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大正野球娘 第九話:誤解の多い料理店(捏它)

  大正野球娘 第九話:誤解の多い料理店(捏它)



  打更聲傳入屋內,小梅照片跟資料都沒有收就直接睡覺了,早上也是匆忙的將照片塞進書桌的抽屜裡,並沒有發現漏掉了一張照片。
  媽媽進到小梅房間收拾時就發現了這一張照片,還拿給小梅的爸爸看,於是就產生了奇妙的誤會。

  乃枝一邊按碼錶一邊一邊看影片,推算朝香中學每個選手的接球、上壘的反應時間,在跟小學生比賽時也一直做著記錄。

  而櫻花會也終於可以贏小學生了,太郎還要晶子趕快練好魔球,不然不是朝香的對手。

  而茱蒂老師也決定要跟朝香中學提出比賽了,晶子還高興的撲倒了小梅,大家都很期待這一次的比賽。期待歸期待,但大家都沒有將打棒球的事告訴家裡的人。

  回家後小梅發現照片少了一張,在書桌邊找,爸爸又在叫小梅,應個聲後就下去了,老爸開門見山的問:『妳是不是有事瞞著我們。』

  老媽亮出照片。(指的是未婚夫)

  小梅土下座磕頭:『瞞著你們我道歉,但請不要過問,讓我繼續下去吧。』(指的是棒球)
  爸爸當然很生氣:『妳把我們當做什麼?』
  小梅說:『我心意以決,請讓我繼續。』(指的是打棒球)
  爸爸手拍榻榻米大罵:『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可以自作決定!』
  
  於是小梅就跟爸爸開始大小聲。

  隔天早上小梅一邊鋸大骨,爸爸來搭話,哼的一聲拿著包包就要去上學,出了沒口被媽媽叫住,媽媽要小梅捫心自問,好好體會爸爸是怎樣的心情。

  小梅很堅定的說:『我的心意不會改變!』就跑著去上學了。

  爸爸、媽媽還是以為小梅不滿未婚夫,這話剛好被三郎給聽見了。

  乃枝也宣佈新的訓練方向就是:『縮短時間』。只能一直求快。當然也被說了不要怠慢新的魔球的開發。

  晚上三郎把小梅叫來神社,還說電影看了三次。
  三郎很坦白的說,早上不小心聽見了小梅跟老闆娘的對話。(指不喜歡未婚夫)
  小梅就跟三郎道歉,還說做那樣事的女孩子果然很奇怪。
  三郎只想知道小梅是不是真心的(喜歡那傢伙)。
  小梅以為是棒球於是回:『我是認真的,雖然不知道有苦難在等著我,我一定會堅持到底。』

  之後三郎還說會在背後支持小梅,會替小梅加油。
  隔天小梅心情好的不得了,反之三郎做事一直的出包。

  挑戰書是送到朝香中學了,但是教練把信轉給校長讓校長做決定。

  校長跟小倉先生一起看櫻花會的練習,老師說朝香中學來信了。信的內容不是很好。
  對方的來信就是拒絕比賽,還說女生進球場是污染棒球。  
  晚上,晶子就打電話是岩崎家大罵特罵。



  岩崎隔天就殺去校長室抗議,此時小倉先生來了,他也是來替櫻花會說話的。而校長的思想也是覺得女生以後就進入家庭,玩棒球是笑死人。岩崎並不這麼想。

  之後的來信就是朝香中學接受比賽,不過是暑假過後。
  晶子提議去高原合宿。

  小梅一邊唱歌開開心心的回家,唱到後面有人跟著唱,回頭一看原來是高原陸判。

  兩人進到小巷裡去說話,高原陸判跟小梅賭說如果櫻花會輸了小梅就要跟高原約會!(你還沒有死心啊?)
  結果被路過的三郎聽到,以為他們要約會,非常的傷心,很憂鬱的。

  回到家問媽媽,結果是約會那件事,小梅拔腿去追三郎。

  還澄清說,她不喜歡高原那種人。
  卻也讓三郎知道了小梅在打棒球,是爸爸媽媽誤會了。

  因為直接手牽手不好意思,所以拿一條手帕拉著,還一起去看夜景,三郎也跟小梅打賭,如果小梅贏了就直接叫她的名字小梅。


  次回:私は何をする人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