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第十四話:雪上の豹(捏它)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第十四話:雪上の豹(捏它)


   總算是等到這一卷了,閃光的夜襲撇去所有的歷史因素,畢竟這部的確沒把戰爭的醜惡給演出來,但也沒有美化戰爭,當時打仗打到國內都那麼窮到民不聊生!當時的權力者跟野心家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這部作品其實還蠻耐看的,不然我哪裡會一話看3次呢?第七話除外,我只看一次。話說,我最喜歡的話數是鴉片窟的惡魔。


   昭和11年(1936年,在那之後1年?或半年)上野動物員的黑豹從籠裡逃走的消息傳遍街頭巷尾令人們唏噓不已,事實上黑豹並沒有逃出動物園,而是很快的被捉回。

   然而我們卻在該年的二月,在厚厚積起的大雪中,確確實實的看見了了牠的身影。

   東京市 足立區,伊波葛坐在河堤旁的草地上,四周還有小孩子在放風箏,然後風箏掉到了葛的前面,葛撿起來,小孩子問說有沒有被打到,然後又謝過撿風箏的葛,而葛的身後始終都有憲兵在監視著。

   然後憲兵就來跟伊波葛搭話了,先是禮貌性的稱葛為岸田先生,之後又故意叫葛的全名,而他正是有事想要拜託葛,半脅迫的要求葛幫助他們。

   赤坂的第一師團的步兵第一連隊以及麻布的第三連隊,那邊的青年將校們好像正在蠢蠢欲動,幾年前也有海軍青年將校暗殺犬飼總理的事件,他們非常擔心會不會發生比那更大的事件,但是沒有證據,陸軍是不會聽取他們的意見。

   又因為伊波葛跟現在青年將校是同學,葛又有能力,又有特務經驗,所以希望葛幫助他們,又威脅參半的方式。

   雪菜搭著人力車前往福島線安達郡,前往吉藏也就是棗的故鄉,將棗的遺物送還給棗的家人。

   棗的媽媽身體狀況非常的糟,一直臥在床,妹妹雪菜倒是一眼就認出來了,因為在夢境裡(還是意識裡)有見過面,但還是自我介紹了。

   雪菜說著客氣話然後把吉藏的遺物交給媽媽,然後妹妹問說能不能打開看看,雪菜點點頭。媽媽說雖然有聽說過,但沒想過能見到高千穗大小姐,雪菜則說:因為有緣。

   打開布包,裡面放的是吉藏的衣服跟一個信封。雪菜要離開時妹妹拿著護身符,希望雪菜可以交到三哥(等等吉藏家有6口人?小妹說三個哥哥,回憶中背後還背一個)手上,現在正在麻布第三連隊當兵。

   妹妹知道這請求很厚臉皮,也覺得很對不起,但他們實在沒辦法到那麼遠的地方去。雪菜拿過護身符,妹妹說裡面放著五錢銅幣,這時雪菜有想到之前棗的確有跟雪菜換過日元的五錢銅幣,但之後是雪菜給了吉藏,原來那個銅幣是要做給弟弟當護身苻的。

   回程途中,在路上看到一排姑娘手上捧著行里一個大叔帶著.....想也知道要去幹什麼對吧?

   因為農村貧瘠,不少姑娘被迫下海維持生計。而青年將校的目標就是解決掉那些腐敗的奸臣。因為部隊馬上就要被派遣至滿州,時間有限,起誓書也準備好了。


   伊波葛來到了赤坂區檜町,步兵第一連隊。雖然憲兵有安排眼線但總是逮不到,所以需要決定性的證據,例如,聯名狀或誓師宗旨書,要起義的人大多會弄這類文件。

   葛隨後也到了麻布區新龍土町步兵第三連隊,然後選定地點偷偷的拍照。之後遇到了雪菜,所以兩人就一邊散步一邊聊了起來,雪菜是想要把護身苻交到棗的弟弟手上才來的,但他們在練兵(所以被趕出來了?)

   葛說他開了一間照相館,但生意不太好,因為在上海的時候都是葵在負責接待客人,不過連葛也沒有葵的消息。

   葛也覺得如果葵回國的話,一定能有一番作為,因為葵不管做什麼都會毫無猶豫的去做。

   之後雪菜從梅花的香氣裡知道葛目前遭遇到了的事。而葛至今也不願意告知聯絡方式,這件事從大陸歸來時,已經決定好了,不要在又交集比較好,但雪菜還是告訴葛,有必要的話,還是要來找自己。

   等搭電車,雪菜卻因為沉思想事,白白的看著電車開走,花朵從頭髮上掉了下來,雪菜蹲下身。


   葛來到了葛木神社,遇到了同學村澤,於是開口叫住了村澤,村澤認出了岸田琢磨,當然閒話了幾句,村澤還招待葛回家吃飯。

   離開村澤家後,遇到了憲兵隊的,他要葛去偷起義的證據出來。

   夜裡葛就使用能力,用相機翻拍了誓師宗旨書,隔天就用電話連絡了憲兵隊的,並且告知青年將校門的集會地點跟時間。

   結果憲兵們通通被引去了明水館,葛搶了車從後門逃脫,在棄車逃逸之後沒多久就被憲兵隊圍捕。


   憲兵老大要手下回去監視青年將校,還罵葛是叛徒,把槍頂在葛的頭上,而葛回嗆他說:『我並不是為了你而在行動,只是想要知道他們的所作做為!』

   然後車忽然亂叫,還亂飄,憲兵都嚇到了,葛在黑暗中看到了葵跟雪菜,趁機制服了憲兵頭目,然後逃逸,躲進了上野動物園裡。

   葵說他整個人好好沒事,只是因為能力時限到,結果墜機,之後被附近的農民所搭救,躺了好幾月才能動,雖然有試著找葵跟雪菜,但是不知道他們已經回國了。葵回國後繼續找他們,結果卻是葛遇到了大麻煩。


   而葛至今仍然追在高千穗薰的身後。而葛的同學再一回兒就要跟其他的青年將校一起揭竿起義。擺名了是造反,而他們也已經做好被冠上逆賊的名號。

   結果,葛還是要去。為了所謂的大義名份。

   雪菜讀取了公園周邊確認人已經離開了,雪菜將護身符交給了葛,希望葛能轉交給棗的弟弟,因為都在同一個部隊。

   當葛接過護身苻,雪菜手疊上去,『願君百戰百勝,請多多保重。』然後葛對雪菜敬禮後就跑著離開了。

   而葛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因為靜音在等著,而靜音已經不記得在滿州發生所有的事了(當時出力過頭?)。

   開始降雪了,整齊的步伐聲在夜裡響徹,雪菜在那晚的夜裡見到了那隻黑豹。

   那日,由青年將校興起的叛亂被後人稱為二點二六事件。黑豹從泰國運來上野動物園,是那年五月,事件發生之後的兩個半月時。

   葛見到的到底是什麼?二點二六事件中的死傷者與逮捕者的名單中並沒有的名字在,最終雪菜仍然不知道葛的本名叫什麼。

   完結了。


   話說,閃光的夜襲其實就是高千穗節子的回憶錄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雪菜對葛似乎有點怨念,是因為葛很像哥哥還是.....不要告訴我那殘酷的事實。雪菜不會真的對葛......No~~~拍桌。

   靜音那邊真的是NTR來NTR去的,先被勳NTR來,又被葵NTR回去。

   這部真的還蠻耐看的。

   而看到吉藏老家那邊鼻頭都酸了。

   唉,好想收BD,那麼棒的原創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