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一話:ようやく君は気がついたのさ(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一話:ようやく君は気がついたのさ(捏它)


   靠,這話寫的更久,從14:32寫到17:49,5407個字,大約210分鐘,這話字數超越了冰的世界,夏芽的台詞我全抄了XD

   那個事件到底是什麼事件?讓小五的陽毬沒辦法再繼續上學,父母失蹤。


   其實我想的比較特別一點,會不會類似神靈狩的古森姐弟被綁架事件很相似呢?

   分家大神家的孩子大神信,幼時被特務綁架,大神的奶奶動用到關係去跟綁匪談判,信的媽媽竟然要綁匪去綁本家古森的小孩,說是可以拿到錢,結果是古森小姐弟的姐姐死了,犯人在逃走時被車撞死,弟弟長期接受心理治療。大神的爸爸很內疚,於是劃開眼球舉刀自盡,之後大神家就亂七八糟的了。

   所以.....等第十二話出或許就知道個大概了。(廢話)因為一票人都猜1995年03月20日東京沙林毒氣事件,那時候我11歲,印象中有這個事件。

   說到日記,騎機車的人搶走桃果日記的後半,但是這一話夏芽手上拿到的日記是從醫院騙來的前半。這一話夏芽也忙著查後半部下落(我猜想可能根冠葉的情報源同一個來源)

   第四話時久寶阿佐美從樓梯上摔下來,根本疑點,雖然感覺很像是夏芽推的,但是夏芽根本沒有攻擊阿佐美動機,因為夏芽有失去記憶的彈弓,攻擊久寶根本多此一舉,我懷疑是被某個上衣顏色跟夏芽一樣的人推的(我懷疑是多蕗桂樹)因為夏芽不會瞬間移動吧,久寶被推可能是看到了........(高倉父或母或通輯令)所以才要問仔細之後讓久寶失憶。

   我在想桃果的日記或記載的不是命運,而是真實。目前跟日記有關的人全都跟1999年03月20日桃果的生日有關。1999年03年20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事件應該是分兩波爆發,不然時間對不到。



   在上一話中冠葉想到了夏芽真砂子,於是來到夏芽家來拜訪夏芽真砂子,夏芽透過大門的監視器,知道冠葉來找自己了「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さないと」,冠葉對著大門主監視器說:「你在的吧,我有話要說。」於是打開了大門,一號這次全付武裝。

   走過了大門穿越了庭園,來到了主屋,進入了主屋內,走道上擺了一件沒織完的毛衣,以及上一話穿上毛衣的冠葉照片,冠葉感覺無視然後快速通過。

   來到夏芽的房間,夏芽一邊在作畫,一邊問:「前陣子的遊戲,你是否玩得盡興呢?」冠葉沉默,夏芽又繼續講,「偶爾扮演追逐者的角色感覺也不錯吧?獵人追逐獵物,獵物追逐著獵人,永遠的追逐遊戲。」

   「還是老樣子的低級興趣。」這是冠葉的感想。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畫你的肖像嗎?只有畫在畫布上的東西,才會保持它本來的面目。」

   一號戰戰兢兢的,翡翠也在畫一號。

   「現實中的人類都會若無其事的說謊,我,還有現在的你都是如此,所以我才會選擇作畫,只有藝術中的高倉冠葉才是我的真命天子,甜蜜的愛情私語之類的,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所謂愛只是個單純的字眼,一個概念而已。」夏芽停止作畫站起身走向冠葉,「人們對愛深信不疑的那一時激情,也不過是腦內的興奮激素帶來的影響罷了。」夏走到冠葉背後,雙手先搭上去,「我說啊」然後身體貼上去,「你到底有多愛我呢?」(小姐你的廢話好多,感覺還有點電波)

   不過冠葉不吃這招,把夏芽甩開,還只稱夏芽只是個跟蹤狂而已。

   窗簾全部拉上,牆壁也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電視牆(電視全都是NATSUME牌的)。

   夏芽疑惑的念著『跟蹤狂』這三個字。「這個世界愛的狩獵區,可以說我就是愛的狩獵者,不求回報的真實之愛,就是要擁有對方的真實全貌,做不到的人只能飲槍自盡,自取滅亡,我是愛情的勝利者,而你是我的獵物。」(靠~~夏芽真的有病啊,竟然把跟蹤狂的行為合理化)

   冠葉當然回夏芽說:「誰是你的獵物啊!」
   「這你就不懂了,如果彼此的實力相差甚遠,狩獵的樂趣就會大大減少。」

   一號拿來當盾的蓋子被翡翠拍掉。

   「和我實力相匹敵的是你,和你實力相匹敵的是我,這場狩獵是命中注定。」(我愈聽愈莫名其妙啊~這樣的話頂多是對手,而不是什麼命中注定的關係)

   冠葉說沒時間陪妳玩,話一說夏芽的音量就大了起來:『給我閉嘴。』
   夏芽坐在椅子上一邊倒著茶邊說著,「忘記了嗎?那時候你對我說過的話。」
   冠葉回說,「那是小時候亂講的,忘掉吧。」(不就表示你還記得?)
   夏芽把倒好的茶,轉身拖動椅子,伸向冠葉,冠葉卻把那顆燒成白色的球放進茶杯裡。

   回想

   在阿佐美的病房與超市的樓頂
   打中額頭的小球
   被球打中額頭的少女們都失去了記憶

   「難道這是從『那裡』拿出來的嗎?」(那裡是哪裡?不會是命運之地吧?)
   「我讓她們把你的事情給忘記了。」嘆了一口氣,拿起茶杯,「沒資格成為獵人的愚蠢少女們。」

   一號還是不敵翡翠的攻擊,全付武裝根本擺飾~

   「但我這麼做,也是為了保護你的秘密。」夏芽端起茶喝著。

   冠葉反問是指什麼?

   夏芽將茶杯放在盤子上,發生鏘的一聲「沒關係的,因為我對你的一切都瞭若指掌。」
   這下惹的冠葉拍桌,「我沒有什麼秘密,不要亂說!」

   「就算我不說,早晚也會人盡皆知的,你在這樣下去,遲早會從冰山跌入海中的。」

   「這次指的又是什麼?」冠葉質問著夏芽。

   夏芽回說,「說的是南極的王企鵝喔,站在冰山的邊緣,猶豫著是否要跳入海中的企鵝群,只要有一隻跳下去,就會知道海中是否有兇猛的海豹,當然~沒有一隻企鵝想去死,所以他們只是一昧的等待,在冰上互相的推擠,暗自等著有哪隻不小心掉進海裡。」

   夏芽在暗示那隻傻企鵝就是冠葉,冠葉也有聽懂這個比喻。(這跟那個事件有關嗎?)

   「那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你明白的吧?」(那裡又是哪裡啊?)

   冠葉也不想耗下去了,直接要夏芽把荻野目蘋果的日記交出來,他們非常的需要。
   夏芽茶杯放在桌上,直接說:「辦不到~」
   冠葉問:「為什麼?對你來說不過只是一場遊戲而已。」

   一號被吸乾,翡翠吃飽在擦嘴。

   慢慢的有腳步聲接近。
   夏芽看著走過的來マリオ說,「我們也需要日記,你明白了吧。」
   看著マリオ那個樣子冠葉就了解了。

   夏芽再次重申,「日記我是不會交給你的,只要能救マリオ的生命,即使要和你互相爭奪也在所不惜,沒想到竟然會以這種方式,實現十六年的詛咒,這是何等的戲劇化,命運又是何等的弄人啊~」

   冠葉打了退堂鼓,不忘把一號放在擔架上拉回去。

   確定冠葉回去之後,夏芽打電話通知某人,「他好像沒有查覺到我們只有一半的日記,但這樣就沒又意義了,重要的那個部份.......。」聽對方的談話,「嗯,你能快點調查另一半日記的下落嗎?」

   蘋果跟晶馬搭著同一輛電車,蘋果感覺上安心了很多,問晶馬說:「身體看起來已經沒有大礙了呢。」
   晶馬反而有點責備蘋果把日記交出去的事。

   「為什麼?」

   晶馬一邊又說:「那是拯救陽毬的必需品,你知道的吧,那你還那麼輕易的就交出去。」

   二號把包子墊在身體下面孵,然後熱了,可以吃了。

   「輕易?」
   「沒錯,稍微被綁架勒索了一下就交貨,有你這種笨蛋嗎?」

   「笨蛋.......」結果晶馬還重覆一次,結果換來一陣蘋果的毒打。

   先是被一拳打躺在地,晶馬當然抗議,幹嘛打我!

   然後把晶馬拖去撞扶手,一邊念說:「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你認為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把他交出去的啊。」
   接著換呼巴掌,「你要是被用手術刀切成三釐米的小塊,再被噴燈的強火,烤成黃褐色的肉乾,那才好呢。」
   最後瘋狂的彈額頭,「拿那麼重要的桃果日記和你這種人交換,我的人生真是一團糟了。」

   打完後蘋果坐在門邊抓著門邊的扶手,消極的說「這一定是上天對我想放棄命運的懲罰。」

   晶馬是被打到哭了不成XD,晶馬這才想到日記是桃果的。

   二號這次在孵紅薯。

   蘋果仍然有一線生機,「但是沒關係『M計畫』要重新開始,日記的內容我多還有些印象,接下來要實行了。」

   二號在吃紅薯。

   「又要跟蹤多蕗?」

   「我是他真正的妻子喔~對了,今晚多蕗要和我一起渡過最浪漫的夜晚,我記得日記裡是這樣寫的。」
   
   二號吃了蕃薯,用屁在飛。

   晶馬有意見了,「「我....」那說的不是你吧。」
   但蘋果還是來那一套,「桃果就是我,這就是命運。」
   「這太奇怪了,你就是你,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二號一邊放屁一邊飛天。

   晶馬挑明了表示,「我是不會幫忙的。」
   蘋果的第一反應有微妙,感覺好像很失望,也很難過。「因為我沒有日記了?」
   晶馬則說,「就算你裝作你姐姐,失去的也無法在挽回了,大概,永遠地。」

   二號用屁飛天。

   「這樣啊,那就算了,一個人幹。」蘋果站起身在門口等下車,「至今為此,我都是這樣過來的。」

   到站電車一停,二號飛去撞車廂的門。

   蘋果語重心長的說:「再見。」
   晶馬面色凝重的思考著問題。(這晶馬誰啊XDXD)

   蘋果來到了學校又要做魔法藥。

   這次是....「姬譽蛙」

   「每十六年會陸地上出現一次,奇蹟般的青蛙,把這個青蛙放在十六歲的少女臉上,讓牠流汗,收集18毫升的的汗水,給喜歡的男人喝下去,唉呀~不可思議,他馬上就會成為你的俘虜,他一定會對你做出愛的告白吧。」蘋果反覆念著其中二句。

   戴上手套抓起青蛙,躺在桌子上,第一次失敗了.....。於是再接再勵,心一橫就放到臉上去了。(尖叫聲很有笑點XD)

   蘋果把多蕗約出來,先探聽了一下百合的事,得知百合最近都排練到很晚,然後把下了藥的咖啡讓多蕗喝下。
   多蕗喝下喝,一邊像青娃呱呱叫,然後全身抽蓄,停止後就對蘋果告白了。

   於是進入了少女的幻想模式。

   然後帶回多蕗家開房間,但是......蘋果流淚了。

   晶馬在家裡煮湯,煮到湯滾出來,陽毬跑來關瓦斯爐,又問晶馬怎麼那麼心不在焉的。
   晶馬跟陽毬道歉,但陽毬感覺到晶馬跟蘋果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
   晶馬雖然說沒什麼,但陽毬光看晶馬煮的菜色就知道,晶馬煮卷心菜卷的時候大多是想跟別人和好的時候。

   二號用超高速在啄高麗菜,三號小口慢慢吃。

   到目前為止,晶馬的吵架對象都只有冠葉,希望蘋果也能喜歡卷心菜卷呢~(陽毬的意思是送去給蘋果品嘗?)

   晶馬要陽毬別誤會,他跟蘋果才不是那種關係。
   陽毬說他了解,但是蘋果是妹妹非常重要的女性友人,所以一定要重歸於好唷,這是妹妹的命令。

   二號嘴巴卡在高麗菜,三號小口慢慢的吃。

   蘋果拒絕了多蕗,因為還是辦不到,對於『愛』多蕗這一點讓蘋果自己產生懷疑,蘋果離開床,說要回家去了。
   受到藥物影響的多蕗又呱了起來,蘋果覺得有異,立刻奪門而出擋住房門,手機在慌亂之中掉下來,有一半進了房門縫底下。

   發瘋的多蕗就在門的另一邊拍打著,叫喊著,還把門給打破了~這時百合回來了。

   聽到多蕗在房裡鬼叫,百合仍然很鎮定,連蘋果要求百合跟多蕗分手,還是很鎮定,把多蕗讓給自己,百合竟然說可以,百合反問蘋果,「這樣你會幸福嗎?」

   蘋果說當然會。

   百合不被動搖的放下包,脫下外套,坐在沙發上,「我還以為,蘋果肯定是喜歡高倉晶馬的呢。」
   蘋果有點吃驚,所以百合又繼續說下去,「果然,你是喜歡他的吧。」

   「喜歡?我喜歡他.......?」
   「是啊~小笨蛋,竟然沒注意到自己真正的心意。」
   「我.....對.....晶馬...才是喜歡?」

   百合站起身說要去泡茶。

   魔法藥的藥效只有一個晚上,是非常手段在用的。

   晶馬、陽毬等在蘋果家樓下,蘋果搖搖晃晃的回來了。
   陽毬先跑去跟蘋果打招呼,之後晶馬才走過來,蘋果完全無法跟晶馬對視。

   於是晶馬又被打了,連湯都翻了(看企鵝罐看到至今,最不爽的一點,浪費食物,先是蘋果翻了高倉家的桌,又把紅茶泡球,現在又是打翻咖哩味的卷心菜卷,我實在忍無可忍!)

   蘋果強調:「我是喜歡多蕗的!」
   抓著晶馬的頭去撞電線桿,「我是愛著多蕗,所以要和他結合在一起成為桃果。」
   連續甩巴掌:「那就是命運,是我出生的理由!是讓家族團圓的殺手鐧。」
   瘋狂彈晶馬額頭,「都給你破壞掉了,連鞋也不脫就冒冒失失的衝進我的命運裡來,我至今的努力全泡湯了啦。」(總覺得蘋果不想承認自己喜歡晶馬)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出現在我的面前?為什麼你要說『我就是我啊』,為什麼、為什麼?」

   三號跟二在撿掉到地上的高麗菜卷,二號還把一個卷放在肚子下面孵,孵熟了到鍋裡放。

   「你究竟是我的什麼啊?」

   晶馬是滿腹疑問,外面莫名其妙吧?

   生存戰略─────!

   「哭吧,母猴,這種時候我就特別允許你吧,你就放開喉嚨,把肚子裡的苦水全傾吐一空吧。」(水晶公主其實還挺佛心的嘛~)

   「你知道我家的咖哩日吧,荻野目桃果每月的忌日,全家都會一起吃她最喜歡的咖哩,這是我家的規矩,十六年前的那一天,桃果去世了,然後在同一天我出生了。」

   聽到十六年前的事,晶馬猜測桃果是那個事件的被害人。

   場景轉成在電車裡,紅圈裡有95這個字樣,電車沒有明亮的光源。

   「所以你懂的吧,在姐姐死的同時出生的我,正是桃果的轉世!我想要和多蕗在一起......如果你沒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切都會進行的很順利」(某對年齡差不多的,也是說我死後就會轉世成你,你要不要去給那對洗腦一下蘋果?)

   二號因為孵高麗菜卷所以被三號棒打。

   但是這時的晶馬卻沉默不語,不做任何表示,反而說:「不是,你說得沒錯,說起來16年前的那天,擾亂你命運的人就是我。」
   蘋果當然不相信,「因為16年前.....」
   晶馬續著講,「我已經出生了,跟大哥冠葉一起出生了,並且因為我們的關係,才讓你的姊姊去世了。」

   蘋果一整個無法置信。

   所以晶馬又重覆了一次,「我是說你姐姐的去世,是我們的錯!」

   靜靜坐著的水晶公主總算說話了:「來進行生存戰略吧」。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