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nson2 第二話:鴨川ボーソービーチ(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nson2 第二話:鴨川ボーソービーチ(捏它)


   對不起沒什麼好說,無意間看到ネ申テレビ,去紐西蘭尋找神秘的星空那一集(其實是想看總長如何中槍,在洗頭大師那集總長又中槍了,簡單的說只要綁上緞帶就是總長了XD),就一頭栽進去了,最近追完進度又跑去看周刊AKB

   話說~會長還真的蠻萬能的,無論馬魯怎麼捅簍子~艾絲堤莉亞都能補~

   馬魯妳是●●的傳教士不成,妳們三人啾就算了,竟然還想讓兩邊的哥哥也一起啾~

   一共8401個字,不含上面這段8148,畫面量不多,劇情量還是一樣多。


   「我沒同意就不准打架!」在AURA的機體裡這麼大吼著的馬魯,AURA也往天空的方向飛出去了。

   田所驚訝的說:「AURA.....啟動了。」

   上原看著螢幕報告:「VOX系統啟動,CSR(Control and Status Register)境界線也突破100%,輔助模式(A.I.D模式完全無法使用)。」

   聽完上原的報告,田所表示:「突然就油門催到底(Full throttle)了嗎。」

   田所桌上的螢幕傳來了圓的視訊通話,「田所先生。」
   田所聽見聲音所以注意到了視訊通話。
   圓說:「我去阻止她們兩個人。」

   「等一下,妳將近一年沒有駕駛過吧!」

   圓切掉視訊通話。(完全不聽別人說話......)

   上原報告:「RYMPHA跟IGNIS零距離。」
Photobucket

   RYMPHA跟IGNIS在空中仍然持續著激烈的戰鬥,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但RYMPHA的盾仍然擋不住IGNIS強力的攻擊,硬是被突破,RYMPHA也向海面的方向掉。
Photobucket

   在AURA機內的圓聽到上原的報告:「RYMPHA駕駛艙受損!」

   聽到上原的報告小圓擔心了,「蘭。」

   上原又報告:「駕駛員意識混亂,機體墜落。」

   小圓急了喊著:「快啊小綠!」

   部室裡有三張椅子。

   上原試圖呼叫正在墜落中RYMPHA裡的蘭,「RYMPHA請回答,拉芬堤!」

   可是蘭的樣子似乎是暈過去了,麥波則是大口的喘氣,一邊唸著,「小蘭.......。」。

   RYMPHA持續墜落,上原也持續呼叫:「RYMPHA請回答,RYMPHA!」

   昏迷中的蘭並沒有聽到上原的呼喊聲,反倒像是聽到了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呼喚聲,「蘭,蘭!」叫第二聲時昏迷的蘭清醒了,而RYMPHA也墜落了海裡。

   麥波看著這一切,發覺從濺起的水花之中有砲朝自己打過來,趕緊使用披風來阻擋這一擊。

   RYMPHA從海面浮起,蘭對於剛才的聲音感到疑惑:「剛才的.......聲音是........。」機艙內浮現了AURA的印記,「圓。」又聽到上原的報告:「AURA接近交戰區域。」小蘭吃驚的轉過頭。

   麥波:「小圓。」

   AURA邊衝過來,圓邊喊著:「妳們兩個立刻停止打.....。」AURA高速衝過IGINS、RYMPHA。

   看著高速衝過的AURA麥波跟小蘭留下滿頭問號。

   上原無奈的回報,「穿越過去了。」

   田所表示:「哈啊?」

   然後傳來小圓的慘叫聲,AURA完全不聽使喚在天空亂飛。

   蘭:「是怎樣?」隨後RYMPHA的警報響了,IGNIS正要進攻IGNIS。

   圓從上原的報告聽到:「RYMPHA再度攻擊IGNIS。」聽到這段報小圓說:「等一下!」

   但AURA就是不聽話,田所吼圓:「喂,妳在幹嘛!」
   圓回說:「我不知道啊。」圓試圖穩住小綠,「我說小綠給我振作一點。」

   AURA艙內傳來了聲音:「難得三個人再會的說,『能夠像那時一樣』我是這麼想的!」

   圓聽到這些聲音:「這是......。」看到了機艙內浮現著的RYMPHA跟IGNIS的印記。

   聲音又響起來了,「為什麼非得和麥波戰鬥不可呢。」、「明明最喜歡小蘭的說!」

   圓聽到這些話,「心聲?」

   「妳這不明事理的!」

   圓從傾聽心聲的狀態甦醒。

   IGNIS跟RYMPHA再度展開戰鬥。

   小蘭嗆麥波:「不准接近圓!」
   麥波也嗆回去:「妳才是!隨意的就想摧毀迪‧米特里翁,想遵守妳哥的話到什麼時候!」

   「妳沒資格講我!」

   圓插入:「我是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聽到圓的聲音蘭有點感覺了。

   麥波:「小圓?」

   圓繼續說:「我都說。」拉高音量:「不准打架了!」奧拉變型成戰士形態往正在交鋒的兩機使出雙金臂勾,IGNIS、RYMPHA就這樣在空中滾了幾圈。
Photobucket

   圓質問她們兩個:「妳們兩個在幹嘛?太奇怪了為什麼妳們兩個非要打架?」
   面對圓的質問,麥波跟蘭都答不上來。

   圓憤怒了:「說話啊!」機艙內傳來警報聲,「什麼?」

   渡部在艦橋報告:「是雷‧迦利特的駐紮軍。」

   聽到是駐留軍,田所的神經也緊繃了一些。

   看到駐軍下降,田所想了一下,命令上原:「切換到公共頻道。」
   上原:「可是......如此一來IGNIS也能聽到我們這邊的通信......。」

   「沒關係。」田所呼叫,「京乃,為了擊落敵機IGNIS,雷‧迦利特的一支小隊正往那邊接近中。」

   聽到要擊墜IGNIS麥波繃緊了神經。

   「不久後援軍也會抵達,為了不受到波及請保持好距離。」

   圓生氣的問:「『擊落麥波』......這是怎麼回事?」(馬魯~動點腦子啊)

   田所沒理圓刻意補上:「聽見了沒。」(田所你的伙伴意識還蠻高的耶~超有人情味)

   麥波小小聲的說著:「謝謝。」隨後IGNIS變形成穿刺者形態高速逃離現場。

   看見IGNIS離開小圓叫著,「麥波!」看向RYMPHA,「蘭,我們跟上。」
   蘭卻說:「對不起,圓。」
   圓一整個疑問:「蘭?」

   「對不起。」說完RYMPHA變型成穿刺者形態離開現場。

   看著離開的RYMPHA,「『對不起』......等等,等一下啦,蘭,為什麼妳們兩人......我不懂啦。」就如同圓現在的心情,小綠失去動力往海裡掉「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小綠!!!!」。

   換上了乾的衣服(短袖上衣跟藍色運動褲),溼掉的頭髮不停的滴著水,圓在停機坪用室內電話跟田所講話中。

   田所說:「所以說我不是說過『無法批准』了。」

   「請立刻讓我去尋找!」圓打了一個噴涕。

   田所:「誰叫妳用游的追過去,RYMPHA跟IGNIS的行蹤我們也正在搜索中,再說就算用AURA去找她們兩個人,又該從何找起,而且她們兩個的爭端可是各自星球間的爭端,就我們地球這一方來說不該輕舉妄動。」

   「兩個人總覺得很奇怪耶,蘭和麥波該說是逼不得以才這麼做嗎?再說為什麼她們兩個人要打架?」(為了妳啊笨蛋!)

   「妳啊有在聽我說話嗎?」

   圓雙手抱胸背對了室內視訊電話,「難得她們兩個人回到鴨川了說,為什麼?」

   「沒在聽呢。」

   小圓叫了起來。

   田所問:「這.....這次又怎麼啦。」

   圓仰著頭念著:「是嗎,是鴨川。」握拳自信滿滿的說:「絕對是這樣,非常感謝!」然後擅自切掉通話。

   「喂!」田所試圖呼叫:「京乃、京乃!」

   一旁的渡部說:「已經出發了。」
   田所掛著苦笑:「是嗎。」

   圓跑回家,先是開和室房的門叫著:「蘭!」可是裡面空無一人,又走去開洋子的房間,「麥波!」也是沒人,「沒有回來。」(話說房間裡的時鐘時間好像不對喔,之前已經日落黃昏了不太可能是10點10分,就當沒電好了,因為房間很久都沒住人了)


   聽到舅舅喊:「歡迎回家~」

   圓想說:「回來了。」

   結果回來的是三笨蛋。

   伊佐坐在吧台椅說:「肚子好餓。」
   旁邊的基利烏斯說:「今天也很忙呢。」

   聽見小圓啪搭啪搭的腳步聲。

   三人抬起頭注意。

   伊佐看向聲音的位置,「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

   圓跑到店面看到三笨蛋:「回來了。」
   伊佐隨意應了一聲,然後說:「我回來了。」
   圓又問:「蘭跟麥波呢。」

   伊佐不知道所以哈了很大的一聲。

   基利烏斯問:「她們兩個人回到這裡來了嗎?」

   圓也搞不清楚了,「真奇怪啊,不是鴨川嗎?」圓右手摸著頭一邊坐上吧台椅,「我還以為肯定會在這的。」

   阿浩叔拿著三盤食物走了出來,「回家去了嗎。」然後把食物依序從阿雷面前擺到基利烏斯面前。

   「不是這裡的話是在家裡嗎?」圓問坐在旁邊的三笨蛋,「她們兩個人的家在哪?」

   阿雷轉過頭問伊佐:「在哪?」
   伊佐轉過頭問基利烏斯:「在哪裡?」
   基利烏斯,「哪裡!?」

   多面體星系Polyhedron Star system、Le Garite Stellar system、De Metrio Stellar system

   會長說:「拉芬堤跟麥波似乎打起來了。」

   渡部跟田正在看螢幕上的演示動畫。

   田所:「若是考量這件事的起因,首先應該不會有錯吧。」
   渡部:「多面體(polyhedron)千年問題.......嗎。」

   艾絲堤莉亞:「雷‧迦利特和迪‧米特里翁的軌道互相干涉,而造成兩個星系崩潰的現象。」

   田所:「可是關於這個問題,在本次的國際會議上我聽說會討論對應方案不是嗎。」

   叫出rympha跟ignis在中午時候的對戰記錄影片,麥波的確有對拉芬堤說過:『隨意的就想摧毀迪‧米特里翁,想遵守妳哥說的話到什麼時候。』、『妳沒資格說我。』

   會長說:「光聽這些話可以得知,拉芬堤聽命於她哥哥,想要讓小圓駕駛AURA,恐怕......就算摧毀掉迪‧米特里翁也要試圖修復星球軌道吧。」

   渡部:「妳是說『AURA有摧毀星球的力量』?」

   田所:「根據伊佐他們所說是『也有那個可能性』,我聽說迪‧米特里翁的公主殿下在VOX的核心實驗中,摧毀了名為米莉迪雅‧佐德亞的衛星。」

   渡部發問:「VOX核心是指......。」

   會長回答:「是VOX座艙的原型,無論如何迪塞爾麥因......在國際會議的檯面下肯定在盤算些什麼,利用小圓和AURA的力量,根據小圓的動向宇宙將會引發戰爭。」

   宇宙中迪‧米特里翁的艦隊,維拉的船上。

   格拉尼亞:「不行,IGNIS的信號無法補捉。」

   維拉右手抓著一顆蘋果,「麥波從以前就很會躲藏呢。」

   艦內的通訊有了雜訊插播,「這樣......這樣就能通話的嗎?」、「識別信號要是沒更改的話......。」

   格拉尼亞說:「報上所屬的艦隊和識別號碼,本艦是迪‧米特里翁軍所屬......。」

   後面的維拉打斷正在說話的格拉尼亞,「等一下格拉尼亞。」

   通訊畫面螢幕出來了,是京乃圓。

   圓:「喂喂,那個我是鴨川的京乃圓。」

   PHAROS內。

   田所拖著鰓偷過監視器看著正在進行修復作業的停機坪。(被小圓出擊時撞破的打洞)

   「採用連夜趕工進行修復的方式大約要一個星期。」渡部揉著肩膀,「似乎是能趕在國際會議之前完成。」

   「幫大忙了。」
   「說真的鬆了一口氣吧,AURA能夠啟動。」
   「相對的煩腦也增加了。」

   詹姆士報告:「那個....長官。」

   「怎麼了。」

   詹姆士指著螢幕正在進行非法通信的兩人,「這個......。」

   田所點進去一看糟糕了。

   「我說朱比哥,麥波有沒有回到你那裡,中午時有碰到一次的說,不知道上哪裡去了,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耶。」

   聽見馬魯對維拉的稱呼,「朱...朱比哥!?」格拉尼亞快氣炸了,「妳這傢伙是在對誰......。」

   格拉尼亞本來要噴圓,卻被田所插播:「京乃!!妳在幹嘛!」

   「啊,田所先生,我正在打電話。」
   「誰問這個了,上原給我介入艦橋將通話切斷!」
   「等.....等一......」

   通訊被強制關閉。

   朱比坐在椅子上偷笑。

   格拉尼亞快氣死了,「這群人是怎樣啊!」

   然後圓、三笨蛋就被叫去法洛斯被田所罵,「『不要輕舉妄動』我不是說過了此時迪‧米特里翁可是敵對勢力耶!雷‧迦利特駐紮軍還未許可之前,妳覺得能夠私底下接觸他們嗎!」

   伊佐歪過頭唸著:「為什麼我們也要被叫來不可。」

   「你們幾個也是,既然都在會長身邊的話,狀況多少能夠明白吧!」

   伊佐,「不,不知道。」

   基利烏斯:「我們離開第一線已經有半年之久了。」
   阿雷:「還更久吧。」

   圓:「田所先生都不擔心她們兩個人嗎!」

   「都說了這不是擔不擔心的問題。」
   「那又會是什麼問題?」

   渡部走過來喊停:「STOP。總之,她們兩個人應該都沒回到哥哥身邊,要是想到星球外圍去的話,監視衛星會捕捉到的。」

   「那她們兩個人......。」

   渡部點著頭,「應該還沒離開地球。」

   圓喃喃唸著:「還沒有離開地球......。」轉頭跑向電梯。

   「喂,京乃。」

   圓按下電梯按鈕,「我回鴨川去,既然沒回到哥哥身邊的話,兩個人能回去的地方,果然絕對只剩下鴨川而已。」說完圓進入電梯裡移動。(話說....馬魯妳怎麼把人家的故鄉擅自定成了鴨川是怎樣.......)

   京乃離開,渡部問田所:「這樣好嗎,讓她離開......。」

   「已經沒有回陸地的接駁工具(Shuttle)了,她絕對無法離開pharos的。」(喂喂田所,你太鐵口直斷了)

   結果圓是用游的回到鴨川岸邊,頭上還掛著海星跟海帶,身穿早已經準備好的泳裝,脖子上掛著那一包是脫下來的運動服。「蘭.....麥波.....。」海星跟海帶從頭上掉了下來,小圓直起身子,跑了起來。

   迪‧米特里翁 維拉艦內

   「小圓還是老樣子。」

   「維拉朱利歐大人,自從麥波的信號中斷後已經經過半天以上了,雖說是遭受到雷‧迦利特軍的追捕,您不覺得很不自然嗎。」

   維拉暫時沒有任何表示。

   格拉尼亞繼續說著,「之所以會容許她胡作非為,是因為若是AURA落入雷‧迦利特的手中時您猜想麥波會收拾掉京乃圓對吧,如果她有所遲疑的話維拉朱利歐大人會下達適當指示......。」

   對於這點維拉清楚的表示,「我不會下令,我說過的吧『絕不會學迪塞爾麥因做相同的事情』。」

   「可是......」

   「那傢伙......想犧牲我們星球藉此存活下來,跟他對抗的我,才不會對那傢伙說『把自己的心情給扼殺掉』,否則我繼承王位就沒意義了。」看著握在手中的蘋果,「過不了多久她就會突然冒出來啦,手握貫徹那傢伙意志的結果。」

   凌晨路燈還沒有關閉,東方汎起微微日光,這個時間點的鴨川街上並沒有行人。

   送報生騎著腳踏車穿過街道。

   鴨女高前有晨跑的路人,與晨跑的路人擦身而過的是小蘭,她正緩緩的走向鴨女高的正門,然後停了下來。

   蘭來到了JERSEY部社辦前,門上貼著應募社員的海報。

   「小蘭。」

   蘭轉過頭去看聲音的主人是麥波。

   「為什麼。」

   兩人打開社辦的門。

   麥波說:「這裡一點都沒變呢。」然後走了進去,走到貼有自己名牌的櫃子前,「我的更衣櫃還在呢。」

   蘭也走了過來,「圓.....不會隨便扔掉的。」

   「說的也是。」

   「小蘭。」
   「衝啥。」
   「無論如何......都想把小圓扯進來嗎。」
   「妳不也是,明明就想殺掉小圓,絕不會讓妳這麼做的,小圓由我來保護。」(實際上卻是顛倒過來呢)
   「這種話妳說得出口,明明就想利用小圓的說。」
   「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照這樣下去小圓......會被雷‧迦利特給強行帶走並加以利用的,所以我才會從中插手。」
   「結果妳還不是乖乖的聽哥哥的話!」

   麥波講的太激動手去撞到桌子,桌子上的相框倒了下來,引起了這兩人的注意,照片是二年級的ORAKA祭時在照相部拍的三人合照。

   過去的情誼是一回事,現在的形勢又是一回事。

   「我啊,小蘭是來這裡確認的,三個人一起念這所學校,三個人一起待在JERSEY部的時光,是來確認自己的心情,『殺掉小圓』什麼的怎麼可能下得了手,因為......我喜歡小圓,最喜歡了,所以我絕對不允許把小圓給牽扯進來」麥波愈講愈激動「給我離開這裡,然候不許再度接近小圓。」

   小蘭臉色帶著不愉快的說:「我拒絕。」

   「小蘭!」
   「我說過吧,要保護小圓的人.....是我。」

   麥波有點不爽。

   此時馬魯到達社辦,麥波跟小蘭睜著大眼睛看著小圓。

   麥波倒抽一口氣,「小圓......。」

   馬魯一喘完氣,立刻撲向麥波跟小蘭,把兩人撲倒在地。(話說松前緒花也幹過一人撲倒兩個這種壯(?)舉)

   麥波跟小蘭還在感覺難過,而撲倒她們兩個的小圓,卻是很感動,「果然.....果然是在這裡。」

   「圓......。」

   「小圓......。」

   「妳們兩個其實不想吵架吧。」

   小蘭、麥波都有相同的反應。

   「我聽見了妳們兩個人的心聲,雖然聽不太清楚但是妳們兩個人痛苦的滋味我非常能夠體會,所以我也非常痛苦很傷心,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告訴我啊。」

   聽著圓真誠的話語蘭更是滿面愁容。

   圓:「有我能做到的事情的話,我什麼都會去做喔。」

   麥波也是跟蘭也是相同的反應。

   蘭移開圓的手坐起身子,「對不起小圓。」

   「蘭......。」

   蘭看著置物櫃的方向:「已經不可能了,我們的星球,哥哥們已經分裂到無法互相理解的地步了。」

   麥波也坐起身。

   「麥波.....。」

   麥波的頭歪向桌子的方向說著:「我們兩個人......已經無能為力了。」

   麥波把帶毛外衣拉好,就像是說好的一樣,蘭也轉過頭跟麥波互瞪,趴在中間的小圓就只能看著交惡的兩人,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坐起身,按住蘭的頭跟麥波的頭,然後雙手用力把兩顆頭往中間推,然後蘭跟麥波就『』。
Photobucket

   蘭跟麥波緊急分開,滿臉都是羞澀~

   蘭右手背做著擦拭著嘴唇動作,「什.......。」

   麥波感覺超驚喜,兩人不約而同的看著中間的小圓。

   「那種事情無所謂啦~」圓說完雙手拍著麥波跟小蘭,「妳們兩個人的哥哥會和好的,我會想辦法的就像剛才一樣,這樣的話妳們兩個人就不用再打架了,試試看吧,還沒嘗試就放棄持續吵不想吵的架什麼的,不像JERSEY部的作風,我們三個人的話絕對能辦到的。」圓看著蘭跟麥波,然後送上了一個大保證的微笑。

   看著這樣的小圓,麥波:「小圓......。」

   蘭則是帶著疑問的語氣,「那個,問題沒有那麼單純......。」

   麥波把小蘭跟圓推去親親,像是回敬剛剛小圓做的事,圓跟蘭一邊驚叫一邊分開,蘭說:「妳幹什麼啊真是的。」
Photobucket

   麥波偷笑完後右手高舉,「我決定了麥波要重回JERSEY部!」

   圓蠻高興的,「麥波!」

   「雖然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但是三個人的話......三個人的話我想總會有辦法的。」

   蘭吐槽麥波,「妳剛才不是說過『不想把圓給扯進來』。」

   「可是我就是覺得會有辦法的嘛。」

   圓也說,「蘭也這麼做吧。」

   蘭被圓洗腦先是點頭答應,然後又說:「不、不行太缺乏計畫了,不可能,辦不到。」

   麥波回復到平時愛欺負人的樣子,「總會有辦法的囉~」麥波手指跳著波浪舞一邊靠近小蘭,「總會有辦法。」

   小圓也學麥波這樣靠近蘭。

   蘭說,「別過來。」

   小圓跟麥波一起說:「總會有辦法的~總會有辦法的。」

   蘭受不了,「夠了!」雖然想把兩人推去啾~但是失敗,變成圓跟麥波的頭撞在一起。

   圓摸著自己的頭喊:「好痛!」

   蘭怯弱弱的道歉:「對不起。」

   麥波跟圓同時抗議,「我說小蘭啊!」

   早晨的日光射入部室內,三人坐在地上一起歡笑著,彷彿又回到了一年多前。

   PHAROS 會長室

   看著窗外的會長:「『給我小心留意圓』我平常不是這麼說過」轉過頭「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嘞~」

   三笨蛋跪在壁爐旁。

   阿雷:「平時太過忙碌。」
   基利烏斯:「不小心忘掉了。」

   圓:「艾斯堤莉亞別再責備他們三個人了,我認為他們已經充分反省過了。」(事主妳是笨蛋嗎,原因是妳耶~)

   伊佐:「妳喔不想想是因為誰的關係才會變成這樣子的。」基利烏斯用手肘輕輕撞著伊佐要他別多話,阿雷則是轉過頭去打哈欠。

   「聽到拉芬堤跟麥波在鴨川開打的那一瞬間,我就有不好的預感。」

   麥波:「對不起。」
   蘭也跟著:「對不起。」

   會長的手機聲響起,卻很快的按掉,「來自兩國政府的詢問已經陷入混亂狀況了。」

   蘭跟麥波很清楚事態。

   會長又說,「我老實說吧,妳們兩個人流亡來地球吧,為了避免戰爭只能夠如此了。」

   蘭表示:「是。」

   麥波:「請多關照。」蘭跟麥波同時跟會長鞠躬,圓也急忙跟會長鞠躬。

   「好了各位,又要開始忙碌了!」

   PHAROS 考古部

   會長前去拜訪洋子,「回來了嗎。」

   「還真熱鬧呢。」
   「妳那可愛的表妹又出差錯了。」
   「她沒變可真是萬幸。」

   大概是看洋子沒反應,所以艾絲堤莉亞感覺很掃興。

   「然後。」
   「檢測出了VOX粒子,還有那朵花也是,和我推測的一樣,VOX說不定蘊藏著能夠超月武器的可能性。」(第12話颯太在長椅下發現的那顆拉格朗日)
   「只要展現出來的話,有可能成為打破這個局面的殺手鐗,前提是能夠順利進行的話......。」

   洋子打量了一起會長,「妳會這麼軟弱還真少見呢。」

   「兩萬年前的悲劇絕不能再度重演。」
   
   看著眼前的古代石雕。


   次回:鴨川エクスペリメン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