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魍魎の匣 第一話:天人五衰の事(捏它)

  魍魎の匣 第一話:天人五衰の事(捏它)

  官網
  嗚啊~認真版的劇透,寫的真是超級累人,感覺沒什麼寫起劇透真是驚天動地的難寫,竟然比神靈狩還要難寫,好像寫了兩個小時之久包含截圖吧,一共看了三次,我先對自己將raw下好,卻直等到字幕出後才看,對這麼好看的作品來說真的是失禮了。(吐槽點也意外的多?)



  關口巽因為祖母過世搭車回老家,正當睡意模糊,不知何一個男人坐在他的對面。
  那個男人自言的唸著「不會那麼久。」「這就好,就這樣吧。」。
  關口看著眼前的男人,聽到了男人抱在胸前的匣發出的聲音。
  男人說:「你聽到了啊。」然後用雙手捻著匣的門,打開後裡頭放的是一個人的頭。
  關口瞪大了眼看著匣中還活著的人頭(桑島配音的吧,妳領這錢心安嗎?才哈哈三聲!)。

  「還活著。」

  但關口卻羨慕起那男人來了。

  出自久保竣公遺作『匣中女』

  
  昭和二十七年

  楠本賴子在月光、櫻雨的沐浴之下閉上眼,讓柚木的雙手掐住自己的脖子,在內心告白對柚木加菜子告白著喜歡她黑珍珠般的雙眼、肌膚的細膩圓滑、隨風飛舞的長髮,也喜那纖細修長的指尖。
  
  上課中老師念他的民主主義六歌先,隨機點了同學問六個歌仙,但同學答不出來,所以又點到楠本,賴子沒注意到被老師點到,叫了好幾次才過神,雖然答出了三個歌仙,剩下的卻想不起來。
  老師推了推眼鏡,「說到六歌先第一個不是紀貫之嗎?」(這老師是不爽外國文化跟民主主義不成?)
  老師獨我的唸著柚木插嘴指錯,而紀貫之只是其一的編註著。
  
  下課了,楠本整理著課本(她們的桌面怎麼可以打開!),柚木邀請著楠本一起回家,楠本心中非常的高興,因為柚木同學比班上的同學更聰明更美麗(只可惜是個怪人),雖然能一起回家很高興,一路上卻沒有說到話。

  回到家只是趴在書桌上嘆氣,媽媽一旁保養臉部,一旁要賴子沒作業的話就早點去睡覺。
  賴子不耐煩的回了聲知道了,拿起手鏡照著自己。

  (喔喔用手搖的平交道昇降欄,原來古早是用手的搖的)

  之後賴子跟加菜子的感情變好了,一同度過的時間也多了。  
  加菜子就像大人一樣的走進喫茶店,一邊啜飲著紅茶,一邊聽著外國的音樂,滿心歡喜的翻閱成年人看的文學雜誌。



  柚木同學將十指交叉手肘支在桌上,對楠本同學提起『天人五衰』

  天女是不會感到人類有的痛苦,但還是會因肉體衰老而死去,天人五衰指的是這個徵兆,其一頭上的華冠枯萎、之二衣裳垢膩、之三腋下出汗、之四雙眼矇矓、之五悶悶不樂。(我還以為是天人會有的五個衰事)

  聽到這種事,楠本還想母親那裡去做比較(天女跟凡人是不一樣的啊!)一回家,賴子就看到老媽在撲粉,媽媽注意到了賴子要賴子別擋在門口,因為等一下笹川先生要來。

  賴子真的覺得母親一出生就該去死。(妳媽媽是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要妳恨成這樣?我超級喜歡我媽媽喔)

  笹川來收人偶的頭,順便跟楠本媽提了什麼道場的事,並不是要布施,是請楠本媽過去看看。

  笹川看到賴子跟賴子打了招呼,可是賴子的反應很沒有禮貌讓媽媽很生氣,笹川並沒有放在心上,直說孩子現在在叛逆期。上好學校,可別耽誤了課業,說著就把帶在身上剛做好的人偶給賴子。

  賴子臉色明顯不悅,但看媽媽的臉色上還是拿走了。
  笹川開始介紹那個人偶,頭是媽媽做的,身體是笹川做的,要是沒了頭就像個空殼,而人偶這種東西就是放置靈魂的匣子。
  看著人偶眼睛、嘴巴動了起來,嚇的賴子鬆手摔到地上,然後說要出門,就跑了出去,也不理會母親。



  在櫻花飛舞,被月光所包圍之下柚木說:『妳果然就是我。』

  楠本不懂柚木的意思,而柚木伸出了手邀請著楠本。
  楠本握住了柚木的手接受邀請,在月光的沐浴下跳著舞。

  柚木說沐浴光茫就是在走近死亡,月光是太陽的反射,只有在月光之下生物才能從生命的束縛中脫離出來,就像貓一樣,所以必須讓自己的眼睛在夜晚也能看清事物。

  要怎麼做?

  只要讓心靈在白天時沉睡就行了,我捫這些貓還有晚上。(我超想吐槽妳啊!!!講個話姿勢還真多變)

  然後來接加菜子的人來了,加菜子對賴子說,下次再一起在月光下玩耍吧。(小姐妳家來了不喜歡的人所以半夜才跑出來吧?萬一給人撞見馬夜在路上玩,不就是兩個瘋子)

  之後兩人便常常在晚上散步,但是對加菜子的事,賴子並不清楚,於是賴子問了,「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呢?家裡很窮、頭腦很笨,而父親還....。」(我猜是拋棄妳們了)
  柚木回答的很抽像:「因為妳就是我,其他人是不行的啦,妳就是我的,而我的也就是妳的轉世重生啊。」(妳是某神教的教主不成)
 
  「轉世輪迴....你和我不都還活著嗎?」賴子滿頭問號。(我也是問號滿頭飄了)
  「死的話時間什麼的都不成問題,我死了變成妳,妳死了變成我。」
  「大概是這樣吧。」
  「妳是我的前世,而我是妳的前世,我們不管是死去還是降生都會永遠保持這個樣子。」(果然是某神教)
  
  而換成別人就是不行的。

  柚木拿出針線包(隨身攜帶),幫賴子綁上緣絲的咒術(賴子的表情請自重,尤其是加菜子用牙齒拉斷線的時候)
  
  柚木還交待不可以拿下來,「這樣你就是我了。」

  媽媽知道了賴子每晚跑出去都是因為柚木關係,很怕被學校被發現,而賴子死命的維護柚木,連前世說都搬了出來,媽媽更覺得柚木是個奇怪的人,賴子又說媽媽是個污穢的人,她才不會變醜,沐浴著月光永遠都不會老。

  吵了一下賴子回房間把門拉上,媽媽在門外奮力抵抗。
  不會衰老根本不再是人,而是聲音說到魍魎二字啊變扭曲了起來。

  之後賴子就沒有媽媽說話了,而每週五下午就會跟笹川出門,不知道去哪裡。(老媽入另一邊奇怪的教?)

 

  柚木跟賴子手牽手在月光下散步,柚木說起媽媽的事,她說她母親生前很恨自己,衝鼻的藥味、生鏽的病床,只要柚木一靠近,便掐住自己的脖子,要自己去死。現在的柚木在姐姐家生活,但是當時柚木媽對加菜子行兇的記憶還一清二楚,說著便慢慢的將手指掐進賴子的脖子,賴子也心甘情願的去死。
  
  柚木鬆了手抱住失去重心的賴子,說還不到時候,並約好暑假一起去看湖,在很遠的地方,坐上末班列車,一起走到進盡頭,然後坐末班車、露營,然後一起去看倒映在湖面之上的月亮。(病入膏盲啊,還有小船很不吉祥的)

  在暑假第三個週五夜晚,她兩實行了計畫。

  昭和二十七年八月十五日夜。

  加菜子在車站等著賴子,賴子叫了一聲加菜子,加菜子才驚覺自己在流眼淚,便用手背擦乾淚水,賴子只是睜著眼睛靜靜的看著。

  等電車的途中兩人沉默不語,只有一旁的風聲在伴奏著。
  
  沉默良久,加菜子說她也差多了,吹起的風帶動加菜子的髮絲,賴子看到加菜子的後頸有一塊痤瘡。

  電車上木場雙臂交叉正在打瞌睡,半夢半醒間先是聽到噗吱的聲音,隨後電車玻璃上出現了血手印,血手印愈變愈多,木場站了起來,電車暗了下來,有了紅色的光,卻照出車窗外身穿軍服滿手是血的人,木場環視四周玻璃窗外都是這種駭人的景象,窗外因為爆炸的光而亮了起來,架在土墩上的機槍無情的吐出子彈,大砲一轟樹林成了火海,載著飛彈的戰鬥機將飛彈投下地面,將電車玻璃炸破,有個人跌跌撞撞的從電車門口走進來,還摔在地上叫著木場軍曹,木場發聲叫那個人關口上尉!
  
  電車的剎車聲發出巨響,緊急停止的晃動把木場給搖了醒來,列車停止,木場看著窗外。

  鐵道人員正忙著檢查車輛的損壞部位,賴子跪在地上哭泣著。

  木場跑了過去,鐵道人員說不行,亮出了刑警證件就好說話了,因為柚木還活著所以把人給抬走了,木場刑警頓下身問著賴子是不是朋友,賴子說不是是前世.....。(恥力強大啊)

  柚木蒼白的臉嘴角掛著血,櫻花瓣飄過,她正在微笑著。

  
  次回:貍惑わし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