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三話:僕と君の罪と罰(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三話:僕と君の罪と罰(捏它)


   個人大膽猜想,企鵝罐......會不會就是桃果的所在之地?亦或者就是桃果。
   這一話有4417個字,我的天啊,最近跟企鵝罐劇情超級大爆發,我寫到快抓狂了,可以跳掉的部份很少啊。


   我討厭『命運』這一詞。
   出生、相遇、離別,成功與失敗,人生的幸與不幸,如果這些都是由命運事先決定好了的話,那我們有是為何而生?
   在富裕的家庭出生的人,由漂亮媽媽生下來的人,正逢饑荒和戰爭時期出生的人,如果這一切都是命運,那神明可就不講道理,太殘酷了。
   從那時開始,我們就沒有未來。
   因為我們深知,我們終將一事無成。

   晶馬說的這個,大概是指他們就這麼不幸(?)投胎到恐怖份子的家庭,既然上天給他們這種命運,他們就只能照著運命生活,出生在恐怖份子家庭的他們,終將什麼大事都成不了。

   真俐要冠葉不要放棄,因為世界還沒有結束。

   冠葉問來者何人?

   這時真俐讓黑兔子把工作證貼起來,自我介紹說:「我是今天才到東鷗醫院就任的醫師,請多指教。」說完彈了個手指,兩隻黑兔子手上捧著的箱子自動上了密碼0001之後打開來了。

   箱子裡放的是藥劑。

   真俐說:『這是從遠方運來,送你們的禮物。來進行生存戰略吧!』

   提到生存戰略這四個字,讓冠葉吃驚。

   真俐沒讓冠葉有吃驚的時間,把藥瓶口壓斷,用針筒吸取著瓶子裡的藥劑。

   「現在的你,是個又無力又悲慘的孩子,連最重要的妹妹都救不了,只能怨恨自己可悲的命運,但是,我卻可以。」

   關於藥真俐是解釋成,『拯救公主,王子的吻吧。』

   晶馬很執著於『懲罰』這點。陽毬若是永遠不醒,那是上天對自己家的懲罰,因為自己的父母做了那種事,身為小孩的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償還不了。

   這一天總是會來臨,沒錯,從三年前的那一天開始。

   回想
   晶馬
   三年前
   高倉家‧夜
   那天我們家失去了日常生活

   那天高倉家的父母很晚了(晚間21時)都還沒有回家,晶馬本來想要等父母回來在吃,可是陽毬卻先喝了湯。

   然後電鈴聲響起,晶馬跑去開門,來的人是兩個黑衣人,他們一來先確認了晶馬的身份,接著確認了出來看情況的冠葉,順便問妹妹是不是在裡面。

   因為來人的感覺不好,冠葉很快的起了警覺心。

   對方又問爸爸媽媽在不在家啊~問兄弟說有沒有來連絡啊~

   客廳的電話響了,所以陽毬去接,想叫冠葉聽電話,冠葉卻要陽毬去房間裡躲著,陽毬說是池部叔叔打來的電話。

   池部叔叔跟冠葉說那些人是警察,並要三兄妹拿著衣物跟行李離開那間房子,不要多問,還說之後會趕到高倉家。
   
   一切來的過突然,完全沒有時間察覺哪裡不對勁,真的只是和平時一樣的一天而已,早上去上學,爸爸媽媽去工作,在玄關處笑著揮手道別。從那天起爸爸阿媽就再也沒回來過,那天高倉家還是普通家族的最後一天,高倉兄妹還是普通小孩的日子就此終結。無論醒來多少次,那平凡的早晨,再也沒有出現過,永遠的。

   真俐問冠葉:『要怎麼辦?不巧的是,這份禮物可不便宜,怎麼說這也是珍貴的新藥,全世界有很多人都需要。』(極影是翻有五萬人,曙光是翻多不勝數)

   冠葉應該是聽到『不便宜』才以為代價是錢(真俐講話超拐彎抹角,有夠想一巴掌呼下去的,鳳曉生講話不會這樣,而是說出很有哲學的話)

   冠葉說的錢的話他會想辦法付,真俐說那不是沒有父母的高中生能付的起金額,於是真俐要冠葉用天蠍座的心拿來做擔保(應該是吧?)

   真俐又問了一些話來確認冠葉的決心。對冠葉救陽毬不是為了得到什麼,只要陽毬還活著就好了。

   於是契約成立,真俐就替陽毬打藥了。

   回想
   晶馬
   三年前
   新宿海王廣場酒店‧夜
   高倉家的罪與罰‧第二部,那天我們失去了愛。

   三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小朋友被安置在飯店,總是會問東問西的,警察只會要小朋友忍耐,關於事件也不講。

   陽毬已經在睡了。
   晶馬猜說是他們家底下有未爆彈。
   冠葉則是一整個表情沉重。

   然後池部叔叔打電話來飯店,要他們打開電視,晶馬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在拍他們家,播報13年前地鐵爆炸案主嫌高倉劍山、高倉千江美。

   兩兄弟根本無法置信。

   打了藥之後陽毬慢慢清醒過來。

   意外的是,女神免除了對小羊的死亡懲罰,但是女神這樣做,並不是出於對小羊們的憐憫,也不是對瑪莉的同情,女神是這麼說的:『因為懲罰就這樣完結的話,不是很無聊嗎?』

   拼圖門自己拼好打開來了。

   有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孩在寬闊的建築物內奔跑著。

   你......是怎麼理解『命運』這個詞的呢?你覺得命運是一個實際存在的概念嗎?

   我的意思是人從出生起就已經被決定好了一生,且不法反抗,你相信這種規則的存在嗎?

   可以聽一會我的故事嗎?(對話的對象應該是企鵝帽)

   以前.....。對了,大約是十六年前的事,有個女孩子(桃果吧)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很驚訝的是,她跟我是同一種人,跟我有一樣的眼睛,相遇的瞬間我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並不孤單,我真的很高興。

   是啊,在跟她相遇之前,我在這個世上是孤單一人,我能看到的景色,沒有其他人能看到,我所能聽到的聲音,沒有其他人能聽到,但是我能聽到世間人們的聲音,能聽到世界上呼喊著『救救我吧』的聲音,我是說真的喔~因此,我也能看見這個世將會前進的方向,這可不是說謊。

   但是,正因如此才讓人悲傷,因為在和她相遇的瞬間,我就知道,我和她是不會有交集的,沒錯,她沒有站在我這邊,她.......否定了我,否定了我這個,唯一能跟她看到相同景色的人,什麼?有話要問我?請問,欸?剛才的事?你問我為什麼要救高倉陽毬?(是打藥這個時間點嗎?)為什麼呢........暫時還是個秘密,不久你就會知道了,什麼嘛,別生氣,那麼,我這樣回答你吧,究竟『命運』這個概念是否存在於人世上,到底這個規則支配著人的一生,這些問題我想去驗証一下,我想讓你也去驗證一下,跟我一起,沒錯,讓我們兩人一起去尋找企鵝罐吧,看看它到底是否存在,怎樣?這個提議還不壞吧?

   真俐說話的對象是企鵝帽,被幾本書頂著,有一本書的書名很明顯的是カエル君ピングドラムを救う。

   那你就繼續陪在他的身邊吧,那麼你就會跟我看到一樣的景色,那對兄弟和妹妹的將來,我們一起驗証吧,我的愛人。

   地板逐漸掀開,沒有穿鞋子的腳(頭髮也是粉紅色的)明顯的掉進虛無之中,但虛無之中只有一頂企鵝帽。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能跟我看著一樣的景色,我的愛人,讓我們在『那個世界』再會吧。(這段真的描述的很像水晶公主=桃果,桃果把鞋子放在書櫃間,在鐵軌間穿梭,但我懷疑的是時間點.....反正愈看愈謎是真的)
   
   陽毬躺在病床裡休息,又要在醫院住一陣子了。三號很有精神的在織圍巾,二號拿殺蟲劑噴蟑螂,一號一如往常的在看黃色書刊。

   晶馬放下了心中一塊大石頭,覺得是運氣好,碰上那麼優秀的醫生替陽毬治療(沒那麼厲害,看了這一話,我相信真俐只是個蘿莉控罷了)

   不過冠葉確陷入沉思。被晶馬叫一下才回魂,回說要為了陽毬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情才行。

   蘋果看著醫院那未熄燈的病室,然後走了回去。

   這天是TOKYO SKY METRO,俗稱TSM的地下鐵,營運十週年的紀念日。

   路上店鋪櫥窗裡NATSUME牌的電視也播放著TSM十週年的紀念節目。

   電視播報著:但是有些事情我們絕對不能忘記,失去的東西或者回來,或者再也無法恢復原狀,像過去那樣過於偏重便利性的系統設計,是不被大家認可的,而反映人心的人性化設計,卻是不可少的,我們絕對不能重蹈那種悲劇,那麼讓我們聽聽觀眾們的話吧~

   標題的註解『桃栗三年柿八年』意思是凡事必須經過相對應的年月才能有成果。對應中文俗語是『桃三李四橄欖七』

   於是夏芽也CALL IN進去說:『光明與黑暗必須共存,如果一切都被明亮的光芒所照耀的話,黑暗就必然會因為反作用力而攻擊光明。』

   是的,夏芽莫名其妙的發言,讓主持人不知所措,隨後夏芽在掛電話前還不忘『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さないと』說完掛了電話。(我想說的是....少女,不要打電話進去放電波啊XDXD還是說這是....真俐要求的代價???)

   黑企鵝用搖控器關掉電視。

   隨後夏芽收到真俐的來電,万里夫(GOOGLE是說万里夫是真砂子的弟弟)也受到了真俐的照顧,真砂子多少也該向真俐道謝,但真俐說道謝就不用了,因為真砂子已經付出了相對應,並且足夠的代價(曙光社這一話翻的很不好....語句很多地方超不通順)

   夏芽說她想輾碎(輾碎什麼啊???),真俐毫不意外~又告知夏芽,日記本後半部的消息。

   蘋果去找多蕗談話,就是那麼三隻黑貓的公園。

   蘋果先是問了多蕗是不是早就知道高倉兄弟的事,多蕗說剛得知是學校的學生時也是嚇了一跳了,很不可思議的因緣,多蕗本身是被害人的朋友,高倉兄弟是加害者的孩子。

   蘋果又問說,還記不記得事件發生當時的事。

   多蕗說他至今仍然沒有實感,因為最後一次見到桃果是在事件的前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道別。

   蘋果又問,如果找到犯人的話,會怎麼做?

   多蕗把右手掌張開做出擋住太陽的動作,手指根處有著淡淡的疤痕。多蕗他也不知道會怎麼做,雖然是犯人,但是本身也沒看到他們行兇,也沒有想報仇之類的想法。

   蘋果他說自己也沒什麼實感,只聽說雙親對那件事極度的傷心,覺得自己真是個不稱職的女兒。

   多蕗說蘋果這樣就很好了。

   蘋果把自己的心情說了出來,說他自己想要成為桃果,這樣就能撫平,多蕗還有爸爸媽媽的悲傷。

   多蕗說,人生中有些東西無論如何也無法挽回,但是我很高興能與你相遇,反問蘋果,那你呢?

   蘋果含著淚,掛起微笑回應說,我也是。蘋果有點後悔知道了高倉父母的事......。

   但多蕗卻說,會讓蘋果知道,一定是有某種意義的,無論多麼的痛苦、悲傷,都有其意義,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多餘的。

   回程的路上蘋果打手機郵件給爸爸,『昨天沒打給你,抱歉。下次能去你家玩嗎?會跟媽媽保密的,還有,恭喜爸爸再婚,要過得幸福喔。』(目前整個人改變最大的根本就是蘋果,從前期莫名其妙的行為舉止,直到晶馬的好說歹說,甚至差點喪命,見證了陽毬的死去活來,以及高倉三兄弟的命運,不變才怪XDXDXD比雲霄飛車還雲宵飛車)

   我.....喜歡『命運』這個詞,因為你看,不是有句話叫做『命運般的邂逅』嗎?唯一一次的相遇,完全改變了往後的人生,這種特別的相遇不是偶然,那一定是命運,當然,人生並不指有幸福的相遇,也有許許多多的厭倦和悲傷,要把那些不幸當作是命運去接受,是很痛苦的事,但是,我是這樣想的悲傷和痛苦也一定是有意義的,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多餘的,因為,我相信著『命運』。

   回想
   晶馬
   新宿海王廣場飯店‧夜
   高倉家的罪與罰‧第三部‧那一天,我們失去了一切。

   兩兄弟不相信父母會做那種恐怖攻擊,冠葉吵著說『有沒有認真調查啊!』
   女警回說,『很遺憾,那是真的,警察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調查你們的父母了,也搜集了他們涉案的証據。』
   冠葉很想大喊這一切都是騙人的!卻又擔心不知道如何跟陽毬解釋。
   冠葉只能不可置信的喊著:『我們的父母,不是犯人!』

ED

   我想KIGA APPLE應該是指高倉家,畫藥劑瓶的是代表真俐,畫兩片新芽的是代表夏芽。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