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五話:世界を救う者(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五話:世界を救う者(捏它)



   昨天跟我姐一起出門了,去苗栗,還去家樂福剪頭髮,一次一百元的快速剪髮。(太久沒出門,總讓人頭暈目眩.....)

   我是先看及極影在看曙光社,寫捏它是以曙光社的為基準,因為極影會有小錯,結論,黑企鵝不叫翡翠也不叫綠寶石應該是艾斯梅拉達,曙光社翻的才對,因為我查了一下,艾絲梅拉達是一個人名。

   這一話引發了莫名其妙的扶它爭議.......。我不想在說什麼了.....。

   不過我去爬了一下文,在第十四話完了之後,的確有很多人都懷疑百合是扶它,第十五話完了之後是偏向於性虐待,我個人也是傾向於性虐待。

   簡單的說,就是百合的老媽跑掉了,鬼父把氣出在百合身上,一直灌輸百合鬼父自己的反社會思想以及錯誤的家族愛。

   第十四、十五話,劇中一直強調百合無法接受跟男人●●,只能跟女人●●,所以是百合的內心受傷所以只能跟女人●●,所以就只能指向幼時被鬼父的性虐待了。

   我個人不認為桃果=水晶公主,看了一話我更加確信,因為兩人的瞳色並不一樣。

   桃果有可能是為了救多蕗而消失,但也有可能是救了多蕗後,又再救其他的人而消失。而多蕗有可能使用過日記,所以手才會受傷。

   這一話....加上面這一段,有7036個字,沒加上面這一段是6474個字,用時216分鐘。


   這一話換新op了,OP2少年よ我に帰れ聽過很多次了,蠻期待他在片頭如何的搭配畫面,只是簡單的變動(感覺上)可是很好聽也很好看,OP畫面中的晶馬感覺特別少女是怎樣啊!!!

 


   『只要那座塔還存在,我就無法得到自由。』
   窗外的天空是藍色的,卻有根雕刻刀。幼年的百合赤裸躺在床上,看著窗外這樣想著。(我的問題來了,這時候窗外看出去應該要是大衛像,但卻是出現雕刻刀。再加上赤裸的百合,是不是意味著.......)

   說巧不巧,晶馬跟山下也在人鳥莊投宿,一邊在玩搖搖欲墜,千均一髮的遊戲,山下在荻窪的鈴蘭商店街抽到『溫泉旅行』的大獎,所以拖著晶馬一起來,可是晶馬的心情還是很憂鬱。

   蘋果打手機給晶馬,晶馬看著手機,山下在一旁說他剛剛在走廊上看到一個超級漂亮的大姐姐,好像就住在隔壁房間,二號在服務員端去的餐點上在吸螺肉吃。山下又想說會不會藝人的秘密旅行之類的,現在正在和隔壁男友卿卿我我~

   回想
   晶馬
   新宿御苑站‧車站附近
   今天下午
   我對她說的話可能太過份了,肯定傷害到她了。

   回想結束,晶馬覺得自己真的說的太過份了。

   於是還是聽了語音留言。
   『晶馬君,我會被弄得亂七八糟,這全都是你的錯!』

   晶馬聽不懂蘋果留著言是什麼意思,所以乾脆回播過去。

   蘋果的語氣有點飄飄然~「什麼啊?已經晚了喔~我要去你這種小孩子根本無法理解的世界去了喔。」
   晶馬搞不清狀況,問說:「你在說什麼?你要去哪裡?」
   蘋果回說:「我接下來會被人做各行各業你不知道的事,那種地方,還有連自己都未見到過的那個地方。」

   一旁的百合正在整理床鋪,蘋果全身被紅繩綁縛,綁法像龜甲縛一樣,側躺著在講手機。

   晶馬緊張了,「啊,等等,不要著急啊!要多珍惜自己才行啊,自暴自棄,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不能做啊!」

   蘋果迷茫的看著被脫在一旁的浴衣,「我要破繭成為美麗的蝴蝶了喔~拜拜~」雖然說了拜拜卻沒把電話給切斷。

   晶馬喊叫說:「笨蛋!人生還很長,昆蟲的一生可是很短的啊!」

   二號拿殺蟲劑找蟑螂,一旁的蟾蜍舌頭一伸快速的吞了蟑螂。

   但是蘋果沒有在回話,無論晶馬怎麼喊,蘋果都不給予回應,於是說:「荻野目你挺住啊,我馬上到你那邊去!」但搖搖欲墜,千均一髮的遊戲盤垮了,晶馬嚇到這才想到,自己現在不在東京。

   山下拿玻璃杯去聽隔壁房客的一舉一動。

   蘋果不講手機,但手機通話沒有切掉,晶馬透過手機聽到了隔壁房的一舉一動,然後又看到山下一直在複頌從隔壁聽到的話,這才知道,原來蘋果就在隔壁。

   於是拔起腿就撞去隔壁,紙門一打開,看到蘋果全身赤裸被綁,百合全身赤裸還坐在蘋果的身上......。
   百合還很冷靜的說:『哎呀~紳士至少會敲個門的唷。』

   晶馬相當震驚。

   百合又說:「女人要獲得快樂就必須靠男人,這是誰規定的呢?蘋果最珍貴的東西,就由我收下吧。」

   晶馬愈聽愈恥,想要阻止百合的行為,結果踩到二號喝的飲料空瓶,摔倒去躺到飲料瓶然後暈了過去。

   百合站起身,「拯救公主的騎士.....不是挺可愛的嗎?要是我也有這份熱情就好了.....如果我還有渴望對方能看到自己真實面貌的這種天真......」

   回想
   百合
   看的到那座塔的房間裡
   醜小鴨小劇場
   我最喜歡爸爸了,為了爸爸我可以做任何事。

   直昇機從天空飛過那座巨大的大衛像。

   『只要那座塔還在,我就無法獲得自由。』

   百合的父親是一個天才藝術家,拿過許許多多的大獎。

   鬼父問百合,「百合喜歡漂亮的事物嗎?」

   「是的,爸爸。」
   「那你喜歡創造美麗事物的爸爸嗎?」
   「當然最喜歡。」
   「我也是。不對,只是愛美麗的事物,因為我是藝術家。百合,你是多麼的.....醜陋啊......」

   這番話給幼小的百合非常巨大的打擊,鐘聲響了,嚇走了白鴿們。

   「醜陋的人得不到愛,你不是也看到媽媽的情況了嗎?媽媽自從生下百合後就變得愈來愈醜陋,所以不能繼續待在這個家裡,最後發生了那種事情。」

   放著百合媽媽照片的相框,頭部的位置被打了一個大洞。

   「媽媽不僅醜陋,而且愚蠢,不能理解爸爸的藝術。聽好了百合,不美麗的孩子沒有人會愛她,他沒有這個資格,百合你很醜陋,這樣下去,沒有人會愛你,當然爸爸也不會愛你的。」

   因為爸爸這麼說,小百合就真的以為自己很醜陋。

   「因為你是媽媽的孩子,但是爸爸可以去除你身體裡多餘的部份,把你變成一個美麗的孩子,就像米開朗基羅用大理石,雕刻出了完美的大衛雕塑一樣。」

   傻傻的小百合信以為真。

   「所以我有個請求。讓爸爸親手把你改造成美麗的孩子吧,爸爸想要變得更愛你,因為爸爸只愛美麗的事物啊。」(垃圾人,理由真的很多)

   鬼父不斷的洗腦百合說想要愛百合,小百合就這樣上當了......。

   鬼父拿起雕刻刀,「爸爸也很高興啊。」然後搥打聲響起,百合瞪著大眼睛......直升機從塔面前飛過。

   『從爸爸工作室的窗戶向外看,一直都能看到那座塔。』

   加賀谷小學校,今天老師要兩個小朋友一組,互畫對方的頭像。

   百合左手用三角巾吊著在空白圖前面發呆,覺得是自己太醜陋才沒有人要跟自己一起畫畫,爸爸講的話是對的,所以要變得更漂亮更漂亮更漂亮。

   這時桃果跑來跟百合搭話,說要畫百合。
   百合問為什麼?桃果說,因為時籠同學很漂亮啊~
   因為挑了百合當模特兒所以桃果的畫拿到了金牌,桃果又邀百合一起回家。
   經過公園的湖畔旁,桃果一邊撕麵包喂鴨子,又問百合要不要餵,可是百合說不要,桃果說牠們很可愛的喔。

   百合說討厭牠們,因為醜小鴉的故事,那個是騙人的,不可能長大了就成美麗的天鵝,為了變漂亮,不管多麼的辛苦都必須要忍耐,等到變漂亮的時候才終於可以得到大家的愛。

   桃果卻懷疑說,「醜小鴨真的存在嗎?之前在動物園看到過小天鵝寶寶,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牠們醜陋,我覺得大家都很漂亮,天空、鳥兒、青蛙、花朵、蟲子、石頭都很漂亮(真不愧是博愛主義者XD),聽說這個世界是由神明所創造的喔,那樣的話,骯髒醜陋的東西會存在嗎?」

   直昇機飛過了大衛像。

   「有的喔,因為爸爸.......」

   桃果不解的說:「時籠同學的爸爸?」
   百合抓起書包:「叫我百合就好,再見。」然後跑著離開了。

   鬼父站在可以看到塔的窗戶前。

   「今天回來得可真晚啊,回來時繞路了嗎?」

   百合誠實的回答:「是的。」(百合站的地方背後全都是沒有手臂的女性雕像)

   「是交朋友了嗎?」

   百合誠實的回答:「是的。」

   「那太好了,是個好孩子嗎?」

   百合很不好意思的回:「是的......」

   但鬼父卻對百合潑了一桶冷水,「那你不能相信他。」

   百合很疑惑。

   鬼父又說:「所謂的好孩子呢,對誰都是擺出一副和善的臉孔,那是用來迷惑大家的,讓人以為他是真正的好孩子,這種小孩,剛對你甜言蜜語一番,轉身就會出賣你,不能信任別人,可以信任的,只有靠血緣關係維繫在一起的家人,家人不會撒謊,純粹美麗的愛只存在於家人之間,別人都部都和媽媽一樣,百合你只有爸爸,爸爸只有百合你,也就是說,真正愛百合的,只有爸爸一個人。」

   百合聽到鬼父的一翻話,感動的淚流滿面。

   「明白的話,就快點到這邊來。」(你這個垃圾人、狗屎不如)

   此時的百合身上已經沒有了衣服。
   百合赤裸的躺在床上,聽著雕刻刀鎚打的聲音,最後雕像的右腿斷了。

   百合吊著受傷跟左手跟包紮著的左腳走路上學,桃果從百合背後跟百合道早安,但百合卻是冷冷的回應桃果。

   桃果發現百合又受傷了,百合轉過頭,挑明了跟桃果說:『我不相信你了。』然後自顧自的走了。

   為了讓百合相信自己,桃果把百合叫來公園。
   百合當然是覺得桃果看自己是又醜又可憐才搭理自己的。

   桃果說沒那一回事,我最喜歡百合了。
   百合反駁說:『騙人,你喜歡的是你自己這個好孩子吧。』

   『那,我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你的話,你能相信我嗎?』

   直昇機飛過塔。

   不知何時出現了兩張椅子,讓桃果跟百合面對面坐著對談,地上還有許多的符號。

   『我啊,可以改換命運,說出這本日記上的咒語,然後跟神祈禱,這樣做的話,就能像換乘地鐵一樣去改變命運。』

   百合表示他聽不懂桃果的意思。

   『我說呀,這你要保密喔,飼養角的小兔子,牠的命運被改換過了。』

   百合表示疑問?

   『那隻兔子,本來都該死掉了,但是我用了咒語,把牠的命運改變的。』

   百合表示不可能,因為小兔子一直都很有精神。

   『改變了一個命運,世界上的景象也會有所改變,但人們並不會留意到這種改變,然而只有我的身體會記住這一切。』

   桃果伸起左手食指,百合問:『什麼?』

   『這是代價,如果使用改換命運的咒語,也會得到相對應的懲罰,要試著改換看看嗎?』

   百合表示:疑?

   『你的命運,需要我改換一下嗎?』

   直昇機從上空飛過。

   『因為再這樣下去的話,百合你就死掉的,所以我來用咒語,讓百合你獲得自由,如果是為了百合的話,即使在增加一條OK蹦的話也.......』

   鏡頭從下往上移動照那尊巨大的塔。

   『別說蠢話,我沒可能會自由的,那座塔就是我爸爸,他一直在看著我,只要那不從世上消失........』

   直昇機飛過。

   『只要把塔抹消掉就行了嗎?』
   『是啊,但那沒可做到吧。』
   『我覺得有可能的。』
   『你唬人。』
   『才不是唬人呢。』

   百合站起身撞到了椅子,『戲弄人就那麼好玩嗎?就因為我很醜陋?但那也只是到今天為了,因為爸爸說了:「今天一切都會結束。」到明天我就.......。』

   『不行!在那之前你就死掉了!求求你,別在繼續了。』
   『我不要!要我永遠醜陋的活下去,得不到任何人的愛,還不如做一隻死去的天鵝呢!』

   百合說完後跑著離開,桃果的喊叫沒能讓百合停下腳步。百合邊跑邊喊著:『騙子,我最討厭你了!』
   看著離去百合,桃果眼神露出一股擔憂。

   鬼父站在可以看見塔的窗戶前,『百合啊,新的鑿刀終於從佛羅倫斯寄來了,做好心理準備了吧,百合,今天這是最後的重要工作,如此一來你就會永遠被爸爸所愛了,你將是我最棒的傑作,來開始吧~』(你是想殺了百合對吧?那為什麼可以扯那麼多?)

   百合身上沒有衣物,一如往常:『是的,爸爸。』

   陽毬在病房裡看電視,節目是請到DOUBLE H,陽毬看到W.H竟然戴著自己織的圍巾,還跟節目主持人說,是最重要的朋友特意織給他們兩個的,高興死了~

   冠葉在真俐那邊繳買藥錢,但冠葉一直在催真俐趕快醫好陽毬,讓真俐覺得很無趣。

   此時陽毬跑到真俐那邊,問說醫生是不是把那兩條圍巾送到DOUBLE H那邊去了!真俐覺得沒什麼。
   陽毬跟冠葉說醫生好厲害,明明什麼都沒說,醫生卻知道耶~還把圍巾送到了雲雀跟光莉手上。

   一號在搖螢光棒,三號穿舞台裝在唱歌。

   陽毬又跟真俐道謝,真俐到是笑笑的說:『那麼快就露餡了~』
   冠葉跟真俐一邊走一邊聊天。
   真俐還以為冠葉在生氣,但冠葉懷疑的是醫生怎麼會知道那兩個偶像的事......。

   真俐只說:「了解病患的一切,也是醫生的本份,你就那麼擔心,是否被你妹妹所愛?」
   冠葉:「欸?」

   『吶,你不覺得所謂的家人不過只是一種幻想,是種類似詛咒的東西嗎?你想想看吧,被家人之名束縛而忍受痛苦的孩子究竟有多少,以愛為名,將孩子任意擺佈的父母,毆打孩子的父母,他們愛著的明明只有他門自己,孩子卻僅因為家人這理由,就不得不去愛父母,去愛兄弟姐妹,不是嗎?』

   ←中野坂上 西新宿。

   『你想說什麼?』
   『這個嘛,我以為你一定是這麼想的呢,因為你啊,如果跟他們不是一家人,反而會更輕鬆吧。』

   電車中,一對父女,女兒放開了抓著爸爸的手。

   『你在說什麼?我想都沒想過。』

   一號帶著三號演唱會的戰利品搭電車回家。

   『這樣啊,那就好。』

   百合終究沒有吃掉蘋果,因為不是桃果的話就不行,所以.....。

   「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さないと」

   突然出現這句話,把百合思緒拉回現實。

   服務生在房間裡正整理著餐桌,百合還催服務員要收就快一點。
   服務員一邊跟百合聊天,「說起來,這位客人,您見到了嗎?聽說今晚有著名的女演員夜宿本店呢。」

   百合隨口說:「是嗎?」

   「服務員們一直都在談論這件事呢,連廚師都說要索取簽名,然後裝飾在門廳裡呢,但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喜歡上所謂的藝人們啊。」

   百合問:「啊啦~為什麼呢?」

   「那種人一直都.......渴望著愛啊,從小就沒人對他們說過『我需要你』這種話,所以長大之後才想要拼命的洗刷掉自己的童年之恥,還一直都渴望著『非你不可』這樣的話。」

   服務員邊說那些話,百合的腦裡便不斷的出現敲打聲。「你究竟想說些什麼,服務員小姐。」
   服務員從跪姿站立起,「把日記的另一半,就由我來收走吧!」服務員的衣服掉在地上,是手持著彈弓身穿泳裝的夏芽真砂子。

   隨後兩人從三樓(?)撞破玻璃,雙雙掉落在露天浴池裡,配樂也變成了M的悲劇無聲版,霧氣變成雨水打在百合身上,百合也圍好了浴巾。

   真砂子早以發射了球,沒想到被百合用桌球拍給回擊,真砂子閃過百合打回來的球,二號剛剝好香蕉皮嘴巴張開,那顆球飛過來把香蕉打斷。

   真砂子拉緊了彈弓,百合拿著桌球拍兩人在浴池裡對峙。

   「挺有一跳的嘛。」
   「可不能小看女演員喔。我知道了,剩下的另一半日記在你手裡吧」
   「那又怎麼樣,很快就不是『一半』了僅此而已。」
   「看來我們都毫無讓步的意思呢。」

   夏芽再度出老招,叫黑企鵝關掉總電源,現場頓時伸手不見五指。
   夏芽戴上夜視鏡,發射彈弓上的球。「就算你被捧上了天,每天早上將你驚醒的,也還是孤獨一世的惡夢。」

   百合把球打了回去,夏芽再度發球,百合繼續回擊。

   「只要不被需要,就會不安的無可救藥的可憐之人。」

   夏芽邊說著話,邊發射球。

   百合當然該出聲了,「這話說的簡直就是親眼見到過的一樣呢。」把球打回去。
   夏芽再度發射,「是啊,我還真是把你的事情,調查的相當的清楚了。」

   百合把球回擊過去,此時黑企鵝開了照射燈,直接照百合,被強光直擊,百合鬆了手,浴巾一掀開,日記掉了下來,夏芽拿到日記後隨後跟黑企鵝一起跳海逃離現場。(夏芽,不是我在說,你考不考慮轉行當特務?)

   隔壁房間的山下維持偷聽的姿勢在睡覺。

   百合那間因為玻璃被撞破,晶馬睡到被冷醒,然後觀望四周看到蘋果安然在被窩裡睡覺,沒被繩子綁也沒被脫光光。

   晶馬以為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百合站在紙門口,『啊啦~你要是夜襲就好了。』(極影好像是翻你來的太慢了。)

   晶馬轉頭去看百合。

   百合說,「你倒在這裡的時候,出現了一個來搶日記的人呦,放心吧,老鼠搶了假貨,跳進海裡逃走了,貴重物品,還事得放保險箱呢。」

   這時晶馬看到日記才知道,原來從蘋果手中搶走了一半日記的人就是百合,因為百合無論如何都需要這本日記。

   回想
   百合
   看的到的房間
   醜小鴨小劇場‧完結篇
   我從窗外的看見了他的愛,那就是命運的邂逅,我的一切都被寬恕了。

   桃果起火自焚。

   百合醒來後沒有看到爸爸,走向窗戶向外看,那座塔變得不一樣了,景象真的改變了!難道真的是因為桃果的咒語?

   百合穿上衣服跑去公園,看到一台救護車,周圍的人說:那女孩突然就著火了啊,周圍的人意論紛紛,百合跑向救護車的位置,親眼看到桃果被送上救護車。

   過了幾天。

   百合去探視桃果,百合說他爸爸沒有回家。

   桃果說,「再也不會回家了,因為已經和之前那座塔一起離開了。」

   「你用咒語了吧?」
   「嗯。」
   「那....這是讓我自由的代價吧,為什麼要做那種事..」

   百合伸手想去碰日記,卻被桃果嚇止。

   桃果說:『不能太接近『換乘點』作為代價,你會失去重要的東西。』
   百合問,『那為什麼桃果你要.......』百合感動到要哭了。

   『因為』桃果將纏著繃帶的手疊在百合的手背上,『我最喜歡百合了啊』百合的手非常猶豫要不要疊上去,『百合你現在這個樣子就非常的漂亮了喔~』桃果一說完,百合就將手心疊在桃果那隻纏滿繃帶的手背上。

   『在那之後,桃果因為那個事件而不見了蹤影,桃果他改換了命運,世界的景色也發生了變化,這回輪到我用這日記的咒語,去改換命運,我要把桃果帶回這個世界。』百合仰視著塔,那座讓百合痛苦不已的塔,如今已經變成了東京鐵塔。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