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八話:だから私のためにいてほしい(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八話:だから私のためにいてほしい(捏它)




   話說....認真的猜企鵝罐的劇情感覺就輸了一大半......之前猜的全排都被推翻就有,只有猜對一些些......。

   輾碎的意思是用鐵輪壓碎,碾碎是用力捏碎(出自國語字典),我個人比較喜歡輾碎這個詞,因為用鐵輪壓過去感覺很有威力~

   這一話我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照理說當初策劃恐怖攻擊的人是高倉父母(新聞也是這樣報),但這一話中,似乎都將目標轉到高倉劍山身上,是不是如瑪莉的羊故事所說的千江美已經死了?

   本話OP變動部份,我只看到這兩個,OP1其實也有變動,但只差在背景不同,不像OP2的變動那麼的明顯。


   回想
   多蕗
   撐著陽傘的母親
   我還在談鋼琴的時候
   法走出牢籠的理由。我曾是個天才。我的夢想就是媽媽的夢想,鋼琴和弟弟和鳥。

   多蕗的媽媽喜歡鋼琴,所以跟身為鋼琴家的爸爸結婚,然後覺得爸爸沒有才能,在多蕗出生沒多久就離婚了,老媽要桂樹不要背判老媽~所以送了一隻鳥給桂樹,因為交人類的朋友會干擾到練琴,小鳥在桂樹練琴的時候一直在一起。

   老媽最喜歡有才能的人了,所以去跟一個新銳作曲家結婚,然後多蕗的弟弟出生了。多蕗很快的就發現到,弟弟是一個天才,又想到媽媽常說:我最喜歡有才能的人了。桂樹感覺到危機,這樣下去自己會變成沒人要的孩子。

   所以把有最才能的自己留在現在......媽媽肯定會安慰桂樹說:『要是你還能彈琴,你一定會彈的比他更好!』說不定會比以前更愛自己於是,桂樹心一橫用鋼琴蓋砸傷自己的手指。

   但老媽卻說不要緊,下次的比賽弟弟肯定是第一名!媽媽最喜歡有才能的人了~
   就在那天鳥籠生鏽了,所以,小鳥在也無法出去了。


   所以,我在也不彈鋼琴了,因為手已經不能用了。

   蘋果不解的問,「這是要去哪裡?」
   「我們的命運所至之地。」多蕗說著

   多蕗按下電梯按鈕,把蘋果往裡面推,把陽毬拉了出去,然後關上電梯門,把蘋果關在電梯裡。

   蘋果無法理解為什麼多蕗要做這種事,多蕗只說好現在才要開始,並要蘋果好好的看清楚,看看多蕗桂樹是為了什麼而活著,還有為什麼要向高倉家復仇。

   大哥在工地現在,想說要在晚上來臨前把陽毬帶回去。

   之前多蕗才對蘋果說,『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對高倉家他們已經不抱有什麼特殊的感情了』....如今卻又想對高倉家不利,這是為什麼?蘋果腦子裡只有無數個為什麼。

   雖然蘋果想說服多蕗,但多蕗就要蘋果待在那邊看就好,那就是蘋果的命運。

   冠葉以為是晶馬打電話來,所以停下腳步聽手機,結果打來的人是多蕗,他說拐走了陽毬,想要回陽毬請把高倉老爸帶到指定地點。

   蘋果問說高倉的父親不是下落不明?要把高倉的父親帶來這裡是不可能的!
   多蕗卻只回說:『誰知道呢?』

   於是蘋果又問,要是高倉的父親來了,多蕗想怎麼做?
   多蕗說,「因為我想證實一下,你的姐姐桃果....他是為了什麼,而希望我活下去......」

   回想
   多蕗
   小孩回收站
   被媽媽拋棄的時候
   我不能彈鋼琴了,變成了沒人要的孩子,這太過份了,所以我要變成透明的東西。

   幼時的多蕗來到了小孩回收站,小孩回收站,是用來收集沒人要的小孩子的地方,在這裡小孩子們會變成透明的東西,最終從世界上消失。

   桃果打破牆壁,『回去了喔~』(桃果還真充滿霸氣,等等,你真的是小學生?)

   多蕗還是呆坐在原地,「不行的,我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回到那些需要你的人的身邊去吧。」桃果這麼說著。

   「沒有人會需要我的。」
   「那人就是我!」
   
   桃果從破洞跳下來,「每天放學後,你都在音樂教室彈鋼琴對吧?你可能不知道,但其實我一直都在聽。」

   多蕗總算有了反應,站起來對著在上方的桃果說:「那你不是也會拋棄我嗎?就因為我已經彈不了鋼琴了對吧?」多蕗晃著那隻包著繃帶的手。

   「跟那個無關。我聽到的......是你的心聲。」
   「別在說這種話了。」

   桃果:「!?」

   「像笨蛋一樣,你又懂什麼啊,不是完美的就沒有意義,必須得做到最棒才行!」

   小孩子回收站人員開始廣播,『好,那麼接下來.....各位小朋友將會被粉碎。』超大型碎紙機開始運轉。『請不用害怕,只是會變得無法在區分你我而已,只是會變成透明的東西。』

   地板變成了傳輸帶,將一個個的小孩子送進去輾碎。多蕗想說這樣也好,這樣就可以從鋼琴、媽媽那裡解脫了.....。(話說這個碎片好像陽毬在OP中的碎片)

   多蕗要掉下去的時候被桃果拉住手,桃果說不可以那裡。
   多蕗要死不活的,「放手啊,我會變成透明人,然候得到自由。」

   「不行!你一定要做你自己才行啊!」
   「為什麼?已經沒有人要我了。」
   「我真的很喜歡你,所以不要變得透明,回到我的身邊來吧。」

   多蕗纏在手上的繃帶鬆開了。

   管理局:『是,那麼,現在要開始燒斷生命線了。』(剛好是多蕗開始萌生想活下去的念頭了)
   噴燈往桃果的手背上燒,桃果就算疼痛,也是緊咬著牙,死不願意放手。

   看到桃果的手被噴燈燒成那樣,多蕗要桃果放手,說自己已經沒有生存的意義了。

   桃果竟然喊說,「那麼,你就為了我活下去吧!」

   鳥籠打開了,小鳥飛出去了。
   桃果伸出手:「來我們回去吧。」

   「你......。」
   「這樣我們就一樣了呢?我想,這就是命運」(手都受傷吧?)
   (也就是說實際上,是多蕗想跳海自殺,被桃果聽見內心的聲音結果被桃果硬拉回來?)

   蘋果踢著電梯門,冠葉連跑帶滾的衝往指定地點。

   冠葉一到,蘋果用手指出陽毬的位置,冠葉看到陽毬被發置在吊籃上,釣籃用四條鋼索釣起。
   冠葉很擔心陽毬,要陽毬不要亂動。

   冠葉看到多蕗,難不免也想問個為什麼,不過多蕗更關心的是高倉的父親人在哪裡?
   冠葉回說,沒來,我不知道他人在哪。

   多踛淡淡的說:『是嗎?』然後按下搖控器,炸斷了一條鋼索,裝著陽毬的吊籃迅速下降。

   嚇了冠葉好大一跳。

   「說謊可不好啊。」

   冠葉被逼急了,「我真的不知道老爸的去向啊!那我還能怎麼辦啊?」

   蘋果一直搖著門,要多蕗住手,不然就要報警了!
   多蕗輕鬆的說,「我倒是無所謂,他又會怎麼想呢?」

   冠葉說,「別這樣,別叫警察。」

   「咦!?」

   「你叫警察,感到為難的那個人並不是我,原因就是....高倉冠葉我知道你的秘密,我知道你那用於救你妹妹性命的巨款,你是怎麼籌來的。」

   不能報警,所以蘋果就打電話叫晶馬,可是晶馬偏偏沒接電話。
   晶馬在電車裡,煩惱著陽毬到底去了哪裡,這時才注意到了手機的未接來電。現在時間是20:37分。

   本日標語:偷拍絕對不行的 

   真俐看著他的相機裡存著的黑兔子照片。「照片這東西,把人們平常看不到的東西,還有不想看到的東西給反映出來,所以有時候能拍到些意想不到的有趣東西。」

   裝著照片的袋紙掉在地上散了開來。(照片裡竟然照的出1號XDXDXD)

   「你跟他們的殘黨勾結在一起,而指揮他們的正是你的父親。」

   原本不知情的陽毬這下也知情了。

   冠葉用腳把照片撥散,「這種照片有能說明什麼?這是天大的誤會。」
   於是多蕗又按了按鈕,於是鋼索又被炸斷一根。

   「就算跟老爸見面了,你又想怎麼樣?」
   「我想讓他接受處罰,讓他為我從這奪走的東西贖罪。」

   「贖罪.....?」

   「你的父母殺死了我這世界上對我最重要的人,我是他們的受害者。」多蕗移動著腳步,「桃果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孩,有他在的話,這世界許許多多的慘劇,本應都能避免的,桃果本應成為我們的.....。」一陣風吹了過來,照片被吹飛,「不對,是成為全人類的救世主啊。」

   「你那是什麼意思.......。」

   「就好比你父親所制造的那起事故,桃果也曾嘗試去阻止它。」晶馬還在街上奔跑,多蕗把炸彈黏在鋼索上,「但是,他沒能救下所有的人,然後桃果消失,只剩我被留了下來。」

   晶馬在夜晚中快速的奔跑著。一旁是從手機中蘋果發出的催促聲:『求你了,快點過來啊!』

   「我知道了!」晶馬邊跑邊回應著。

   然後鋼索又爆了一根,陽毬只能抓著另一邊的鋼索,在空中搖晃了。

   「就算這樣,也不願意叫你父親來嗎?」
   所以冠葉乾脆求多蕗不要這個樣子了,住手吧。
   「你剛才強硬的態度去哪裡了?」
   冠葉還是說不知道老爸所在之處,如果知道的話......。
   「就這麼珍惜妹妹嗎?」
   「那還用說!」
   「是嗎?那就讓你們來接受懲罰吧,父親的罪孽就讓其子女們來償還吧。」

   晶馬已經跑到附近了,但太累了稍微休息了一下。

   冠葉拉住鋼索。

   陽毬說,「不要.....」

   「拯救你妹妹的方法只有一個,當最後一條鋼索斷掉的時候,就用你的手來維繫他的性命吧。」

   冠葉做好心理準備,「陽毬,你可要抓緊了喔~」
   蘋果急的都哭出來了,「晶馬,你快來啊!」

   終於最後一根斷了,晶馬被這強大的拉力拉到了空中,在手差點被捲入絞盤裡時,一號丟下雜誌跳到絞盤在捲的地方擋住冠葉,陽毬很擔心叫著冠葉,然後下墜停止,冠葉一手拉著鋼索一拉抓著去擋絞盤受傷的一號。

   冠葉抓著鋼索痛的哀嚎。

   「很痛吧,我可是很清楚,因為愛就是痛楚啊~那你打算怎麼辦呢?再這樣下去你的手就會廢掉喔。」
   「我才不管!」
   「你也不需要因為是家人的關係,就感到有責任,就像以前我母親對待我的那樣。」

   無論如何,冠葉都死不放手。
   看到這樣的冠葉,多蕗好像看到了當時的桃果。

   蘋果大喊:「住手吧,多蕗!」

   「蘋果,現在的我一定非常的醜陋吧,那時候,桃果明明那麼盡力的把我救回來....而我卻徹底的墮落了,沒了桃果,我也就失去了生存下去的目地.....」多蕗的手機掉在地上。「現在站在這裡的只是一頭從內部開始,將我吞噬殆進的怪物。」

   鋼索咬入冠葉的掌心,鮮血不斷的滴落,就算如此,冠葉還是要陽毬別擔心。
   這樣讓陽毬愈看愈難過,希望冠葉可以放手,不要這樣下去了。
   但冠葉絕對不會放手,死都不會放手!

   於是陽毬做了一個決定,「請不要在為了我而硬撐下去,已經足夠了.....。」

   「陽毬。」
   「我是知道的喔,我的病其實是治不好的吧,我知道自己其實是活不久的。」
   「你在說些什麼啊,你的病會好的,我會給你治好的。」
   「已經夠了,我已經很幸福了.....。」
   「.....」

   多蕗背對著他們兄妹

   「別這樣。」
   「多蕗,給我爸爸的懲罰就由我我承受,所以請放過小冠跟小晶。」
   「別這樣.....住手......。」
   「謝謝你,小冠,但是小冠今後,要為了自己活下去。」然後轉過身。
   「不要,別這樣....」

   陽毬向下跳。(陽毬一直以來都做好了面對命運的打算)

   這對冠葉而言是多大的打擊。「我,只想為了你而活著。」    

   晶馬跑到途中有個東西從上面掉了下去,發出了巨響跟震動,晶馬傻了一下。

   冠葉憔悴的癱坐在一旁,聽到聲音抬起頭看,陽毬被多蕗毫髮無傷的救了起來。一號則忍著去撿雜誌。

   多蕗離開。

   三號在捲毛線。

   多蕗把蘋果從電梯裡拉出來,「蘋果,千萬別變成像我這樣。」然後搭乘電梯離去。

   多蕗已經到樓下,這時晶馬才到。

   冠葉有氣無力的說:「你太慢了,晶馬。」
   晶馬快步接近冠葉,注意到冠葉的手。

   「懲罰由我接受了,你安心吧。」

   提到懲罰,晶馬就難過。

   「趕緊去醫院.....陽毬的藥還.......」冠葉無力走動,癱倒時晶馬上前扶著。

   見證了高倉三兄妹的蘋果......。

   一號躺著在接受治療。

   百合衣服破破爛爛的。

   「你來晚了啊,難得請你來一趟,你錯過了精彩的一幕呦。」
   「你利用了我呢。」
   「因為時機也夠巧的。」
   「真沒想到,你經然做出了這種事。」
   「你才是,把她們兩個個叫出來又想做什麼?」多蕗走近百合,「說到底,我們也不過是冒牌的家人而已,只是互相利用罷了。」

   百合鬆開拿日記的手,打了多蕗一個耳光。(百合應該是認為,就算假夫妻,我們也是家人,但多蕗卻連家人關係這點都否認,所以百合才會氣得打多蕗吧,其實我是以為百合是氣多蕗說謊才打他的)

   多蕗,頭也不回的道了『再見。』

   「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さないと」全身同樣破爛的夏芽也知道了發生在這工地的事,所以下定決心,「我不能讓你在那個家,多待一秒鐘了。」

   晶馬抱著哥哥跟妹妹,遇到這種事,根本無語問蒼天,只有滿堆的:『為什麼?』

   蘋果移了腳步。

   『為什麼.......我們明明什麼都沒奢望過啊.....』

    蘋果靠在晶馬的背後,『我是不一樣的,我不會討厭晶馬你們的,悲傷的事,痛苦的事啊,我也不覺得是徒勞,如果那就是命運,那一定是有其意義的,我會接受它,並變得更堅強所以.....(進標題:希望你為了我而留下)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