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話:選んでくれてありあとう(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話:選んでくれてありあとう(捏它)


   靠腰三兄妹真的沒血緣關係,老實說我覺得有沒有血緣不是重點,就算有血緣,沒感情,我也不會認為那人是家族,畢竟要是我那無緣的妹妹回來或著是真的有的大哥,我也不會要他變成我家的人,對我跟我姐來說,他是陌生人,但我媽就不是這麼想的.....我媽是很想見我那無緣的妹妹一面。

   話說,我看完這一話,忽然討厭起真砂子了......竟然只是一個戀兄到發瘋的大變態,把我之前投注的感情還來啊!!!!還來啊!!!!!還來啊啊啊啊。(附帶一提,七實因為還蠻搞笑,所以我不討厭他,在者他也沒越矩~還曾對石蕗心跳過,這就代表還有救)

   這話營造的氣氛好棒,在雪白的接近灰的世界裡,晶馬遇到了死氣沉沉隨時等著消失的陽毬,因為一隻小貓,陽毬燃起了有被選上的希望,但是小貓還被處理掉了.....這讓陽毬又覺得一切都是註定好的.......無法改變,而晶馬不顧一切的尋找陽毬,陽毬覺得自己被選上了,拯救自己的命運之人......高倉晶馬,於是成為了家人。

   忘了補這行字,我倒覺得晶馬X蘋果的的配對很好,雖然最近幾話都是晶陽的故事,陽毬對晶馬是男女的愛慕之情,晶馬對陽毬只是單純的兄妹之情,蘋果對晶馬也是男女之情,晶馬對蘋果,則是有種虧欠感(因為父母的原故讓桃果消失),現在看來,晶馬相當的信任蘋果,把家裡的事還有自己的事都與蘋果分享,陽毬嫉妒著蘋果,冠葉喜歡著陽毬,真砂子死會,最終仍是錯縱的感情關係,等等,這樣真的可以收尾嗎?

   這一話一共6852個字,不含上面這一段6193個字。


   回想
   執行前一天
   Penguin Force‧指揮所
   某間公寓內
   那裡有許多道相同的門,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才是對的。

   『這個世界已經步入了岐途,概念中只有贏或輸,地位高或低,賺或賠,被認可或被否認,被選上或沒被選上,他們並不打算付出,而是一昧(曙光打一味?)的想要索取,世借就是這樣的無謂,被一群平庸之輩所支配著,這裡已經是......變成了冰的世界。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手中還有希望的火把在燃燒,這是神聖的火焰,明天我們就要用這火焰,來淨化整個世界,現在就讓我們去奪回來吧,奪回那僅需靠真我就能生存的美好的世界吧!』

   據點的牆壁上貼滿許多資料,其中掛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第一牌蹲著的人拿著『第36次南極環境防衛隊』的牌子。

   『這就是我們的生存戰略!』演說完畢,高倉劍山舉起了一張ピングフォース的卡片。


   在大雨中冠葉蹲在地上扶著倒地的陽毬,晶馬擋在冠葉跟陽毬的身前,跟真砂子對峙。

   『真是群傻瓜,這種謊話連篇的扮家家酒遊戲,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的。』真砂子背對著晶馬毫不留情面的說著這些話。

   晶馬卻是很堅持的說:『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
   真砂子反問晶馬:『這麼想的人,可能只有你自己喔~』
   晶馬仍然很堅定:『我們.....就是一家人!』
   真砂子撿起槍,回過頭說:『我是絕對不會認同的!』然後離開了。
   陽毬迷迷糊糊的唸著小晶,冠葉看陽毬醒了,就趕緊呼叫陽毬的名字。
   晶馬跑上前關心,『要不要緊?有沒有受傷?』

   陽毬迷茫的眼神直視著晶馬,『我想起來了.....小晶,是我的.......』回憶穿差在其中,陽毬接過了晶馬給予的蘋果『命運之人....。』

   於是呼,有是一如往常的早晨。

   高倉三兄妹合掌喊著:『我要開動了』然後夾起盤子裡的菜網嘴裡塞(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陽毬很緊張的看著兩個,準備等著兩個哥哥吃下去後的感想。

   陽毬開口問:『如何?』
   冠葉說:『好吃。』
   晶馬說:『嗯,很好吃!』

   這讓陽毬蠻高興,冠葉稱讚陽毬作菜的手藝進步了。
   陽毬說,在住院的時候,一直都在做想像訓練。
   晶馬半帶懷疑,做想像練習手藝就能提高?
   冠葉在一旁酸說,怎麼?比你做的好吃就說話帶刺啊?

   晶馬當然說他才沒帶刺,冠葉逼到晶馬很近的地方,要晶馬吃美味腌菜,冠葉說:那是我做的~
   晶馬有點不屑,話說你只是把它放在袋子裡揉了幾下吧?
   冠葉一邊做下流的揉搓手勢,一邊說:我揉捏的方法,可是有訣竅的。
   所以被晶馬吐槽,大清早的不要做這麼下流的動作啊!
   冠葉就在那邊爭說,怎麼就下流了~哪裡下流了?

   陽毬喝了一口味熷湯,小晶做的味熷湯,和媽媽做的味道一樣呢。

   不過卻換來一陣沉默。

   晶馬挺不高興的,『別說了,高倉家的家人,就只有我們而已。』

   因為晶馬這麼說,陽毬好像很難過似的,咬緊了牙。(也是,陽毬是很喜歡媽媽的,所以才會甘心替高倉父母接受懲罰)

   冠葉在沉重的氣紛中說著:『說的也是啊。』

   一號揉袋子揉的太用力,把袋子揉破掉了。

   東鷗綜合醫院(廢話很多的御影草時的懺悔室(誤))

   『真是讓人著迷啊~那麼,今天來談一段愛情故事吧,我追你逃,我逃你追,一直都進展的很順利,但有一天突然很無情的.......對方逃走了,那麼,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不會追上去。』
   『為什麼?』
   『因為很累。』

   真俐把腰打直,若有所思,『嗯~確實,也有這種類型的人呢,就是說,你是在宣告自己只會做逃走的一方。』
   陽毬有點疑惑,『什麼意思?』

   『如果雙方都在逃,那就意味著他們都在暗示對方,自己並不會主動出擊。』
   『也就是說?』
   『那份戀情是不會有結果的。』(真俐,你是指陽毬對晶馬的感情不會有結果?其實想想,這裡的確需要拐彎抹角的回答)
   『那樣就好,因為我是不會談戀愛的。』(因為想要維持三人的家族關係嗎?)

   『是嗎?』真俐轉過椅子。

   『那假設一下.......』

   真俐發出了『嗯』表示可以發問的聲音。

   陽毬續著說:『如果對方逃走了,只要我去追就可以了嗎?那樣戀情就會開花結果了嗎?』

   『有結果的可能。』

   『是嗎?難道對方不會一直逃避下去,堅決不把成熟的果實送給我嗎?』
   『你很敏銳呢,沒錯,逃走的一方絕不會將果實贈與追求的一方,因為一但這麼做,輕鬆簡單的遊戲就結束了。』
   『好過份。』
   『你是想得到果實吧?只有接吻的話.......還不夠吧?』(要是這樣的話,陽毬有發現冠葉對自己的感情嗎?)
   『親吻並不是無窮無盡的會被消耗掉。』

   真俐把翹著的腿放下,從椅子上起身。

   三號一邊看著松本清張的小說熱い空気、旁邊還疊著証言、寒流、事故這幾本小說。

   『如果愛情還有成正果,就一直接吻我就會變成一副空殼的。』

   真俐靠近陽毬,雙手撐在陽毬所坐倚子的扶手上。

   真俐問:『變成空殼不可以嗎?』(混帳蘿莉控,離陽毬遠一點!!!!!!)

   『變成空殼的話.......就會被丟棄的。』
   『被丟棄又有什麼不好呢?可以重覆接吻100次喔~』
   『不行的,如果那樣做,心就會結冰,無法呼吸了。』
   『那就一直接吻下去,直到心結冰,無法呼吸為止。』

   真俐的頭髮垂到陽毬臉上,陽毬還是很淡定的回應著,『那樣做太可悲了。』

   真俐沒皮條的啊的一聲,雙手離開了陽毬坐的那張椅子的扶手,站直身,左手插著腰,『可悲又有什麼不好,只要可以接吻。』(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我有種看懂了的感覺,接吻→肉體關係,果實→成為夫妻一起承擔關係責任←為不負責任大師發言)

   陽毬陷入沉默。

   真俐在著狹小的空間裡走著,『什麼都不做就讓自己結冰,一點都不好玩喔~倒不如選擇接吻來讓心結冰,會更享受吧。』

   真俐坐在床上。

   陽毬問說,『我該怎麼做.......?』

   真俐一邊搓著黑兔子的耳朵,『就忠於自己的感受吧,只得到接吻是不是也算果實呢?』(果實→感情?←為不負責任大師發言)

   晶馬在學校的垃圾場跟山下一起做可燃與不可燃的垃圾分類。

   山下還分到發瘋,邊抱怨說,『什麼懲罰值日,又不是小學生。』頭探去看晶馬,『和我們沒什麼關係吧,只是碰巧待在同一個地方,幹嘛就要負擔連帶責任啊,真是的都是那幫傢伙的錯,這幫『臭魚爛蝦』和他們在一起連我們都染上腥味了。』

   ←09新宿御苑前10
   本話標題:捨てる神アレば(有人拋棄) 拾う神アリ(有人撿) 翻譯寫說即:天無絕人之路。

   『懲罰.....本該由我來接受的。』晶馬在電車上這麼對蘋果講。
   蘋果有點一頭霧水,『什麼?』

   晶馬又繼續說,『就算高倉必須要接受懲罰,那也應該只懲罰我一個人。』
   『什麼意思?』蘋果問。

   『我是絕對不會原諒爸爸跟媽媽的,他們傷害了許多人的性命,連你的姐姐也......。』
   『那些......並不是你的罪孽啊。』
   『高倉家的罪孽就是我的罪孽,是我一個人的罪孽!』

   『你一個人的罪孽?』蘋果很不了解。

   『因為陽毬他.......陽毬他,是被我選擇成為一家人的。』(晶馬在第12話,認為高倉家的罪全落在陽毬身上,但把陽毬變成家人的是晶馬,晶馬認為陽毬背罪的那一部份,應該由自己來背才是,罪....應該是指陽毬的病吧?)

   回想
   10年前
   晶馬
   企鵝之會,秘密指揮所
   我們在那個地方相遇了,那時我只是孤單一人,所以我才能找到他。

   『那一天我們神聖的火焰,淨化了這個錯亂世界一部份,但是,我們的理想還沒有完全實現,世人稱我們為罪犯,從那天起,許許多多的同伴,都被無理的剝奪了自由,可是!即使如此,也無法撲滅燃燒在我們心中的火炬,現在,是無上幸福的時刻,如今組織改名為『企鵝會』也是為了掩人耳目,我們要為了下一個神聖之日,謹慎的做好準備工作。』

   小冠葉一直看著窗外晶馬,所以一旁的真砂子就問他:『哥哥,你在看什麼呢?』順著冠葉的視線,真砂子看到晶馬拿著蘋果在走廊上走來走去,『那個孩子,為什麼就不聽講話呢。』

   冠葉就補說:『聽煩了吧~』

   『接下來可是輪到我們的父親大人,發表更重要的講話,他也該好好的聽啊~』真砂子旁邊的木箱裡放滿了紅色的失憶彈。

   晶馬在走廊上晃,然後看到一個女生的身影晃進樓梯裡,於是就跟著下去看,看到一個穿的很單薄拿著玩偶的小女孩。

   所以晶馬開口問那女生,『你是住在這裡的人嗎?』
   可是那女生沒有任何的反應。

   晶馬又繼續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住在這裡的?』
   女生開口說:『一直。』

   晶馬不解的重覆了一次:『一直?』

   『誰知道呢?』

   晶馬走上前去問那女生:『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我在等媽媽。』女生這麼回應著。

   晶馬看這女生穿短褲很冷的樣子便把圍巾分了一些給這個女孩子,拿起蘋果,又問:『要不要一起吃?』
   女孩子說:『我不要,媽媽說過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
   於是晶馬就找話題:『你知道世上第一對男人和女人的故事嗎?』
   陽毬阿沙力的回:『不知道。』(三歲小孩知道也真神奇了~)
   晶馬說:『他們一起品嚐了命運的果實。』
   女孩子說:『在我的人生裡,是沒有什麼果實的。』說完這句,女孩子就走掉了。

   過幾天,晶馬這次帶著兩瓶牛奶,到樓梯間要找那個小女生,因為沒看到人就四處找,找到的時候就順口問:『你在做什麼?』晶馬發現箱子裡有一隻小貓。

   『小貓。』

   晶馬問:『是你的小貓?』
   女孩子搖頭說,『不是。』

   『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呢?明明挺可愛的。』然後手伸進箱子裡『過來。』摸小貓。
   『因為牠是沒人要的孩子,可能最初也曾被人疼愛過,可是牠的可愛被耗盡了,所以被拋棄了。』

   『對了,我有牛奶。』
   小女孩卻要晶馬,『別這樣。』

   晶馬斜眼瞄著小女孩,女孩子又講,『不能養的吧。』
   晶馬,嗯的一聲,表示如女孩子所講不行養。

   『沒被選上,就意味著死亡。』

   公告字條貼著,上面寫著
   『禁養動物
   若有發現,請通知管理員。

   晶馬用湯匙裝牛奶餵小貓,陽毬看到小貓喝牛奶,有點產生希望的感覺,晶馬有點高興。

   晶馬就說,『在找到肯收養牠的人之前,就由我們來照顧牠吧。』 
   女孩盯著小貓,然後答應了晶馬。

   偷偷養了好幾天。

   晶馬想到說,『得幫牠取個名字才行。』
   晶馬跟抱著小貓女孩,躺在樓梯下面鋪著的橘色布上。

   『好溫暖,像太陽公公一樣。』

   晶馬問,『你叫什麼名字?』

   『陽毬ひたまり(暖陽之下)的ひまり(陽毬)。』
   『很棒的名字啊!』晶馬坐起身子,『那像你一樣溫暖的名字怎麼樣?』晶馬想了一下.....『還是不行吧。』
   『小陽(sun)。』

   晶馬唸著,『小陽(sun),挺好的,就叫這個吧。』
   晶馬同意陽毬也高興,於是.....『今天開始你就叫小陽了。』

   公告字條貼著,上面寫著
   『禁養動物
   最近有人違規!這是不允許的!!

   小陽不見了,留在原地的只有晶馬的圍巾跟原本繫在小陽脖子上的緞帶。

   陽毬跟晶馬兩人驚覺大事不好了,跑出一看,發現裝著小貓的紙箱已經上了垃圾車,晶馬拔腿追了出去,但還是沒有追到,走回去跟陽毬說,『對不起。』

   『不是小晶的錯。』
   晶馬有點自責,『可是......』

   『因為牠.......沒被選上啊。』
   『咦?』

   陽毬的雙腳站在冬季戶外,已經凍的發紅。原本重拾希望的陽毬再度看清了世界,『這個世界,只有選上和不被選上這兩個選項,沒被選上.......就意味著死亡。』

   雪一直下。

   從那天之後,陽毬的身影就從公寓消失了。
   陽毬在玩偶上留了字條。『給小晶,再見了,我去小孩子回收站了

   公告字條貼著,上面寫著
   『禁養動物
   多謝您的合作
   今後也請遵守規則
   度過於快的社會生活吧!!

   『我說啊,爸爸......小孩子回收站是什麼?』
   『是被社會遺棄的孩子們所前往的地方,我們也鞭長莫及,救不了他們,是個冰的世界。』
   『去到那裡的孩子們會怎麼樣?』
   『變得透明。』
   『什麼意思......?』
   『他們將一事無成。』
   『就是死的意思嗎?』

   劍山沒有回答就像是默認了。

   晶馬開始急了,『怎麼會......。』

   『在這一刻,也有很多孩子被變得透明,對其坐視不管的這個世界是錯亂的,所以我們.......』

   等不及老爸的話說完,晶馬手中握著陽毬的字條,就衝了出去。

   『晶馬?』原本站著晶馬的地方,只剩一隻粉紅色的玩偶熊躺在那裡。

   『給小晶,再見了,我去小孩子回收站了,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你第一次跟我說話的時候,我其實是非常常開心的,從那以後啊,我就一直在等待小晶了,雖然媽媽沒有回來,但是我還可以等待小晶,所以我並不覺得寂寞,我第一次覺得......『等待』也並不是痛苦的,小陽、小晶還有我,像一家人一樣很開心,所以這條圍巾我就帶著一起走了,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忘記的,和小晶的相遇,是我珍貴的寶物,所以.....我再也沒什麼好怕的了。』(陽毬前面還說不會忘記.....回憶起來不就是在上一話嗎?????不就是忘了嗎!!!!)

   在雪夜中奔跑的晶馬來到了小孩子回收站,從破洞的牆壁(桃果打的洞吧?)進入,跑進去找陽毬。

   『就算我變得透明了,這份寶物,我也不會讓任何人消除掉的。』

   晶馬在這個廣大的回收站裡四處尋找著陽毬的身影。

   『就像是在暖爐中燼餘的錫兵的心臟一般,所以我覺得很幸福。』(錫兵,註解說出自安徒生童話《堅定的錫兵》陽毬無論我怎麼算都是3、4歲,陽毬你也懂太多了吧,還能文情並茂的寫出那麼長一篇的道別文,我小六才寫的出來,三、四歲我還在幼稚園尿褲子,老師還幫忙找褲子給我穿)

   被輾碎的碎片,朝著晶馬飛了過來,晶馬被刮的全身是傷,持續在這個空間裡尋找著陽毬。

   『因為我曾活在這世界上,這點還有一個人會記得。』

   晶馬抵著飛過的碎片,無懼的尋找著陽毬,然後找到了躺在輸送帶上的陽毬,於是上前蹲下身去扶起陽毬。

   『世界上第一對男人和女人的故事......我是知道的,他們受當了懲罰,所謂著活著就是一種懲罰吧,但是,就算要受到懲罰,我也想和小晶在一起,所以,我想被選上。』

   晶馬很擔心的呼喊著陽毬的名字,大叫,『陽毬!』

   陽毬回過魂,張開眼睛,看到的是面帶微笑的晶馬。

   晶馬遞出的蘋果,陽毬接過去了。

   晶馬說,『我們......一起分享命運的果實吧......。』
   『謝謝你......選擇了我。』

   回到現在。

   晶馬已經下了電車,在白山神社前跟蘋果談這些事。

   『沒錯,是我選擇了她,是我讓陽毬成為了高倉家的一員。』

   拉麵館。

   『在這一刻,也有很多孩子被變得透明了,對其坐視不管的這個世界,我們也不能饒恕,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在即將到來的神聖之日......對這個世界進行淨化。』高倉劍山這麼說著。

   『沒錯,無論如何,陽毬都需要治療費,能拯救陽毬的......只有我。』冠葉下了某種決心這麼說著。(你根本沒聽你老子講話嘛!!)

   陽毬在家裡準備晚餐,『水燒的剛剛好啊~那麼就給汝加些從南蠻舶來的粉末吧,汝將變得黏稠火熱~做好準備吧!』最後一句對著小三說,小三拿起洗好的蘋果,啾了一聲答好。

   小三一邊將磨成泥的蘋果加進咖哩裡,『今晚是加了很多蘋果的咖哩。』陽毬一邊攪拌。『小冠和小晶都趕緊回來吧。』跟著小三一起,『對吧~』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