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九話:私の運命の人(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十九話:私の運命の人(捏它)


   自從企鵝罐開始坐雲宵飛車之後我幾乎每話都被打臉,這話又打的更爽了~
   
   是啊,要矇劇情就來矇更大一點的。(猜錯又不會怎麼樣)
   真俐的目地是要冠葉接手父母的恐怖組織,然後執行規模更大的恐怖攻擊。
   桃果已經化成為日記本了,日記本就是桃果!
   晶馬擁有跟桃果類似的力量,就是聽到需要救濟之人的聲音。
   陽毬會在20話發現「カエル君東京を救う」得知晶馬的真實。

   然候我翻了一下第16的日記內容

   銀河鐵道中燒起來的是天蠍座,天蠍座有自我犧牲以及自我贖罪(這兩個都不是我悟出來的,是看來的....阿就看不懂咩)

   但OP1、2燒起來的人是蘋果!難不成蘋果會.......到達命運所至之地?
   列車的終點站.....便是命運所至之地了吧?
   這話5410個字,不含↑這段是5082個字。

   回想
   冠葉
   建設中的大樓
   數日前
   我很吃驚,沒想到多蕗精然會報仇,但我還是瞞過去了。只有這個,是不能對任何人說的

   在十八話,冠葉堅持不知道老爸的去向,但這一話,卻在跟高倉劍山、千江美在拉麵店見面,老爸誇獎冠葉做的好,老爸說在任務完成前還不能回家,要冠葉保護好高倉家,媽媽也交待冠葉要好好的幫助晶馬跟陽毬,溫馨的音樂停止,劍山彈了個手指交待部下拿錢給冠葉。(冠葉!!!!虧我上話還如此相信你,這話竟然給我打臉!!!)

   天氣灰濛濛的感覺隨時會下雨,冠葉跟晶馬一如往常的去上學,在學校裡聽聞多蕗已經辭職不幹的消息。(黑板上的環寫錯字了~寫成還了)晶馬很憂鬱,感覺根本無心上課,然後轉頭看向窗外。

   百合下班了,回到家看到放在桌子上的字條跟鑰匙,字條上寫:一直以來,很謝謝你,再見。

   回想
   百合
   蒙布朗非常fabulous的喫茶店
   咖啡之日
   那天我們定下了約定,因為我們兩個在一起,就能讓桃果成為永恆。

   百合開口要求跟多蕗結婚,因為百合認為我們兩個應該在一起。

   雖然多蕗很疑惑。

   但百合說,「我你是由命輪所聯繫在一起的。」

   「你的意思是,桃果把們兩個聯繫在一起的嗎......」多蕗這麼說著。

   百合又說,「要是我們成為家人的話,桃果也能永遠和我們在一起了。」

   「家人?」多蕗放下湯匙,「不行的。」

   「我們就從假扮成一家人開始,遲早有一天,我們會成為真正的家人。」

   外頭下起了雨。

   百合坐在椅子上,拿著後半部日記,喃喃自語的念著:「看來我們還是做不到.....。」看著日記的背面,「也好,那我就一個人去救回桃果,一開始早就該這麼做了,但是,能夠改變命運的咒語這裡只有一半,為了知道剩下的咒語,還需要另一半日記。」放下日記....「真冷啊,這個房間......」(咒語?拿不成要唸完日記裡面的內容,才可以用嗎?那這咒語還真長XD)

   高倉三兄妹外加一個蘋果,在高倉家開陽毬出院趴,雖然陽毬還是要回醫院復診,但是對兄弟而言三兄妹又可以在一起生活,就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了,因為慶祝陽毬退院,所以冠葉毫不皺眉就把最貴的牛肉買回家做壽喜燒吃,雖然晶馬有點擔心價格,但冠葉要晶馬放心,偶爾奢侈一下,晶馬卻懷疑冠葉是在做牛郎的兼職,因為最近很晚回家,搞的蘋果也開始起疑,陽毬也始擔心,冠葉當然急忙否認。

   在肉要下鍋前,蘋果先喊停,說陽毬有要事稟告,於是陽毬將毛衣送給了兩個哥哥,還跟兩個哥哥道謝,兄弟兩還當場試穿,晶馬問說,在醫院問的那個果然是要織給我們的。這下冠葉才知道當時他誤會了,陽毬是想給兩個哥哥驚喜才保秘,陽毬又問大小跟樣式如何?晶馬說跟好很合適呢~冠葉說不錯(小三也有送給一號二號)

   陽毬跟蘋果閒話了一下,說這次很成功,蘋果去跟晶馬說這個毛線是我幫忙一起選的喔~可是晶馬在瘋妹妹的禮物,沒把蘋果放在眼裡,於是蘋果就扭晶馬的頭要晶馬聽自己講話。

   酒足飯飽後,冠葉躺著休息,蘋果幫忙收碗筷去給晶馬,然後幫忙洗,所以穿上了圍裙站在晶馬身邊,不知怎麼的,陽毬感到一陣空虛,轉頭看向電視DOUBLE H的演唱.....更空虛了,陽毬覺得無論是晶馬的身邊還是DOUBLE H都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

   回醫院看診,感覺陽毬相當的煩燥,對真俐說自己是因為治不好,才可以出院,自己就快死了,但真俐說不會死,陽毬卻又說騙人,真俐又說,那你希望我說什麼?這一說點醒了陽毬,陽毬發現到自己在耍脾氣,於是跟真俐道歉,真俐要陽毬把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陽毬說,「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家裡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真討厭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呢?明明大家都那麼擔心我。」
   三號在一旁看 岩潮文庫 森下広路著(?看不清楚)快適な居場所の作り方

   「容身之處嗎?你的容身之處在哪裡?你想讓自己怎麼做呢?」聽著真俐的詢問,陽毬結結巴巴的說:「我想....繼續保持現狀.....跟小冠、小晶和我一直就這樣下去.....」

   「這樣行嗎?」聽著真俐這樣問,陽毬欸了一聲,真俐又繼續說:「這樣可以嗎?一但查察覺到自己真正的心意,就會有重要的東西被破壞掉,你是這樣覺得的。」

   陽毬有點聽不懂,於是問:「你指的是什麼?」真俐沒回答,只說:「誰知道呢?因為我並不了解你的心意,你的真實情況和你的過去。」真俐說完,轉過椅子用眼角瞄著陽毬。

   真砂子拿著日記前半本去問真俐,寫在上面的咒文到底有何意義?真俐卻很阿沙力的回:「沒意義。」搞的真砂子發出欸的一聲,真俐又說,就跟芝麻開門一樣,咒文沒有其他的意義。

   「什麼意思?你說那是魔法?」黑企鵝在一旁看アリババと40人のしもべ(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沒錯,完成咒語拯救你弟弟的性命,這可是改變命運了啊~」
   「開什麼玩笑,你可是醫生啊,所謂的咒語,其實是在比喻開發新藥時所需品的暗號之類.......」(真砂子好鐵齒,你就相信詛咒,不相信魔法?)

   話都還沒講完就被真俐吐槽,「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

   「那....是真的?」
   「嗯,我是個魔法使。」

   所以真砂子生氣了:「給我適可而止!你真正的目地是什麼!」黑企鵝在一旁看岩瀬文庫 騙されない生き方 苦米地米人+中村かえる 著。

   真俐回答了:「我想矯正這個錯誤的世界。」
   真砂子依舊激動的說:「騙人!」

   「是真的。」
   「我說你....想讓冠葉做什麼?」 
   「你們父母沒有實現的夢想,我想讓那些孩子們去實現。」(這點怎麼想都是15年前的爆炸再演.....)
   「住手!我不允許你這麼做!」
   「你是不會搭乘命運列車的吧。」

   「不會搭乘的,也不會讓冠葉搭乘的!」真砂子說完轉身離開。

   黑兔子吸著胡蘿蔔一搭一唱的說:「生氣了~」、「大發雷霆了。」

   真俐唸說:「她會不會燒掉日記呢?因為我是做不到的,只要那個還在,我是贏不了遊戲的。」(也就是說,你是故意激真砂子,要真砂子燒掉日記囉~真俐會不會是無法碰觸日記?)

   真砂子一度想燒掉日記,但是看到自己弟弟,又想說要救万里夫,日記真的是必需品的話.....想到這裡又燒不下去,正當煩惱的時候冠葉又不在身邊,於是把錯推到那個家.....陽毬身上.......。

   本日標語:嘘から出た真 嘘から出た実 我看的翻譯:謊言中顯露真 謊言中顯露實。

   晶馬對於現狀感到困惑:「我們......能永遠這樣下去嗎?」
   冠葉回說,「永遠都會保持現狀的,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保護高倉家的。」

   「可是,萬一又發生那種事.......。」
   「懲罰已經.....由我承受了.......。」

   「都是因為他們的關係.....。」晶馬說。冠葉不解的欸了一聲,晶馬又續著說:「爸爸和媽媽。」冠葉由躺變成坐直姿,晶馬又說:「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他們的難道不是嗎?不光是多蕗現在仍然有很多人還在怨恨著我們,一切不都是他們兩個害的嗎?連陽毬的病也是。」(晶馬的每句話中都透露了對父母的恨)

   冠葉聽不下去,於是要晶馬別說了。

   「我們不需要父母,對嗎?」
   「嗯,沒錯。」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很諷刺的,這個家偏偏是靠高倉的父母背地裡在支撐的,只是晶馬跟陽毬都不知道而已)

   陽毬唸著真俐說的話:「我自己真正的心意,我的真實,我的過去。」陽毬翻著照片本,試圖找出自己的真實,日落黃昏,看相本的陽毬被電鈴聲吵醒,於是前去應門,門一打開「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さないと」,陽毬感覺莫名其妙欸了一聲。

   對方塞了一盒禮物給陽毬(還真懂禮數),然後又說冠葉不在吧?然後脫了鞋進到客聽坐在椅子上翹腳,一邊環顧著四周一邊批評著高倉家現在住的房子。

   陽毬也是很懂禮數的端出茶,然後沉默了數秒鐘,陽毬率先打破沉默,直接跟真砂子道歉,真砂子當然搞不清楚是指什麼,陽毬又對真砂子說了很多冠葉的好話,真砂子當然劃清說:『我只是想要回我的東西。』

   真砂子這麼說,陽毬以為是送了什麼奢華的禮物給冠葉......。
   真砂子也說,送了不少,不過冠葉全退回來了。

   不知怎麼的,陽毬誤會成是前幾天吃的牛肉火鍋,於是又跟真砂子道歉,可能都變成了牛肉。

   真砂子再度劃清:『我送的禮物,是能變成肉的東西嗎?』
   陽毬就說:「可能還在家裡,我去找找,請問你送的東西是......?」
   真砂子直白無作做的說:『。』

   一聽到是愛,陽毬很吃驚,馬上舉了白旗,這個可能還不出來......。

   真砂子很硬的說:「就請你還給我吧。」

   陽毬沒皮條,說這個要看冠葉的意思,身為妹妹幫不上忙。

   「你是冠葉的妹妹,這真是有趣的玩笑。」

   陽毬澄清:「那個.....我不是開玩笑,我真是他的妹妹,如果你誤會我是小冠的女朋友......。」
   真砂子去嗆陽毬:「誤會的人是你吧,陽毬小姐。」

   陽毬吃了一驚。

   真砂子濤濤不絕的說:「你簡直厚顏無恥,太叫人噁心了,明明就不是他真正的親人,就因為你一直在伴演妹妹的角色,冠葉才沒能回到我的身邊」真砂子集氣對著陽毬大吼:「把冠葉還給我!由謊言所組成的東西,又怎麼會產生真實!」(這段我的解釋是,冠葉小時候常常去找真砂子玩兩人是青梅竹馬,但是自從晶馬帶陽毬回來,冠葉就不再理會真砂子)

   真砂子那麼不講道理了飆了一堆,就算是脾氣很好的陽毬也生氣的下逐客令,此刻陽毬的腦海裡飄過的是之前在看的照片,以及吵雜的玩鬧聲,黑企鵝翻倒小三送的茶搶走了小三的假髮,打斷了陽毬的回憶把陽毬帶回了現實。

   「這樣啊,想說自己不記得吧,那就讓我幫你回想起來。」夏芽站起身,手摸進口袋裡,拿出一顆藍色的球,跟陽毬介紹說:「這個是特制的憶起球,用了它你就會知道自己到底為何人了。」夏芽快速的將藍色球填裝進發射器裡(我之前以為還是彈弓說~沒想到換成了鎗)

   夏芽將槍口瞄向陽毬,陽毬很害怕的畏縮的起來,夏芽卻要陽毬:「不準移開視線,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想要做什麼?」

   陽毬戰戰兢兢的抬起頭,此時腦子裡都是真俐所說的:『因為我不了解你的心意,你的真實和你的過去。』

   「我......。」

   開始下雨了。夏芽跟陽毬仍在僵持,客聽的門拉開,晶馬拿著被單,「陽毬下雨了,晾在外面的衣物都白洗.....」然後看到拿著槍對著陽毬的真砂子,晶馬嚇的張大了眼,真砂子也是,隨後冠葉從玄關進門來到客廳打開拉門,一邊唸說:「慘死了,差點被淋成落湯雞.....」,看到陽毬被真砂子拿著槍瞄著頭也是嚇的張大了嘴。

   真砂子:「你的額頭就吃我一招吧!」真砂子雖然開了槍卻被陽毬閃過,晶馬踢到二號跌倒,衣物飛散,陽毬立刻奪門而出。

   真砂子準備追上去,卻被冠葉拉住肩膀問:「你為什麼在這裡?」

   「我只是來拿回我的東西!我的愛、我的過去.......還有我的真實。」

   冠葉聽到真砂子的說法感到訝異,隨後聽見緊急剎車聲,感到陣動,真砂子趁機追了出去,看到一台卡車撞到電線桿翻倒,車上載的大球都滾了出來。(高倉家門口擺的招財貓也被撞壞了)

   真砂子很快的就發現了陽毬,「躲起來也沒用,我要奪回你從我那裡搶走的東西。」

   「住手!真砂子!」冠葉的喊叫讓真砂子回頭,陽毬則是跑了起來,真砂子站在原地開槍,但子彈都被滾動的大球擋了下來,連開好幾槍都沒中,真砂子追了上去,冠葉也追了上去。

   陽毬跑到盡頭,背抵著牆,真砂子大搖大擺的走了過來:「輾碎的時刻終於到了,把一切都回想起來吧,你逃避不了真相。」雖然開槍了,但被冠葉的腳一踢,所以沒有打到陽毬,陽毬跌倒仰視到那兩個抽風機,感覺似曾相識。

   回想
   陽毬
   小孩子回收站
   被世界拋棄的那一天
   我起來了,有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那一天,在那個冰的世界,我和命運相逢了。

   (こどもプロイラー的字樣被塗掉了呢.....)

   陽毬來到了小孩子回收站,聽說會變得透明最後消失,陽毬只是坦然的接受了,碰觸著圍巾,「就這一樣東西,我一定可以帶走吧,再見,一事無成的我。」傳輸帶開始活動。

   「不可以,不要走。」
   聽到聲音陽毬慢慢的睜開眼睛。

   「不可以走啊!」
   陽毬抬起頭問:「是誰啊?」

   「是我啊,一起回去吧。」
   「回哪裡?我已經無處可歸了。」
   「回家啊,和我一起。」   
   「你的......家?」
   「沒錯,我們會成為一家人。」
   「要怎麼做?我並不是你的家人啊。」

   「沒問題的,我們可是有魔法的。」拿出蘋果,「讓我們一起品嘗『命運的果實』吧。」

   「嗯,謝謝你選擇了我。」陽毬接過蘋果,陽毬也終於想了起來,和自己分享『命運的果實』的人是......小晶,小晶是陽毬的.......。

   第19話標題:私の運命の人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