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神霊狩 -GHOST HOUND- 第二話(捏它)

Focus:02 E.M.D.R. 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 -眼球運動による脱感作と再処理- 


  嗚喔喔喔喔~第二話,看完後我想説的是:中村真的很會導這種精神面類型的啊,然後小中千昭的劇本很像都很喜歡寫這種精神科學類的東西,我看過的那兩部作品都是這樣。



  小時候的太郎夢見了那個時候,跟著姐姐一起放學回家,然後在校門口前被姐姐罵了一頓,姐姐生氣的跑開太郎就跟在姐姐後面奔跑著,出了被木板隔成的一條小路,太郎看見姐姐被一個黑色的大巨人給抓住了,嘴巴還被上了膠帶,腳還一直掙扎著,然後腳就不動了。

  以下是我的解釋

  小時後的太郎跟姐姐一起放學回家的路上被歹徒抓了,當時的太郎是小孩子所以會覺得姐姐很高大,卻記不清姐姐的長像?我想可能那個時候被歹徒擄走的時候會不會就已經被掐死了?
  接續第一話,所以在廢棄的建築物之中,躺在床上的姐姐就像是睡去一般的毫無任何反應,而蒼蠅也在身上隨之飛舞。

  從夢中醒來的太郎把夢境的內容用錄音記了下來。又錄完一卷帶子了。

  白天出門那段......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Pass。

  到了學校,太郎用網路查詢有關解夢的消息,然後中島匡幸有跑說一些五四三的,就因為太郎曾經被綁架他感覺很有趣,只是大部份的人都覺得中島有夠白目就是了,故意問一些讓人很不愉快的東西。

  不行了太郎講的話我有點聽不懂....不是有點是很多,是九州方言。
  中島說犯人不一定就是要錢,但是他們家確實是有接到勒贖電話。
 
  中間Pass,總之犯人最後死了,這件綁架事件也很可能跟大壩建設有關。
  事件不久後大神的爸爸疑似自殺,而這啟自殺讓人懷疑大神可能跟這啟綁架事件有關。



  中島在碎碎唸的同時太郎則是騎著腳踏車去找夢境裡看到神社後面的那條小路,結果找到了走進去,卻闖入了『幽世』。

  幽世也算的上是本作的重點設定之一。
  在幽世裡太郎看到的應該是『鬼』吧?

  然後嚇的傖惶逃生,跑出森林。看到了駒玖珠她說那裡是幽世的入口不要隨便進去比較好。
  然後還順便問她說到底那天早上有沒有看到他(幽體脫離)。都回答說:『誰知道』。

  太郎在睡前還是覺得都有看到。然後用搖控器關了燈。 
  我蠻懷疑那搖控器是太郎自己做的.....。

  隔天接受心理醫生的診查之後,印象中的犯人輪廓變的更清晰了。
  醫生用的診療法就看標題吧.....。

  嗯,這腳本構成的應該還算完整,因為這一話交待了大神跟此事件的關係,下一話可能也會交待中島以及他有點怕高的原因。

  這樣三個人就有交集了,至少清清楚楚的。
  接著就是大壩工程跟誘拐事件的全樣。

  題外話,我覺得眼睛大大圓圓的角色設定,應該是監督的喜好吧?因為玲音也是這個樣子,大大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些什麼,都好像也有這種感覺存在。

  PS:這一話的標題還真不是普通的長


  Focus:03 Phobia Exposure ─恐怖症曝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