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孩子到底生幾個好?(同人文)


  
  復興曆109年12月01日。

  氣溫還是一樣的寒冷,雪步的店門口堆起了一個小小的雪人,路過的人看到一定會由內心會心一笑。

  年關將近,公司行號處理公文、文件的速度愈來愈快,也愈來愈趕,相對的有不少的人都在年關前加班通宵,看準了這一點雪步的店也加長了開業時間直到凌晨兩點。

  『謝謝光臨。』

  真送走了在營業結束前最後的一個客人。

  即使工作到那麼晚雪步還是精神滿滿的,一點都看不出疲像,這也是當然的,因為雪步一趁店裡沒人的空閒時刻就開始坐著打瞌睡,要是有客人上門了怎麼辦?這點不用擔心,因為三番兩次被人抓包,所以真在門上綁了鈴鐺,所以只要一點聲音雪步就能用最快的速度醒過來做生意。

  倒是真很明顯的一臉疲憊樣,這也難怪啦,因為前一天晚上又被叫去做啟動實驗,因為機具出錯弄到今早六點才會到家,連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今天又跑了十三趟的外賣,累的要死從表面就看的出來。

  「真妳先去休息吧,這裡我來就行了。」
  「可以嗎?」

  雪步又掛起那個笑容說:「否則我就不讓妳好好的睡覺囉。」
  掛起這個笑容的雪步真一看就知道,不照辦的會接下來一定會很慘!「雪步晚安,我先去睡覺了。」

  慣例的店內檢查結束之後,今日一天的營業就算完全結束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前,雪步先繞進真的房間裡。
  看著真累的倒頭就睡的樣子,心中有點不捨,將真蓋著的被子拉高一點蓋到真的肩膀。

  「晚安。」

  隔天,雪步快到11點才去叫真。

  「真該起來了....十一點了喔。」

  真緊抓的棉被翻了個身,「讓我再睡一下啦。」

  「不起來的話我就用胸部壓死妳啊,聽見了沒?」雪步的口氣語帶威脅的意味啊。

  「聽。」真快速的坐起身子,「見了,我現在起床了。」

  雪步點著頭對真說:「午安。」

  「午安?幾點了。」 
  「十一點。」

  「十一點?怎麼那麼晚才叫我!」真很快的從床上爬起來穿衣服盥洗。

  真準備好了之後,快速的衝進店內,問雪步有沒有要弄的食材或者要搬的物品。

  雪步說:「真有空的話就多休息。就可以了。」

  聽到如此體貼人的話語,真的內心又昇起一股暖暖的感覺。


  雪步想在聖誕夜繼營業不想因為生日而錯失一次賺錢的機會,真也只是皺著眉頭說:「隨妳便。」

  真雖然嘴上這麼說卻一直在要送給雪步的禮物,工作了一天回到房間用電腦開啟預錄好的廣播。
  廣播節目主題都變成了跟聖誕節禮物有關的話題了。

  聽著聽著真也一邊想著雪步喜歡的東西,或者收到什麼物品會比較開心,真也沒有想過非物質的口頭約定也算是禮物的一種吧,應該說一般人都不會想到非物質的禮物吧。但是真不是因為聖誕節而送禮物給雪步,而是因為雪步的生日才送禮物。

  很難得的真的手機響起來了,真一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有點不太想接起來的.....最後還是接了。

  「真?」
  「我是。」
  「我是伊織。」
  「伊織!?妳是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
  「問一下,自然就有了。」
  「妳打來要幹嘛。」
  「幹嘛?沒事就不能打來嗎?」
  「對。」
  「嘎啊!!!!竟然回的那麼沒人情味!」
  「不然妳想怎樣?」
  「我聽說妳跟雪步的第三個孩子出生了.....。」
  
  伊織話才說到一半,真直接打斷說:「為什麼又變成生了三個孩子啊。」

  「我也是聽人說的啊。」
  「妳打來到底想幹什麼?」
  「沒幹什麼。只是春香說雪步的生日快到了,希望妳送雪步一個禮物,一定是要由妳來送才有效果的禮物。」
  「哪種禮物那麼有效?更何況雪步在聖誕夜還打算要繼續工作營業到晚間兩點。」
  「這樣啊,那我跟春香說看看在打電話連絡妳啦。」
 
  「那就這樣再見。」  

  掛掉電話之後,真連上電腦網路在搜尋框上打上『戒指』為關鍵字,然後按下檢索。

  
  復興曆109年12月24日當晚

  春香出的妙策是用然人海戰術去塞暴雪步的拉麵店,讓雪步只好掛上『本店今日不對外開放』的牌子。
  亞美拿出大蛋糕,律子跟春香還有伊織是合送一隻大長頸鹿,雪步看起來很高興。
  生日會開到一半春香跟伊織還神秘兮兮的把真叫去說悄悄話。
  今天一日下來雪步也收到了不少的生日賀禮。
  
  對於這個突擊式生日patty雪步也沒生氣,內心其實蠻高興的。
  
  這些個人就從七點半鬧到凌晨一點多才走。叫真鬆一口氣的是宗方,幸好宗方不是喝的醉醺醺的跑來,因為真曾在居酒屋跟之前在課長那裡的聚會看到醉的亂七八糟的宗方。
  
  清點了一些禮物,亞美送的蛋糕已經被全體瓜分的差不多了,而(前)課長送的是紅茶,當然也有空手來的,也有中途離席(鈴木空羽),有的沒來的會在大年初一聚會,因為整備兩班的人散的很遠,有的回家鄉了、有的沒空、有的大概在國外進修吧?

  「好開心啊。」雪步一邊整理桌子說著。
  真才剛將垃圾分類完各自打包,「一群沒變的傢伙。」

  因為春香等人一鬧,所以店只好早點關門打烊

  店內所有的一切都整理好了之後,真突然變的怪怪的,對雪步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了?」
  「那個.....。」
 
  真從口袋裡拿出長頸鹿的手機吊飾,塞給雪步。

  「長頸鹿?」
  「嗯。」

  不過真的話好像還沒有說完。

  「那個......。」
  「是.....什麼呢?」

  真倒吸一口氣一鼓作氣的說:「如果我說,我想跟妳永遠在一起,並以結婚為前提在一起,到時妳願意嫁給我嗎?」

  「真的?」雪步很認真的問著真
  真用盡自身的力量回應著:「真的。」

  雪步拿出手機,將真送給她的吊飾跟千早送給她的吊飾綁在一起。「一個是我最喜歡的人,一個是我最愛的人,現在都在我的身邊了呢。這樣的我獲得的幸福是不是多的太過份了呢。」

  「不要這麼說,我們兩個是一樣的,因為有相同的氣息,所以我也能理解妳所想的。」
  「什麼時候結婚?」
  「錢存到300萬的時候我們就結婚。」  

  雪步嚇了一跳,因為雪步的存款早就有一千萬了(真來幫忙後不久,還掉債務之後),真該感謝特里安比安塔(薪水)跟千早小姐(剩沒多少的財產)還有蒙登金德(遣散費)啊。

  「雪步怎麼了?」
  「嗯,沒什麼。真存多少了?」
  「100萬而已。」

  雪步勾起一貫的微笑問著真:「孩子想生幾個?」

  「一定要回答嗎?」
  「當然,生一個孩子的費用不少啊,要先計畫好存到多少在生。」 
  「那一對姐妹就好了.....。」
  「希望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姐妹。」
  「嗯。」

  
  於是真跟雪步在三年後結婚了,生了兩個孩子換了更大的房子,當然這一切都是作者胡掰的,看看就好不用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