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一話:僕たちが選ぶ運命のドア(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一話:僕たちが選ぶ運命のドア(捏它)


   不囉嗦,開始本文,真希望不要像上次一樣內容那麼多,要寫超過6個小時說,平均一小時一千字。原本預計是到9點寫完,沒想到7點半就寫完了,然後在檢視一下全文分一下段落。

   目前出現的ARB翻唱曲,都有出現在ARB的BEST專輯裡,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聽,但挺大叔味的,TRIPLE H的翻唱專輯是十二月底會發。

   真俐你有差別待遇之前還給陽毬坐矮的椅子,上回就給陽毬坐有扶手、靠背的椅子,鷲塚、晶馬是坐矮的,給陽毬坐有靠背、扶手的椅子是有何企圖,你這蘿莉控!

   這話有點不明白的是,冠葉到底知不知道父母已死的這一件事實?還是幻覺就是拿來逃避這一件事所產生的?

   本話5734,不加上面這一段5457個字。


   新宿御苑前10

   本話標語:いつまでも あると思うな 親と金
    翻譯是:父母和金錢不能跟你一輩子

   蘋果下課後搭電車,然後被實況週刊的記者覗木俊太郎搭訕,蘋果接下名片看了一下名片。

   記者說,「我正在集中採訪那起事件的遇難者家屬,對了那個現行犯高倉劍山的家裡。」蘋果聽到這裡有點起疑甚至是生氣,記者繼續說:「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假扮成兄妹在生活這可是讀家新聞,對此你怎麼看?」

   這下蘋果生氣從椅子上站起身去吼記者:「你不知道的事,就不要亂寫些不用負責的東西!」


   OP一個變動。


   蘋果跑去找陽毬開講,陽毬已經知道了蘋果之道高倉三兄妹沒有血緣關係這一件事,蘋果說之前是從晶馬那裡聽來的,在陽毬倒下來的時候。(這三號是在種花嗎?)

   蘋果大概是怕陽毬會很介意,所以說:「我沒有聽的很詳細。」
   陽毬卻笑著對蘋果說,「沒關係,我也不想對蘋果說謊。」

   這來讓蘋果鬆一口氣。
   然後就開始抱怨那個記者,還嫌那個記者帶著俗氣的手錶,之後還跟陽毬交待要小心那個記者。

   陽毬捧著茶杯感覺若有所思,「嗯,謝謝。」

   話題一轉。

   「我們家是美佳娃娃屋喔~」陽毬說
   蘋果問,「美佳?是那個洋娃娃美佳?」

   於是兩人還一起唱了一下美佳屋的廣告曲。

   「以前很想要,結果父母都沒買。」
   「這個家的牆壁,是小冠跟小晶粉刷的喔。」
   「咦?」

   回想
   陽毬
   高倉家起居間
   爸爸媽媽不在了
   我很寂寞很悲傷,每天都哭個不停,哥哥們為我做了許多,全都是小美佳風格.......

   「爸爸媽媽消失蹤跡之後,我每天都在哭,我很害怕,害怕像那天一樣,小冠和小晶也會突然消失不見,然後.....。」

   晶馬跟冠葉先是粉刷的牆壁,把牆壁漆的五顏六色,然後改造房間。

   「床也做的和美佳的一樣。」
   蘋果這才想到,「怪不得我覺得好像在哪裡有見過一樣。」
   「我很高興。」
   「真是個好哥哥啊。」
   「不過.....」

   那隻熊被踩破了。

   「這熊的肚子也是他們兩個縫好的啊。」
   陽毬點頭,「嗯,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在最後的關頭搞砸,還真像他兩的風格啊。」
   「是啊。」

   陽毬跟蘋果面對面笑著。

   「不過沒關係,這熊的肚子也是我們三人一起生活的證據。」

   半夜。

   陽毬爬起來看熟睡中的兩個哥哥。
   然後回到床上躺著

   回想
   陽毬
   在被劫持的建築工地大樓
   幾天前
   小冠救了我
   但是,多蕗說的話我一直很在意,難道說......

   冠葉死命拉著鋼索不讓載著陽毬的吊籃向下掉。

   「高倉冠葉我知道你的秘密,我知道那用於救你妹妹性命的巨款是怎麼籌來的。」

   「陽毬你的病會治好,我會給你治好的。」

   聽到開門聲陽毬爬起來看,看到冠葉不在於是偷偷跟在冠葉後面。(少女,你的跟蹤能力也不賴嘛~距離也抓的很好說,你是受過訓練的不成!?)

   「小冠。」

   回想
   陽毬
   高倉家起居室
   昨天晚上
   媒體記者突然找到了家裡,讓我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事實。我終於知道了,小冠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帶著俗氣手錶的記者,去問陽毬說:「你的治療費是非常龐大的一筆錢,你知道的吧?」

   「為.....你會問這件事?」
   「那數目可不是一介學生能籌到的呢。」
   「你想....說什麼.....。」

   「我查清楚了你哥哥是從哪裡弄到的錢,這可是獨家新聞,這些男人是企鵝會的,是發動那起事件的那個組織的殘黨,也就是說你的性命......是在靠他們來買單的。」

   陽毬看著照片,聽記者說的說。

   冠葉走到了拉麵店,桌子上還是擺了一杯水(現在才知道這杯水的用意,冠葉沒有動過這杯水,這杯水一直擺在櫃台上,實際上裡面沒有放水,就只是一個放在桌上的玻璃杯,這也是冠葉沒喝水的理由)

   冠葉坐在櫃台前的椅子上,喃喃自語的說著,「不行啊,陽毬的病治不好,還需要更多的錢嗎?但是.....我已經......」
   高倉劍山不知何時出現在冠葉旁邊,「這個世界是被私慾薰心的人制定的規則所支配著。」
   「那不是很不公平嗎?陽毬並沒有任何的罪孽。」
   千江美說,「冠葉、晶馬、陽毬,都是我們最寶貴的孩子喔,而且也是最寶貴的未來。」
   「那天收養你做我的兒子,我一直引以為傲。」

   感覺冠葉一瞬間有清醒,黑衣人把錢丟給冠葉,然後一前一後的離開拉麵店,陽毬看到冠葉跟黑衣人離開後,鼓起勇氣一個人進到了廢棄的拉麵店裡,走到櫃台裡陽毬看到了.......。

   PENGUIN WAVE
   ON AIR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診療室,今天來的客人,是高倉陽毬的前主治醫生,鷲塚醫生,晚安。」
   「晚安。」
   「冒昧的問一下,醫生你相信幽靈的存在嗎?」
   「因為我是個醫生,所以非科學的東西就算了吧。」
   「其實有個男孩子,自稱自己遇到了幽靈,甚至和他進行了對話。」
   「那只是一種幻視和幻聽吧,想與某人見面的強烈願望導致了幻覺吧,話說回來......這個房間跟我的診療室可真像啊,應該說就是我的診療室吧。」
   「嗯~在醫生去德國的這段期間,我就暫時借用了。」
   「啊?這太過份了,咦這張照片呢?」鷲塚醫生發現桌子上擺著的照片,於是拿起來看,用手指指著照片中的某個人。「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曾經是我優秀的助手,但是,他後來成為了犯罪組織的頭目,引發了很嚴重的案件最後死了。」

   真俐一邊摸著黑兔子,「那時候差一點就成功了啊,是那個可愛的女生.....桃果壞了我的大事。」
   鷲塚醫生覺得眼前的這個人,「你......跟他很像啊,應該說你就是真俐本人吧?」

   「我是幽靈。」
   「欸!?」

   「如果你覺得幽靈屬非科學,那就稱它為詛咒好了。我說醫生啊.....我會再挑戰一次的,那些孩子將會從我曾經的戰友那裡,繼承我的理想,怎麼樣?很令人著迷吧。」

   鷲塚醫生夾起火鍋裡的料,「嗯,我已經有刺痛的感覺了。」(我現在才發現他們兩個吃的是河豚鍋)

   晶馬放學後也被那個戴著低俗手錶的記者爆料,晶馬得知了冠葉巨款是怎麼來的。

   於是晶馬就去問冠葉這一件事,說錢到底是怎麼來的,然後又到了白山神社境內。
   冠葉對於晶馬的疑問,只說:「這種事無所謂的吧。事實上我們確實需要錢,僅此而已。」
   「慢著,老哥在那幫殘黨的手裡拿錢,是這樣吧?」

   冠葉沒有講話。

   「今天我遇到了周刊雜誌的記者,他什麼都知道了,我們兄弟的事情,還有老哥是從哪裡弄到的錢。」
   「那又怎麼樣..?」
   「爸爸媽媽都做了些什麼,你不是都忘記了吧?你竟然還從他們的同伙那裡拿錢......開什麼玩笑。」

   「那你說,要怎樣才能夠賺陽毬的治療費,除此以外已經別無他法了。」聽到冠葉的說詞晶馬握緊了拳頭。「你不要和他們扯上關係,那樣就行了吧?」冠葉邊說邊向前走著。

   晶馬冒出一句:「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是嗎。」冠葉停下腳步,「那你想怎麼做?」

   二號在吃巧克力,晶馬把書包往二號臉上放,一號在看青涼卡片,同樣被書包丟中。

   晶馬握起拳頭衝向冠葉,「我想這麼做!冠葉!」

   十一點多了,高倉兄弟都沒回家,陽毬一個人在家裡都還沒吃飯。

   回想
   陽毬
   夏芽家陽台
   回憶起之後
   加倍的打擊,令人震驚的事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嗎?那我要怎樣做才能救出小冠?

   「真討厭,得趕緊輾碎掉。」

   陽毬去見真砂子兩人在陽台上面對面。

   「你終於想起了一切,沒錯,我跟冠葉才是血脈相連的真正兄妹,那個時候冠葉為了我和万里夫,捨棄了自己的整個人生,和父親留在了那裡。」

   黑企鵝跟三號在喝茶,看到黑企鵝戴金色假髮,嚇的沒拿好茶杯,茶杯又好好的放到茶盤裡。
   茶杯碰觸的聲音,讓陽毬回過神。

   「這下你終於知道自己有多厚顏無恥了吧,你知道嗎?因為你冠葉他現在正處於極度危險之中。」
   「危險?」
   「他和十六年前發動那起事件的組織殘黨一起行動。」
   「是為了......我的治療費嗎?」
   「這還用說嗎?冠葉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啊!」
   「我要怎麼做才好呢?」
   「我們兩個要一起阻止冠葉,不然的話冠葉就會死在他們手裡。」

   (陽毬真是個不簡單的人,他的確是個需要被人保護的公主,但是心裡跟精神卻又能那麼堅強,還不怕曾經襲擊過自己的真砂子,大大方方的去跟真砂子對話。
   我懷疑陽毬根本是天才是天才少女,只差那些書不知道是老爸老媽的還是陽毬買來看的,那堆書裡好像連外文書都有,第20話又能文情並茂的想那麼多。
   原本以為陽毬是因為高倉父母不在所以才那麼自立,但現在看來,他的堅強是從骨子裡就那麼硬,不然誰會年紀小小就看破一切,迎接隨時會來的命運。)

   快十二點了兩個哥哥還是沒回來。

   兩個人還在神社裡面打架,高倉家的牆上還是貼著小時候家族一起出去玩的照片,柱子上還刻著比身高留下來的刮痕。

   晶馬被冠葉打倒在地,冠葉拎起外套,「我需要錢,只有這一個辦法能拯救陽毬。」晶馬抬起頭看著冠葉,「到此為止了呢,這樣一來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就結束了,太漫長了,所有的一切。」

   晶馬看著冠葉的背影,「冠葉,你在說什麼......?」

   冠葉的背影依舊。

   「我們是兄弟吧,又怎麼可能......會結束呢.....。」

   冠葉沒有回頭,「算了吧,我和你只是碰巧在同一天出生的......不相干的外人而已」晶馬聽到這句吃驚的放大了瞳孔,「從一開始就是天差地別,我和陽毬還有你。」冠葉開始走動,「晶馬,你救不了陽毬。」

   晶馬只能看著冠葉離開的背影。
   「我一定會救陽毬的,你就乖乖的看著吧。」一號拿著冠葉的書包跟著冠葉一起走了。

   晶馬站起身,希望冠葉能停下腳步,「等等啊......。」晶馬拖著沉重的身體去追冠葉。

   冠葉在天橋上確認了記者的位置,下令動手,然後一台卡車撞了過去,晶馬聽到巨響加快了腳步,看到被夾死在車內的是那個記者,他的手臂露了出來,戴著低俗手錶的那隻手。

   晶馬看的此景,終究也不將冠葉當哥哥。

   多蕗為了找高倉劍山找到了拉麵店,卻沒發現自己也被黑衣人跟著,多蕗走進拉麵店裡,看著店裡殘破的景象實在很難想像這裡可以躲人,環顧了四周之後發現,高倉劍山的屍骨,衣服還是以前穿的那件,有別名牌,千江美的屍骨也在一旁。

   「不會吧,怎麼會這樣......。」多蕗大吃一驚。

   百合也進入了店裡,「高倉劍山已經死了呢。」

   多蕗回過頭去看出聲的人。

   「真是諷刺啊,想不到我們的復仇早就已經結束了,你真的很難找呢,費了我好大的勁啊,來,回去吧,回到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

   黑衣人持刀闖了進來,不知道是誰受傷了,地板上多了很幾滴血。

   晶馬回到家告訴陽毬,「冠葉已經離開家裡了,所以就倒此為止吧......。」

   「到此為止......?」
   「家家酒遊戲應該結束了。這全都是我的錯,這個家是不該存在的,我們不該裝作是一家人。」

   二號在吃蛋糕,三號在織毛線,二號把吃進嘴裡的蛋糕又拿出來折成兩半要給三號。

   「小晶......。」
   「這樣下去大家都會便得不幸,陽毬.......你也是。」
   「我從未覺得自己不幸啊.....所以......。」
   「不行,你去叔叔那裡住吧。」
   「我知道了,我.....去叔叔家。」

   三號沒吃那一半蛋糕,二號只是拿著蛋糕在發呆。

   陽毬整理好行李,帶著小三,「那麼,我出發了。小晶,這個給你,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看到圍巾大概是有點訝異吧,「原來.....你還留著它啊。」

   「這是我和小晶之間的羈絆,但是我把它還給你,這樣一來我和小晶就形同陌路了。」
   「對不起。」 
   「我啊......其實從那時起,一直一直都對小晶......。」
   「對不起......」

   「你的妹妹將不久於人世。」

   回想
   晶馬
   東鷗醫院診療室
   幾天前
   醫生冷酷的告知陽毬將不久於世,我們竟然無能為力,如果只能聽天由命,那世界.....。

   晶馬無法致信,「怎麼會這樣......。那種藥不是會治好他的嗎!?」

   「藥這種東西,長期服用就不見效了,這種說法,你應該聽過吧。」(抗藥性.....)
   「那....陽毬他......。」
   「沒錯,很快就會死去。」

   凌晨五點10分,高倉家只剩下了晶馬一個人。

   房內的擺設、裝飾不變。

   陽毬提著行李在街上步行著:「再見了,我的命運之人.......。」

   晶馬坐在陽毬的床上翻著相片本,看到一張冠葉剛來高倉家時的照片。

   冠葉跟著一群黑衣人在開作戰會議。
   冠葉轉頭看向坐在箱子上陽毬,「我一定會拯救你的。」
   陽毬點點頭,「我會一直跟著你的。」

   冠葉又繼續會議。

   看著冠葉的陽毬下了一個決定,「一定要阻止小冠,獻上我的生命也在所惜......!」(說這話的時候,箱子上多了四隻黑色的泰迪罐,難不成是所有黑衣人都要...生存戰略!


   冠葉
   10年前
   父親的葬禮
   在我成為高倉家的一員的那一天,我在那裡和他相遇了。那一天我發誓要永遠保護陽毬。

   「他是我們最珍貴的朋友,不用擔心,冠葉,你就是我們的家人。」
   「沒問題的,我們才剛回過神,晶馬和冠葉就已經成為了好朋友,很快就會變成真正的兄弟了。」

   冠葉看著棺材裡的老爸,老爸曾說:「冠葉,你果然是做不到的,我不該選擇你的,我不是個稱職的家人。」

   煙囪的煙往高空排放,冠葉抬頭看著煙,「老爸....。」冠葉流著淚。
   陽毬把OK繃貼在冠葉臉上:「這樣就不會痛了喔。」

   「那時候我就在心中發誓,我要永遠保護你。」

   TO BE CONTINUED...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