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二話:美しの棺(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二話:美しの棺(捏它)



    這一話很慢才放,因為在建立You Tube的頻道時,選錯出生年月日,所以帳戶被鎖了,還有29天的時間就要刪掉了,連給人確認救備份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真是太過份了,話這樣說,但東西都放這裡,還是會繼續使用。

   話說,我覺得夏芽老爸不是什麼好人耶,你就那麼有本事帶著他們兩姐弟過活?冠葉從小就是這個樣子,長大後也是這個樣子,都把責任往身上攬,看樣子夏芽老爸原本是想帶著兩姐弟生活,然後把冠葉放在公寓成為企鵝會的一員,幸好冠葉腦子清楚要夏芽老爸把真砂子跟万里夫送回夏芽家.......。雖然家裡有羅剎爺也總比去幹不法勾當活在陰影處來的強。

   我個人希望是Happy End!類似舞HiME那樣的,先死的差不多,然後大復活打王!但感覺上又應該是像蒼色騎士那種,雖然人死的差不多,但結局是好的!戰鬥司書也是這種結局啊!!!

   看到現在真俐對陽毬十分的親切,也能很好的替陽毬解答大部份的問題,但是......無論怎麼看,真俐都利用了陽毬的病來控制冠葉,簡直就是在逼冠葉在大業完成以前絕對不能脫身!

   還有最近我這兩話發現,原來真俐在16年前是跟桃果一起來到了命運所至之地......所以在圖書館的時候才會像陽毬來到空中之孔分室時一樣照著地板上的所標示的方向前進。

   6017個字,不含↑這段5445個字


   ←    赤坂見附13

   電車上的看板:いま、まさに 会いにいきます。
         翻譯:我現在,正要去見你。
   註解是說可能取自催淚名作《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荻窪01 →

   兩個打扮的很可疑的人出現在高倉家的門口前,按著電鈴可是高倉家裡沒有人,兩人正為此傷透腦筋。
   這時蘋果也來高倉家,看到高倉家門外有兩個很可疑的人。
   這兩人因為高倉家沒有人,蹲在高倉家門口,討論說要不要留紙條什麼什麼的。

   蘋果上前去詢問,嚇了這兩人一跳。
   蘋果用強大的氣勢居高臨下審問他們:「你們兩個可疑份子,找這家人有什麼事情嗎?」

   這兩位當然搖頭說,「我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
   「只是......有禮物要送給陽毬......。」

   為表明身份,這兩人把帽子跟口罩拿了下來,原本他們兩個人是Double H。

   蘋果跟D‧H坐在院子裡的長頸鹿跟豬身上開始聊天。

   雲雀說,「我們去來找陽毬的。」
   接著光莉說,「陽毬跟我們小學是同班。」

   (雖然小五的時候對陽毬丟橡皮擦,但是因為陽毬的圍巾讓你們冰釋了吧,你們也是好孩子)

   然後摸著圍巾說:「這是陽毬給我們織的,他還留言說:我一直都在支持你們喔!」

   「這是我們友情的羈絆喔!」
   「所以無論如何都想直接見見陽毬,謝謝他給我們織的圍巾。」

   蘋果聽了才知道他們兩個來的用意,「是這樣啊。」但考慮到現況蘋果對他們說:「但是陽毬出門了,說不定今天不回來了。」

   「是嗎....」兩人很明顯的感到失望。

   蘋果代替高倉家跟D‧H道歉。

   於是光莉把裝著新專輯的紙袋交給了蘋果,「那請把這個,這個是我們的新歌,我們想讓陽毬聽一聽。」

   「嗯,我一定會轉交給他的。」

   晶馬垂頭喪氣的走回家,剛好跟D‧H擦身而過。

   接近家裡的時候被蘋果一叫才回魂。
   於是兩人進屋子裡坐。

   「剛剛我又去了警察局,他們說沒有什麼特別的進展.......。」二號拿關東煮沾醬來吃。
   「這樣啊......陽毬為什麼沒有去叔叔家呢?」

   於是晶馬又開始自責了,「是我太傻了。」

   蘋果被晶馬突如其來的話產生了疑惑。

   「要是我.....能再多考慮一下陽毬的心情......。」
   「陽毬果然.....還是跟冠葉在一起吧。」(還是你厲害)

   晶馬陷入沉默。

   在裝滿泰迪罐熊箱子的空間裡,冠葉正在談公事,「終於到行動的時候了,在美一個圓圈裡投放補十個泰迪,其他路線的數量準備好了嗎?」

   一號不看A書反而看《2011太空漫遊》

   通訊的另一頭:「是的,現在正順利的生產中。」
   「還需要300個,一定要趕出來。」
   「了解,我現在前往『森林』。」
   「好的,去『森林』吧。」

   新通訊進來:「情況不太好。」
   「怎麼了?」
   「『羅琳』的房間(雕像下面那間嗎?)好像被狗發現了,那裡還留著有能證明部份計畫的數據,不把那些刪掉的話......。」
   「知道了,我會去那片『森林』的。」

   「那種藥已經起不了作用了。」

   回想
   冠葉
   那天晚上
   東鷗醫院,診療室
   真俐說了讓人難以置信的話,我只是想救陽毬而已。

   得知這個事實的冠葉,拎著真俐的衣領質問,「不要開玩笑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藥這種東西,長期服用就沒有效果了,這種說法,你應該聽說過吧。」
   「那......陽毬他.......」
   「會死的。」
   「你這混蛋。」冠葉掐住了真俐的脖子:「我要殺了你!!」

   真俐仍然不動如山,然後原本掐緊了脖子的真俐消失了。

   「沒用的。」

   聽到真俐的聲音冠葉猛然回頭。

   「你是殺不死我的,但是沒關係,還有一個救你妹妹的辦法。」

   真俐背後的門打開有人靠近了過來,冠葉訝異的瞪大了眼睛。

   真俐的背後多了沉默的劍山跟千江美,「只要你老實的接受我們的詛咒就行。」(我覺得小泉豐之後會紅,之前看過他的經歷,有演過戲但不紅,出道10年有了)

   天球儀(怎麼會改放在泰迪的房間?不是東鷗醫院的那一個吧?還是同一個)

   冠葉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休息,陽毬撒嬌似的從冠葉背後圈住了冠葉的肩膀。「小冠。」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想抱抱你,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小冠,我最喜歡你了。」冠葉挑了眉應該是有點高興,但又開心不起來,陽毬繼續說:「我呢,已經明白了,『不用害怕也是可以的』這是小冠教會我的喔......謝謝......所以已經足夠了,對不起,你一直以來都很痛苦吧。」

   一號在看2011太空漫游,完全不理會三號的A書攻勢。看完後又抓下一本夏目漱石的心。

   冠葉說,「這是我選擇的。」

   「是我......裝作沒看見,小冠為了我,犧牲了一切,甚至還賭上了性命。」
   「你還記得嗎?陽毬,我們成為家人的那一天。」
   「我還記得喔。」
   「那時候你給我的東西。」
   「送給你,我送小冠的東西?」
   「沒什麼....沒關係的。」冠葉站起身所以陽毬沒辦法在抱住冠葉,冠葉一邊走著一邊說。「我一定會救你的。」

   看到冠葉想走,陽毬小跑步上前拉住冠葉的手,「不要。」

   一號看著浮士德,滿頭大汗的克制著三號的A書攻擊。

   「小冠......不要......不要做可怕的事情......。」陽毬放開牽住冠葉的手,從冠葉背後抱緊了冠葉,「我.....就算死了....也沒關係的......。」

   天球儀轉動著。

   「不可以,如果你死了,我是不會原諒這個世界的,我會將這個世界燃燒殆盡。」
   冠葉遲疑了一下,還是把環在腰上陽毬的手給拿開,「我去去就回。」

   一號乾脆燒了那本A書,三號驚愕不已。

   「陽毬,你就是我的一切。」

   門打開又關上。

   陽毬下了決心,手握拳追在冠葉的身後。「等一下,等一下小冠(這跑步姿勢可真夠像OP)
   跑到走廊的盡頭打開門,映入眼裡的是那個回憶中的水族館,有遊客在看企鵝。

   看到這區的企鵝陽毬想到那一天的事(第一話?)「如果那天.......那個時候.......我就那樣死掉的話,那麼小冠就......。」

   水面波光粼粼,陽毬跪在地上,「神明大人求求你了,把我視而不驗,從小冠那裡奪走的東西,都還給小冠吧,無論如何都救救小冠吧,我會把從小冠那裡得到的一切,甚至是生命,都還給你。」

   像是星空、像是銀河,一陣衝擊穿過了陽毬的身體,陽毬倒了下來躺在地上,一旁的三號也逐漸消失。

   百合把蘋果叫了出來約在東鷗醫院見面,「不好意思,突然叫你出來。」
   「沒關係,但是.....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桌子上放了那下半部日記。

   回憶
   百合
   拉麵店‧店內
   復仇結束的那個晚上
   刀刃向我刺來,那時刺向我的竟然是個意想不到的人,沒想到最後會變成這樣......。

   看到有人持刀衝了過來,多蕗替百合擋下了那一刀。

   百合相當的擔心多蕗。

   染血的刀子掉了下來,刺傷多蕗的黑衣人是結城翼。「不是我的錯......全部、全部都是你不好!你是.....愛戀與罪孽的巴洛克!」(註解說大概取自電影《恋の罪》這個結城君就算犯罪還是如此的充滿喜感~要逃跑還能擺完姿勢,撂下一堆奇妙的話跑掉)

   不過百合好像根本沒把結城放在眼中,眼下是比較擔心被結城刺傷的多蕗,「我現在馬上就叫救護車.....。」
   多蕗按著傷口,「我.....總算明白了......。」

   蘋果拿著日記離開了多蕗的病房愈走愈遠。

   「百合,我總算是明白了。」
   「明白了什麼?」
   「為什麼只有我們被留在了這個世界。」
   「告訴我吧。」
   「你和我都曾是早就迷失了的孩子但是......全世界大部份的孩子都和我們一樣,所以即使是一次也好,我們需要有人能對我們自己說:『我愛你』。」

   「你們的計畫已經被警察注意到了,現在,此時此刻,他們也正在監視你。」

   冠葉跟真砂子在地鐵出入口談話,中間還夾著一個1997年池袋站いけ ピング的雕像。

   「要收手的話,也只有趁現在了。」

   「我一定會將計話完成,拯救陽毬的生命。」冠葉的手機響了所以接起來,對方說:「小心一點,他們的便衣警車,正在交通環島監視著我們。」冠葉回:「好,交給我。」

   隔一個企鵝雕像的真砂子問:「你想.....。」沒有連貫,「做什麼.....?」

   冠葉用手機控制了炸彈,到選定的車底下引爆,引起了街上民眾的恐慌。
   冠葉走出地鐵口,車裡的警察馬上用無線電報告。

   冠葉一邊看著手機,一邊走路,真砂子也跟在後面,接著冠葉又用手機引爆了另一台車,真砂子回過頭去看,「竟然這麼狠.......。」

   看著冠葉走遠,真砂子跑著過去,「住手!你被他們利用了,不對,不僅如此,我知道那個男人的真實身份了,那是詛咒啊!那個男人,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等等。」

   真砂子追冠葉一路追到池袋的地標雕像底下,冠葉用電擊棒破壞了電腦。

   之後這裡已經被警察包圍,警察不斷的喊話要裡面的人投降。

   真砂子弱弱的規勸冠葉:「冠葉.......投降吧,我也會跟你一起走,不會有事的。」

   「你就回去吧。」冠葉說完,用力的踩開地板,底下有樓梯。

   「別跟過來。」
   「這裡是......?」

   「這個城市的底下是個迷宮,有著許許多多毫無記錄,數十年無人踏足的區域,其中一個,就被我們使用了,絕對不會讓任何人發現的。」

   「你是認真的嗎?」
   「這是為了拯救陽毬的生命。」

   提到陽毬真砂子心情就壞了。「為什麼......?」

   冠葉沒有回答。

   「他不過是個外人而已吧。」

   冠葉停住腳步,當然真砂子也是。

   「陽毬......是我的妹妹。」

   「看著我!你的妹妹,是我啊,你醒醒啊,我們被過去所詛咒了,我們的父親到底做了多麼可怕的事情,你也應該知道的啊,而且,父親被那些人當成了棄子。」

   冠葉沒有轉身,也沒有回頭。「你別在跟過來了。」

   真砂子跑上前去抱住冠葉,「不行,我不會讓你走的,自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在戰鬥,為了不被奪走更多的東西,為了不再失去,如果你現在走了,你肯定也會被當做棄子,肯定會被殺死的。」

   對真砂子就這麼簡單兩個字,「閉嘴。」(哇啊,再對找向陽毬~天啊,差別待遇,差別待遇啊!)

   「不要!我不想再次失去你了!求求你說出來吧」真砂子把手掌伸向冠葉的手背輕握著,「告訴我,說我是你最珍貴的妹妹,最後一次,像以前那樣說出來吧,這樣的話,我情願與你一起,被詛咒一生一世。」

   「真砂子......」冠葉察覺到了什麼。

   照明燈向上照,警察已經從下面包抄了,並且喊話要高倉冠葉投降。(是誰剛剛斬釘截鐵說絕對不會被發現)

   警察一直在底下喊話,冠葉向下看罵了一聲,「可惡。」然後又用手機操作炸彈,炸了底下的警察,爆炸過後就安靜多了。

   看著滿地的屍體,真砂子很吃不消。
   冠葉只是冷冷的看著倒在地上的屍體(大概吧),「這樣吵死人的傢伙就沒了!」
   聽到冠葉的冷言冷語.....真砂子抬起頭看著冠葉,「冠葉......。」
   冠葉回過頭看著真砂子。

   「你......已經......」

   照明燈亮起,才一下子的時間槍聲大作,冠葉喊著真砂子,一邊用身體替真砂子擋無情的子彈,那一瞬間變成了慢動作。
   「不行.....哥哥大人......不要放開......真砂子.....」

   回想
   真砂子
   十年前
   公寓
   與冠葉分開的那一天,哥哥大人為了將一切都留給我和万里夫,拋棄了夏芽家,將我們,還有......

   夏芽老爸說:「真砂子跟万里夫就留在我身邊,要跟我一直留在這裡。
   冠葉卻說,「老爸,我來留在這裡,所以請把真砂子跟万里夫送回夏芽家吧,讓他們做普通的小孩子吧。」

   於是真砂子跟万里夫就被送回夏芽家了。

   「不要放開......真砂子!」

   白球打破了照明燈。
   真砂子緩緩睜開眼
   企鵝會的其他成員,也往這邊走來

   真砂子趕緊爬起來看冠葉的情況,冠葉相當痛苦,地面暈開一片血,真砂子一看快嚇死了。

   而警察的廣播又響起:「你已經跑不掉了,高倉冠葉。不要進行無謂的抵抗。」
   企鵝會的人說:「不妙啊,被包圍了。」

   「怎麼辦?」
   「這樣下去會被幹掉了。」
   「不過.......。」

   真砂子對企鵝會的人說,「求求你們了,投降吧!」
   但是,「沒用的,他們絕對不會放過我們的,出去也是死路一條。」
   
   「怎麼會......」

   黑企鵝看著倒在地上一號,伸出手摸著一號的背。

   警察廣播說:「我們會等30秒,在時間到之前投降吧。」

   真砂子做了決定,「万里夫對不起我沒能拯救你。」

   黑衣人們扛走了冠葉,失去意識的冠葉還拉著一號。

   「可以啊,我來做誘餌,趁這機會把冠葉。」真砂子站直了身體(你的槍是隨身攜帶的啊~藏的可真好),「夏芽家的詛咒,祖父的詛咒,這個世界,只會將豐收的果實給與充滿貪欲的人,所以我曾認為捨棄了一切的父親是很美麗的,但是......眼中所見的美麗,必然有其陰暗之處,那是一口美麗的棺材,我曾是對此事毫無覺查的小孩子,冠葉......你將我和万里夫從那份陰影中拯救了出來,帶到了灑滿陽光的世界,這次輪到我了,我不會讓你死在這種黑暗中的。」

   警察又再度架起了照明燈。

   『嫌だわ、早く磨り潰すないと。』(好帥~)

   槍聲響起,失去意識冠葉抓著一號,晃啊晃啊。

   回想
   晶馬
   十年前
   箱之中
   我孤身一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到底為什麼我會在這種地方。

   晶馬被關在箱子。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只有我認為晶馬是被綁架了嗎?)

   TO BE CONTINUED

   
   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