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三話:運命の至る場所(捏它)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第二十三話:運命の至る場所(捏它)


   其實企鵝罐的串自從過半之後到現在都是我開,星期四下午我不小心感冒了,還很擔心24點爬不起來,這樣就沒辦法守鑰匙洞看直播,自然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開串。吃飽飯喝了藥,借了老姐的棉被+蓋三件+吹風機,蓋到全身出汗熱呼呼的,好在我在23時醒來的時候頭已經不痛了,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感,順利的在24時起床,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危機,好在渡過去了.......。(只是開個串,有必要那麼血淚嗎?其實....我只是想堅持到最後而已)


   日記的使用方法我在第19話矇到了,真的是要唸完日記上所記載的咒文才可以換乘命運,所以日記的價值是在咒語,而不是日記,日記太長桃果才唸一半就被真俐阻止。

   桃果大人,您要阻止真俐時不應該自己先洩底吧,怎麼拿著日記就大剌剌的在真俐說:『只要我唸完日記上的咒語就能換成你的命運。』你也不考慮自己的咒語很長一時之間唸不完,桃果大人,你怎麼不在真俐沒發現的時候把咒語唸完這樣不就成功了嗎?搞到自己被分為水晶公主跟皇冠王子,真俐被分裂成兩隻黑兔子!

   被換乘過命運(雖然沒成功)的真俐無法碰觸命運日記,是因為會燒起來。看樣子真俐還挺怕桃果的,連帶手上有日記的蘋果也極端警戒。我有點不爽真俐隨意玩弄他人的性命來洗腦冠葉入他的企鵝教。

   這一話的晶蘋股有漲啊!真開心真開心~蘋果一整個感覺就像是晶馬的老婆XD(好久沒看到那麼讚的男女配對了,老實說,挺高興的)感覺看蘋果跟晶馬若有似無的互動感覺就很飽了!

   冠葉、真砂子、晶馬、蘋果這四個人的生日通通都是1995年03月20日?只是出生的時分秒不一樣而已囉?(太好了一個蛋糕可供四人慶祝)

   帽子大人,那您之前(第五話:(脳みそド 腐れ ゲロ 豚ビッチ娘が))把你妹罵成那樣,你是恨鐵不成鋼囉?沒把百合跟多蕗拖進來一起生存戰略,是怕漏餡嗎?

   這部動畫讓我得知死而復甦有時並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這部動畫的劇情一直與觀眾想的不一樣,看慣那種JUMP系的我想會被這部瘋狂打臉.......這部動畫否認奇跡、否認希望,雖不否認愛(只是愛到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的狀態),再努力仍然徒勞無功,只能嘆息著自己無能為力,JUMP系→友情→努力→勝利,『只要有一起戰鬥的伙伴,努力終究可以獲得勝!』用這種心態去看,絕對會被婊到體無完膚!

   這一話我跑去爬S1的串,有人貼出烤蘋果的圖,看起來挺好吃。這一話字真的很多,在曙光社出之前我先用極影版的來寫,之後曙光出了又重新對照了一次,部份重新寫過。

   一共7430個字,不含上面↑那段6361個字。


   回想
   真俐
   十六年前
   事件發生的早晨
   我了解了人的本質,所以我在命運所至之地發動了事件,可是她......

   十六年前,事件發生前,穿著橘色印有企鵝圖案,企鵝會的成員們,正在各大地鐵車廂裡放置泰迪(炸彈)

   ←  生存戰略     運命の至る場所 
     Seizon Senryaku Unmei no itaru Basho
     94                 95
   
   「某天早晨我察覺到了,我討厭這個世界,世界是無數個盒子,人們都要彎下身體,鑽進自己的盒子裡,就這樣過一輩子,不久後就會忘記自己是在箱子裡(極影是翻:眼看就要在盒子中忘卻這一切),忘卻自己是怎樣的姿態,喜歡什麼,喜歡誰,所以啊,我離開了這個盒子,我是被選中的人,所以我接下來要把這個世界給....破壞掉。

   桃果出現在了真俐面前,簡單的自我介紹:「我是桃果。」
   所以真俐也是我介紹:「我是真俐。」

   黑暗的電車裡只有紅色的圈圈跟眼睛發著光的泰迪。

   桃果直接跟真俐說:「我要將你從這個世界裡放逐出去。」
   真俐一如往常的從容:「真是讓人沉醉啊~要怎麼做?」

   桃果回:「這本日記裡記載著能夠『換乘』命運的咒語,只要唸這個咒語,就能夠拯救大家,然後我會將你驅逐進永恆的黑暗之中。」(桃果大人,你幹什麼還跟他解說.....)

   真俐也回說:「那麼我就把你禁錮在詛咒之中。」

   周圍的泰迪發出著滴滴答答的的運轉聲,就像是個隨即就要引爆的炸彈。

   桃果翻著日記,嘴裡唸唸有詞,真俐撕下貼在衣領上的ピングフォース貼紙,貼在桃果的頭上,阻止的念著咒語的桃果。「咒語念到一半就結束了。」

   咒語被打斷,桃果覺得不妙。

   「你無法拯救一切!」真俐說完,桃果被分成兩半,被分成兩頂企鵝帽,一頂是水晶公主,另一頂是皇冠王子,真俐自己也被分成了兩隻黑兔子。

   下雪了,醫院已經被白色所覆蓋。

   陽毬躺在醫院病床上,只有測量身體數值的機器嗶嗶嗶的作響著,床頭櫃上放著DH的新專輯,以及企鵝帽。(連配樂都沒有呢)

   鷲塚醫生說:「昨天被送進來的時候,妹妹在夢中一直叫著哥哥的名字,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晶馬沒有回答。

   「去睡一會兒吧,從昨天起就沒有閤過眼吧?」

   晶馬問醫生:「陽毬還能夠活多久?」
   蘋果站在診療室外也聽到了醫生的回答:「大概是今晚或明早吧,抱歉。」

   「真俐醫生在哪裡?」
   「真俐?你在說誰?哦....以前我確實有過一位叫這個名字的助手。」
   「以前?不,我是在醫生的診療室裡看見他的。」
   「這麼說來,前一陣子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與那位助手久別重逢,邊笑邊吃著火鍋,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夢境啊。」
   「那個人現在怎樣了?」
   「在十六年前就死了,在夢中他說自己是個幽靈,真是非科學啊。」

   在雪的世界中,蘋果握住晶馬的手輕輕的靠了上去。(我還以為是啾下去)

   陽毬躺在病床上,小三也是,二號舔著棒棒糖,然後把一隻棒棒糖放在小三的身邊(我覺得雖然是個小動作,感覺好溫馨喔~)。

   晶馬在一旁看護著陽毬。「幽靈?」

   「也就是說,你們被亡者詛咒了,我是詛咒的象徵(metophor)這次我一定要讓他看到,讓帽子裡的她......看到世界毀滅的瞬間。」

   冠葉說:「就算世界會毀滅,我也要拯救陽毬。」(星像儀?不是診療室那一個啊)

   「能救他的,那麼就讓你看一個屬於我的魔法吧。生存戰略。」(真俐也懂生存戰略?略懂略懂)

   夏芽家,身負重傷的真砂子情況並不樂觀,終於儀器發出了嗶長聲.....儀器上的數字歸零。

   一旁的連雀喊了幾聲:「大小姐、大小姐。」躺在床上的大小姐都沒回應,躺在小床上的黑企鵝艾斯美達拉,也消失了。

   醫生說:「已經臨終了。」

   連雀忍不住情緒痛哭了起來。

   真俐就把冠葉帶來看這麼一幕。「真是可憐,你的雙胞胎妹妹死了。」
   冠葉睜大了眼睛,「真砂子....怎麼會這樣?」
   真俐坐在床邊摸著真砂子的臉(給我住手,你這坨狗屎!),「真是個美人,和你長的很像。」(只有眼角上吊的部份像吧....)

   冠葉大受打擊看著死掉的真砂子。

   「請你看好了。」真俐碰觸了機器一下,然後機器上的數字又開始跳動了起來。

   真砂子緩緩的張眼睛,「這裡是.......」

   連雀由悲轉喜,「醫生,大小姐恢復意識了!」

   「奇跡啊!」真俐在醫生背後附和:「就是說嘛!」

   真砂子問說,「万里夫呢?」
   「不用擔心,他在隔壁的房間裡休息。」

   原本消失的黑企鵝也回來了。

   「是嗎,那就好。」

   看著這奇跡的一幕,冠葉都要嚇傻了。「真砂子。」

   「這下你明白了吧,我是可以拯救陽毬的。」
   「嗯。」(你被真俐洗腦的真徹底.....)

   連雀跟醫生都看不到真俐跟冠葉,真砂子看的到,他想阻止冠葉,「不行,哥哥大人,世界與命運都是無法依靠胡迪泥的魔術而改變的。」

   連雀問:「大小姐,您在說什麼?」

   冠葉拿起日記。

   真俐迷惑著冠葉:「走吧,拼命的破壞吧,去試試看吧,看看你那愛的力量能摧殘多少人。」
   真砂子努力的伸出手,「冠葉!不可以搭上那輛列車。」
   但是真砂子的話冠葉根本沒聽進去,「嗯,我會大肆的。」

   列車裡已經有黑衣人等在那裡。

   「這樣一來,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黑企鵝追過去,列車的門關上了。

   裹著繃帶的真砂子念著冠葉的名字,流下了眼淚。

   病房像是染上了雪的顏色,二號趴在小三旁邊睡覺,晶馬也在不知不覺間坐著睡著了,隱隱約約的聽到陽毬在喊:「小晶、小晶。」
   所以晶馬問說:「陽毬.......是你嗎?」
   陽毬笑了兩聲,「小晶,你還記得嗎?大家一起去趕海那天的事。」(註解:趕海,即退潮時在海邊採集海產品)

   「嗯,那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出玩,我記得很清楚。」
   「我高興的到處亂跑,結果迷了路。」
   「嗯,我和大哥一起拼命的找你,天色漸漸變暗,海水也開始漲潮,所有人都回去了,只剩我們一家人。」
   「我那時候害怕極了,感覺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但是......你們還是找到了我。」
   「嗯,和大哥一起找到的。你一見到我們就放聲大哭,對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陽毬哭成那樣。」
   「是啊,我在那時明白了,我已經成為了會有人來尋找自己的孩子(極影翻:能夠被別人找到的孩子了),所以高興的哭了。」

   聽到陽毬這麼說的晶馬感覺很欣慰,「陽毬。」

   「無論相隔的多遠,小晶和小冠都一定能找到我,能夠被誰找到,真是件幸福的事。我能和小晶小冠在一起生活很開心也很快樂,謝謝你們。」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今後還要永遠在一起的。」
   「嗯,是啊,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所以小晶,這次去找小冠吧。」
   「找他?」
   「小冠與那時候的我一樣,他是迷路的孩子。」
   「但是......」
   「能阻止小冠的只有小晶你。」
   「阻止.....我嗎?」

   在星海裡裸身的陽毬趴在晶馬身上說,「去尋找吧,找到小冠的心,小冠,他在哭泣,以為自己在世界上是孤身一人」(我怎麼看陽毬都啾下去了,看第四次才發現.......)陽毬的手指與晶馬的手指緊緊扣著。

   閃過一個畫面晶馬突然驚醒,一號破窗進入陽毬的病房,晶馬站起身,冠葉就站在窗戶上。「冠......葉......。」

   冠葉開門見山的表示:「我是來接陽毬的。」

   晶馬發出不解的聲音。

   「這個世界是錯誤的,你也知道的吧。」
   「你想做什麼。」
   「老爸和老媽的意志由我們來繼承。」
   「混帳東西,你這是怎麼了?眼看著陽毬就要.....。」

   冠葉跳進病房裡,「我與你出生的那一天,我們的『命運所至之地』,然後把這毫無道理而不公平的世界終結,陽毬的生命也能得到拯救。」

   「你想把許許多多的人給犧牲掉嗎?靠這種方法怎麼可能救得了陽毬?」
   「你沒有看到這個世界的真理,現在的世界絕對不會給我們成熟的果實,所以我們要改變世界。」

   二號給一號棒棒糖,一號不要,二號給多少,一號丟多少。

   晶馬回:「這種事,我不允許。」

   「我並不期望得到原諒,不要妨礙我。」冠葉拿出槍對著晶馬,晶馬錯愕。

   「冠葉你......」

   冠葉摟住晶馬,「晶馬......我一直......一直很想這麼做的。」冠葉將槍抵在晶馬身上,然後按下板機。

   蘋果在高倉家,因為會很晚回去所以打電話跟媽媽報告:「嗯,接下來我要帶晶馬他們換洗的衣服去醫院,據說陽毬的大限在今晚或明天,可能會很晚回家,媽媽就先睡吧。」時間是23點10分,蘋果一邊把衣服折好放進袋子裡。(喂,你根本晶馬的老婆啊!)

   蘋果無意間看到擺在桌上的另一本日記。

   回想
   蘋果
   之前回想的繼續
   東鷗醫院‧休息室
   我很吃驚,我終於知道了日記的秘密,但是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它。

   (我現在才看懂為何內文使用的是過去式.....如果我猜對的話......可是要等下一話才能驗證......)

   「還給你,我終於明白了,這是桃果留給你的東西,把另一半也拿到手,然後將日記復原,這裡面的某處寫著能夠『換乘』命運的咒語。」

   蘋果不解的說:「咒語?日記裡沒有寫這種東西....」
   百合覺得一定有:「一定是寫在某處了,如果使用它甚至可以拯救你珍惜的人。」

   「我從來沒想過要『換乘』命運。」
   「是嗎,但桃果把這個交付給了你,既然這樣的話,總有一天必定會......」

   23時接近35分,蘋果雙手拿著日記,「我明白了,桃果,你指的就是此刻吧,我要用這個日記來拯救陽毬。」

   電話聲響起,蘋果以為是晶馬打的,很快的接了起來,「喂,晶馬君。」

   「我拿到日記的另一半了荻野目同學。」是冠葉君打來的電話。

   「冠葉君,你現在人在哪裡?你說日記的另一半日.......」
   「讓我們同心協力,一起來拯救陽毬。」

   蘋果就照冠葉的指示移動。

    荻窪 01  南阿佐ヶ谷   →
    Ogukub  Minami-asagaya
                  02

   「我暫時無法抽身離開這裡,他們正在追蹤我。」
   「『他們?』冠葉你到底在什麼地方?」

   ← 新大塚    池袋   25
    Shin-otsuka  Ikebukuro
    24

   蘋果照冠葉的指示是來到了水族館。

   「冠葉君,你在那裡?」

   冠葉不知道在哪裡透過什麼發聲:「荻野目同學.....。」
   聽到冠葉的聲音,蘋果張望四周問:「冠葉君?」

   「你把日記帶來了嗎?」
   「啊.....嗯,在這裡。」
   「太好了,到這邊來。」(這邊是哪邊啊?)
   「這邊?」
   「就延著這個方向走。」(用水族館內的廣播?)

   蘋果一邊走著,「冠葉君,陽毬在醫院等著你,聽說她倒下去的時候也一直在叫著冠葉君你的名字,吶,快點去他那裡吧。」

   「不用擔心,明早陽毬會跟我一起前往那裡的。」
   「前往?前哪裡?」
   「嶄新的世界,然後陽毬就能得救。」

   「什麼意思?可是陽毬他......」蘋果走到盡頭,盡頭處有三個垃圾筒,中間的垃圾桶上面放了泰迪,「這是......是什麼東西?冠葉君?」

   冠葉透過泰迪傳聲:「謝謝你,荻野目同學。」

   蘋果倒吸一口氣,把想問的話說了出來:「我說,為什麼冠葉君會知道日記的事?百合姐把它還給我的這件事,我還沒有告訴任何人.......」

   「從朋友那裡聽說的。」

   ?「朋友?」

   蘋果感覺有人猛然的回頭。泰迪發出了滴滴答答如同時鐘運轉般的聲音。

   真俐就站在那裡,「我....還挺害怕的呢,只要你跟那本日記還存在,我就有種又會被桃果幹掉的感覺。」

   「你.......是誰?」

   真俐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初次見面,我是幽靈。」

   欸!?蘋果的背後的泰迪爆炸了。

   蘋果躺在火海之中,手上的日記也燒了起來看見日記燒了起來,「不要!」趕緊將日記抱緊,蘋果痛苦的叫著。

   「真是讓人沉醉啊。」真俐優雅的走上前,「就算身體會被燒毀也要保護日記。」

   蘋果很難過很痛的轉過身將日記壓在身體底下,但火就是滅不了,「不行!無論如何都需要這本日記,我要用這個來『換乘』陽毬的命運。」

   「你的愛正在接受著考驗,那你得好好的加油啊......。」(真俐!你這人渣不如的東西!!)
   「我絕對不會放手的,我不會放棄陽毬的!」
   「看啊~不再努力一點的話,日記就要燒光光了喔~」(我覺得燒光光比較有輕描淡寫的感覺)

   最後在蘋果手上的日記,碰的一聲燒成了灰。

   蘋果難過的哭了出來,「對不起,對不起......陽毬。」

   「啊~真是遺憾,畢竟有很多事只憑藉著愛的力量也是無能為力的,但這也是為了你好,使用咒語的話,作為代價詛咒的火炎會將你徹底的焚燒殆盡,也就是說你將會從這個世界的景色中抹去。」

   冠葉拿著日記出現在爆炸後的垃圾桶後邊。

   「接下來把另外一本日記也燒了,因為我無法碰觸那個東西。」冠葉聽著真俐的命令,把手上的日記丟入火裡燒掉。真俐安心的說,「如此一來知道咒語的人就都不存在了。來,我們走吧,命運的列車在等著我們。」

   倒在地上的蘋果只能看著他們兩個離開,並對剛才真俐提到的『命運的列車........』起疑。

   晶馬趴在病房地上,爬起身後發現床上的陽毬不見了,「陽毬......。」於是「冠葉那個混蛋.......。」(這樣看來,晶馬是睡到清晨?烤蘋果是在凌晨?)

   「早安。」

   聽到有人道早安,晶馬覺得怪怪的轉頭過去看企鵝帽,「總算是醒過來了呢,高倉晶馬君。」(晶馬你的眼神怎麼有點像是.....帽子真會講話!?的感覺)

   晶馬抱著企鵝帽在街上奔跑著。

   桃果大人說,「快點,命運的列車即將出發,你要搭上去。」

   「你這東西......」晶馬改口:「不.......你是.....?」

   桃果大人只說:「絕對不能錯過這班列車,黑兔正試圖摧滅這個世界,能夠阻止這件事的就只有你們了。」

   「你們?」
   「沒錯,你和冠葉君。」
   「我和冠葉?」
   「可是那傢伙他.....。」
   「然後,你們會在那趟列車上找到。」
   「找到?找到什麼?」
   「你們的....企鵝罐!」


   兩隻黑兔在放在箱子的房間裡,移動著戰略桌上捧著箱子的黑衣人模型。

   「我曾經一事無成。」
   「不,我終於得到了力量。」
   「我要向這個曾經不需要我的世界復仇。」
   「我終於不會再變得透明了。」

    荻窪  01   南阿佐ヶ谷  →
   Ogukubo    Minami-asagaya
                   02
   本話標語:一人とり二人仲良き事は 美しき哉
      翻譯:有伴勝孤獨,其樂融融   豈不美哉

   在列車的人群裡真俐說著:「人類這種生物,真是很不自由呢,你問為什麼?因為他們終生都沒辦法離開名為「自己」的這個箱子,那個箱子啊並不會保護我們,而是會奪走我們寶貴的東西,就算有人相伴在旁,也無法越過障礙,無法心靈相通,我們大家都是孤身一人啊,在那個箱子裡,我們絕對無法獲得任何東西,哪裡都沒有出口,沒有人會拯救你,所以啊~我們只能去破壞,破壞箱子、破壞人,還有世界!」黑兔子跳進了真俐的影子裡。

   黑衣人捧著箱子,把泰迪放置在列車的各個地方。

   冠葉正跟黑衣人們在列車裡,晶馬追了過來,大叫著:「冠葉!」
   冠葉轉過身,「你來了啊,晶馬。」

   「我們來做個了斷吧,冠葉!」

   回想
   晶馬
   箱子中
   十年前
   我們在那裡第一次相遇,從那時起我們就深信命運早已經注定。

   晶馬被關在箱子裡,他躺在箱中,「這裡....是哪裡?不行......什麼都想不起來......為什麼我一定要被關在這種地方?關在這裡....已經有多少天了呢?」

   晶馬抓著欄杆拉起身體,看見對面也有一樣的箱子,也關了一個人,於是就問:「你....是誰?」
   對方抬起頭回問:「你又是誰啊?」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路過,很感謝每集的精采內容分享。
    剛看完24集,情緒滿漲,雖然理解力跟不上,但還是很高興看了這部作品。

    回覆刪除
  2. 能看這部作品真的是讓人蠻開心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