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十四話:個の先(捏它)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十四話:個の先(捏它)


   共6702個字


   被密斯拉古尼斯蹂躪之後的學園滿目瘡痍,四處圍起了禁止進入的黃色的塑膠紙。

   教堂裡充滿著莊嚴且沉重的氣氛,學生們都披上了黑色的斗篷,教官、修女、學園長都換上了黑色的制服。

   同學們為棺木裡的同學輪流獻上花,同學們的表情都很凝重。

   御子乃拿著花蹲在在陣的棺木邊發呆,直到被天田提醒:「御子乃小姐。」御子乃看了一下天田,才將手上的花放入陣的棺木裡。

   理事長開始朗讀:「靈魂不斷輪迴,多次出生在這世上,多次身上纏繞著悲嘆,悲嘆會於天上被神平息,這是.......。」

   阿爾泰

   米卡傑對民眾發表演說:「這是美麗的道理,可是他的靈魂卻脫離道理之輪環,朝向更高的目標,這是因為,最後的孩子的遺體並不在這裡,這告訴我們即使不對未知的來世充滿憧憬ALTAIR也絕對不會滅亡,沒有事情是需要害怕的最後的孩子告訴了我們,我們是生活在奇蹟之中的。」

   民眾激起了喝彩聲。

   但聽在出雲耳裡那是......「瘋話。失去了後代的ALTAIR已經進入了末期,而且IRON SUI的輸出也變得不安定靠詭辯來迷惑大眾也是有極限的。」

   出雲在襲擊之後跑去找米卡傑大小聲,「米卡傑!看你擅自做了什麼好事!」

   「這一次的入侵產生了相當大的福音。」
   「你這傢伙都把陣犧牲還......」
   「他為ALTSIR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甚至是值得他用性命去交換的貢獻。」
   「你說什麼!」
   「對REAIGLER巢穴所造成的傷害,與真正的夏娃後補們的接觸還有正大光明的現身,太陽之翼的轉世。」

   感覺出雲滿是疑惑。(喂,你根本不敵米卡傑的嘴砲)

   「陣的靈魂若是了解到自己的貢獻,肯定會高興的顫抖吧,沒錯之後說不定會轉生為新生ALTAIR的最初之子。」

   回憶結束。

   出雲離開座位向前走了幾步,「果然,你真正的目標.......陣他不會原諒我跟ALTAIR的。」

   聖天使學園

   儀式結束,出殯,男生六人一組抬著棺材上船。
   修女說:「接下來要前往『NEO‧赤柱』的墓地。

   潔西卡問旁邊的MIX:「湯野花呢?」

   「她不出房間,一直維持著消失的狀態。」
   「是嗎......」
   「不知道是不是打算就這樣關著。」
   「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如果我也失去重要的人的話.......。」

   御子乃沒在行列裡,反而是站在柏林圍牆的碎片中看往宿舍的方向:「湯野花。」

   「御子乃‧鈴白。」

   御子乃看往傳出聲音的方向,「不動總司令。」不動就站在碎片最高處。

   御子乃心想著:「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很會應付這個人。」

   不動說:「把湯野花‧蘇爾帶出房間。」

   御子乃覺得不好,「怎麼這樣,我想說現在應該讓一個人靜一靜。」

   「在以合體作為跟他人連繫為義務的這所學園,絕不允許有人只想著自己,沉溺在孤獨的深淵之中。」

   御子乃對『只想著自己』這句話很有意見,「居然說她只想著自己!」

   「妳忘了嗎,湯野花的元素人能力是消失的力量,因為失去陣‧無雙造成力量失控,甚至自我毀滅也不奇怪。」

   因為不動說的很大條又很恐怖,御子乃一聽急了,急忙跑往宿舍,深怕湯野花真的出事。

   看著御子乃的不動喃喃自語的說著:「還是沒變呢。」

   湯野花成消失狀態坐在落地窗前抱著小玉哼著歌。

   叩叩的敲門聲打斷的正在哼歌的湯野花。

   「湯野花,我可以進去嗎?」

   「御子乃同學.....。」

   御子乃來探親湯野花還有記得有拿吃的過來,脫掉斗蓬的御子乃裡面仍然是一襲黑色的服飾。「我想說妳能吃點東西的話會比較好。」

   「對不起。」

   「不用勉強。」御子乃把手上端著東西擱在地上,「我放在這裡。」連御子乃都能感覺到:湯野花的氣息變得好薄弱,我該說什麼才好?

   「陣同學曾對我.......說.......『跟我一起去』如果我.....有回應他的話,陣君就......。」

   雖然御子乃靜靜的在聽湯野花講話,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不行愈來愈薄弱了,這樣下去的話。」

   御子乃走近湯野花搭著湯野花的肩:「走吧,湯野花。」

   湯野花嚇一跳。

   「跟大家一起去吧。」
   「不、不要,我不想去,我不想說,我不想跟陣君道別。」

   御子乃抱住湯野花:「不跟他道別的也沒關係,我也是......不想道別,不管是對陣同學,還是對湯野花,我很喜歡湯野花對我很重要的,所以拜託妳.......。」

   御子乃的真心終於打動了湯野花。

   天田在宿舍裡整理著陣的遺物。「陣。」然後把裝滿陣遺物的箱子拿了起來,抱起箱子的時候陣的通訊機還掉下來,一碰到地面,艾莉西亞的唱歌的影像又播了起來,看著影像中的艾莉西亞,「媽,妳.....去了陣生活過的世界啊......。」想起那天的的老媽,「我對妳.......。」

   棺材與送葬者都上了輪船,所有學生都穿著黑色的斗蓬,繫著藍色的絲帶。天田轉頭看著坐在最旁的湯野花。
   
   修雷特跟凱淵在船尾。

   「終於,大家終於開始注意到了,我們身處在要拼上生死的地方,必須感謝死去的同伴們。」

   聽到修雷特這麼說,凱淵當然會生氣,「你這傢伙把人的生命當成什麼了......。」但看修雷特的表情,凱淵就沒在說下去了,反而說:「抱歉。」

   MIX在船上走,看到了兩位穿便服,拿著行李的元素後補生,「妳們兩個難道要......。」

   「對不起。」
   「我們想說要退學回家。」
   「妳們的覺悟就只有這樣嗎!」

   MIX喊的很大聲,引起了船上其他同學的注目。

   「我們是為了保護這個星球而被選上的元素人喔!竟然忘記這份榮耀!」

   那兩個也只是乖乖的給MIX罵。

   安迪拍著MIX的肩說:「MIX別說了。」

   「可是,這樣不是很不甘心嗎!忍受艱苦的訓練到現在,安迪難道說你也......。」

   安迪坐在長椅上,「我要留在學園,如果我們不在的話該怎麼辦啊?大家都會被吸進那個大洞裡。」仰頭看著天花板,「要我掉進別人的洞裡......我可辦不到。」

   「安迪......。」

   上了岸,退學的那兩位有家人來迎接她們。

   教官壓低了帽子。

   來到了赤柱的墓園,男同學們已經挖好洞將棺材放進洞裡,正在進行填土的動作,女同學們則是閉眼默哀。

   填上土放在墓碑,墳墓做好了。

   在場同學圍成半圈。

   不動:「安迪‧W‧霍爾。」

   安迪:叫我有事?

   「挖洞。」

   安迪:欸?

   於是讓安迪挖了20個長方型的洞。

   MIX:「真是惡夢,居然有這麼多洞。」

   理事長:「辛苦了安迪。」

   安迪蹲在洞邊喘氣,「這些洞要做什麼?」

   理事長看向一旁的不動。

   「ALTAIR界。」

   此話一出嚇飛了烏鴉,在場同學也很驚訝。

   理事長說:「陣‧無雙,是從被稱作ALTAIR界的地方來的。」

   天田念著:「ALTAIR。」

   「加上從他留下的資料中發現了ALTAIR的目標,他們企圖奪取女性元素人。」

   這翻話震撼了在場的人。

   不動說:「接下來跟ALTAIR的戰鬥會愈來愈激烈,想必會讓這裡埋下更多死者的戰鬥,為了要面對這場戰鬥,你們也被埋起來吧!」

   安迪:「埋.....難道說......。」

   「名為......墳墓特訓!」

   凱淵提出抗議,「為什麼要在剛埋進同伴的墓地......。」

   MIX也提出抗議,「光是要被埋起來就已經很不願意了,居然還是墓穴我絕對不要。」

   安迪是想安撫MIX。

   教官也認為不妥:「司令這果然還是......。」

   御子乃破口大罵:「最差勁了!」

   凱淵:「御子乃。」

   天田:「御子乃小姐。」

   「大家明明都受傷了,你說的話太過份了。」

   「你們被『生』所束縛住了。」

   御子乃:啊?

   「經過跟死者同眠,對『生』的執著就會很明顯的增長,雜念、邪念、哀念、執著、怨念,這些所有的觀念奪走了你們靈魂的自由,在伴隨著死亡的戰場上成為桎梏,你們必須先在這裡死一次。」

   不知何時在地上寫的『死』字,燃燒著青燄浮了起來。

   摩洛伊問:「死是指......。」

   浮在上空的死這個字,突然出現了很多個。

   「先讓對『生』的執著爆發出一次,然後再割捨掉,暫時死亡盡頭有著什麼。」好幾個死字飄在空中,然後結合成一個,「用你們的眼睛好好確認吧。」

   修雷特脫掉斗蓬,「有趣。」

   「修雷特。」

   「我本來就是一腳已經踏進棺材裡的人了,為了不久後的死亡做個預演也不錯。」說完躺進洞裡。

   理事長貌似也很想阻止的樣子。

   「等一下修雷特。」

   湯野花默默無聲的走了過去。

   「湯野花。」

   「我想在他的身邊,我也想盡可能靠近陣君的身邊......。」湯野花走入洞裡。

   「這麼深的洞只好我自己來填上了。」MIX入坑。

   「填滿好不容易挖好的洞,那樣才讓我覺得生不如死。」安迪跳坑,其他人也跳坑,只剩天田跟御子乃沒跳坑。

   御子乃堅持著:「我不要,絕對不要。」

   「妳這樣就好。」
   「那雙好似看透一切的眼,我最討厭了!」
   「這樣......就好。」

   「御子乃小姐。」

   不動瞬移到天田背後,把天田丟進洞裡。

   「天田君!」

   填完坑,每個被填的土中各插一隻竹筒通氣。

   還在地面上的元素人就只剩御子乃。

   埋在土裡的天田覺得:「好黑,什麼都看不到。」

   捲成蛋型埋在土中的潔西卡覺得:「為什麼這麼安靜,完全的寂靜。」

   在土中躺的直直的修雷特:「不,有聲音,昆蟲匍匐在地上的聲音。」螞蟻在地上走動,蟲子在土中鑽動。「邊挖動邊蠕動的東西。」

   也是躺的直直的凱淵,「真讓人不舒服,好像蛆蟲從氣孔中鑽進來一樣,這樣下去......。」

   摩洛伊:「這樣下去好像身體會變脆就像開始崩壞。」

   樹葉腐爛成為泥土。山茶花:「好像一點點,逐漸的腐的樣子。」

   湯野花:「逐漸腐壞然後回歸大地的話,陣君跟我有辦法合而為一嗎?」

   MIX:「好可怕。回歸大地這樣下去回沒辦法回到地上。」MIX屈著雙腿抱著胸部。

   安迪:「別害怕。」
   MIX:「不行,不行。」
   安迪:「別害怕,這個洞........。」
   MIX:「不行、不要!」

   MIX大喊著不要!的同時,墨鏡馬尾、眼鏡長毛、肩甲男、金毛妹妹頭、男路人A(沒特色就這樣形容了)受不了被埋進土裡的壓力而破土而出。(因為你們破土而出才沒辦法升級啊。)

   金髮妹妹頭說:「果然沒辦法。」
   後方的男路人:「這樣太亂來了。」

   修女向不動出聲:「總司令!」
   教官也發聲:「再怎麼樣也......。」

   不動吼回去:「安靜!」

   御子乃回過頭去看吼人安靜的不動。

   阿爾泰。

   死三八:「啊~這群罪孽深重的無翅族,正在深層的黑暗中掙扎著,神樂,你也想一起品嘗對吧。」米卡傑低頭看著躺在充滿花朵,身體被荊棘綁起來的神樂,「通往冥界的旅途。」死三八張開頭上的翅膀,羽毛飄落到了神樂躺著的坑裡,「來,被埋過去吧神樂。」神樂逐漸被羽毛蓋住,「被埋過去。」

   MIX捲曲著身體雙掌遮著臉,「就算是亂來也不能出去,沒錯,這是......安迪挖的洞。」說著把遮著臉的手拿了下來。

   安迪:「我挖的洞」
   
   MIX:「這麼想的話就不會害怕,就算什麼都看不見。」

   凱淵發動元素人能力,「就連我的絕望預知也什麼都看不見。」凱淵張開了眼。

   潔西卡:「為什麼那個時候看到了呢?如果御子乃是希薇亞的轉世,天田你就不會被御子乃選中的。」

   天田:「我.....沒有被選中,被那個人留下,我覺得就算死掉了都沒關係。」

   湯野花:「死掉說不定還比較好,沒有陣君的世界,這種世界......不需要!」湯野花說著又隱形了。

   在地面的御子乃察覺到了湯野花氣息薄弱,馬上跪在地上:「湯野花!」然後耳朵貼在地面上聽聲音,「湯野花的氣息正在消失!」

   此時地面陣動、發光、還括起風,整個墓地都在騷動。

   不動說:「天田的力量飛翔、潔西卡的力量扭轉、修雷特的聲音、凱淵的絕望、然後是湯野花的力量消滅。」

   咻咻發出了聲音,御子乃很替土裡的人擔心。

   不動還沒說完:「各自的思想正在暴走,這樣下去....。」

   聽到不動這麼說,御子乃急了徒手扒著泥土,「不行,湯野花!」

   理事長想阻止御子乃挖土的行為:「不可以御子乃。」

   不動伸手阻止了理事長。

   御子乃邊挖邊說:「好不容易關係變好了,好不容易覺得能聯繫在一起了,為什麼,再回到這麼來,吶!」御子乃的手掘不了多少土,手指已經都是血了。

   「不要。」

   流著淚的御子乃聽見了:「天田君?」

   「出生的話又會被拋下了。」被母親拋棄,以及之前看到的喪服的結婚典裡。「不要,我已經不想再被別人拋下了。」

   潔西卡:「我要被拋下了,要被......天田拋下了。」

   湯野花:「夠了,已經夠了,我不想被留下,我想在這裡,這樣跟陣同學一起。」

   天田:「不想出生了,我不想......再出生一次了。」

   死去的昆蟲在地面上腐爛,最後回歸大地。

   湯野花:「孤獨一個人活著......。」

   潔西卡:「好痛苦。」

   天田:「活著......。」

   御子乃只能在地上喊話:「不要....不要啊!」乾脆用罵的:「大家都是笨蛋!」御子乃的放在地上的手放出了像是絲線般的東西。

   不動說話了:「御子乃‧鈴白,這就是妳擁有的力量。」

   御子乃:「咦?」

   不動繼續解釋,「生命的結束不只有死亡,就像頭髮長長,牙齒掉落,逐漸凋零一樣。」不動拿著樹葉說著:「生體的細胞、意識、心靈等,每個瞬間都在死亡。」不動說話的同時手指上的樹葉快速的消失。

   御子乃:「每個瞬間......。」

   不動從手掌中噴出藍色的火燄,火中有著『古』這個字,「但是,被已逝去陳舊的自己束縛而止步之時,人就會從宇宙巨大的洪流中被分割出來四散各處。」不動在說話的時候,土地上出現了好幾個用藍色火燄包圍的『個』這個字。「御子乃‧鈴白,妳的力量是可以把四散在各處的人們再次相連的力量。」(這句天翻的很不通順:可是,被已逝去的腐朽的自己束縛而止步之時,流雲是翻作:但是,一但拘泥於已逝的古舊的自己並故步自封,流雲翻的很饒舌,還打錯字,是故不是固)

   「連繫的.......力量。」 御子乃眼前也出了『個』這個字。

   「沒錯,被束縛而逝去的陳舊的自己,以其屍骸為糧食而成長,就像是香菇的菌絲,在肉眼看不到的大地之下,在生和死之間的縫隙,將四分五裂的靈魂相連。」

   陣:「從一萬兩千年前就愛著妳。」

   御子乃:「唬爛!」

   陣:「事隔八千年這愛意更深了。」

   陣的聲音傳到的湯野花的耳裡,「這個聲音是......。」

   陣:「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原本認為別人怎樣都無所謂。」

   湯野花:「果然是陣同學!」

   陣:「可是湯野花,與妳的相遇讓我希望能跟人.....跟其他人相連,所以不要中斷生命的流動,湯野花,然後大家......。」

   天田:「大家?」

   群星劃過了夜空。

   陣:「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了,我們的生命絕對不是只屬於自己的東西。」

   湯野花:「生命......。」

   天田:「不是只屬於自己的東西。」

   御子乃:「沒錯。」御子乃站起身體,「我們的生命超越生與死,此時此刻彼此相連。」御子乃發功,綠色的連結變成了紅色的合體。

   山茶花:「柔軟的大地。」

   摩洛伊:「屍骸們居然都像搖籃一樣!」

   天田:「就在在嬰兒時期依偎在母親的懷裡。」

   潔西卡:「沒錯,如果沒有出生的話就沒辦法體驗這種感覺了。」

   湯野花:「如果沒有出生的話,就不會跟大家跟陣同學相遇。」

   MIX:「沒錯,洞穴的外面並不可怕。」

   安迪:「當然也會有危險的事,可是跟洞穴裡有相同的溫暖。」

   凱淵:「如果想要得到溫暖,會受傷也會痛苦,就算這樣。」

   修雷特:「也有只有死跟再生的細縫中才會產生的聲音。」

   御子乃:「沒錯!大家不要害怕,我會一直在這邊等待的,等著大家再一次重生,此時此刻我就在這裡等著。」

   從地下升生出了粉紅色的光。

   理事長吃了一驚,修女跟教官也傻眼。

   不動:「時間的洪流中每個瞬間都在死亡,每一瞬間都在重生,從無到有的瞬間,那就是現在!」

   御子乃:「現在?」

   不動:「把稱為現在的時間用內心相連!」

   御子乃一臉很開心。

   不動張開雙臂,用力的拍掌,「這就是念真合體。」(以前都翻成念心以前翻的通通錯啊)

   埋在土裡的同學們從繭裡新生。

   潔西卡:「這是......。」

   天田:「御子乃小姐。」

   御子乃展開雙臂:「HAPPY BIRTHDAY!」

   彷彿被洗淨,同學的心情似乎都很不錯。

   理事長拍著手道恭喜。

   高興沒多久,從土裡站出一個不速之客。

   神樂吐了一口口水。

   天田臉色大變。

   御子乃,「騙人的吧。」

   神樂用手背擦過嘴唇,笑了一聲。


   情境模擬PART2,經過這一次的特訓,湯野花的能力應該有進化,原本是消失強化成消滅,於是乎.......。

   臭三八(米卡傑)大驚失色的看著自己逐漸消失的自己,「這是怎麼一回事!」

   湯野花解除自己消失的能力,歪嘴斜眼的看著逐漸消失連灰都不剩的米卡傑。

   「你的死因就好好的去問閻羅王吧。陣,我替你報仇了。」

   AQUARION EVOL 完。


   次回:愛の獣た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