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ason2 第六話:鴨川にも届け、この声(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ason2 第六話:鴨川にも届け、この声(捏它)

   
   這話搞清楚的地方是,由莉喜歡迪塞爾,但是維拉跟由莉是不喜歡迪塞爾的帝國主義,迪塞爾在第一季的時候是不斷的攻擊其他國家然後納入支配,由莉夾在理想與愛人之間很難為,維拉跟迪塞爾為此還撕破臉,由莉心一橫就發動了米莉迪亞‧索德亞的悲劇,希望老哥別在跟迪塞爾吵架,結論是根本無效。

   由莉嘉諾跟馬魯個性有像到,但是智商有明顯的差距,由莉是想太多,馬魯是簡化太多。

   全8113個字,不加上面這段7895個字。


   迪塞爾麥因本艦發生結晶化現象。

   コタファンス,看到船裡的現象:「發生了什麼事!?」

   蘭趁機逃跑コタファンス本想追「公主!」,卻被突起的結晶擋住了去路。

   麥波在實驗區裡與士兵發生肢體交戰,士兵一個個被擊倒麥波回過頭看在裝置上的小圓,「妳在幹什麼小圓!」

   小圓意識模糊的望著周邊,麥波又擊倒了一位士兵。

   圓:「這裡......是哪裡?」

   麥波吼著:「還不快逃!」

   圓看著眼前坐在裝置裡的由莉嘉諾,總算是看清楚「那個是.......我?」
   由莉嘉諾睜開眼看清見坐在對面的圓,「那個是......我?」
   兩人同時站起身指著對方:「為什麼?」

   
   本週的三張椅子。


   摩伊德一邊解釋著:「恐怕是由莉嘉諾殿下和京乃圓,在人格共鳴融合中被預料之外的雜音所影響.......。」
   迪塞爾:「等一下再聽你的說明,把由莉嘉諾.......移到船內的安全區域。」

   實驗區域

   由莉加諾(圓):「真的假的!?」向自己走了幾步,「難道......妳是由莉嘉諾小姐......?」

   圓(由莉)也上前了幾步:「那麼.....難道我們......。」麥波跑來抓住小圓的手臂:「我說小圓啊。」

   圓(由莉)想解釋:「等一下,我.....」

   由莉(圓)也想解釋:「我....。」

   麥波很急:「由莉嘉諾小姐的事情之後再說,總之快逃吧!」

   「不,但是......。」圓(由莉)硬被麥波拉著走,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妳們兩個還不站住!」士兵也追了過去。

   由莉(圓):「等......等等圓在這裡啦,麥波!」

   兩位士兵圍住由莉(圓),「船內的情況非常危急,請立刻到逃生艙去!」

   「疑!逃生?」
   「這是迪塞爾麥因陛下的指示,請讓我們帶路,由莉嘉諾殿下。」
   「等....你們認錯人了,我不是由莉加諾小姐......。」轉頭剛好看到在控制室的迪塞爾,迪塞爾也要離開了,「等一下!」由莉(圓)跑了過去:「有事想告訴........。」

   士兵催促著:「請趕快。」

   兩位士兵一左一右拖著由莉(圓)。

   由莉(圓):「所以就........真是的。」邊被士兵拖著走邊叫:「那邊也是(指麥波),這邊也是(指迪塞爾),這邊也是,我就說了『大家等一下啦』。」
   
   就這樣由莉(圓)邊叫邊被抬進其他區域。

   リベルタス(libertas)、ウォルンタス(voluntas)、テネリタス(teneritas)

   基利烏斯:「周圍的能源力場在扭曲當中。」

   阿雷坐在テネリタス裡觀測著發生異變中的迪塞爾麥因艦。「這應該就是迪塞爾麥因的船出現異常的原因吧。」

   伊佐:「跟那沒關係,我們是來將由莉嘉諾帶回去才來的,雷‧迦利特的船怎樣都......。」伊佐的ウォルタス內響起了警報。

   有5台OVID從異變的迪塞爾麥因船因出現。

   コタファンス來到艦橋:「數量是?」
   管制員A:「三機。」
   管制員B:「艾克斯小隊(エクエス是親衛隊)已經出發迎敵。」

   コタファンス喃喃自語:「這艘船上的發生的異常,說不定是他們的心智兵器(惡魔島是翻新型兵器)所引發的。(別亂栽贓人啊)。」下令:「能夠使用的OVID所有機體全都派去支援戰鬥!」
   部下:「是!」

   又問:「找到拉芬堤公主了嗎?」
   管制員C:「不還沒有。」

   コタファンス發出了懊惱的聲音。

   蘭在艦內奔跑著、尋找著:「圓跟麥波在哪裡!?」跑著跑著發現了OVID要出擊而停了下來。

   廣播:「目前無法保證發射系統能夠正常使用,出動的各機體,各自按照手動方式來進行離艦,重複一次目前......。」

   維拉艦。

   格拉尼亞:「從迪塞爾麥因艦隊當中探測到複數的OVID離艦,即使如此您還要說『這是只屬於我和迪塞爾麥因之間的兩人戰爭』嗎?」

   在アルヴィリウム上的維拉:「隨妳便。」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與維拉通信結束,格拉尼亞下令:「所有部隊出動!保護維拉朱里歐陛下!」

   部隊:「了解!」

   アルヴィリウム下降。

   維拉:「別扯我後腿啊!」

   各機也跟著後面出擊。

   圓(由莉)被麥波拉著跑:「等等!我必須回到剛才的那間實驗室!」
   麥波:「妳在說什麼啊。」

   「這個異變的原因是我出現在這個世界才會這樣!所以要快點使用VOX CORE,回到輪迴的盡頭.....」

   麥波拖著圓(由莉)拐進一處岔路躲追兵,兩人跪在地上,麥波搭著圓的肩:「妳怎麼了小圓?是吃了什麼怪東西嗎?」
   圓(由莉)想要解釋:「所以我是......。」

   「啊!那場歡迎會,只有小圓的食物裡被下了奇怪的藥,可惡,該死的雷‧迦利特!」

   圓(由莉)跑了起來,麥波想跟上,「小圓!」卻也被結晶擋住了去路。

   由莉(圓)正被士兵護送中。

   「所‧以‧說我不是由莉嘉諾小姐......」由莉(圓)有點子了,「正好~」由莉(圓)喔呵呵的大笑了起來,「對,我的名字是由莉嘉諾,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迪‧米特里翁的皇女,如此超偉大的本小姐命令你們,現在馬上帶我去見蘭的哥哥......。」

   士兵再度一左一又的拉起由莉(圓),繼續走著。

   「不。」
   「迪塞爾麥因陛下的命令為最優先。」

   「啊嘞~」

   外頭戰爭激烈。

   リベルタス雙手持雙亞空劍,斬了兩機マグドーラ,隨後迴避砲擊。
   ウォルンタス揮舞著亞空槌接二連三的擊落マグドーラ。
   テネリタス從雙肩發射亞空砲打落三機マグドーラ。

   基利烏斯的リベルタス發出警報:「雷‧迦利特的援軍!?」
   阿雷:「不,是其他的光譜(spectrum)
   伊佐問:「是維拉朱里歐嗎?」
   阿雷:「也不是。」阿雷回過頭看,有三機高速飛過。
   伊佐見狀:「喂,那個是.......。」

   蘭在艦上奔跑著:「這場爭鬥.......必須趕快制止!」沒想到一旁的結晶忽然長長刺向蘭,正以為就要出事之時,一隻大手擋住了結晶的襲擊,那是.....「ORCA!」

   麥波急著到處找小圓,「小圓!妳在哪?」跑著跑著艦的外牆因為結晶化變脆弱開了一個洞,麥波被那個洞吸了出去,努力的按住自己的鼻孔與嘴巴,琥珀來了打開駕駛艙把麥波放進去,沒事了,睜開眼「謝謝你,琥珀!」

   圓(由莉),跑著跑著被結晶堵在牆壁上動彈不得,結晶愈塞愈緊,快撐不住的時候,碰的一聲,漫天粉塵,圓(由莉)隨著破碎的地板與粉塵一同向下掉,張開眼睛後發現自己是躺在一張大手之上,回頭看著大手的主人小綠,圓屁股的記憶有所反應。

   PHAROS

   田所:「被突然產生的巨大能量力場,導致VOX自行啟動,到底空中有什麼......。」
   會長:「迪塞爾麥因做了什麼吧,探測到扭曲的源頭為雷‧迦利特艦隊的旗艦。」

   上原:「RYMPHA、IGNIS連線(LIKE UP)確認!」

   田所,發出呃的聲音。

   會長:「也就是說蘭跟麥波平安無事。」

   田所問:「AURA呢?」
   上原:「那個......雖然有跟駕駛圓接觸的反應.....那個,總覺得......。」

   田所追問:「怎麼回事!」
   上原回:「AURA在猶豫.......的樣子。」

   田所:「什麼意思啊?」

   會長似乎有點知道原因。

   AURA沒讓圓(由莉)上機,把圓(由莉)放到了安全的地方。

   圓(由莉)觸碰著AURA的手指:「是嗎,你是她的......。」看著AURA的大臉,「對了有事想拜託,把我......載到船的實驗區塊去!」

   AURA可能是感應到了圓的所在處吧,所以飛走了沒有理會圓(由莉)的請求。

   「喂,等一下!」AURA飛走了,「果然.....內心和『容器』不一致,VOX就......。」圓(由莉)注意到,沒有出擊的マグドーラ,「那是......。」

   由莉(圓)被士兵塞進逃生艙裡安置,「所以我不是說有話非得要轉達給蘭的哥哥咩。」

   安置完畢關上門。

   圓在逃生艙裡大叫:「等等、等等!」逃生艙發射了出去。看著宇宙中的景象一邊叫著。

   攻擊還在持續,三笨蛋擊墜了不少マグドーラ這次由親衛隊的精英率領著隊員來對付他們三個,在強烈的砲火之下,三機只能用亞空盾擋著。

   阿雷:「沒完沒了,這樣下去......永遠都......。」
   伊佐:「別碎碎念了!只要有人存活,就一定要登上迪塞爾麥因的船!」
   基利烏斯:「但是那艘船的異變。」看著已經長滿結晶的船,「不快點的話,由莉嘉諾的安全......。」
   伊佐叫著:「小心你的背後基利烏斯!」

   リベルタス被一台マグドーラ從背後抱住,要射擊之時從上降下一台マグドーラ踢走了抱住リベルタス的マグドーラ,並且補上兩槍。

   基利烏斯滿頭問號:「為什麼!?雷‧迦利特的OVID......」

   「你在發什麼呆基利烏斯。」
   「啊。」

   通訊傳入了基利烏斯的リベルタス,「會被攻其不備的,錯不在敵人,而是出在自身的鬆懈我不是教過你了!」

   基利烏斯一看:「京乃君!?」

   「嗯,你們!這女孩.......」

   阿雷:「小圓,為什麼.......。」

   「我是由莉嘉諾啦!因為某種原因,雖然現在是她的模樣。」

   伊佐指著螢幕裡的圓(由莉),「就算是妳,什麼玩笑能開或不能開.......。」

   「這不是玩笑,相信我!」

   基利烏斯思考著,「確實,剛才的忠告......是由莉嘉諾說過無數次的。」
   阿雷:「這麼說來,小圓不可能知道我們星域的通信頻率。」
   伊佐喊叫著:「要人怎麼相信啊!」

   「在學院ACADEMY合宿時。」

   伊佐:「呃?」

   「沐浴到一半,被最討厭的老鼠嚇到。」圓(由莉)滿臉通紅,吱吱嗚嗚的才說出:「光......著身子緊緊抱住你,對吧!」

   伊佐聽到那麼丟臉的事,「是本人。」

   基利烏斯:「啊!」

   阿雷:「為什麼.......。」

   「說明......就等到新的威脅排除後再好好的說清楚。」看著背後又再度增援的敵人。將機體轉向敵人,「不要一昧的防守,在被包圍前先下手為強,維持攻擊基動性,跟我來!」(天寫做一味,我找了一下一味的意思是一直、專一,一昧的意思是糊塗的,惡魔島是翻不要被動防禦,所以要的話寫作一昧比較好)

   基利烏斯(リベルタス):「了解!」
   伊佐(ウォルンタス):「了解!」
   阿雷(テネリタス):「了解」

   四機衝向敵陣,由莉機穿過後由リベルタス補刀。
Photobucket

   伊佐用亞空搥去撞開敵人,「滾開!」

   阿雷利用テネリタス機體特性使用亞空砲做中距離攻擊,邊穿越敵陣:「YAHOO~」

   迪塞爾在艦橋觀戰也發現了,「是我方的OVID,是誰?」

   コタファンス:「不清楚,不過可以確定是一位技術高超的駕駛員,憑一般部隊想要抗衡就......。」

   圓(由莉)開著マグドーラ,靈活的翻轉著機身,不一會兒變擊墜了相當多的同型機,「這種程度的敵人竟然花了一分鐘,都怪在輪迴的另一端蹲太久,技術生疏了嗎?」(由莉妳應該也有專用機......您的技術已經很好了)

   圓(由莉)發現親衛隊エクエス的機體マグフォート,已經盯上了自己,還被追著打,「這就是精銳部隊嗎!?」(五機追著一機打......可不可恥啊你們)

   阿雷的テネリタス從圓(由莉)的左邊出現,「我們來掩護妳由莉嘉諾。」

   「別過來!阿雷!」

   エクエス的隊長瞄準的就是テネリタス,上方有能源接近マグフォート隊長機只好後退閃避,阿雷逃過一劫。

   出手相救的是維拉朱里歐的アルヴィリウム,維拉對自己的部隊下令:「打垮他們!」

   戰起來的規模又更大了,迪塞爾只是冷靜的看著這場戰爭。(三笨蛋實力真強,三機能跟部隊打那麼久)

   圓(由莉)跟維拉傳訊:「皇兄!」
   維拉一看,「欸,小圓?」

   不過圓(由莉)已有對策,「不是『就算是皇族飯總該要會煮吧』卻總愛用目測方式去煮,每當試吃時哥哥大人總說『測量和試吃是很重要的』而被你如此教導的你老妹啦!」
   維拉:「由莉嘉諾!?」

   由莉(圓),抱著膝蓋在無重力的逃生艙裡滾來滾去,「飯或膠囊什麼的有放上嗎?」打開逃生艙裡櫃子,「鯛魚仙貝有就好了,有鴨川エナジ會更好。」找到一個盒子,「有了!」拿著盒子由莉(圓)抱怨著:「只有這些?到雷‧迦利特之前肚子會餓到咕嚕咕嚕的叫,鐵定會死啦,但是變成那樣之前蘭的哥哥跟朱比哥,是否能將由莉嘉諾小姐的痛苦轉達給他們知道呢?」按下找到的盒子按鈕,按下去後像餅干的物體飄了出來,「應該說為什麼由莉嘉諾小姐不跟他們兩個人說呢?超莫名其妙。」枕著頭一個後仰去撞到牆壁,「好痛!」似乎不小心撞到sos發射通訊,由莉(圓)揉著頭:「好痛痛痛痛.......。」
Photobucket

   維拉開著アルヴィリウム打倒兩台親衛隊機,「迪塞爾那傢伙怎麼了!船被壓扁出不來的話我就親自過去啦!」

   アルヴィリウム衝向長滿結晶的迪塞爾艦卻被ignis擋了下來,麥波說:「不行!」IGNIS張開雙臂,「不能讓你去!」

   「麥波。」

   圓(由莉)發現到了RYMPHA,擋在四機親衛隊前,蘭命令著:「雷‧迦利特皇女Fin‧E‧Ld‧Si‧Laffinty下令立刻中止作戰行動鎖住武裝和戰鬥控制系統。」

   親衛隊的隊長似乎有點為難。

   麥波附和蘭剛才的指令對維拉說:「哥哥們也是!」

   維拉:「竟然如此亂來。」

   圓(由莉)插進來問:「怎麼回事『哥哥』.......。」

   維拉有點答不上來。

   麥波驚訝:「小圓怎麼會在這裡?」

   圓(由莉)沒辦法還是要解釋:「所以說,我不是她啦,我是由莉嘉諾。」

   蘭擺出哀憐的表情,「皇兄對圓做了什麼?」

   圓(由莉)大聲講:「別用這麼憐憫的看著我啦!」

   圓(由莉)快瘋了,抓著頭紐動著身體,「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妳們相信啊!」

   接受到SOS的通訊:「SU......糖醋排骨,TATA食用辣油,YUYU。」(一個人再玩接龍,我看綜藝節目是說沒有ん開頭的字,誰用ん當結尾誰輸)

   突然收到這個圓(由莉):「求救信號?」然候按了按操作(是要查地點還是對話?我覺得應該是像轉收音機信號那樣轉轉到收的最清楚的頻率)

   「由莉嘉諾小姐真的是,真的......為什麼不說啊,對蘭的哥哥跟朱比哥.......。」

   圓(由莉)聽到內容知道是誰了。

   「傳達的話說不定就能明的說SA......。」

   蘭:「欸!?」

   「SA....沙拉烏龍麵,PA.....麵條,TA.....烏於子沙拉,DA、DA.......。」

   聽到這內容麥波、蘭異口同聲說道:「是小圓!?」

   「因為......還以為是很簡單的事情嘞,話說如此卻慢吞吞且拖拖拉拉的。」由莉(圓)邊吃餅干,邊抖腳邊碎碎念,「又不是困擾著是否該告白的少女咩~RA RA 愛,BUBU法式海產什燴,SUSU喜歡,KI、KI喜歡上你,也就是說......」圓悟出了什麼道理叫了起來。「由莉嘉諾真是的對蘭的哥哥LOVE!?」

   由莉嘉諾恥爆了這是公開公共頻道吧XD

   「是嗎,由莉嘉諾忍受不了自己的哥哥和所愛的人在仇恨當中互相敵視下去,自我犧牲反而會讓心不再痛苦,所以.......。」最後一塊餅乾吃完了,「全部吃光了。」倒著盒子也不出吃的,由莉(圓)像是絕望了一般,躺在空中漂浮,「有天又見到蘭的哥哥的話,想將妳的心意轉達給他,我是這麼想的說,已經.....那一天似乎不會來了,再見了蘭,再見了麥波,再見了鴨川的各位,再見了地球。」

   小綠高速追上逃生艙,沒幾秒之後.......「各位,我回來了!你幫大忙了小綠!」小綠飛的搖搖晃晃的並不受由莉(圓)的控制,「為什麼不聽我的話?雖然是我但不是我,等等我說小綠啊!!」伴隨著圓的尖叫,小綠往長滿結晶的迪塞爾艦飛去。

   迪塞爾在花園裡,沒多久小綠整個撞進去,把由莉(圓)丟下去,由莉(圓)揉著摔疼了的屁股。

   迪塞爾走了過去:「由莉嘉諾,不,是圓小姐吧。」

   沒被認錯由莉(圓)有點SHOCK。

   「妳的話透過逃生艙的通訊我全部都聽到了。」

   由莉(圓)不知道自己的碎碎念已經全部都被聽光光。

   「能夠搭乘AURA。」迪塞爾半跪,「代表真的和她互換了呢。」伸出手。

   由莉(圓)還在質疑要不要信用這個人。

   在手搭上去的一瞬間圓跟由莉被換回來了。

   圓在マグドーラ機體內,看著自己雙手,「回到本來的身體裡了。」看著視窗外的RYMPHA、IGNIS,「蘭、麥波。」

   蘭有點懷疑:「圓?」

   麥波:「小圓不是在救生艙裡......。」

   圓搞清楚了,「那現在在那邊的人是......。」

   迪塞爾艦 花園。

   「像這樣看著盛開的Lagrange之花,我就會想起......由莉嘉諾成為我未婚妻那天的事情,年幼到就連婚約的含義都沒法理解即使如此,雷‧迦利特和迪‧米特里翁將來永遠......能攜手向前,那份象徵已託付給我。」

   Lagrange的花瓣飄到了由莉嘉諾的頭上,迪塞爾拿起那片花瓣,由莉嘉諾羞紅了臉頰。

   「但是曾幾何時兩個星球的心靈分開,同樣的連接在兩人之間的羈絆也被切斷。」

   清風吹起,迪塞爾手指夾著的花瓣就這麼隨風飄去。

   這個話題讓由莉嘉諾也點感嘆。

   「即使如此我對她的思念卻從未消失。」

   由莉有點詫異。

   「我直到現在都深愛著由莉嘉諾,所以.......會是段錐心之痛的思念。」

   由莉只是靜靜的聽著,帶著一些的不甘。

   圓不會開マグドーラ所以讓RYMPHA、IGNIS拖著走。

   「為了多面體(POLYHEDRON)一千億的人民,這個混沌並不可少,而我所愛的人卻無法理解也......。」

   伊佐喊著:「維拉朱里歐你也過去!」

   アルヴィリウム飛過去,親衛隊本想跟過去,但被三笨蛋擋住了去路。

   「我不想憎恨由莉嘉諾,所以......我希望她能和我心心相印,如果她真的愛著我的話。」

   「問她本人確定一下如何啊?」

   迪塞爾望向聲音的主人,麥波、圓、蘭正朝自己的方向走來。「圓小姐。」

   「好好傳達吧,將妳的心情......。」這段話是圓對由莉說的。

   迪塞爾猛然回頭,「那麼,剛才妳是真的......。」

   「騙子。」
   
   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迪塞爾有點驚愕。

   由莉站起身體,「我......對你.....。」用爽朗的明亮的心情說:「最討厭了。」

   迪塞爾已經身後的蘭、圓、麥波瞪大了眼。

   由莉伸著懶腰,「真是舒暢。」

   圓:「由莉嘉諾小姐?」

   由莉雙手插腰,「別搞錯了,我怎麼可能愛上這種男人呢,所以請儘管來憎惡我吧,這樣子能使世界免於陷入慟哭的深淵的話......。」由莉帶著感傷伸出手,「為了這個的話。」觸碰著迪塞爾的臉龐,「我......我......對你。」眼淚終於忍不奪眶而出而出。


   由莉嘉諾全身散發著紅光,變成向氣泡般的光點。

   蘭、圓、麥波目擊此景。

   「真的不覺得男人都是大傻瓜嗎?」

   蘭、圓、麥波感覺又鬆了口氣。

   「迪塞爾麥因也是。」

   維拉趕到,「由莉嘉諾!」

   「哥哥大人也是......。」

   由莉嘉諾硬是掛起微笑,對圓說了:「還能見面的話。」

   圓認真的聽話。

   「要是發生那樣的奇跡的話,到那時候再好好的談談好嗎圓。」

   圓上前一步,「能再見的,一定能。」

   由莉全身化為紅色光點,光點圍繞著迪塞爾與維拉。

   蘭、圓、麥波看著種景象。

   而艦艇內的結晶化也停止了。

   光點散去,像煙一般往空中飄去。

   圓看著光點,「嗯,一定,要再見喔,我會去見妳的,由莉嘉諾。」

   光點在銀河中捲成漩渦狀,慢慢全部消失。

   「蘭的哥哥,朱比哥。」

   被圓點名兩人同時回頭。

   小圓折著手指發出喀啦的可怕聲響,「牙齒給我咬緊了!」(天這段是翻成:給我忍住有點虛,惡魔島翻作:給我把牙關咬緊了)

   
   次回:鴨川の誓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