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ason2 第七話:鴨川の誓い(捏它)

Photobucket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ason2 第七話:鴨川の誓い(捏它)


   為什麼我覺得迪塞爾有點出爾反爾的感覺,講的跟做的事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雷‧迦利特在多面體打下幾個國家了,會議中只有幾國代表而已。

   片中五分鐘的劇情我必須要寫30多分鐘,一話20分鐘要約4個小時,之前寫到6個小時去,每次貼文需要一個小時,因為電腦太破,內存吃到3百多MB(我只有512MB而已)的時候就必須等待釋放,有時必須關掉網頁重開,傳圖的網頁也超耗資源的,小小的512真的用不起。

   全7819個字,不含上面這段7590個字。


   「我會去見妳的,由莉嘉諾。」

   光像煙一樣捲成漩渦狀後消失了。

   圓折著手指,發出了可怕的聲音,「牙齒給我咬緊來!」

   圓拳頭狠狠的揍了維拉與迪塞爾,兩人痛的抱著肚子跪下。
Photobucket

   圓與著拳頭,「如果用嘴說不明白的話就用拳頭來說,老姐的真傳鴨川雙重炸彈(Dynamite Bomba),踐踏由莉嘉諾心情的行為給我適可而止,還不懂啊!」

   迪塞爾跟維拉臉還在抽蓄,並識圖站直身子。

   小圓在訓話,「對由莉嘉諾而言,你們兩都是重要的人,看到你們兩正在爭吵,她並不喜歡,明知如此卻還是做出了相同的事情,真叫人失望。」圓握緊拳頭,「所以由莉嘉諾......又離開了。」

   維拉已經扶著肚子站起身,「小圓......。」

   一旁的迪塞爾也總算是站起來了。

   「不光是由莉嘉諾而已,就連蘭和麥波都有過傷心的回憶,這也不懂啊!」

   聽著圓的話蘭很認同,麥波默默的流下眼淚。

   被圓這麼訓到迪塞爾跟維拉才有種被點醒的感覺。

   「這種的......你們不配當國王!」


   本週的椅子。


   pharos會議室

   會長看著螢幕裡發生異變的迪塞爾旗艦,「那麼,雷‧迦利特所持有的VOX核心怎麼樣了?」
   田所說:「是,報告是說『艦隊在進行亞空變形時被完全破壞』。」

   會長關掉螢幕,「迪塞爾麥因想利用VOX跟由莉嘉諾攻擊迪‧米特里翁的事情以經變成眾所皆知的事實了。」
   田所:「正是如此。」
   渡部:「國際會議仍將照預定舉行嗎?」
   會長點著頭,「對,只不過迪塞爾麥因似乎不會回到談判桌前,都到這種地步了。」

   在聽會長說話時田所把手拱了起來。

   會議室裡只有會長、田所、渡部三人而已。

   會長操作著螢幕,田所跟渡部往上面的螢幕看著,螢幕映出的是空的會議室。「正如字面意思,希望不要成為缺席談判。」

   PHAROS 天台

   迪塞爾靜靜的坐在花台邊,維拉走到了迪塞爾眼前,迪塞爾問維拉:「你是來嘲笑我的嗎?」用自嘲的語氣說:「利用敵人的妹妹之類的姑息手段都用上,還不只如此被人用上告白的手段時卻驚慌失措,而失去了一切,這樣的我......。」

   「你還要陰沉沉的碎碎念到什麼時候啊。」

   維拉竟然這麼說,這跟迪塞爾預先想的完全不同。

   風吹著。

   維拉說:「還不懂嗎?」

   這句話小圓也曾說過:「還不懂嗎?就連多面體(Polyhedron)問體也是,太難的事情雖然我不懂時間還很多吧,這樣的話好好的討論不就好了嗎。」

   想到由莉嘉諾用明朗輕快的語氣對自己說:「最討厭了!」

   迪塞爾猛然的從思緒中清醒。

   維拉:「她會這麼說的吧。」

   迪塞爾看著維拉的背景。

   維拉:「堂堂的一國之君,兩個人......竟然同時被小姑娘揍,不但如此還被說教,臉都丟光了吧。」維拉轉過頭,「而且挨的這一拳挺結實的,可是被她說到痛處卻是事實,不只是你,我們兩都是到底在搞什麼啊,你怎麼看我都無所謂,但是......因為我們無謂的爭鬥讓鮮血白流......淚水白流.....這真的沒必要。」再度走向迪塞爾,面對著迪塞爾,「我會當上國王是......我和你這次一定要......和你一起,為了多面體(Polyhedron)想要攜手向前才會如此做的。」

   看著眼前的維拉,「你能夠原諒我嗎?」
   維拉「哼」的一聲,「不和好的話,就連妹妹也無法安心歸天吧。」

   想起由莉嘉諾哭泣的臉龐。

   迪塞爾思索了一下,吸了一口氣,「是嗎......。」

   鴨川市市民會館前。

   新聞台的SNG轉播車停在前面。

   女記者:「再過不久這裡,在鴨川市市民會館,多面體(Polyhedron)國際會議即將舉行,當多面體的各國代表人員剛抵達時,呈現出如同節慶般氣氛的鴨川,前陣子在地球衛星軌道上所發生的雷‧迦利特旗艦的事故讓人震撼不已。」

   鴨川市民會館內,多面體(polyhedron)中的他國代表都已經到了就只剩姍姍來遲的雷‧迦利特跟迪‧米特里翁。

   維拉先踏進來,「來遲一步真是抱歉。」

   迪塞爾就跟在維拉身後一起走進來。

   看到迪塞爾來參加會議會長大吃一驚,本來會長是不認為迪塞爾會來參加會議的,但不只會長吃驚,他國代表也很驚訝,出現了一些聲音。

   迪塞爾與維拉到位置上但沒有就坐。

   迪塞爾把手放在桌上開門見山的說,「首先關於多面體(polyhedron)問題,有著千年後的時間當作寬限期,反而讓我們的想法陷入迷思,我是這麼想的,不,陷入迷思的只有我一個人,雖說此地的各位都知道,利用vox的力量使出強硬的手段果然是太過獨斷,我想藉著這個場合向各位賠罪。」

   各代表一片嘩然。

   維拉說,「的確對於多面體問題,並沒有具體因應對策,此時我們能夠做的事,除了團結一心去解決問題之外別無他法,我是這麼想的,因此,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我和迪塞爾麥因國王在此將要攜手,雷‧迦利特和迪‧米特里翁兩國將再度確定友好關係,並將重修舊好。」

   田所跟渡部也在pharos的會議室收看會議轉播。

   維拉對迪塞爾伸出手,「來。」
   迪塞爾發出「嗯」的一聲,握住了維拉的手。

   兩國的和好讓他國代表驚訝,會長對於這種展開也相當寬心,於是最先鼓掌,他國也跟著拍手。

   在pharos收看轉播的詹姆士,「如此一來兩國國王的關係就算修捕完成了吧。」

   田所說:「戰爭終止宣言嗎?」

   渡部,「如字面所表示『不打不相識』就像是這樣子吧。」
   田所抱胸點著頭,「嗯。」
   渡部:「這樣也.....她們也似乎不必再出動了。」
   田所:「應該會這樣吧。」

   多面體會議還在進行。

   記者:「迪塞爾麥因國王首先,今後在雷‧迦利特,對於多面體(Polyhedron)千年問題將不再使用VOX他如此明白宣言。」

   詹姆士感覺很高興,「這不是很棒嗎?在第球所舉辦的國際會議,竟會有如此令人興奮(EXCITING)的發展。」

   渡部:「是啊,要不要舉杯慶祝呢。」問田所:「如何?田所君。」

   田所也出聲說好。

   記者:「兩萬年前,從地球逃出去而流離失所的人們,有志一同,再度於這個星球上聚集,能夠見證他們再度團結一心的瞬間,對我們地球人也是,這是一件讓人欣喜的事情,我是這麼想的。」

   B.W.H海岸分店(旁邊的鬼屋還在啊.......)

   阿雷、伊佐、基利烏斯在店裡也正收看著會議的實況轉播。

   阿雷:「這樣就算告一個段落,應該是吧。」

   伊佐發出啊的聲音。

   基利烏斯回:「說的也是。」過了一會兒又說,「不。我期望能夠如此。」

   VOX機庫,三台VOX以穿刺者形態靜靜的停在機庫之中,黑暗中只有紅色的指示燈亮著。



   入夜後,鴨川岸邊礁岩區

   維拉與迪塞爾併肩站在岩石上。

   維拉:「話雖如此,但是問題還堆積如山,雖然我不知道能做到多少,也只能硬幹了。」

   迪塞爾回了,「啊。」的一聲。

   魚船的喇叭聲鳴叫著,伴隨著呼喊聲:「喂~」

   維拉注意了起來。

   喊叫聲:「喂~」

   魚船緩慢的經過兩人眼前。

   圓站船頭一邊對岸邊揮著手,一邊跟喊叫著:「喂~」

   不一會兒,圓身泳裝帶著海水來到了礁岩上,「我看過電視了,有好好的和好了呢。
   迪塞爾,「為了說這個而特地......。」
   圓,「嗯,那還用說。」

   「哼」維拉說,「已經不想在挨那種拳頭了。」問旁邊的迪塞爾,「對吧?」

   迪塞爾回:「嗯。」對圓說:「謝謝。」

   圓聽到回應也相當高興,按照平時的習慣,準備畫一個圓,「圓........。」才要開始畫圈,遠處就傳來碰的聲音,看向港口的方向開始在放煙火了,圓對著放煙火的方向畫了一個超大的圓,「圓圈!」

   花火在天空綻放著。

   維拉仰頭看著。

   迪塞爾,「圓小姐。」

   「嗯,什麼?」

   維拉大概知道迪塞爾跟圓搭話的原因所以繼續看煙火。

   迪塞爾對圓說:「有事想拜託妳。」

   圓看著迪塞爾。

   火花仍在綻放中。

   隔天。


   兩國的國王準備回去。

   迪塞爾正往船的方向走進去,圓跑了出來,「稍微等一下!」拉著蘭走近迪塞爾。

   迪塞爾在艙門前停下了腳步並且回過身。

   圓把蘭拉到迪塞爾面前,「來,別拜託我,自己好好的說出口來。」然後把蘭推向前。

   迪塞爾對蘭說:「蘭,對不起。」

   蘭嚇了一跳。

   迪塞爾:「沒考慮到蘭的心情,我強迫妳做了太多事情。」

   「怎麼會......。」
   「好不容易獲得在這個星球上學習的機會,就盡情的隨心所欲快樂的住下去吧。」

   能聽到老哥這麼說,蘭覺得很感動:「皇兄......。」

   「不過......可要獲得不辱皇家之名的優秀成績來喔。」
   「是!」

   圓放在腰後的手指畫了一個圓。

   另一邊。

   維拉跟麥波在對話。

   維拉:「妳交到了不錯的死黨呢。」
   麥波若有所思的,「嗯。」的一聲,「是啊。」然後吞吞吐吐的說:「哥哥.......。」

   維拉聽到,「喔,還想這麼叫我嗎?」
   麥波扭扭捏捏的說,「這話我才想呢,可以嗎?」

   「哈啊,什麼跟什麼。」
   「因為哥哥真正的妹妹是由莉嘉諾小姐,我......我對哥哥而言不過只是......。」麥波講著講著都快哭了。
   「混帳東西!不要想一些有的沒有,好好做吧,哼,到死為止我都是妳的哥哥。」

   聽到維拉這麼說麥波才破涕為笑,「嗯。」

   目送著飛船離去。

   會議室

   上原:「這是前陣子VOX出動時的模樣。」

   吊在天花板的螢幕播放著之前VOX自行出擊的影片。

   田所雙臂交叉,「為什麼VOX能在缺少駕駛員的狀況下啟動原因找出來了嗎?」

   上原:「確定的因素還......。」

   「你的看法呢......。田所問著站在後方的摩伊德。
   「那個時候,對陷入危機當中的京乃小姐的念頭有所反應,我是這麼想的。」
   「原來如此。」這時田所才驚覺,「等等,為啥你會在這裡啊?不是回去了嗎?」
Photobucket

   「說的可真冷淡,會長允許我停留在此地。」

   田所發出哦的長音。

   摩伊德,「老實說有許多事想要請教一番,像是由莉嘉諾公主的事情等等。」

   田所再度將雙臂交叉於胸前,「那麼首先就從關於VOX目前的狀況,來聽聽你是怎麼說的好嗎。」

   「就說了,就是對念頭而有所反應。」

   詹姆士說:「還不如說是訓練的成果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AURA、RYMPHA、IGNIS三架機體的共鳴率非常高。」

   詹姆士看了一下上原,上原點頭,操作著鍵盤,「顯示相關數據。」

   天花板上的螢幕出現了數據值。(圓的數值好平均)

   田所:「這是......。」

   摩伊德:「她們的關聯性也被真實的反映了出來,我是這麼感覺的。」

   洋子邊走進來邊說:「有點東西想讓妳過目過目。」發現會長不在,「啊嘞,會長呢?」

   機庫 AURA駕駛艙裡 記憶的印記一閃一閃的,RYMPHA的印記也是一閃一閃的,IGNIS的印記也是一閃一閃著。

   BWH本店。

   圓頭上的沖天炮左右搖晃著,翻著課本對於裡面的內容幾乎是沒哪裡看懂的,在視線中就是一團糊(我是一團馬賽克)。

   看不懂就是看不懂,圓頭上的沖天炮萎靡了。

   拿著自動鉛筆,「一點都不懂,數學完全不懂。」
   蘭:「那部份可是基礎當中的基礎喔。」

   圓嘟起嘴巴,鬧彆扭的樣子。

   麥波:「因為課業落後,原本應該是小圓來教我們的說。」

   聽到麥波這麼說,圓頭上的沖天炮又萎靡了,「真是沒面子。」

   麥波啊啦啦的聲音,就像是在說:「真沒辦法。」

   圓抓著頭,「用腦過度像是要沸騰了!」叫說:「稍微休息一下。」

   蘭:「欸,剛剛不是才休息過嗎?」

   圓拉長手臂從後面的桌子拿來烤蕃薯(夏天不會有吧),「來,點心。」

   蘭:「烤蕃薯。」

   麥波:「NICE!小圓。」

   圓轉頭看向在吧台的三笨蛋,「話說回來......。」

   阿雷無精打采的在折紙巾。
   伊佐默默的在削蘿蔔(難不成入秋了?)。
   基利烏斯在擦杯子。

   三人同時嘆了一口大氣。

   圓看到此景:「什麼啊,那三個人混濁般的氣氛像是會被傳到憂鬱呢,好討厭喔。」

   蘭:「因為由莉嘉諾大人就這樣消失掉了。」
   麥波:「會讓人沮喪呢,他們三個人......。」

   圓:「基利烏斯他們為什麼會對由莉嘉諾這麼執著呢?」
   蘭:「那三個人因為在學院(ACADEMY)和由莉嘉諾大人一起相處過。」
   圓:「難道是喜歡上由莉嘉諾嗎?」

   三人回頭看向吧台,蘭跟麥波點著頭。

   圓,「妳們兩個有喜歡過人嗎?」

   蘭一陣錯愕。

   麥波吃番薯差點被嗆到,「怎.....樣啦,突然......。」麥波拍著胸口(果然被嗆到了嘛)
   麥波的反應大,蘭就問了,「麥波妳是在慌什麼?」

   「才沒在慌的說。」

   圓:「妳看那時我總感覺非常能感同身受呢,蘭的哥哥對由莉嘉諾的心意,一定.....那就叫做愛情吧。」
   麥波,「欸~少女的戀愛心理連小圓都能明白啊。」
   蘭:「圓有長進了。」

   聽到兩人毫不客氣的說法,圓雙手搭在桌上,「什......什麼!?這點事我也懂啦。」

   麥波拿著番薯,「喜歡烤蕃薯的心情,可是跟那不一樣喔,我是這麼想的說。」

   「什.......。」圓不跟麥波爭了,乖乖坐回椅子上,「可是為什麼由莉嘉諾直到最後,卻對蘭的哥哥說:我討厭你?被這麼說蘭的哥哥又是怎麼想的。」
   
   蘭回答:「不知道,皇兄很少會將情緒給表達出來。」

   麥波,「隱隱約約能感覺到的說」右手放在胸口,「一直放在心裡的心意......當化作言與的那一瞬間時感覺像是會消失呢。」(總之是由莉嘉諾傲嬌了)
   蘭:「所以不想說出口的心情,我也能夠理解。」

   「欸!」圓問蘭,「坦白的向對方說喜歡,不是會比較好嗎!?」

   麥波:「一定能傳達到的,互相的心情若能相通的話,就算說不出口......。」

   蘭也是讚同麥波的說那,「希望真是如此,我也......。」

   圓:「感覺好大人喔,我跟不上了啦,我在這邊被扔下了嗎?」
   麥波:「沒關係沒關係。」拿著蕃薯,「小圓還有這個啊!」
   圓:「等等,討厭把我當白癡!」

   麥波惡作劇般的笑著。

   圓不服氣的交叉著雙臂,「就算是我對於愛情也是略知一二,還有另一個。」
   麥波:「啊?還有什麼?」
   蘭:「現在總計是三個。」
   圓:「不是不是,那個啊,我那時又明白了另一件事情了。」

   蘭、麥波,發出了問號。

   圓:「在由莉嘉諾的心裡不光是蘭的哥哥,朱比哥、伊佐、基利烏斯、阿雷然後我們都存在於此,被她非常的珍惜著呢,所以說啊,這次輪到我該回報由莉嘉諾了。」

   阿雷等人依舊沉默的作業中。

   圓:「稍微陪我一下!」

   來到了誓約之丘。

   麥波是第一次來,驚呼著:「好漂亮~」

   圓:「這裡不管何時來都讓人很舒服呢。」

   麥波看蘭在做什麼,「小蘭。」

   蘭在鐵網上探尋著東西。

   麥波問:「在找什麼?」

   找到了,蘭手上拿著那個鎖。

   麥波探頭去看,「那是之前妳們兩個人......。」

   蘭點著頭。


   回想開始

   『我們兩個人在這鴨川,有一天絕對會再度相會,我在此發誓。』圓看向蘭,『來,蘭也是。』

   『欸!?」蘭舉起手,『我發誓』

   圓很滿意的樣子,『很好』將握在手上的鎖攤開讓蘭看,『只要這把所還在這裡』圓將鎖鎖在鐵網上,『剛才的誓言就非得要遵守不可。』

   鎖上寫著:『總有一天一定能再相會,在鴨川,圓、蘭、麥波。』

   回想結束。(話說~我沒有用複製貼上)


   想到誓言能成真蘭笑了。

   麥波,「誓言成真了。」
   蘭點著頭,「嗯。」

   圓雙手插腰,大笑了幾聲,「因此。」

   麥波跟蘭轉過頭看著圓。

   麥波:「小圓?」

   圓:「今天我們三人又能夠在此相聚,是因為要建立起新的誓言,我是這麼想的。」圓的手掌上有寫上誓言的鎖。

   蘭問:「新的誓言?」
   麥波問:「要發什麼誓?」

   圓:「『我們發誓不再始用VOX來戰鬥』我是這麼想的。」

   麥波、蘭的反應,聽到霎時間為之一震。

   圓:「因為那兩個人已經和好了咩,已經不需要戰鬥了。」

   蘭、麥波對看了一下,又同時看著圓。

   圓點著頭。

   麥波跟蘭也點著頭答:「嗯。」

   將鎖鎖在鐵網上,三人圍成圈拉起手。

   「我京乃圓,對這鎖頭發誓『絕對不再將小綠當成武器』。」
   「我跟琥珀也是『不再戰鬥了』我在此發誓。」
   「我在此發誓『要把ORCA活用在和平用途上』。」

   圓大叫著:「所以!直到實現誓言為止,我絕對不會從JERSEY部畢業的!」
   麥波吐槽著,「話說雖然憑氣勢是說的很好聽,照這樣下去小圓可能會因為開紅燈而無法畢業吧。」
   圓:「欸~誰會在這個時候說這個。」(天翻成:妳還好意思說.....感覺圓跟麥波的立場反過來了。)

   鎖上的誓言是:我們是永遠的JERSEY部 圓&蘭&麥波。

   三人歡笑著。

   PHAROS 考古部 石板

   颯太站在石板前操作著電腦,「這就是最近發現到的東西。」

   田所看著石板上的雕刻,「這是VOX嗎?」

   「啊」洋子說:「應該是。」

   颯太:「這上所描繪的國家和古代文字究竟代表什麼,目前正在解析當中。」

   「久等了。」

   聽到會長的聲音認真看著石板的颯太、洋子、田所、渡部、上原,同時轉過頭去看。

   會長身後跟了一個摩伊德,「他說什麼都想一起過來瞧瞧呢。」

   摩伊德很有禮貌的送上土產,「這是伴手禮,來,牛奶饅頭。」

   洋子卻直接叫會長,「稍微過來看看這個。」

   看著石板上的雕刻,會長似乎看出什麼端倪了,相當的震驚,毀滅的回憶甦醒,讓人無從逃離。

   看見會長的樣子有異,洋子問:「怎麼了?」

   會長鬆一口氣,試圖平反心情,「我稍微離開一下。」

   會長腳步有些許搖晃的離開,摩伊德還是掛著那副微笑看著離開考古部的會長,摩伊德或許知道會長的那一段記憶。

   洋子交代颯太,「給我繼續解析。」

   「是。」

   洋子離開。

   摩伊德收起笑意,認真的看著石板。

   會長看著鴨川方向的海面,此時已經是黃昏。

   洋子問:「那石碑上究竟紀載些什麼?妳知道吧。」

   會長回:「那是.....我罪孽的記錄(犯罪證據.....不過天是直翻成:罪之記錄),正如你所知道的,輪迴曾經發生過兩此的悲劇,一次是為了封印自身的力量由由莉嘉諾所引發的『米莉迪亞‧佐德亞』的慘劇,然後另一個是在兩萬年前,由於開啟了輪迴導致地球差點滅亡,帶來那場慘劇的人......女王梅克。」
   洋子答:「那就是妳。」

   洋子答的那麼不遲疑,是會長本人被嚇到。

   會長微笑著。

   
   鴨女 JERSEY部室

   部社的門被拉開了:「JERSEY部的。」
   圓答:「在!」

   拉開部社門的人是面藤ゆうこ:「今天放學後能夠稍微麻煩妳們一下嗎?」

   三木玲子從部室前路過。

   圓:「嗯,交給我吧,我們的社團又恢復到社員三名了,儘管儘管吩咐吧。」

   面藤ゆうこ:「真叫人放心啊!」

   圓雙手插腰:「我們JERSEY部全包啦!對吧!」

   坐在椅子上的蘭:「汪!」
Photobucket
   在窗前的麥波:「遵命!」
Photobucket
   圓畫了一個大圈:「圓~圈!」然後滿意的笑著。
Photobucket

   次回:鴨川アドバルー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