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imas xenoglossia yukiho x makoto(同人文)



  影片與同人文內容無關,因為我手賤所以生了這篇文章出來,對這兩個人我就是有怨念嘛。
  樓下的這段MAD,我在NICO也有看到,不過我是連『你管子』的

  



  真載上棒球帽拿著外賣箱,跟店內的雪步說了一聲:「我送外賣去了。」

  雪步聽見了便會說:「出門小心。」

  在idol小隊中,很少.....少的近乎沒有交集的兩人,在那次的事件結束後的半年,在居酒屋打工的真因跟醉漢吵架而被炒掉了!如果真又不趕快找到工作這個月的房租又可能會繳不出來,就在這時候進到的雪步所開的拉麵店應徵,之後兩人就一直在經營這家拉麵店了,因為這樣漸漸的了解到彼此相似的自己。

  一邊顧店的雪步一邊想著:要不要讓真退掉住所,搬來拉麵店跟自己一起住?一來能省一點房租,二來真就不用每天早起來工作,可以說的上是一舉兩得。

  因為只是去附近送外賣所以真很快的就回來了。

  「菊地,能跟妳談談嗎?」

  真將外賣箱放到一旁。

  「要說什麼?」

  「其實是這樣的,妳可以搬來跟我一起住,而且還有多餘的房間。」

  「真的可以嗎?」真半信半疑的問著。

  「當然。」

  「可是.....。」

  「一直都很見外呢。」
  
  「說到見外妳才是呢,一直都喊我的姓很少叫我的名字。」
 
  「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對吧?」

  「那我從現在就叫妳真。」

  突然間那麼一叫,反倒是真不好意思了起來。

  「真妳臉紅起來了。」

  「我哪有!」

  「明明就有。」

  之後雪步又像開玩笑似的在真的耳邊吹了口氣慢慢的說著真的名字,這麼一戲弄真,真顯得有點生氣想罵雪步時雪步人已經站在一旁在打瞌睡了。  
  
  真握著拳頭太陽穴暴著青筋一臉生氣的大聲喊道:「萩原雪步別睡了給我起來!」

  雪步吸了一下差點從嘴角流出來的口水回說:「討厭啦,增進感情要從叫對方的名字開始。」說著說著雪步的睡眼又開矇矓了起來。

  「不準睡!」


  忙了一整天,雪步在廚房裡洗著碗筷,真則是在擦桌子。

  「真,什麼時候要搬過來呢?」雪步問著

  「我.......我又還沒說要搬過來。」

  
  雖然兩人都有彼此說不出口的話,因為不想說出口的理由說了只會讓人徒然傷心,過去的人已經過去了,但是人有時就是會呆呆的守著那種曾經留在腦海的回憶。雪步的回憶一直都帶在身上,那是小時候去逛廟會千早買給她的長頸鹿吊飾.....那麼真呢?回憶都在那間跟姐姐一起住的公寓裡,如今姐姐不在了,卻也放不下那份回憶。

  「小真,我會等妳回心轉意的。」

  「不要把我的名字叫的那麼可愛!」

  「小真的EQ還真低,動不動就大聲吼叫。」

  「妳也不看看這是誰害的!」 


  今天工作到此為止,兩人互相道了再會,雪步從店門口目送著真的背影離開。

  將店內都整理好後,雪步關了店門回到房間去打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氣象預報說明天會降雪出門請記得帶雨傘跟強化保暖的工作。

  雪步看了這個新聞,立刻穿上厚重的大衣奪門而出。


  隔日,真一邊搓著冰冷的手一邊走到雪步店裡。

  「早安,外面很冷吧。」
  「沒看氣象到報導真是我的失策啊。」

  「手伸出來。」
  「要要做什麼!?」
  「不用那麼驚恐吧,不是壞事。」

  真乖乖的將手伸了出來,雪步輕輕抓著真的手掌真的手掌貼在雪步的臉上。

  「有溫暖一點了嗎?」

  這個舉動應該是有驚到真,只是忽然間不知道怎麼反應而已。

  「嗯....很溫暖。」

  說著說著真微微的笑著,而雪步也只是回應真一個讓人安心的微笑。
 
  外賣的電話聲響起今天一天的工作又要開始了。

  當真戴上帽子一如往常的要去送外賣時,雪步叫住了,拿了昨晚跑出去買的懷爐給真。

  「懷爐充一次電可以用十二個小時,外面很冷小心不要凍著了。」

  然候真拿起外賣箱看起來很高興的出門了。

  
  在外奔波的真送完一碗又一碗的拉麵,也一邊回收著碗,大雪紛飛的日子氣溫總是降的很低,每當手凍的受不了時候手就摸著懷中那暖暖的懷爐讓手熱一下又能將工作狀態調到最好,或許暖到的不是冰冷的手而是內心吧。

  此時在店裡煮麵的雪步想到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那就是......「懷爐的造型果然應該買螃蟹造型的嗎?」,而砧板上正躺著一隻已經處理完畢的螃蟹。
  
  
  雪步曾幾何時是個變成會賜予他人溫暖的人呢?是千早讓雪步認識心中最重要的人,雖然那只是個無報的愛,而教會雪步遇到任何事都要咬緊牙關試試的人是春香,是春香教給雪步如何給予友情與關懷,怎麼做呢?就只是伸出那隻手將人拉過去就好。


  看著天氣太冷躲在桌子下取暖的小狗,雪步將那隻狗取名字叫千早,或許是因為覺得跟千早很像吧?雪步常常暗嘲自己就跟狗一樣,誰對她好就會永遠記得那個人,並且搖著尾巴跟在自認的主人身後,甘心賣命,這一點當然是養了千早後所發現的.......關於這點雪步自己是持保留的狀態,因為她早在很久以前就認定自己的『飼主』是千早,那麼現在呢?
  
  對於眼前看到的湯都快滾了,所以雪步放棄思考,因為.....做生意要緊嘛,胡思亂想怎麼做生意呢?站立在此地煮麵就是要為了過活而努力,自己還有幸能開這間拉麵店,想到春香固定的工作就只有跟彌生一起主持的一個廣播節目,普通時候都是待在彌生家幫傭,寫報告一流的宗方則是為了失業而煩惱,高學歷的她失業幾乎整天借酒澆愁,而蒙登金德解散後雖然工作待遇雖不比已往,有的人卻已忙於工作而不亦樂乎,這樣看來是要當太空人的伊織最有前途了......這點也要歸功於被響朔陷害吧。

   
  雪步收著現金,看著客人出門後說著:「謝謝光臨。」


  雪步開的這間店雖然店面看來又老又破舊,開店一年多來總算是把負債給追平了,而且每個月都還有不少盈餘,拉麵店的業積雖然不像其他店一樣好,剛開時只有雪步一個人還勉強應付的來,收入也很勉強能養活自己跟這家店,現在有了真,業積方面也足夠養一隻狗一隻貓兩個人而且還有剩下的雪步為了將來做打算,將多的部份存起來當基金。


  送完拉麵的真回到店裡,雪步就會說:「外賣辛苦了。」
  真也只會回:「份內的事。」

  送完外賣的真會整理收回來的碗或者要洗的碗,整理完後也會幫雪步處理一些食材,雖然真一開始對於要處理螃蟹這食材還是非常抗拒,久了之後也不得不習慣下手殺螃蟹,是啊,不下手的話雪步是不會給薪水的,如今處理螃蟹也會先唸一串佛經好好的超渡將死的螃蟹後才開刀,在一旁看著的雪步似乎很享受這個過程。
  
  
  時間快速飛越,轉眼間又來到了收工準備結束一天的時間。

  
  雪步將垃圾整理完之後,回到店面問著正在將碗盤歸位的真説:「明天是公休日,我也來幫妳搬行李吧。」

  真很順口的說:「免了,那點行李......。」這時真才驚覺中了雪步的計,原本要改口說:「我才沒答應呢!」,看向著雪步又一邊站著睡著了這下也罵不下去了。

  雪步睡一睡還倒向真的懷裡......真的很讓人懷疑雪步真的不是故意的嗎?

  「喂!萩原.....。」真試著叫醒雪步。抱著雪步的真發現雪步怎麼全身暖烘烘?急忙問著雪步:「妳沒發燒吧?」

  雪步吸起嘴角的口水,「熱呼呼?」說完脫掉身上圍裙。

  真嚇了一跳,到底真看到了什麼?「沒什麼啊~就只是身上掛著滿滿的暖暖包。」

  真的理智線又斷了一次,「出生北國的人怎麼還那麼怕冷!」
  雪步反駁說:「我這不是怕冷,只是在做適當的保暖。」
  
  「這不是詭辯嗎!全身上下好歹綁了30個耶!」

  聽著真的怒吼雪步的眼皮又逐漸要的闔上了。

  「好好的聽別人說話啊!」真再一次的怒吼著。


  外頭的風雪在入夜後感覺更加的強勁了,積雪一下子就達30公分了。

  
  雪步看著門外的風雪變大,很認真的對真說:「今晚就留下來過夜吧。」

  「雪啊......。」真嘆一口氣:「看這樣子不得不留下來了呢。」

  「那明天風雪若有小一點,我們在一起回你的住處拿東西吧~」

  「怎麼話題有扯到這件。」

  「那說點別的。」

  「什麼?」

  「AZUSA也會進來陪妳喔~」

  「AZUSA在哪?我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牠,還以為是天氣冷躲起來了。

  「是躲起來啦,躲在我房間的棉被裡呼呼大睡呢。」

  「最近AZUSA跟CHIHAYA也不太吵架了。」

  「希望千早小姐能在天國跟主任合好。」

  「嗯。」

  「時間不早了,準備睡覺去吧。」

  雪步在上樓前好好的檢查了門鎖跟後門的瓦斯開關,都確定有關好鎖好才上樓。

  在雪步檢查門鎖的時候真看著雪步的房間環視了一周,房間內放了一張矮桌子一部電腦,角落有一個櫃子跟衣櫥跟書架,櫃子上擺著相框裡面的照片是以前一起去月見島做iDOL的噴射實驗時在海邊一起照的。『沒想到雪步還留著這張照片』真的腦袋裡第一個想到的感言。

  之後雪步走來房間了,看著站在櫃子前,正在看著照片的真說:「小真,妳應該在我進到被窩前用妳的體溫先暖好被,然後等我一起來睡覺。」

  真的太陽穴再次暴起青筋吼著說:「誰要幹這種事!」

  真這麼一吼,睡在棉被上的azusa像是抗議般的喵了幾聲。

  聽到azusa出聲抗議真趕緊跟azusa道歉說對不起。


  是啊,或許有不少人都發現了,在人前總是很酷不做任何回應的真除了答辯總是輸亞美輸到想直接用拳頭作答之外,真對雪步的攻勢似乎一點化解的辦法都沒有,不是被吃的死死的就是會被一句驚人之語堵到回應不能,就像一年多前雪步背判了蒙登金德,真問雪步:『這裡就真的那麼重要嗎?重要到妳去背判?』雪步是這麼回的:『妳弄錯了,因為千早小姐是我的飼主嘛。』那飼主兩字一出真就當場呆掉了,雖然之後真也用了飼主話題,卻也被雪步巧妙的搓掉了,對真來說雪步才是最無法預測的。

  
  熄燈後雪步躺在靠牆的裡邊,真當然躺在外邊。

  雪步突然翻過身看著真說:「寂寞的話我的胸前可以借妳。」
  這次真很冷靜的說:「哼,我不會再上當了。」

  不過雪步早就睡著了,沒聽見。

  一個晚上而已就很和平的渡過去.......。只不過真是因為感覺到快窒息才張開眼睛看原來弄的她差點窒息的元兇是雪步的大胸部,不知道什麼時候雪步是抱著真的只能推測的出大概是在不久前吧。

  真小心翼翼的離開床舖,打算安安靜靜一聲不響的離開。

  當真躡手躡腳的打開門,要踏出去時.......雪步突然坐起身體大聲唸著:「青森出產好吃的蘋果,還有睡魔祭啊。」
  
  真嚇了一跳回頭看著雪步,雪步是坐立在床上好像在瞪著真。

  真很不自然的回著:「早上好。」

  「嗯。」

  過了幾秒鐘真看雪步沒有動靜,還是坐在床上一臉還沒醒的樣子。

  真心想著:「要就趁現在!」以最快的速度衝下樓,在掛勾上找到店的鑰匙後,拉開門,結果看到雪步笑瞇瞇的站在門外,嚇得跌坐在地上。

  真會嚇一跳不是沒有理由,這個雪步是會瞬間移動還是分身啊?

  雪步一臉清爽的說:「今天是不可燃垃圾的回收日。」

  彷彿給真一個重擊,真當場躺地不起。

  雪步大驚,「不好了,真昏倒了趕緊做人工呼吸CPR。」

  雪步跪在地上趴在真的胸前聽真的心跳聲,然候捏住真鼻子張開真的嘴,嘟著嘴要對下去之時.......真趕緊挺起身子:「笨蛋!我只是做做樣子,妳還真的上了。」


  此時外頭正有路過的學生......對於雪步沒有親下去而大感遺憾的離開了。

  過了一個晚上氣溫果然好轉了,沒有像昨天那麼冷了。

  雪步鎖上店門,準備一起回真的家整理行李。

  不過真的腳步總是走的很快不太等雪步,當然雪步也有應對的方法,勾住真的手臂,真一定會說:「別這樣啦很難走路耶!」

  此時雪步就會說:「誰叫妳要走那麼快。」

  「我知道啦,這樣很難為情。」
  
  「那牽手好了這點總辦的到吧。」

  真不屑的把伸了出來,雪步就像公主一樣搭上真王子的手。

  「走失我不管喔。」

  雪步笑瞇瞇的回應著,跟雪步相處了快一年再不知道這個人個性就太糟了,雪步刻意的笑容通常都意有所指,嗯.....高深莫測。真在內心也承認自己也蠻怕雪步的。

  真仰頭看著冬季的天空,突然想到一件事。

  「雪步妳的生日是幾號。」
  「12月24日,真呢?」
  「8月29日。」

  
  之後真跟雪步將部份的行李、家俱請貨運載走,自個則是整理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還有衣服,雪步也幫拿了一些。

  真去跟房東打了招呼,順便將房子的鑰匙還回去,也將押金拿了回來剛好能付這次搬家的費用。
  
  看著已經搬空的房屋,就讓回憶讓風帶走吧,這裡發生過的一切又一切,今天就在這裡劃上句點,以後就要勞煩雪步老闆照顧了。

  再見了梓姐姐。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