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八話:鴨川ロリータ(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八話:鴨川ロリータ(捏它)


   本話一共8357個字(目前新記錄),不含上面8332個字,不含詩歌(日文部份)共8077個字。


   VOX三機在天空自由的飛翔。

   麥波搗蛋般的讓琥珀轉到ORCA頭上轉身加速。

   所以小蘭提出抗議,「麥波,這樣很危險啦!」

   「小蘭好慢。」
   「竟敢......。」小蘭駕駛著ORCA也加速追上了琥珀。

   「閃開閃開~」小圓開著小綠高速從琥珀跟ORCA中間刷卡。

   「小圓。」
   「來這招。」

   小綠慢下速度,小圓回頭看著後面說:「啊~不好意思。」

   「麥波。」
   「收到。」

   琥珀跟ORCA準備去追小綠,看了後頭兩機的動態之後,「上吧,小綠!」

   艦橋

   看著三機在空中飛舞(玩耍),摩伊德覺得像......「像小貓一樣呢。」
   田所一邊喝著咖啡,「機體性能幫了大忙,普通的駕駛員已經不是對手了。」

   VOX三機快速的掠過艦橋前方,田所被嚇到,咖啡濺的衣領口都是「啊!」。拉著被咖啡弄髒的衣服,「上原,『不要飛到宇宙去了』就這樣轉告給她們三個人知道。」

   渡部還在一旁偷笑XD

   上原收到命令,「是~」

   田所拿手帕擦著衣領。

   「這陣子暫時沒發現維拉‧朱利歐有公開行動,真是不幸中大幸。」
   「但也不會就這樣該該退出吧。」
   「說的也是。」

   詹姆士報告艦長,「長官有外線。」

   「啊。」然後按了耳機上的接聽鍵,「這裡是PHAROS我是田所,你說什麼?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田所拉開衣袖看了手錶,「已經到了嗎!」

   上原通知VOX全機:「通知VOX全機,請立刻回航。」
   小圓還沒搞清狀況,「回航?」
   麥波一邊抱怨:「有趣的還在後面呢。」
   田所擠到上原開視窗:「好了,給我馬上回來!」

   「田所先生。」
   「會長馬上就要來PHAROS了。」
   「會長.....。」
   「我們的BOSS,NOVUMUDUS的會長!」

   小圓還是搞不懂狀況抱胸想著:「會長?」

   田所、小圓、小蘭、麥波、摩伊德排排站。

   船的門打了開了,先出現的是一隻雨傘,小圓跟田所還有麥波都嚇一跳。

   身穿黃色洋裝的少女拿著洋散走在前,後面跟著一位臉紅的女僕。

   田所、小圓、麥波都把身體向前傾看這個會長到底是何方神聖。

   「田所是哪位?」

   田所立正站好,「是我。」
   少女向前,「你就是田所正藏?」

   然後仔細觀察了一下田所然後才做自我介紹,「我叫艾絲蒂提亞‧莉澤瑪莉‧德‧羅斯福爾,是祖父的代理。」

   「代理?」
   「他說『畢竟上了年紀,不想出遠門』。」
   「但是,沒接到那種通知。」
   「有必要嗎?」
   「不,有必要.....。」田所也摸不著頭緒,「又好像沒必要......。」

   小圓跟小蘭說悄悄話:「田所先生招架不住呢。」
   「威嚴盡失。」(從來沒有過吧,被麻知子老師欺負成那樣)

   代理會長看向小圓一等人,「妳們幾個就是VOX的駕駛員吧。」

   這三個一被點名馬上立正站好。

   小蘭,「汪。」

   「還在這麼做啊。」
   「因為要打招呼。」
   「呼嗯~但是,我說那個是地球打招呼的方式,其實是騙妳的。」

   小蘭丟死臉了。「騙人。」

   代理看向小圓,「妳就是京乃圓?」

   「咦啊是。」

   代理會長掛了個微笑,小圓不知道為什麼會長要笑。

   會長抓了京乃的右胸一把,小圓又羞又驚退了好幾步才護著胸口跪下。


   田所、女僕、麥波相當愕然。

   會長還發表心得:「還可以。」

   「什麼。」
   「是妳的話,也許『很好夾』呢。」
   「夾?」(註解說夾跟剪刀同音)

   來到會議室。

   田所在台上報告,「詳細的報告應該已經傳到您的手裡了,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嗎?」

   小蘭在台上面壁消沉中。

   「不,狀況我完全明白了,但是我想直接問當事人一些事情。」

   麥波跟小圓講悄悄話,「小蘭見過艾絲蒂莉亞嗎?」

   「好像有喔,是她告訴蘭地球的習慣的,但是.....。」

   小圓跟麥波看向面壁消沉中的小蘭。

   小蘭一直反覆唸著覆「騙人....『汪』是騙人的。」

   會長點名:「京乃圓。」

   會議室燈光一暗,開始播放小綠開花的那段影片。

   會長問:「這時發什麼事?請妳親自解釋一下。」

   「那個啊。」小圓跟麥波掛著傻笑,小圓一邊摸頭,「雖然記得不太清楚。」小圓跟麥波對看著。「那個.....我們小吵了一架。」

   田所愈聽愈變臉。

   「我一不小心抓狂,然後就對麥波玩真的。」

   田所的手在空中揮舞像是要小圓別在說下去。

   「吵架?」會長看著手上的報告書,「田所,報告書裡寫著『戰鬥時,面臨極限狀況下,而對戰術判斷做出不同的解讀.....』

   「不,那是.......。」

   「簡單的說她們在執行作戰的時候竟然吵起架來,是這樣嗎?」

   田所無法做反擊只好乖乖認了,「是。」

   小圓倒是跳出來,「但是、那個啊,是非常重大且纖細的問題。」

   「究竟是什麼問題呢?」

   被這麼反問,小圓羞澀的難以乾脆的解釋「那個主要是......戀愛的問題......。」音量還愈講愈小,田所聽到小圓的解釋也只能苦笑。

   影片放映結束,會議室開燈。

   「我知道了,大家可以離開了。」

   小圓、麥波、田所魚貫的離開會議室。

   會長喃喃自語的說:「那樣的孩子,沒想到能將傳說化為現實。」

   這時小蘭才從低落的情緒清醒過來。

   三人肩上掛著書包,準備要去搭船,但蘭的腳步卻停了下來。

   「蘭,趕快搭上來吧。」(蘭真的很容易憂鬱)
   「圓,稍微陪我一下。」
   「咦?」然後跟麥波對看。

   KAMOKAWA SEA WORLD。

   蘭把小圓還有麥波帶來這裡參觀。

   在水族館時麥波看見了映在玻璃上小蘭憂鬱的表情。

   「蘭會帶我們去別的地方還真少見呢。」
   「嗯。」

   「不是有話想對小圓說?」

   小蘭很驚訝為什麼麥波會知道。

   「小蘭真是的,在這方面很笨拙呢。」(小蘭在很多方面都挺笨拙的)

   聽了麥波的話小圓問小蘭:「是嗎?」

   「有一些在意的事情。」
   「在意的事情?」
   「VOX的傳說。」


   PHAROS會長室。

   會長正在講電話,「總之立刻在這裡與諾拉之間架設更大型的纜線,哭什麼啊,你的替代要多少就有多少。」

   洋子問田所:「通信的對象難道是.......。」

   會長還在講電話:「如果不想只做滿這屆任期的話。」

   田所回:「合眾國的大總統。」

   會長正在講電話:「就趕快照我說的做。」

   洋子歎了一口氣:「欸。」

   會長說完掛掉古董造型的電話,讓女僕把電話歸位。

   「失禮了Miss‧中泉。」
   「妳太客氣了。」
   「這裡如何?」
   洋子看了一下這個空間「在pharos內竟然有這樣的房間。」
   「為了講求氣派而用上許多年代久遠的紅木『老是跟鋼鐵還有塑膠打交道的話人會變得沒用』這是我的理念。」

   聽完了會長的解說,洋子不禁懷疑著:「她的年齡真的比我小?」

   會長喝了一口茶,然後笑了一下,擺出嚴肅的表情,「請妳過來是為了交換有關vox的情報。」

   提到vox洋子的表情也嚴肅了起來。

   
   「vox的傳說?」問旁邊的麥波:「麥波妳知道嗎?」
   「那是指vox很可怕的故事?」
   「嗯。」

   水族館玻璃內有很多國王企鵝。

   「那是什麼?」
   「我也只知道確實有那樣的故事。」

   「從現在起的兩萬年前地球的文明曾一度......滅亡。」

   企鵝一隻隻的跳下水裡。

   小圓跟麥波聽到這事也難掩心中的訝異。

   
   女僕替會長換上新的茶。

   「作為考古學家妳怎樣評價兩萬年前的時代?」
   「第四冰河期的末期啊,但是那個時代能夠用來考苦的對象並未存在著。」
   「所以無法評價。」
   「對,前陣子的我會這樣回答吧。」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兩萬年前,地球早已存在高度的科學文明。」會長看向摩伊德

   摩伊德說:「我們是在那個時代離開地球人們的後裔。」


   三個人在觀眾席上看著鯨魚的表演。

   「這樣啊,也就是說蘭和麥波原本都是地球人呢。」
   「妳不驚訝嗎?」
   「當然驚訝啊,只是有些失望了,因為啊,妳們兩個人原本就是地球人的話那不就是單純的回娘家嗎?」
   「咦,回娘家。」

   麥波很認真的看著海豚表演,一邊拍手,「好上手。」

   蘭又說,「總之由於兩萬年前所發生的大規模戰爭,我們的祖先離開了地球,因為vox失控將世界毀於一旦。」

   聽到這個小圓、麥波都認真了。

   「淡綠之鬼撕破天際
   淡青之鬼吞嗜星星
   橙色之鬼釋放黑暗數不進的祭品置於大地
   如若獻上內心的污穢,不久將會甦醒立為魔。」

   網路上找的

   それは古 古物語
   萌葱の大鬼 天を裂き
   浅葱の大鬼 星を喰い
   柑子の大鬼 闇を吐き
   数多の贄で 地に治む
   心の淀みを 与ふれば
   まなしに 寝覚め 鬼は立つ
   放つは ならぬ
   決して ならぬ

   読みは
   それはいにしえ    ふるものがたり
   もえぎのおおおに てんをさき
   あさぎのおおおに ほしをくい
   こうじのおおおに  やみをはき
   あまたのにえで    ちにおさむ
   こころのよどみを  あたうれば
   まなしに ねざめ  おにはたつ
   はなつは ならぬ
   けっして ならぬ

   「自古以來這首詩便流傳說『雷‧迦利特』的王室之中,以前常被哥哥嚇唬說『壞孩子會被淡青之鬼吃掉』。」

   「淡青之鬼.......。」小圓很認真的思考,「是指『生鬼』嗎?」(註解說生鬼namahage:是流傳於日本男鹿半島的民間習俗,節日當天將會有年輕人假扮生鬼遊走於每戶人家,嚇唬懶惰的人和壞孩子)

   蘭的表情寫著:此地無銀三百兩


   「在相距遙遠的恒星系裡,建立新國家的人們,為了保護作為人發源地的地球而締結了協議。」

   摩伊德補充,「我們將地球視為不可侵犯的中立聖域並且與留在那裡的人類斷絕其聯繫。」

   「為了什麼。」洋子的問題。

   「vox所連結而成的輪迴之環深怕會再度將世界給毀滅。」


   小圓、小蘭、麥波回到BWH前。

   小圓好像想到什麼,「但是啊,這樣的話事到如今蘭和麥波為什麼又會挑這時候過來呢?」

   「因為情勢改變又再度需要VOX。」

   「啊啊,原來如此。」
   
   「但是與此同時傳說也一併被喚醒。」

   「傳說......。」


   「很有趣的話題,但我不認為有我能辦到的事情。」

   「妳作為考古學家一直從事有關於VOX的研究,以此為視角希望妳賦予這個傳說新的光輝。」

   「我不喜歡科幻。」

   「那就換一種說法,雖然老家還存在但是離家出走的小孩卻在此時回來爭繼承權,要是妳是父母的話會怎麼做?」

   「痛揍一頓!」配合台詞,洋子一拳打在掌心。

   「很高興能和妳意見一致。」

   洋子跟會長同時喝著茶,田所則是左看右看看著這兩個意見一致的人,還笑容滿面的人。

   BWH送走了今天最後一個客人,「謝謝光臨。」

   麥波在房間裡邊梳頭邊看年輪蛋糕的食譜(熱成バウムの作り方)

   小蘭則是把第二頭虎鯨布偶放在枕頭邊(我誤會了原來也在二樓,難道小蘭用的是小圓媽媽的房間?),然後外頭風吹草動。

   小圓看著牆上的新照片,在打開小綠駕駛艙上三個人的合照,「淡青......之鬼。」

   敲門聲打斷了小圓的思緒。

   「圓妳睡了沒?」

   「蘭?嗯請進。」

   小蘭抱著枕頭推開了小圓的房門,「那個......可以跟妳一起睡嗎?」

   睡覺而言小圓無所謂,「那倒無所謂怎麼了嗎?」

   「想.....想說小圓說不定會害怕。」
   「咦?」

   麥波擠在小圓房門口吐槽小蘭,「害怕的其實是小蘭吧。」
   小蘭否認:「沒、沒有。」

   「白天說完傳說的故事之後想到可怕的事物吧?」

   圓問著蘭:「是嗎?」

   「不、不要亂說!我又不是小孩子。」

   麥波指著窗戶故意喊說:「啊!有鬼!」

   小蘭尖叫著跪坐在地上,把枕頭抱的緊緊的。

   小圓:「欸?」

   小圓睡在最裡面,小蘭睡中間,麥波外面,麥波一邊摸小蘭的頭用哄小孩的語氣說:「乖乖,不用害怕囉~」

   「小綠,應該不會是鬼吧。」

   小蘭跟麥波的焦點轉向小圓的說法。

   「第一次碰到小綠的時候總感覺有種很懷念的感覺,我覺得一定是我從以前開始就認識綠了,我和小綠相遇感覺就像命運。」
   麥波發表感言:「我很喜歡喔,像這樣的事情,詩歌也是喔。」

   小蘭則說:「沒憑沒據。」
   麥波回:「那鬼就有憑有據嗎?」

   一提到鬼小蘭就棉被拉高把頭藏進去。

   「睡吧。」
   「嗯。」
   「晚安。」

   夜晚,會長在VOX‧AURA,小綠前。

   洋子問會長:「妳在懼怕著什麼?」
   「我看起來是這樣嗎?」
   「傳說要是屬實的話。」
   「這次地球很有可能滅亡,所以希望得到妳的幫助,為了不重演兩萬年前的悲劇。」

   不過瞇瞇眼卻在偷聽會長跟洋子的對話。

   
   PHAROS會議室內。

   會長在台上宣佈著:「從此刻起VOX‧AURA的所有機能都將關閉,京乃圓禁止搭乘AURA。」

   「怎麼會為什麼?」小圓拍桌起身詢問,「因為我有可能再次讓小綠失控?」

   「對,是的。」

   「但是.....。」

   小蘭也起立替小圓爭取:「請撤回命令!」

   「蘭。」

   「這個判斷只不過是建立在連真偽都無法辨別的傳說上。」

   麥波在位子上舉手,「我也贊成小蘭的看法。」小圓頭往後看,聽著麥波的發問,「為什麼不能啟動小呢?」

   田所稍息站在會長斜後方:「妳們幾個......。」

   「既然妳們知道有關VOX的傳說我就不用再說明了,由於AURA的啟動而造成的風險我絕不能坐視不管。」

   田所移動到會長前前發言,「恕我直言缺少AURA的戰力我不認為能夠打贏敵人請在考慮一下好嗎?」
   「我拒絕,馬上著手整編以VOX‧RYMPHA、IGNIS為中心的防禦體系。」
   「但是.....。」田所很有微詞。
   「這是NOVUMUNDUS最高評議會的決定事項,不會有變更的。」會長態度非常強硬。

   凍結AURA已經是板上定釘,不可動搖的事,蘭、圓、麥波在怎樣不滿也都只能接受。

   洋子在景觀台上看著海景任由海風撫吹:「這次可不是說聲『圓圈』就能解決嗎?該怎麼辦小圓。」

   穿著制服的小圓跑到機庫。

   戴帽子的警衛報告:「艦長是京乃。」

   艦長將視線從電腦鎖轉向京乃,「來了啊。」

   「田所先生這是怎麼回事?」

   田所看著身後的緊閉的門,「是拉芬提和麥波搞的鬼。」

   「咦?」

   「『只要AURA的封鎖命令不撤回,這扇門就不會打開』就這麼死守著。」

   機庫裡的麥波跟小蘭綁頭巾『斷固反対』還拿招牌『NO AURA NO LIFE』、『アウラ凍結反対』

   「怎麼會,為什麼她們兩個會.......。」

   「這是京乃唆使的吧。」

   京乃明顯表示不悅。

   「我就知道不是那樣,她們兩個為妳出了不少力啊。」

   「啊......。」田所這麼說小圓似乎也有感覺,「蘭......麥波......。」

   會長駕到(女僕你不臉紅了),「這場鬧劇是怎麼回事。」


   田所回:「還怎麼回事,正如您所看到的。」

   會長嘆了一口氣,「簡直像是被奪走完具的任性小孩呢。」

   嗶嗶兩聲,上原報告,「行不通,長官任何線路都從內部鎖定無法連線。」(雖然很麻煩,你們為什麼不切掉電源徒手扳開)

   小圓挺身而出,「我進去裡面跟她們進行交涉。」

   「什麼?」

   小圓手伸進口袋裡,「不能就這麼放著不管吧。」
   
   「妳打算如何進去裡面啊?」

   小圓找到橡皮筋,把瀏海綁起來,「從那裡。」指著門上邊的通風口。

   小圓拿著手電筒在狹窄的通道爬行著。

   會長也跟來:「虧妳能想到這方法。」

   「不用特意跟過來也可以喔。」
   「不要在意,打不聽話的孩子屁股是家長的工作。」會長說完摸著小圓的屁股一下。(摸的真有技巧),嚇了小圓一跳頭去撞到


   「好痛!」頭往後看,「妳幹嘛?」

   「為什麼妳沒有和她們兩個一起行動?」

   「欸?」

   「要是想輕舉妄動的話應該是妳才對,我是這麼預想的。」

   「我痛到沒時間想那種事啦。」

   於是又繼續前進。

   小蘭跟麥波聽到說話聲。
   
   「快下去。」

   「不可以,不要推我。」

   小蘭跟麥波面面相覷了一下。

   通風口的蓋子先掉下來,然後小圓掉了下來,最後是會長掉了下來。

   會長剛好坐在小圓身上。

   「小圓?」

   小圓趴在地上,「痛痛痛痛.......」抬起臉跟蘭還有麥波打招呼:「YAHOO~蘭、麥波。」

   會長站起身拍著裙子,「很難得的體驗呢。」然後掛起笑容。

   蘭看到會長劈頭就問:「不能重新考慮一下嗎?小圓和AURA是我們隊伍不可或缺的戰鬥力。」

   麥波說:「只和小蘭在一起,有些不安心呢。」

   聽見麥波吐槽自己:「妳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

   小圓上前,「妳們兩個別再這麼做了。」
   「圓。」
   「小圓。」

   小圓邊說邊走著,「妳們兩人的心意我很高興,果然還是不能這麼做。」然後碰觸了小綠的外殼。

   麥波激動的說:「但是,這樣的話.....就不能一起飛行了。」

   「像之前的事情再發生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小蘭說:「到那時候我會阻止的。」

   「即使這樣也無法阻止的話?」(小圓怎麼突然變帥了?)

   「就算沒阻止,也會阻止給妳看!」(妳真的很愛小圓)

   「啊.....。」

   「如果是JERSEY部的小圓的話一定會這麼說。」

   麥波也在旁邊點頭「嗯嗯。」,贊成小蘭所說的。

   這兩人的心意讓小圓很感動,「但是果然還是不行啦。」

   蘭跟麥波聽了圓的回答,感覺有點可惜,或是憤怒。

   「要是因為這樣而讓妳們兩個受傷的話那才更難過呢。」

   會長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三人的對話。 

   「『不會再失控了』我沒自信能把話說死,我.....沒這麼堅強。」

   蘭跟麥波只有靜靜的聽小圓說話。

   「而且就算不能乘坐小綠又意味著會失去蘭和麥波。」轉過頭去問:「是這樣吧會長小姐。」

   「這就是對剛才的提問所做的回答嗎?」

   「沒錯......大概吧。」

   「指示只針對AURA的封鎖喔。」

   「既然如此我能接受,就算不能搭乘小綠我們也不會變的。」

   對於小圓的說詞,麥波跟小蘭沒有太多反應。

   看著小綠的小圓雖然不捨暫時也只有分離了,倒吸一口氣,「謝謝我沒事的鴨女JERSEY部是永恆的。」

   原本不捨小圓,但看到小圓那麼堅強.....。

   小蘭也放寬了心:「小圓.....。」

   麥波抱住小圓,「小圓。」

   看著小圓被麥波搶先擁抱小蘭嘆了口氣,「我們簡直像傻瓜一樣。」

   「不,沒有那種事。」

   看著小圓。

   「我很高興的。」

   小圓對小蘭伸出手,雖然蘭有點遲疑手還是搭了上去,兩人互相微笑著,三人抱在一起,在一旁看的會長一臉也想加入的樣子。

   田所在門外等的心急一直在看手錶,會長把門打開了,看見走進來的田所一等人,小圓靦腆的對田所劃了一個圈。

   三張椅子,綠色椅子被拿下堤岸。

   對於這次的佔領機庫事件.......。

   「不予追究?這次的事件......全都當作沒發生過嗎?」
   「對。」
   「但這可是嚴重的違反了紀律。」
   「這是代表NOVUMUNDUS最高評議會的我所做出來的結論。」

   田所只能接受這個命令。

   「先不說這個,RYMPHA和IGNIS的裝備接收狀況進行的如何?」

   關於這件事田所第一次聽到,「裝備!?」

   「立刻確認並進且進行。」

   田所對會長敬禮,「了解。」

   「要出門了。」這話是說給在身後的女僕聽的,「把船準備好。」
   「船?」
   「你也要一起來。」

   女僕眨著眼,轉眼間已經在船上。

   瞇瞇眼則是跟雷‧迦利特的國王德希爾麥因做遠距離視訊報告,「是,殿下,輪迴之環開啟一事對不樂見此事的人們其行動要更嚴加防範,更何況維拉‧朱利歐已經公開採取行動已經不容許絲毫的猶豫。」

   「我知道了,那麼VOX回收計畫是否能夠盡量提前完成?」

   「臣遵旨。」

   「真是諷刺啊摩伊德。」

   「喝。」

   「光茫的腳步明明如此的緩慢,矛盾的是時間卻催促著我們。」

   勝浦-港口

   伊佐跟基利烏斯被嚇的目瞪口呆。

   「阿雷.....。」
   「你......。」

   阿雷含蓄的說:「別用那種眼神看咩,」態度一轉,「不對!別看啦。」

   維拉說,「我沒說過嗎這傢伙現在在擔任NOVUMUNDUS會長的專屬女僕。」

   「女僕!?」
   「明明是男的。」
   「發生了許多事.......。」

   維拉問會長:「那麼。如何,回答是什麼?」

   會長乾脆的答:「NO唷,不會把VOX交給你。」

   「啥~~~可以嗎?妳會後悔的。」

   會長相當態度嚴正,這點維拉感覺到了。

   「Lagrange之花可不能再次綻放。」

   
   會長真是個高竿的人,偷偷放走阿雷是為了要掩瞇瞇眼的耳目,我感覺是阿雷逃走後被維拉劫走,然後在把阿雷送到會長身邊當女僕,當作是兩邊溝通的橋樑。

   怪不得阿雷從小船起就一直在臉紅,畢竟被認出來是很囧的一件事,騙過了PHAROS的人,連身為觀眾的我也騙倒了XD。


   次回:勝浦発→鴨川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