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十話:隻眼の転校生(捏它)

 圖與內文沒有關係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十話:隻眼の転校生(捏它)


   這一話沒合體也沒出擊,話說......我覺得我討厭米卡傑那隻三八......。

   這一話有一個7212個字,不含上面這段7142個字。


   修雷特一如往常的在彈鋼琴,突然發音色有些不對,又把那個調再彈一次,「音色稍微有點混濁,調音應該是完美的才對。」

   修女:「現在來介紹轉學生。」

   學生有些些的騷動。

   講台上的人做著自我介紹,「我叫阿庫巴魯金‧巴德巴艾爾,請多指教。」

   「阿庫巴....。」修女忘了全名看了一下手上的資料,「阿庫巴魯金同學在maison asia地區以優秀的成績通過訓練課程是個被期待著作為立即戰力的元素人候補生,大家要好好跟他相處。」

   凱淵正在打量著這個轉學生,「是當地長大的嗎?如果能派上用處就好了。」

   仁要面對新環境又緊張又小心,環顧著台下同學,「這......這就是......活生生的.....reaigler......。」


   安迪轉頭跟天田閒聊,「不知道他對洞穴有沒有興趣,有的話就好了。」

   「說、說的也是。」

   潔西卡說:「意外的很可愛嘛~」
   潔西卡斜後方的山茶花說:「絕對是受、受,啊,搞不好表面是受其實是攻?討厭。」(腐女自重)

   MIX抱胸不屑的說:「哼不要被我們的男生帶壞就好了。」

   湯乃葉很在意轉學生的態度,潔西卡拉長了身子問湯乃葉,「妳幹嘛一直盯他看。」

   湯乃葉意識到潔西卡在後面搭話。

   「妳喜歡那一型的嗎?」
   湯乃葉澄清,「不、不是,只是剛剛想起來我也曾經是轉學生。」說完又若隱若現了起來。

   下課休息時間。

   「訓練所是男女合校嗎?」
   「不是啦查一下就知道了吧。」
   「你喜歡聽哪種音樂呢?」

   仁被女生圍著說話,感覺不自在也不知該如何應該,就擅自走掉了,離開時還同手同腳的在走路。

   但仁這種不甩他人的態度給人印象很差。

   「那什麼反應啊,感覺真差。」

   湯乃葉則是看著仁。

   走到出教室來到走廊上仁喘了幾口氣,「那種情況下我該作何反應.......不,總之先觀察。」
   仁準備要走,又被班上的兩個女生擋下,「吶、吶,妳經經逛過學校了嗎?」

   「不如我們帶你晃晃吧。」

   仁把同學從頭到腳看了一遍,然後告訴自己,「觀察、觀察、觀察。」

   視線太奇怪,女同學生畏,「怎麼了?」然後就跑掉了。

   仁的肩被人碰了一下,轉過頭,是凱淵,凱淵說:「我帶你參觀學校跟我來。」

   從中棟休息區看過去,凱淵介紹說:「那是柏林圍牆,這所學園曾經長年被那個牆壁分成男女兩區,可是隨著牆壁的一部份被破壞......。」凱淵發現仁好像無意聽解說一直在摸頭髮,「我正在說明給你聽給我好好看。」

   仁停下拉頭髮的動作。

   「你看的到嗎?被那礙事的頭髮擋著。」凱淵伸手想撥開,但被仁擋開:「別碰。」

   這樣感覺有點挑釁的意味。

   仁自己撥開瀏海,「我看的到,看的很清楚。」

   然後來到了作戰指揮室(司令部)。

   「這裡是『NEO‧DEAVA』的中樞。」

   趁著凱淵在介紹,仁偷偷的用他的機器偷資料。

   「掌握元素人的狀況,下達AQUARION戰術和略的地方。」

   仁用疑問的口氣:「AQUARION?」

   經過時面板翻開,所以仁沒注意到有人就一頭撞了上去,不動說:「你就盡情的看吧,內心若無虛偽的話,就可以正確的看待事物。」

   仁大概是被不動的氣勢震撼到了,全身發了抖,立正鞠躬,去問凱淵,「剛剛你提到的AQUARION是......。」

   「明明從訓練所出來的,怎麼不知道?AQUARIA的新名字。」

   「是指機械天使嗎?」

   「是那個啦,那個。」天田指著投射影片。「要帶人參觀的話要親切一點才好。」

   「我已經很親切了。」

   仁說:「親切到煩人的地步。」

   「你這傢伙!」凱淵的火氣上來。

   「等一下,別動粗。」天田預備阻止。

   「我不可能在這種地方動手的吧。」
   「可是在對我的時候,你可是抓住了我的衣領.....。」
   「因為你對御子乃出手了。」
   「出手,那時候才沒有.....。」
   「那時候?現在就會出手了嗎?」

   趁著他們兩個鬥嘴,仁偷偷的離開了司令部。

   「不......不是,我不是那種意思。」天田發現到仁不見了,「咦,他人呢。」

   凱淵也四處看。

   仁自己閒晃到,「機庫?組成機械天使的機體嗎?」

   想到潛入NEO‧DEAVA前,仁收到的任務。

   「奪取機械天使?」
   「我不會叫你整個搶來,組成條件的一部份也沒有關係。」
   「任務也太重大了吧。」
   「盡可能就好了,首要目標是觀察可能成為真正夏娃的REAIGLER們,大家知道你還活著,都很高興,盡速把命令完成盡快回來。」
   「這樣的話馬上派人來接我不就好了。」
   「你說什麼。」
   「不,沒事。」
   「總之先潛入『NEO‧DAEVA』具體的內容之後再說。」
   「我知道了,我會照做的。」關掉跟出雲的通信,然後把艾莉西亞的影像打開,「就算這裡是艾莉西亞的出生地,我也不想一直待在這。」

   於是仁跑到了網咖,駭進了NEO‧DEAVA(我猜的,話說你哪來的錢?)

   「極度幼稚的機器、程式、網路環境,簡單的就拿到預定要進入『NEO‧DEAVA』的學生簡經歷,馬上就把妳找出來,最強的REAIGLER。」

   仁在學校裡成了像蝗蟲般的存在,大家看到他都會自動迴避,仁邊走邊喝飲料,「這樣反而方便,不會被任何人來妨礙我調查。」

   仁聽到有人叫:「所以說,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挖洞?」

   朝聲音的方向看去。

   安迪挖著洞:「我的直覺告訴我要挖這裡,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MIX插著腰:「真是的.....。」MIX發動能力,安迪半個身體倒栽蔥式的被埋進土裡。

   仁見狀嚇的噴飲料。

   安迪的腿在空中打,好不容易著地把身體拉出來,「手拔不出來。」

   MIX低下身說:「這是你忤逆我的處罰,哼。」MIX走掉。

   仁驚恐的說:「那.....那就是.......REAIGLER。」

   樓梯間修女跟教官在談話。

   「你不覺得最近學園內的風氣微妙的散漫嗎?」
   「是嗎,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仁剛好見到修女跟教官的談話所以稍微躲了一下。

   「真是的,連你都這麼鬆懈的話要怎麼辦?」
   「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是沒辦法啊,突然間牆壁就沒了。」
   「元素人們的感情,發展到戀愛時的恐怖,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啊。」
   「太在意的話連合體都辦不到了,那樣的話就本末倒置了。」
   「可是。」
   「會長皺紋的喔。」

   教官準備離開,修女拉住教官的手:「認真的聽我說,我。」結果教官的義肢被拉掉。

   仁看到此景硬是忍住驚嚇。

   「等一下。」修女沒拿好教官的手,讓手一直在空中跳,「討厭。」

   「真的假的,REAIGLER太危險了。」

   本來想起身離來,又被兩位女學生撞倒:「快一點、快一點。」

   一群女學生去福利社搶麵包。

   「限定波蘿麵包兩個!」
   「我也是!」
   「妳幹嘛,這是我先拿到的!」

   仁被嚇到脫力,扶著牆壁走,看到有門就撞進去了。

   拿出艾莉西亞的影像治療一下精神傷害,「REAIGLER......女人.......那些傢伙跟希爾微完全不一樣。」

   「是誰?」

   門簾一拉開,仁就被潔西卡拿鞋子巴倒在地上。

   「有人偷窺把他趕出去!

   山茶花還拿著拖拉「騙人,是那個轉學生。」

   「騙人。」、「討厭。」

   潔西卡說,「不能讓他出去,鎖上門!」

   四個女生拿著拖拉圍住仁。

   「要怎麼處置呢?」

   陳瑛說:「把他脫個精光吧。」
   太陽眼鏡說:「綁起來處刑啦,處刑。」

   潔西那折著手指,一副要練拳頭的樣子。

   湯乃葉說話了,「那.....那個......。」

   所以焦點集中在湯乃葉身上。

   「我覺得他不是故意的,我剛轉到這裡的時候也常常搞錯。」

   仁被拖把壓在門上,但他還是想知道說話的人是誰,但視線剛好被潔西卡的手肘擋到。

   「也有闖入男廁過.......。」用青蛙的手遮著自己的臉,「好害羞。」

   仁還在想:「是誰的....聲音。」

   潔西卡又問著,「是這樣的嗎?你是不知道這裡是女更衣室而進來的嗎?」

   「沒、沒錯,我搞錯了,真的。」

   既然弄錯就算了,所以仁被無罪開釋了。

   仁回到宿舍房間。

   一進門安迪就說:「呦~等你很久了,阿庫巴.....」安迪想不起來全名,「什麼金的。」

   天田也從椅子上站起來,「阿庫、阿庫什麼的?」

   「叫仁就好了,仁,對吧?」

   一次就被叫中本名,有點嚇到。

   「我叫安迪請多指教。」

   仁無視安迪伸出來的手,直接爬到上舖去休息。

   老實說這很沒禮貌。

   「喂~」

   仁爬上床後把門關上,「什麼仁啊。」

   安迪打開仁上鋪的門,「我說你啊,對洞穴有興趣嗎?」

   「洞穴?」
   「嗯,洞穴。」

   仁把門蓋上。「饒了我吧,這個世界沒有隱私這個字嗎?」

   在餐廳仁用他的機器在偷聽別桌女生的對話。

   「話說沒這樣的吧,太糟糕了,說有多糟糕已經到不知道有多糟糕的糟糕了。」
   「對啊~」
   「話說剛才那件事應該算是很有賣點吧,超級有賣點的,我已經不行了,超糟糕的。」

   仁發表感言,「暗號嗎?為什麼這樣就可以進行對話,太深奧了REAIGLER。」

   仁在環視餐廳的時候,看到湯乃葉,趕緊擋住自己的機器,湯乃葉發現仁的視線變得若隱若現的。

   「吶,這裡有人坐嗎?」

   湯乃葉被問一下所以注意力被轉移。「沒有,是御子乃同學天田同學。」

   天田拉開椅子放下餐點,「總感覺妳又要消失了。」

   「沒....問題的我還好。」

   御子乃問:「怎麼了嗎?」

   「那個.......我,其實一直都想說的,之前的事真的很抱歉。」(指第七話時因為嚇到天田跟潔西卡讓御子乃誤會)

   「啊,那麼久之前的事了。」
   「那只是御子乃同學擅自會錯意而已啦。」

   「擅自!?」咻咻代替御子乃去兇天田。
   「啊啊,騙人的騙人的抱歉抱歉。」
   「討厭,天田同學真是的。我確實是......。」

   「你們感情很好呢。」

   御子乃不好意了起來,「沒.....沒那回事啦......。」
   天田抓著頭,「敗給妳了。」

   仁把機器的竊聽轉到湯乃葉那桌。

   天田發現了仁的視線,「啊,仁君。」

   御子乃跟湯乃葉也注到了了,仁再度用手把機器遮起來。

   「仁?」
   「因為名字太難記了,所以安迪就擅自叫他仁了。」(話說我查了一下漢字ジン ムソウ可以寫做夢想、無雙)
   「他是不是不擅常跟人相處啊。」

   「所以我很擔心。」

   天田跟御子乃的焦點又回到湯乃葉身上。

   「啊.....那個......不是的,只是想起以前的自己。」

   天田還在疑惑。

   「我不是一開始就可以消失的,轉學過來後,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會跟我說話,因為我很害羞沒辦法好好的進行對話,漸漸的變成了一個人,就像沒有人可以看到我一樣,所以乾脆讓自己真的看不見就好了,那樣還比較好,我一直會那樣想,然後.....。」湯乃葉的元素人能力光學隱形就覺醒了。

   「是這樣啊......。」

   「不好的是我,明明大家很熱情的歡迎我,不對的是沒有跨出去的我.....。」仁在偷聽湯乃葉跟天田、御子乃的對話:「所以很擔心仁同學。」

   「這個聲音,是更衣室裡的......。」

   凱淵坐在中庭階梯上,修雷特走過去問:「怎麼了好友。」

   聽到有說話聲,看到來的人是修雷特。「你才是很難得竟然在這種地方。」
   修雷特坐了下來,「臉色不怎麼好呢,又做噩夢了?」

   凱淵看了修雷特一眼,視線又轉正看著柏林圍牆的方向。

   「那個喪服的結婚典禮?」
   「獨眼的巨人。」
   「獨眼的巨人?這暗示著什麼呢?」
   「我知道的話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比起這個,你不是有什麼話要說嗎?」
   「有點令人在意的雜音,我想說跟你說一下比較好。」
   「噪音,從幾天前開始,進入這學園的小小噪音,想說會不會跟你在意的消失的掠奪者有關係。」
   「幾天前嗎?」凱淵想了一下,的確有值得懷疑的人。

   仁在圖書館內,淨找一些關於女性的書籍,看了女性身體的書,「我不懂,就算看這種東西也沒有意義,REAIGLER真是個謎。」

   同學們都在交頭接耳,或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仁。

   把書閤上,又去找其他書,然後被掉下來的布偶打到頭,「痛!」機器掉了下,大概是有按到開關,所以艾莉西亞的影像播放了出來,仁趕緊撿起來。

   「對.....對不起。」

   仁看往聲音的方向。

   「那個是我的。」在下梯子時看到是 仁:「啊,仁同學。」然後又搞隱形了。

   仁撥開前額瀏海看,「消失了?」感覺很驚恐的樣子。

   仁把布偶交給湯乃葉,「這......這個。」

   湯乃葉接過布偶,「謝謝你,你的機器不要緊嗎?」
   仁裝傻,把機器藏在身後,「什....什麼意思?」

   「抱歉,我不覺得是不好的興趣。」
   「比起這個,我嚇到了,妳可以消失啊,很厲害呢。」

   「厲害?」
   「可以在想要的時候變成一個人嘛。」
   「是這樣沒錯啦......。」
   「這樣不是很棒嗎?因為沒有人會妨礙自己。」
   「我覺得一個人不怎麼好。」
   「為什麼?」
   「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會很寂寞。」
   「可是,很輕鬆啊。」
   「可是,不行,不行的,難得大家都在,跟大家要好的機會要多少有多少,明明是這樣....明是這樣...........我。」

   仁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湯乃野也因為自己的害羞而孤獨一人,不由得流下了眼淚。

   看見了湯乃葉的眼淚,仁很訝異。

   「啊,我好.....好害羞。」擦掉眼淚,邊隱形著跑掉了。

   仁根本來不及攔住。

   凱淵盯上了仁,「幾天前開始進入這學園的噪音,獨眼的巨人,如果那傢伙是巨人.......是掠奪者的駕駛員的話......。」

   仁躲在房間上舖整理著偷來的資料,「MIX,元素人能力是填滿空間,是填洞的意思嗎?元素人指數是112,精神等級上升率模式A。」

   安迪在外面喊:「喂,仁~現在要不要一起去挖洞啊。」

   「嗯!?」

   安迪想打開門,「咦,打不開。」

   「通常都會鎖上的吧,誰要去挖洞啊。」

   然後看到了湯乃葉的檔案,「湯乃葉‧蘇爾元素人能力光學穿透。」看到這個,仁想到之前對戰時忽然消失的機械天使。

   阿爾泰。

   「報告我已經看過來,幹得不錯。」
   「謝了。」
   「光看資料就跟預料中的一樣,在基地內的REAIGLER,推斷有很高的機率擁有真正夏娃的資質。」

   仁是躲在體育館倉庫跟出雲通信。

   「REAIGLER都是很恐怖的傢伙,一臉連蟲都不敢殺的樣子,卻把男生玩弄於股掌之間,而也有很危險的武器。」
   「武器?什麼東西?」
   「眼淚。」
   「眼淚?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仁不知該如何回應,「要說什麼的話,已經被擊敗了一次,卻又.....。」

   「卻又被幹掉了嗎?」
   「不是那樣的啦。」
   「有憎恨的REAIGLER的話,把那傢伙帶回來就好。」
   「欸?」
   「我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捕獲可能成為真正的夏娃的REAIGLER。」

   不知道仁是怎麼想的,還是終於認清的任務的目的。

   學園男生宿舍。

   「想要挖洞?你終於有這個意思了嗎?」
   「不要比較好.....還蠻辛苦的喔。」
   「別嫉妒啊,天田,別因為只想兩人挖就這樣。」
   「嫉.....嫉妒?」

   「好!」安迪雙臂勾住仁跟天田:「從今以後起就是挖洞三兄弟了!」

   安迪就這樣拉走了天田跟仁。

   天田,「等....為什麼連我都要?」

   貫穿了岩壁來到了女生宿舍外圍。

   「好了,幹得好啊。」安迪伸手把仁拉下來,「你看仁,這就是我們開拓出來的世界,禁斷的女生宿舍。喂,天田,別拖拖拉拉的,真是的,動作太慢了啦,仁都已經......。」

   安迪一轉頭,仁已經不見了。

   「他跑去哪了?」

   安迪:人呢?

   天田竟然用喊的:「仁君,你在哪?」

   安迪比著噓的聲音,「別發出太大的聲音,洞會被發現。」

   「你只擔心洞嗎?」

   仁使用偷到的資料,找到了湯乃葉的房間,「湯乃葉在.....那間房間嗎?」關掉機器,撿起地上一顆小石子,「擊敗我的REAIGLER。」然後用力的把石頭丟到窗戶上。

   湯乃葉聽到有聲音,所以就走到陽台上去看,「仁君?」

   仁看到湯乃葉出來馬上從樹後面跑出來,「呃.....那個.......今天妳說的那些話,想再多聽妳說一些......。」

   湯乃葉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一個人不行的那個話題,請繼續說下去.....。」

   湯乃也忽然轉頭奔回房間還把陽台的門帶上,「怎....怎麼會.....怎麼辦.....可是仁君說想繼續聽,想跟大家打成一片了嗎?」

   仁垂著頭,「果然沒辦法嗎?」仁搖著頭,「不。」爬上樹,跳過去,然後攀到陽台上,雙手都已經瞠在陽台上了,有東西打在仁的雙腳中間。

   開槍的是凱淵。

   天田:「剛剛的聲音是?」
   安迪:「震擊雷射槍的槍聲?」

   「你想對湯乃葉做什麼?」

   湯乃葉聽到有其他人的聲音。

   「沒什麼,只是來找她聊天的。」

   凱淵用槍指著仁:「少騙人了,你來『NEO‧DEAVA』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安迪跑來了,「快住手,凱淵!」

   安迪跟天田攔住凱淵,「放開我,我不打算殺他。」

   「那是當然的!」

   仁趁機跳到陽台上。

   凱淵掙脫天田的手,「別想逃。」然後掙脫安迪的手後馬上開槍。

   湯乃葉跑出來維護仁:「住手!仁同學什麼事都沒.....。」

   可是凱淵已經按下板機,仁拉開湯乃葉,「湯乃葉!」然後用手擋掉了電擊(?)。

   凱淵、安迪、天田都很驚訝。

   安迪:「障壁,障壁保護了他們。」

   「這是....那傢伙的元素人能力嗎?」

   仁自己也很訝異,「剛....剛剛的是......我的力量?」

   湯乃葉昏倒,看著昏倒的湯乃葉,仁又是怎麼想的?

   修雷特也發表感言,「現在也沒有消失的噪音,可是,稍微的平靜了下來。」

   不動也表示,「阻斷的力量嗎。可是,思念一但產勝了就無法輕易的切斷你會怎麼做少年?」


   次回:野性の召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