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九話:男と女のアナグラム(捏它)



   アクエリオン EVOL 第九話:男と女のアナグラム(捏它)


   話說.....也沒什麼好話說的,最近的劇透都是分兩天慢慢寫完的,沒什麼,就是懶而已。雨總算是停了,床溼掉的地方很多,光閃那些漏水的地方,我都覺得我快扭成體操選手了......這次還好,以前誇張到捲成蛋型睡到颱風過去,床整個溼一半。

   又話說....這個標題(我是看AME的),第八話的次回預告是翻成『男與女的易位構詞遊戲(ANAGRAM),第九話翻成:男生跟女生的替換(ANAGRAM)。』

   COMIC GENE 201203月號,有訪談,這實我才知道,女生的人設是石田可奈,男生的人設是倉花千夏。

   這一話有7542個字,不加上面那段7259。

   洞這個字出了約59次上下(我用取代查的)


   阿爾泰。

   出雲:「仁的生死不明嗎?」
   部下A:「還沒有什麼確切的情報......不過我們相信他一定還活著。」
   出雲:「仁是ALTAIR出生最後一個孩子,不能那麼簡單的就失去他,話說回來,從維加傳回來的戰鬥資料,說不定就如米卡傑說的。」
   部下A:「您這麼說的意思是......。」
   出雲:「我們所追求的最強REAIGLER,身處在機械天使附近的機率很高。」

   仁的部下B:「簡直不可理喻!」
   仁的部下C:「他果然沒有得到出擊許可嗎?」
   仁的部下D:「在確認仁是否生還之前,要我們先待命。」
   仁的部下B:「已經等不下去了,就算只有我們也要去維加。」

   剩下兩人也跟著附和。

   然後燈不知道被誰關起來了,一遍黑暗。

   「真美麗。」

   不知道誰在講話,這三個人拼命的張望著四周。

   「稍早有點嫉妒仁了,他意外的很受部下尊敬呢。」

   聲音的主人總算是現身了。

   仁的部下C藍毛大聲問:「你是誰!」

   不明人士灑下花瓣(你真的很三八耶),一邊電波的說著:「為士氣高昂的強者們,祈求希望。」

   仁的部下B(橘毛)C(藍毛)D(紫毛),被花瓣洗過之後,都自動補上了眼影,眼神也變得怪怪的。


   安迪在檢視自己被填上的洞:「我的洞.....。」
   後頭的天田說:「又被填上了。」看向周圍被挖又被填的洞,「會不會全部都是同一個人填的呢?」
   安迪下定決心:「真是頑固啊.....我一定會找到你,然後在妳那封閉的少女心上開個大洞。」

   女同學們跑操場路過。

   「我說啊....對方不一定是女的啊。」

   餐廳吃飯中(中午吧?)

   MIX吃著黑輪。

   山茶花看著雜誌報導在意淫:「特輯,擁有美麗夜景的高級餐廳。」
   御子乃就問:「妳要去約會嗎?山茶花同學。」

   「不是啦,修雷特大人跟凱淵大人他們在這種地方......。」山茶花說完嘟著嘴巴在腦補情境。

   「凱淵怎麼了嗎?」
   「啊啊,沒什麼,妳知道的,我不像妳有對象。」
   「對象是指.....。」
   「天田同學。」

   說中了所以要急忙否認,「我跟天田君才不是.....。」
   一旁的潔西卡冷冷的說:「那我可以收下嗎?」然後喝著馬克杯裝飲料。

   MIX吃著天婦羅。

   山茶花還在繼續:「『新九龍』竟然也有這種好地方~」
   不過MIX受不了了,直接拍桌:「骯髒,那種東西只有思想一覽無疑的下流男性才會看。」

   山茶花充滿疑問。

   MIX砲:「算什麼好地方!」指著雜誌文章:「那種沒品的東西不要再我面前看了!」(妳又沒看到,有什麼關係)

   MIX說完端著吃完的餐具走掉了。

   山茶花戰戰兢兢的說:「我是踩到她的地雷了嗎?」

   潔西卡看著MIX的反應似乎有點了解。「是嗎。」

   御子乃倒是聽見了潔西卡說話的聲音。

   理事長室,桌上擺著各種口味的甜甜圈。(我喜歡抹茶,不過這上面沒有的樣子。)

   「從掠奪者的殘骸中,什麼都找不到嗎?」
   「是的,雖然確定有駕駛員可是........調查會繼續進行的。」

   學園長要拿甜甜圈,理事長說:「啊,不可以動那個巧克力甜甜圈,那是我要吃的。」
   學園長把手伸回去:「喔喔,真是失禮了。」

   聽見了修雷特彈琴的聲音。

   「修雷特嗎?」

   理事長走到落地窗邊,「音色增加了不少光輝呢,明明內心的黑暗不斷擴大。」

   修雷特彈奏鋼琴的動作停止了,「要不要進來啊。」

   進來的人是凱淵。

   「是有什麼想跟我商量的嗎?不用客氣。」
   「找不到被擊落的掠奪者駕駛員,你有感覺到什麼嗎?」
   「很可惜,什麼都沒有,可是能受到你的依賴......我很高興呢。」
   「要使用力量的話,就用在聽取音色吧,別再上戰場了。」
   「你在擔心我嗎?」
   「和你這種急於尋死的人組隊,會讓我很困擾。」
   「你好像因為不斷的預見不詳的未來而坐立不安呢,這樣的話應該也聽不見妹妹內心的音色吧。」
   「御子乃的?」
   「很有趣的音色,圓潤而壯大。」

   安迪繼續挖洞中。

   天田幫安迪把土運走,天田問:「柏林圍牆已經倒下了,為什麼還要挖洞?」

   「因為挖洞是我的人生,放棄挖洞的話我就會死。」
   「好像鯊魚,可是洞有什麼意義嗎?」

   「洞的另一邊有著未知的世界,用隧道貫穿山岳的話,就會遇上未知的土地跟文化,世界會擴大,掘井出水的話,人們會向那邊集結,生活會變得富裕,人們就是這樣進步的。」

   「好厲害啊,安迪,原來你挖洞有這麼的含意啊,所以這個洞穴是通往怎樣的新世界呢?」(天田君你想太多了)
   「女生宿舍的大浴場。」

   腦內圖像:「呀~討厭。」

   「那的確是未知的世界.....。」

   然後一堆土忽然湧出把安迪跟天田擠到洞口,然後安迪看到了正在發功的MIX,「原來是妳啊。」

   「原來是你啊。」

   「為什麼偏偏是妳,可是,這說不定也是命運啊。」安迪利用破壞土的反作用力從洞口中脫身,「我們倆個完全相反的力量,互相的吸引有如黑洞。」

   安迪說一堆莫名其妙的話,MIX聽不懂。

   安迪指著MIX的胸,「全是填也填不完的BIG BOIN(AME也是翻宇宙大爆炸BIG BANG,但在第五話AME是翻超級無敵的巨乳)
   MIX趕緊護住胸部,「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嗎?」

   「當然,為了妳而挖洞。」
   「為......為了我?」
   「對,為了要連繫妳跟我。」

   MIX往安迪的左側腦門踢下去,「半徑1公尺以內的距離不要靠近我,骯髒會傳染給我的。」

   安迪摸著被踢傷的臉,「妳說什麼!」

   「你為什麼要挖洞啊!也替填洞的人著想啊!」
   「沒有人拜託妳填上!那是我很重要的洞啊!」

   「喜歡洞穴的男人太差勁了,立刻從我的眼前消失!快掉進那那像垃圾場一般的洞穴好了啦。」

   「居.....居然敢污辱我的洞穴還有我的人生!」

   被卡在土裡的天田揮著手,「那、那個......先別吵架了,救救我吧?」

   不動用望遠鏡觀看了安迪跟MIX的吵架現場,然後不懷好意的笑了一下。

   司令部 

   教官:「安迪跟MIX嗎?這還真是令人捧腹大笑的組合呢。」

   修女:「請問這有什麼意義嗎?」

   不動拿著甜甜圈說:「洞。」

   理事長、教官、修女三人手上都有拿甜甜圈,不約而同的問說:「洞?」

   不動:「跟洞有關的諺語很多,虎穴に入らずんば虎子を得ず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多訥爾:「人を呪わば穴二つ,害人害已。」

   修女:「同じ穴の狢,一丘之貉。」

   理事長:「穴より団子(註解說正確是花より団子),棄華取實。」

   教官、修女吐槽:「喂喂。」

   不動:「除此之外,洞在不同的情況之下將會有各種意義。」

   修女發問:「在這裡面加入御子乃的理由是?她的元素人能力是未知數。」

   理事長說:「甜甜圈用圓環圍出了虛空,你這樣說過吧,不動,御子乃是用來做為包圍需空的圓環。」

   「虛空不是空虛,包容一切的事物並不阻礙萬物,最終他們......會給這個洞帶來什麼樣的意義呢?」

   準備模擬戰前.....。

   御子乃不得其解:「為什麼我會......我明明跟大家不一樣沒有特別能力的說。」

   「可是妳在前一陣子的實戰上不是好好的戰鬥了嗎,不動司令跟教官他們,一定有什麼深思熟率的。」

   MIX發出如殺豬般的慘叫聲:「不要!絕對不要!」

   修女跟潔西卡拉著米克斯要進模擬機器。

   「MIX。」
   「跟那種傢伙合體.......。」
   「妳就認命吧,MIX,每個人總會有第一次的。」

   修女跟潔西卡,拖著不斷掙扎的MIX。

   湯乃葉說:「不可以害羞喔,不可以喔......。」說著說著又隱形了。

   MIX持續掙扎,「如果要跟那種傢伙合體,不如跟綠貓合體還比較好。」

   另一邊的安迪,也是掙扎著大叫說:「不要!這根本是惡夢啊!」

   教官跟凱淵拖拉著安迪要進模擬艙。

   「為什麼安迪你要這麼拒絕呢,這是你做夢都會夢到的跟女生的合體喔。」

   摩洛伊一臉囧樣的看著不斷掙扎的安迪。

   在上面連接橋的御子乃看見此景就說:「看不出來有什麼深思熟率......。」

   模擬戰中。

   「安迪同學、MIX同學,來......來合體吧.....。」

   通信畫面也在司令部播放

   「放我下來,我不想要跟這種野蠻,又全是洞的生物合體。」
   「別給我開玩笑了,給我向洞穴道歉!」
   「閉嘴,你這滿腦子洞穴的人!」
   「妳說什麼!」
   「囉嗦!」

   教官看到MIX跟安迪的互動,根本慘不忍睹。

   「你們兩個冷靜一點。」

   結果合體失敗。

   男控管員:「模擬戰中止。」

   反到是御子乃要抓狂了,「不行!讓那兩人合體絕對辦不到!」

   MIX在幫紙打洞,安迪把瓶子塞住。

   MIX邊打洞邊念:「真是的,為什麼我要做這整打洞的作業。」

   「沒辦法啊,這是拒絕合體的處罰啊。」

   MIX做打洞作業的桌前還貼有『忍耐』這張紙。

   「這是想出這個最糟組合的教官們的錯,不是我的錯。」
   「這我當然也又意見,而且啊.......」
   「夠了,不要再說了,要跟你這種喜歡洞的男性組隊是我的運氣不好。」
   「我說妳啊......到底是討厭洞還是討厭男生啊。」
   「兩者都很討厭,洞跟男性我都最討厭了。」
   「沒有男生的話,妳也不會出生喔,妳連自己的父親也否定嗎。」

   MIX的動作停了下來,「那種人......。」然後默不作聲的繼續著打洞作業。

   連安迪也察覺到氣氛不對。

   御子乃坐在中庭樓梯上大嘆了一口。

   「御子乃小姐不用感到失落。」

   御子乃搖搖頭,「如果我能做得更好的話......。」

   「沒有人可以介入那兩個人,話說回來MIX她為什麼這麼討厭男生呢?」
   「關於這個,我聽潔西卡同學說......。」(我懷疑潔西卡跟MIX是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

   MIX回到女生宿舍,趴在書桌前,書桌上面也貼了一張寫有『忍耐』兩個字的紙。

   「雜誌的作家?MIX的爸爸嗎?」
   「聽說是幫介紹觀光地的旅遊雜誌取材,然後跟在偏遠溫泉遇到的女性墜入愛河,就那樣.......。」
   「這樣啊,所以連洞都很討厭啊,可是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傷痕,內心的洞應該只有自己才能填上吧。」(註解說日文的偏遠地是『穴場』前一個字的意思是洞穴)
   「說不定是這樣......。」

   地上插著一隻竹筒在偷聽御子乃跟天田的對話,地底下是安迪。

   入夜,安迪走中庭裡,邊走邊想,「那傢伙的內心從一開始就有很大的洞啊,因為想要填上,那傢伙.....。」走著走著就跌進坑道裡,「誰啊,在這種地方。」後來想到,「啊,是我啊。」從洞穴底向上看到的天空。

   掠奪者的三架古尼斯來到新九龍。

   仁的部下B:「可惡的機械天使,仁大人的仇就由我們來報!」

   阿爾泰。

   出雲跟米卡傑抗議:「米卡傑你這傢伙,操縱了他們的精神了吧。」

   「說得這麼難聽,我只是稍微給了他們一點東西。」
   「給?給什麼?」
   「夢。」
   「你的目的是什麼,你想獨佔真正的夏娃嗎?」
   「如果大家喜愛的花是一樣的話,就沒有讓其他花朵綻放的意義了吧。」

   新九龍。

   男控管員發佈:「發現掠奪者,各元素人立即進入第一迎擊準備,重覆一次,各元素人立即進入第一種迎擊準備。」

   司令部。

   理事長:「最釁掠奪者的動作跟以前比起來好像目標改變了呢。」

   修女:「出現地點集中在『新九龍』區域。」

   教官:「敵機有三台,我們用比較穩定的成員迎擊吧。」

   不動:「出擊,頭部是安迪‧W‧霍爾。」

   教官:「了解!」然後想想......「欸!?」

   安迪站起身:「好耶~好來!」

   不動繼續點名:「然後是MIX與御子乃。」

   御子乃跟MIX兩人被點到名的同時驚訝。

   安迪也沒完全反應過來。

   MIX馬上反應:「請等一下,我跟男生......。」
   安迪叫住MIX:「MIX,這是實戰,不是耍任性的時候。」

   因為安迪說的對,所以MIX無法反駁。

   御子乃在做心理建設,天田在心理為御子乃打氣加油,「御子乃同學,加油。」

   戰機跑道下降準備發射。

   安迪:「VECTOR X 出動!」
   御子乃:「VECTOR Y 出動!」
   MIX:「VECTOR Z 出動!」

   「這一天終於來了,來,打起精神合體吧!」

   可是MIX卻......「不要!」

   安迪快吐血了。

   「我還是沒辦法,跟男生合體什麼的。」

   「MIX。」

   「那種敵人,就由我一個人......。」

   MIX用戰機獨挑掠奪者,「這個......。」

   但炮火交戰了幾秒,戰機不迪敵人多數的火力,被擊中下墜。

   「糟了!」Z戰機在下墜中MIX用能力將被戰機打到的破洞給堵了起來,讓戰機能夠在向上飛,結果一升高度,差點就要被敵機攻擊。

   「MIX」安迪的戰機X從更上處開炮嚇退敵人,解救了MIX的戰機Z。

   「安迪。」

   「妳別鬧了!我不否認妳想填滿內心空洞的心情,可是啊,妳只是從一開始就在拒絕所有跟男生有關的東西啊,這樣簡直就像......就像......。」想到自己踩到自己挖的洞而摔進洞裡,「對了,妳就像是會掉下去的陷阱一樣。」

   「什麼意思?」

   「是說妳並不是在填坑,只是封住了洞口,這樣的話,不管多久砂土都不會進去,真的想要填滿的話,要先打開它而不是封上它。」

   MIX了解的安迪說法,感覺到自己正是這個樣子。

   「用我的心,把你內心的空洞填上吧,聽好了MIX,我第一次男女機合體的對象,非你不可啊。」

   聽到安迪的肺腑之言,MIX都感動了:「安迪。」

   「合體吧MIX,相信安迪。」

   男控制員回報:「各元素人,靈魂等級增強80、85,不斷上升中。」

   MIX疑惑著:「真的有辦法填上嗎,我內心的空洞。」

   「上了,MIX、御子乃!」
   「了解!。」

   MIX等了一下才吐出:「了解。」

   安迪拉了一下帽子,「BIG BOIN合體GO!AQUARION。」(流雲跟天之都翻成BIG BANG大爆炸合體,我相信天之耶!竟然也翻錯。)

   合體中。

   MIX:「騙人,這是什麼,不一樣,跟女生時完全不一樣。」

   御子乃:「討厭,連我都這麼心動。」

   安迪:「相連、貫通,未知的世界展現在我的眼前啦!」

   仁的部下C橘毛:「誰會讓你們合體啊!」攻擊了戰機Z。

   「MIX危險!」安迪用戰機X替戰機Z擋子彈。
   「安迪!」

   合體失敗,安迪暈過去。(你們到底有多不想讓安迪合體XD)

   司令部

   修女:「安迪他......。」

   理事長:「不動!」
   不動下令:「元素人轉換,天田空!」

   「了解!」

   戰機X換成天田駕駛,天田把墜落的戰機Z硬是拉了起來。

   司令部。

   凱淵去看在傳送座上暈厥的安迪,「安迪,你振作一點。」

   「為了保護我......。」
   「快點合體吧MIX。」
   「咦,跟天田嗎?」
   「那是什麼微妙的失望感。」

   「MIX不要白費安迪的心意了,去感覺安迪留下來的心,一定可以填滿MIX內心的空洞。」
   「御子乃.....。」想到安迪MIX下定了的決心,「我知道了。BIG BOIN合體再度GO!AQUARION。」

   合體中。

   天田:「啊啊,連起來了!」
   御子乃:「相連了,我的世界漸漸變得寬廣!」

   MIX:「這就是....真正的合體。」然後感覺到了安迪的存在。「安迪。」

   御子乃:「妳看,安迪也在一起對吧。」

   司令部

   修女:「不敢相信,明明是那麼抗拒的。」

   理事長問不動,「難不成這就是御子乃的力量嗎?不動。」

   「沒錯,連繫的力量。」
   「連繫的.....力量。」

   MIX:「安迪留下的心,把我填滿了。」

   安迪就算暈倒還能掛著淫笑。

   合體完畢:「AQUARION EVOL!」

   梅花K(天田空)、方塊Q(MIX)、紅心A(御子乃)連成了三角型。


   不動:「合體就是,人與人之間產生關聯的魔法。」
   教官:「是嗎,元素人之間的關聯。」
   修女:「又會產生新的力量。」

   仁的部下B橘毛,「機械天使,一口氣決勝負吧,全武裝展開!」三機掠奪者的炮口全對準AQUARION。

   「安迪的洞,由我來填上!」敵方展開攻擊,MIX也發招,「Absolute Clam 絕對封印。」

   新記數器:Absolute Clam 絕對封印

   一發招,掠奪者被堵住的槍管爆炸。

   仁的部下C藍毛,「怎麼了!」

   然後掠奪者的洞被堵了起來。

   仁的部下B橘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仁的部下D紫毛有發現,「全著的洞都被封住了?」
   仁的部下C藍毛,「這樣的話機體會撐不住!」

   三架掠奪者通通爆炸。

   天田看的直說:「好.....好厲害。」

   御子乃,「這就是MIX的元素人力量?」

   司令部

   教官:「敵人的攻擊愈激烈,愈會造成被封住的洞爆炸。」
   理事長:「也就是說在封住的同時,也挖掘了幕穴。」
   不動:「人由洞穴生生,最終也會回到洞穴,啊啊,這就是人生墓穴力!(不過天之是翻成人生終結力)。」然後合掌。

   仁的部下B消失在光裡,「仁大人!」

   聖天使學園中庭。

   「都說了,我只是被理事長委託挖丟垃圾的洞而已。」
   「我都說對不起了不是嗎?看到洞反射性的就想要填上嘛。」

   御子乃跟天田在樓梯上看MIX跟安迪伴嘴。

   「感情已經好到會吵架了呢。」
   「託了御子乃小姐的福呢。」
   「欸?」
   「很厲害喔,御子乃小姐連繫的力量。」
   「原本他們兩人之間就有互相吸引的東西,以我的力量一個人的話沒什麼作用。」
   「不是一個人,而是能與大家共享的力量,這樣,很像御子乃會擁有的力量。」

   天田講到御子乃都害羞了。

   但是潔西卡看著天田跟御子乃又是別種心情。

   御子乃腳滑差點跌倒,天田撈住御子乃,兩人的距離逐漸靠近.......。

   咻咻跳出來咬住天田的鼻子,天田痛的大叫,「痛痛痛痛痛痛痛。」一直向後走,踩到碎弱的地面跌進了坑裡。

   「天田君。」

   不動走來看著跌在坑裡的天田,「禁止戀愛。」

   「咻咻。」

   仁沒事,他躲在能看到聖天使學園的島上,用望遠鏡窺視著,「那就是REAIGLER所在的島嗎?」


   次回:隻眼の転校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