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Another 第十一話:Makeup - 慘劇 -(捏它)



   Another 第十一話:Makeup - 慘劇 -(捏它)


   這一話真是太刺激了,漫畫版只將軸心放在幾個人身上,咲谷紀念館因雷擊而失火,這次倒是滿滿大逃殺的感覺。

   我來組合一下。

   前島因為偷看到管理員阿伯被殺害的現場,所以被管理員阿婆刺成重傷。

   管理員阿婆拿著菜刀去襲擊杉浦多佳子,所以杉浦的床都有被刀割的痕跡,杉浦逃離阿婆的追殺之後,有替自己處理過傷口。

   在逃生門口的是菜刀阿婆,總算是給我看懂了,分鏡切的不好,讓我一直沒看到阿婆。

   風見失蹤會不會是另一種伏筆呢?

   我根本懷疑這一切都是管理員大嬸的陰謀,先是電話問題再來是消防警鈴,感覺根本就是要三年三班孤立無援。

   災難片裡似乎都欠缺冷靜的人,然而通常是最冷靜反應該快的人才能獲救~只要稍稍不冷靜一下子就死了。

   話說這一話真的很暗,用mpc播輸出調成VMR7,才亮很多。

   附帶一提我修了三次,20120323修正後再發,只有修正武器為鐵串,阿婆被望月撞倒。

   本話7523個字。不含上面這段7107個字。


   『我那時候確實殺了●●●●,這個事實不會改變,這也就是我在這裡自白一切的原因,這就是我的認罪狀,合宿之後的兩周,誰都不記得●●●●在班級裡存在過,都忘記了,只有和●●●●有著密切關係的我還記得他,但我覺得這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我趁著記憶還清晰的時候,在這裡記錄如何才能停止災難,聽好了,讓死者回歸死亡,要讓死者回歸死亡,這就是停止已經開始的災難的方法。』


   「上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和她很像的女孩子。」
   「『她』指的是見崎同學?」
   「是的。」
   「見崎同學明明是獨生女。」
   「以前也沒和我同班過,大家都叫她『Misaki』。」
   「這不是很奇怪,從見崎家的地址來看,應該不可能和妳同一個學校。」
   「對吧,所我才說奇怪。」
   「左眼的眼罩呢?」
   「沒戴。」

   講到這個赤澤超級震驚,「聽說她四歲時就失去了左眼。」
   杉浦坐在椅子上,「哎?那她.....。」

   (我想杉浦真的瘋了,連死者的規則都忘的乾乾淨淨,死者應該是過去的三年三班『現象』發生的被害者)

   外頭正在下雨。

   三神老師茫然的,坐在床邊發呆,然後聽見了重物墜落的聲音才清醒。

   望月也在房間裡坐在床邊抱著枕頭。

   這時榊原正在問見崎:「那傢伙也參加這次的合宿了嗎?」
   見崎點著頭,「另一個人.....參加了
   榊原抓住見崎的肩往自己拉近,「是誰?」
   沉默的許久,「那是......。」

   見崎的話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敕使慌張的開門走了進來,「榊!我好像殺了人......。」
   榊原問:「敕使河原,發生什麼事了?」
   敕使河原喘著氣,「問你們兩個人一個問題,聽好了。」
   榊原問:「突然間怎麼了?」

   一旁的見崎把眼罩戴上。

   敕使河原問了:「你認識風見智彥嗎?」
   「哈啊?」
   「所以我在問你啊,風見智彥這個人認識嗎,是怎樣的傢伙?」
   「當然認識了既是班長有是你的孽緣。」

   聽到了榊原的回答,敕使又問見崎,「見崎呢?」

   「怎麼可能不認識。」

   敕使河原這下糟糕了,無力的跪在地上,「糟糕了,出大事了。」
   榊原問:「什麼糟糕了?」

   「我似乎弄錯了.....。」
   「弄錯?弄錯什麼了?」
   「我.....徹底把他當成『另一個人』了,就剛才。」

   看敕使說成這樣,榊原想說:「他.....該不會......。」

   「是風見。」
   「不會吧。」

   敕使慌亂的大叫,「我下殺手了啊!」

   「你在騙人吧。」

   「說這種謊話有什麼好處,我試探了他一下,因為他最近感覺很奇怪,結果他竟然忘記了我們倆個小時候一起幹過的事,小學時後的事情也不太記得了。」

   「然後呢?」

   「下地決心去追問了他,『你其實不是風見吧,你才是混進班級的另一個人』接著他一下子就變得很緊張,慌了神,最後還對我發了火,很可疑,果然是這傢伙沒錯,當時我是這麼想的,和那個卡帶所說的一樣他死掉的話,讓死者回歸死的話,大家就都能得救了。」

   「難道你....殺了他?」

   見崎也附合榊原:「真的?」

   「我不是真的想殺了他,我們兩個扭打在一起,打到了外面的陽台,回過神來已經......他已經倒在地上不動了,血從頭上流了下來,然後我變得害怕了起來,跑到了走廊,剛才看到榊進了這間房間所以......。」

   「確認了嗎?風見是不是『另一個人』。」

   「嗯,『另一個人』死掉的話,他馬上就會變成不存在的人,但是你們卻記得風見,果然是我弄錯了嗎?吶榊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弄錯了,或者還沒死。」
   「哈啊?」
   「兩樓的高度不一定會摔死人吧。」
   敕使抱著頭,為什麼我沒想這麼多?然後站起身走向房間窗戶,「從這裡看不到樹叢的對面啊。」

   榊原碰了一下敕使的肩,敕使嚇一跳。

   榊原對敕使說:「總之現在先確認風見是不是還活著。」

   這一翻話點醒了敕使,「嗯.....。」

   千曳老師載著和久井在下山的路途中。(怪不得劇情要支開千曳老師)

   敕使走在前,然後見崎跟榊原平行,走下樓,走到一樓時榊原看到食堂的門沒關好,所以走了過去,快走到食堂的門口的時候,腳突然被抓住,恒一嚇了一跳,冷靜下來,看清楚抓住自己腳的是什麼,是被刺傷的前島同學「前島同學怎麼了?」榊原蹲下身去看,一摸前島的背,整個手掌都是血,「血?」

   前島氣弱游絲的說,「我已經不行了。」

   「難道你被人刺傷了?」
   「去偷看了食堂一眼.......管理員......。」

   「管理員怎麼了?」榊原看著食堂的門,然後走了過去,從門縫中感覺到熾熱的火燄,所以用手擋著,在手指縫中看到被烤肉用的鐵串釘在牆上慘死的阿伯屍體,然後關上門。「前島同學快逃吧。」

   「吵什麼呢恒一同學。」赤澤站在樓梯上問著。

   從外面回來的見崎跟敕使,敕使問:「榊發生了什麼事?」

   見崎是問:「誰在那裡?」
   榊原架起重傷的前島:「是前島同學他受傷了。」
   敕使問:「是怎樣?」
   榊原回:「被人刺傷了,而且食堂著大火了。」
   敕使:「哈啊?」
   見崎:「火災.....。」

   榊原又說:「管理員在裡面死了,被人殺死了,一定是那個犯人放的火。」
   敕使聽到事情大條了,「真的假的?」

   赤澤按下火災警報器,可是沒有任何反應,「壞掉了。」

   榊原跟敕使先把前島扶離食堂門口,榊原問敕使:「風見君呢?」

   「不見了。」
   「咦?」

   隨後樓上傳說碰撞聲跟尖叫聲。

   赤澤認識聲音的主人,「那是....多佳子。」

   榊原馬上衝了上去,見崎也跟上。

   赤澤交待敕使,「你把前島同學抬到安全的地方打119。」然後也追了上去。

   「知道了。」

   望月在房間裡呆坐著,看著茶几上的錄放音機,聽到有開門的聲音,還有腳步踩踏的聲音。

   榊原、見崎、赤澤上了二樓,209號門上噴濺了血跡,走廊上也有血跡。

   見崎看了房間門,「這間房間。」
   赤澤說:「是我和多佳子的房間。」

   進了房間。

   赤澤怕怕的問:「多佳子,在嗎?」

   榊原走到床邊,床被多數的刀痕割破,床上也沾著血跡。

   赤澤看到此景:「難道多佳子被......。」赤澤四處喊:「多佳子,你在哪裡?多佳子!」

   榊原走出房間,被望月叫住:「榊原君,發生了什麼事。」
   榊原走上前去問望月:「有沒有見到杉浦同學和風見同學?」

   「風見同學有碰到,就在剛才他渾身是泥,面無血色的來了我的房間,說敕使河原變得很奇怪。」

   這種情形對榊原還說說好像才剛才才發生過的事。

   望月又繼續說:「他突然氣勢洶湧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把卡帶的事......。」
   榊原補上:「說出去了?」

   「嗯。」

   榊原跟望月去開望月的房門,可是人不在。

   「不在。」

   而望月則發現到,「沒了,錄音機不見了。」

   望月跑到之前放錄音機的茶几看。

   「哎?怎麼會?」

   敕使跑了過來,「榊,風見呢?」

   榊原只是搖著頭,反問敕使:「前島同學呢?」

   「我把他交給聽到慘叫跑出來的同學了。」

   望月問:「那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榊原只說:「分頭去找風見同學,還有去每個房間讓大家逃跑。」

   敕使點頭。

   榊原去敲房門:「著火了,快跑。」
   王子跟猿田還在傻傻的搞不清狀況,「唉?」、「失火了?」

   敕使把事情告訴給了望月知道。

   「殺人犯?」
   「就在這間建築物裡,而且食堂已經是一片火海了,風見也不知所蹤了,已經都亂成一團了。」
   「得快點告訴三神老師才行。」

   望月去敲三神老師的房間,「老師,三神老師。」可是一直都沒有回應,「我進來了。」

   可是老師並不在。

   敕使:「不在啊。」

   於是看到走廊地板上有血。

   望月:「那是血吧?」
   敕使:「好像是。」
   望月:「難道三神老師出了什麼事?」
   敕使:「呃...那個.....現在還是先出去報警比較好吧。」
   望月:「不行,得先確認三神老師是否安全。」

   望月跟敕使就朝著有血跡在的房門打開門,望月叫了聲「老師?」

   但在那裡的不是老師,一陣雷打來,敕使跟望月清楚的看到,是滿身是血,拿著染血菜刀的管理員阿婆。



   回到榊原跟見崎還有赤澤這裡,他們三個聽見了慘叫聲。

   榊原:「剛才的聲音是......。」
   赤澤:「敕使河原。」
   見崎:「......和望月同學。」

   榊原:「從下面傳過來的。」

   赤澤點著頭。

   榊原:「去看看吧。」

   當榊原要下樓梯時,聽見了踩樓梯上樓的聲音,緩慢而沉重,從樓梯下上來的是杉浦多佳子。

   杉浦見到榊原、見崎、赤澤一等人就說:「找到了。」

   赤澤跑上前搭著杉浦的肩很擔心的問:「多佳子沒事吧?」
   杉浦語氣平板的說:「太好了,要是泉美也死了的話我也活不下去了。」

   「咦?」
   「泉美要是沒有我的話.....。」杉浦拿出長長的的尖銳物(烤肉用的鐵串)。

   杉浦尖叫著叫了起來,「死者回歸死亡吧!」

   另一方面

   敕使被管理員阿婆追殺,阿婆的刀砍進了牆壁裡,阿婆拔起菜刀,然後被望月撞倒(這段演的很不清不楚,用慢動作放也沒看到望月去撞大嬸,我是從望月跟大嬸的距離猜的),掉下來的刀,剛好刺傷了切傷了敕使的腳,敕使痛的大叫:「好痛!」

   望月回頭,「敕使河原同學快逃吧。」
   敕使的腳真的很痛,「我的腳......。」

   望月看著阿婆已經拿了別把兇器(K島說是烤肉用的鐵串)準備要起再次追殺他們。

   赤澤因為杉浦的動作而跌坐在地。

   杉浦高舉著刀目標是見崎,「回歸死亡吧!」

   榊原撞開杉浦,杉浦手上拿著的鐵串被撞掉,刺進了赤澤的兩腿之間。

   杉浦像瘋了一樣,「不要阻止我!」杉浦的膝蓋狠狠的往榊原的股間頂了下去,榊原痛的蹲下身,但反應很快拔走插在赤澤腿間的那隻鐵串。

   杉浦惡狠狠的瞪著榊原,『去』的一聲轉頭離去。

   榊原鬆一口氣,「她說讓死者回歸死亡.....為什麼杉浦同學會......。」
   赤澤說:「她聽了卡帶。」

   榊原滿是問號。

   赤澤又說:「從以前的三班找到的吧,小椋告訴她的。」

   榊原想到那時跟綾野說:「我們是來尋找停止災難的線索。」當然小椋還在旁邊問:「真的嗎?」

   榊原:「是嗎,在這裡聽了卡帶?」
   赤澤:「沒錯,從望月同學那裡拿的,作為對策組成員一定得去聽聽。」
   榊原:「但是,為什麼說見崎是死者?」
   赤澤:「多佳子從海邊回來以後,精神上受了很大的打擊,我去把多佳子找回來。」
   榊原:「赤澤同學一個人太危險了。」

   赤澤才剛跑下樓梯,就傳來廣播。

   『對策組給三班同學的重要通知,現在要播放的卡帶,是十五年前災難途中停止那年遺留下來的卡帶。』

   榊原聽到杉浦的廣播,已經快說不出話了,因為這樣只會讓事情越演越大,無助於解決問題。

   杉浦播放著松永的錄音帶:『我想告訴大家如何才能停止災難,聽好了,讓死者回歸死亡,要讓死者回歸死亡,這就是停止已經開始的災難的方法。』

   而望月正拖著敕使逃離管理員大嬸的魔掌,根本無心去聽杉浦同學在廣播什麼。

   杉浦按下播放機的停止鈕。「事實上十五年前的災難被中途停止了,並且.....今年的死者是......見崎鳴,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在小學的時候和沒有失去左眼的見崎同學同校,但現在的她卻失去了左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因為不完全的復活了,現在的見崎鳴是假冒的,所以......」然後杉浦像瘋女人似的喊叫著:「殺了她!」

   榊原喊叫著:「不是的!」

   從房間裡同學們一個個出來了

   辻井還拿著拖把走近見崎跟榊原,嘴裡唸著:「讓死者回歸於死亡......。」

   川堀也是,「回歸死亡吧.......。」
   還有有田跟柿沼:「讓死者......。」
   三神老師氣極的前來阻止,「快住手!」

   榊原、見崎回頭看。

   榊原,「三神老師。」

   三神老師越過榊原跟見崎,對著走過來的喊:「不可以殺害自己的同學。」
   辻井說:「只要讓死者回歸死亡就不會再出現犧牲者了。」
   川堀也在旁邊說:「只要殺了見崎就能阻止災難。」
   三神老師反對,「不對!不對!這絕對不行。」
   川堀又叫著:「那死者到底是誰?」
   三神老師弱弱的說:「這個我不清楚,不過......。」
   辻井實在按捺不住,「我.....不想死啊!」
   三神老師還是說:「不行!」

   三神老師擋在見崎前,被辻井給打倒了,倒在地上的三神老師頭部的血漸漸的在擴大。

   辻井很驚慌。

   榊原生氣,「這傢伙!」對著辻井打了一拳。

   這時川堀站了出來吼榊原,「混帳東西!」

   本來榊原是要跟川堀動手的,但是見崎抓住了榊原的手腕,榊原看著見崎,見崎搖搖頭說不要動手,於是牽著見崎的手(淦,看個恐怖片也會被閃是怎樣?),推開川堀跑了起來。

   另一組人也跑了過來。

   金木(可能是渡邊珊)喊:「在那裡。」
   松井(?):「那個死者。」

   小椋拿出預藏的剃刀(根本是上話磨刀的人吧),面目猙獰的叫:「為我哥哥償命吧!」
   榊原邊跑邊說:「不是的!」
   小椋打算要殺見崎,「去死!」

   榊原沒有停,直接一記男女平等膝蹴(看在線看到的,只可惜我在回去找彈幕已經被洗掉了)踢倒小椋,小椋在去撞到後面的金木。

   榊原逃走時還不忘道歉:「對不起!」

   榊原跟見崎躲進了203號房上鎖。

   川堀跟小椋在外面撞門,「快開門!」

   榊原罵了聲:「可惡!」跑向窗戶。

   小椋在外面叫:「給我閃開!」

   小樑把門踢開,房內沒人,可是窗戶開著。

   榊原人已經跨在隔壁房的窗台邊,對見崎伸出手:「很滑,小心一點。」

   小椋頭探出窗外,「在這裡啊?」小椋不正常的笑著,「讓死者回歸死亡!」說完小椋對見崎揮刀,榊原拉開見崎,結果小椋因為沒抓好腳一滑,後腦先著地頸椎斷裂,雙腿才落下,身體成一個拱形這種奇怪的死亡姿勢。(話說鼻血是怎麼回事,口水是能理解?妳被踢到的是肚子吧,話說小椋長的很像御坂美琴,彈幕也說很像)





   「小椋!」不知道是這麼喊著(川堀或辻井吧)。

   榊原與見崎繼續奔跑著。

   「他們在走廊上!」

   望月架著敕使走到了逃生門前,兩人都氣喘如牛,因為沒看到菜刀阿婆追來望月還鬆了一口氣,「得救.......。」,望月門一開卻看到菜刀阿婆拿著鐵串的大臉。

   見崎跟榊原把樓梯通道的門關了起來,並用沙發擋住門,任憑那些人在鎚打著門。「從下面包抄他們。」

   猿田跟王子就在一樓大廳發呆。

   王子說:「你覺得真的是見崎同學嗎?」
   猿田說:「那女的感覺很可疑啊。」

   「這倒是.....不過......。」

   猿田聞了聞:「你有沒有聞到燒焦味?」
   此時望月正架著敕使正在跟管理員大嬸拔河。

   王子:「他好像說是火災來著吧?」

   這時杉浦不知道去哪裡拿到尖刀,正在走廊上走著。

   猿田:「不過我沒看見火啊。」

   榊原跟見崎躲到了較遠的地方。

   猿田:「是食堂嗎?」

   榊原:「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王子傻傻的跑去開食堂的門,引發了回燃,整團火燄就往他那麼噴,引發了爆炸,建築物有部份受損。

   短短幾秒鐘王子被燒成了人碳,猿田嚇的癱坐在地。

   受到餐廳爆炸的波及整棟建物都在晃動。

   榊原,「應該停下來了吧。」
   見崎問:「到底發生了什麼?」

   「大概是食堂爆炸了。」
   「是嗎.....。」

   榊原突然想到:「倒在食堂門口的前島同學......。」轉過頭問見崎:「難不成是杉浦同學她......。」

   「不是我喔~」

   榊原還沒反應過來一回頭杉浦拿著那尖銳物就往榊原左臂刺,刺的很深才抽出來。

   見崎很驚嚇,榊原痛到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因為除了痛還是痛。

   杉浦無所謂的態度說:「大概是那個老太婆幹的。」
   雖然榊原很痛但還是有在聽杉浦說話:「老太婆?」

   「你......。」杉浦一腳踩在榊原的頭上,尖叫著:「很礙事啊!」杉浦的腳用力把榊原的頭踩在地上,語氣平緩的說:「可是你並不是死者,所以我不會殺了你,而且泉美還蠻中意你的。」

   杉浦把腳下的榊原的頭當踏板,揮舞著鐵串,襲擊著見崎,攻擊一來見崎冷靜的向後跳,閃過杉浦的攻擊,杉浦因為攻擊落空所以鐵串插在地板上

   榊原痛苦的趴在地上抽蓄著,而杉浦倒抽氣笑著,像呼吸不過來,卻又不是。

   杉浦拔出武器,再度朝見崎攻擊,「讓死者....回歸死亡!」

   見崎閃過衝過來的杉浦,杉浦的武器插進柱子裡,一轉頭被電線勒住脖子。

   杉浦一邊掙扎:「可惡。」(其實只要放開鐵串用兩手就能掙脫了,不然用手上的武器設法割開,愈掙扎愈掙脫不開,)

   杉浦用力扯著電線,扯太大力,拉斷粱,就像滑輪一樣,杉浦被拉到半空中,不斷掙扎著,不明液體四散著(我查了一下吊死的人會在掙扎的時候失禁),見崎被濺到血。

   見崎跟榊原都傻住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杉浦被勒死。(要是榊原沒受創,或許杉浦能得救,見崎太弱救不了妳,看在線有彈幕寫說:自業自得)

   杉浦一死,手一鬆鐵串掉了,見崎蹲下身去撿。

   這給榊原很大的衝擊,「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赤澤找到了他們,「恒一同學?」
   
   「赤澤同學?」

   赤澤同學注意到被吊死的人,「那是誰?」仔細的看了之後,訝異的張大了嘴:「多佳子!」看見見崎手上拿著的鐵串,赤澤相當的憤怒,「見崎.....鳴!果然是你!」

   榊原想解釋:「不是的,赤澤同學!杉浦同學她是.....。」

   杉浦被吊在天花板的樣子,兩眼微凸,舌頭輕吐,臉上沾滿了淚水跟口水。

   但赤澤被氣奮衝昏了腦:「看我不宰妳!」

   「如果死者消失的話,就不會發生那麼悲傷的事了。」見崎下了決心。

   「見崎?」

   見崎轉頭就跑。

   「見崎!」榊原本來想追,但是掛著杉浦的粱掉了下來,阻斷了道路,榊原只能看著見崎的背影喊:「見崎!」


   #12 Stand by oneself - 死者 -

   死者看起來沒有太多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