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十二話:またいつの日か、鴨川で(捏它)

Photobucket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十二話:またいつの日か、鴨川で(捏它)


   簡單的說,我想逃避現實~剛看完第12話是很想馬上就寫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動手,反倒是先了結了ANOTHER,以結論來說,七月在繼續吧。

   http://www.nissan.co.jp/ENTERTAINMENT/LAG-RIN/ 官方徵選的主役機活動,收到稿數60件,但很可惜,只選出十件。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第5台右上寫著β那一機,最有主角機味道的是一張圖有四機,左上名稱可能是HARMONIA。

   http://lag-rin.com/kamogawadays/ 鴨川DAYS OVA制作決定。

   http://lag-rin.com/chara_26.html官網對於ユリカノ介紹,是說她引發慘劇之後就失蹤。(那不就是在輪迴裡嗎?是跟艾絲堤莉亞交換了嗎?)ユリカノ胸前好偉大。

   我一直覺得圓跟蘭是命運的相會,這一話演戲說的台詞,我真的去想到第一話,蘭把圓的制服穿來學校,然後脫下來還給圓,看蘭在脫衣的時候,圓是傻在原地,臉紅著看著蘭脫衣的舉動XD要我絕對不會這樣,一定會覺得是:「靠夭,去遇到變態」或者「眼不見為淨。」

   還有,我這兩天都沒有看全能住宅改造王。

   本話8266個字(已破記錄),不含上面那段7724個字。(這一話我不含發佈弄了8個小時,加上發佈完成足足有10個小時了吧.....)


   「吶,這個宇宙超乎想像的寬廣和相連的時間,漫長到如同永遠,在這當中我們竟然能夠邂逅,妳認為是奇跡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這邂逅絕對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
   「對。」
   「眾多蜜蜂當中的一隻蜜蜂與許多花朵當中的一朵花的邂逅,總有一天能夠結出甜美的果實,從樹葉滴下一滴,夜露的邂逅,終將積為汪洋大海,如同大河的基礎,我們的邂逅也一定有意義的。」
   「意義?怎麼樣的。」
   「比如.......為了讓我陷入情網......之類的。」

   蘭轉過頭看著說話的小圓:「咦?」
   小圓看著大海繼續說著話:「自從初次相遇的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這麼想了。」身體轉向蘭的方向,「我......喜歡妳。」
   聽到小圓這麼說,蘭訝異了一下,然後看著海面說:「不行啦。」(哈哈哈~我知道蘭是不會討厭圓的,所以一定會答應)
   蘭的回答著實讓小圓吃驚:「咦?」

   海風吹撫著在沙灘上對話的兩人,然後風停了。
   
   小蘭看向圓,臉頰多了紅暈:「我想由我先說出來的。」

   聽見小蘭明確的回答的圓,心情開闊了起來。

   兩人跑了起來,就在那伸手可及的距離裡,手指互相交扣著。

   「永遠都在一起喔。」
   「嗯,永遠永遠都在一起。」

   兩人同時看著海面,鏡頭由海面照到天空上的宇宙戰艦。

   「CAT!」(寫劇本的該不會就是葛原本人吧,雖然台詞很菜市場~但劇情還可以,妳真有才)

   蘭跟圓維持著手指相扣的姿勢回頭看著喊卡的電研社社長葛原ともえ。

   葛原從導演椅上站起來宣佈,「『海邊百合與太空梭』攝影到此結束,辛苦了。」
   其他四個社員也跟著喊:「辛苦了!」然後全體鼓掌賀彩。

   「結束了。」
   「嗯。」
   「有點難為情呢。」
   「嗯。」
   「JERSEY部最後的工作辛苦了,蘭。」
   「辛苦了圓。」

   原本要抽離的手指,又緊緊的扣了回去。
Photobucket

   電視報導

   『雷‧迦利特的訪問團造訪地球,經過兩週後,今天下午訪問團代表與聯合國代表的第十二次會議,於千葉縣,位於鴨川市的鴨川市市民會館舉行,會議由雙方代表與會外,首相、外交部長、千葉縣縣長鴨川市長一併出席,時而穿插彼此間星球與地區的玩笑......』

   BWH 今日包場,很抱歉。

   「從遙遠星球來的公主,好浪漫~」五十嵐犯著花癡的語氣說著。

   這讓小蘭很不好意思。

   野上說:「話說,我還是不敢相信,真的是外星人?可以摸看看嗎?」
   蘭:「咦?嗯....嗯.....。」

   野上走了過去,用手拍著蘭的背。

   高倉學姐(我眼殘,這時才看到CV是南里侑香)看到野上這麼拍就吐槽說:「喂喂,又不是在治療咳嗽。」
   圓穿著圍裙上菜了,「久等了~會拿很多過來,不要客氣,反正做菜的是舅舅。」
   中泉叔這時也在其他捉端菜上桌:「久等了~」

   蘭看到此狀就說:「我也來幫忙。」
   不過被小圓阻止,「妳在說什麼啊,蘭可是今天的主角耶,放心擺架子就好了。」

   今天的主題是:蘭,路上小心回到星!球的會,兼海邊百合與太空梭慶功宴。

   中泉叔捏著眉間,「不過這家店又要......真感傷啊。」

   「別搞的太感傷嘛,我說多久次了。」

   近藤也讚成圓說的,「對啊,叔叔,因為.......很快又能回地球了吧。」
   蘭的情緒低落,「那個,我不知道。」

   此話一出震驚了幾位同學,「咦!?」

   在場同學的視線都看向蘭。

   蘭說了原因,「超長距離星域之間的移動不是輕易辦得到的。」
   高倉學姐問:「那麼,這說不定是真的要分別了嗎?」
   蘭語重心長的頷首表示:「嗯。」

   近藤難過的哭了出來,然後撲到蘭的懷裡哭。

   野上也叫著:「蘭」然後圍著小蘭哭,然後是五十嵐、葛原,幾個人就圍著小蘭哭。

   一旁的小圓說:「蘭也真是的,哪怕是場面話也好。」

   圍著蘭的同學哭著說:「保重啊。」、「絕對不會忘記蘭的」

   「『馬上回來』這麼說不就好了,真的不會說謊。」

   圍著小蘭哭成一團的同學:「要記得我們喔。」

   高倉學姐也很難過的拿出手帕拭淚,其他電研的人也是感傷的流著眼淚,中間戴眼鏡的還拿著攝影機繼續拍。

   小蘭像是很高興,有那麼多的同學為自己送行。

   「真是的」對著圍著小圓哭的同學說:「看吧,如此一來蘭可沒辦法開心回到星球去了。」

   (應該是近藤吧....)哭哭啼啼對蘭說:「雷‧迦利特的公主,請對我們這些庶民說句告別語吧。」

   「咦?」

   會場響起了鼓掌聲。

   「那個.....。」咳一咳清一下嗓子,「今天為吉日....。」

   好像是野上,「那個好像有點不對。」

   麥波的房間裡空無一人,電子鐘顯示著13:54個字。

   會場因為野上的吐槽,眾人又笑了起來。

   壁報上寫著對蘭的想說的話。(是哪個人畫小狗的!)

   宴會結束,已經是日落西山之時,中泉叔在收拾完店內後在廚房洗餐盤。

   「就算知道蘭是外星人,大家都沒有吃驚呢。」
   「嗯。」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兩星期啊。」
   「就是說啊。」

   圓把蘭帶來祈願山丘,蘭看到一覽無遺的景色很興奮,「好漂亮。」

   「是吧,應該說竟然沒帶到『祈願山丘』來,這真是一個盲點。」
   「祈願山丘?」小蘭不了解,看這裡的鐵網還是欄杆都掛滿了鎖。

   小圓面對著大海發誓,「我們於鴨川有朝一日絕對會再次邂逅,在此發誓,來,蘭也是。」

   小蘭慌慌張張的答:「是,我發誓。」

   「很好。」攤開左手掌,上面放了一個鎖頭,上面寫著また いつの日か 鴨川で!! まどか ラン ムギナミ(有朝一日於鴨川 圓、蘭、麥波),然後把鎖鎖在網子上,「只要這把鎖還在這裡,剛才的誓言就絕對要遵守不可。」

   聽了圓的解釋蘭才開朗。

   「麥波也是,能一塊過來就好了。」
   「啊......。」

   陣風吹又停。

   小圓看向海的方向:「還能相見嗎?」

   「嗯,一定。」蘭也走到欄杆邊向著海的方向,「因為......這景色沒被破壞啊。」

   蘭與圓的手背輕輕碰在一起。

   「是嗎。」
   「嗯。」

   蘭與圓的手很有默契的同時離開,兩人直視前方。

   「是妳保護的。」

   蘭跟圓的手十指交握在一起,然後握緊。(不要害我爽死啊)
Photobucket

   兩個星期前,VOX開花,洋子受傷,麻知子正在幫洋子做急救處理。

   野上:「花?」

   近藤伸出雙手接,但那花碰到手就消散了,「啊?」

   天空降下的花朵讓在場人士都很鄂然,驚呼著。

   在VOX裡的圓,「為什麼姐姐.....大家......。」

   KISS的OVID武器紛紛長出了結晶。

   蘭在駕駛艙聽著圓在說的話:「想做過分的事情的話,找我不就好了。」

   蘭試著呼叫,「圓?」

   然後蘭全身無力的低下頭。

   麥波則聽到圓這麼說著:「明明早已做好準備,明明有所覺悟。」

   IGNIS發出更多的橘色光點,「小......圓。」隨後麥波也跟蘭一樣像是暈倒了一般。

   「為什麼,都是最珍惜的人。」

   結晶化加遽。

   RYMPHA長出藤蔓,IGNIS也是,當然AURA也是,三架VOX藤蔓編織成了巨大的筒狀,並天空延伸,烏雲就往那個白色筒狀為中心擴充了起來,中心閃著紅色的光。

   維拉見到此狀,直接開了兩砲打過去,但沒有成效。「接近到格鬥距離便會形態異變,但拉開距離後的攻擊又無效。」維拉擦掉額頭上的汗珠。(二十二歲的青年怎麼一副大叔樣......)「接下來該怎麼辦。」

   アルヴィリウム內的通訊,講了一條比較大的:「巨大能源波!」

   維拉直覺糟了。

   伊佐:「什麼啊,那是......。」

   阿雷驚訝的說不出話。

   VOX三機編成的藤曼逐漸鬆開。

   基利烏斯:「有什麼......要開始了。」

   解開的藤蔓像是手一樣,在天空畫著巨大的圓。

   在地球軌道外的KISS艦隊。

   格拉尼亞:「能源波情況如何?」
   工作人員:「仍在膨脹,一號、二號艦艇被吸進去了。」連船艦較接近漩渦的部份也一一結晶了。

   格拉尼亞指揮著:「遠距離的船艦,無需保留極限動力,快脫困。」(惡魔島這段翻的很怪,是翻成位於遠距離的戰艦不要猶豫,使用臨界功率瞄準射擊。重點是沒戰艦沒蓄力啊,戰艦在設法脫困)

   PHAROS艦橋

   上原:「AURA、RYMPHA、IGNIS,搖控裝置(telemetry)全部受到拒絕。」

   田所從座位起來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摩伊德。」
   站在前面觀看的摩伊德,很兇的回田所:「吵死了,不要跟我說話。」

   田所被摩伊德的態度嚇到了:「呃。」
   摩伊德掛著如狐狸般的微笑,語氣回復以往:「好戲才正要開始。」

   因為摩伊德不回答問題,包括田所在內,主要艦橋人員都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田所:「上原。」
   上原:「是。」

   「駕駛員的通訊呢?」

   上原壓著耳機,「行不通,三台的都無法連接........不,請等一下AURA那邊。」上原仔細聽著耳機,好像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這是什麼?雜音(NOISE)?」

   會長很認真的看著目前所發生的異像。

   黑色的星空,紅色的雲,螢光綠的星河,偶爾劃過天際的流星。

   螢光綠色的海,衝天的綠色光柱,小圓屈膝坐在這片海的岸邊沙灘上,自言自語著。

   「有許多想保護的人,姐姐啦、叔叔啦、學校的大家啦、鴨川的人們啦,還有......。」抱著膝蓋,「而且.....而且......吶,我可以嗎?我辦得到嗎?」

   小圓的旁邊走來一個人。

   「『辦不到』這麼說的話,妳會放棄嗎?」
   「因為辦不到的事情還事辦不到。」
   「那種事不試看看又怎麼知道,妳被選中是事實,但辦到與否卻是未知數,這也就是說,一切都在妳的一念之間。」
   「我的一念之間。」
   「我來這裡之前,是另一人在這裡,她就像是與我交接一樣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再試一次』她是這麼說的,要試什麼,雖然我沒問她。」
   「妳不想從這裡出去嗎?」
   「留在這裡,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作法。」

   「是嗎。」馬魯想了想,好像有違合的地方,「等等,誰啊?」不過那少女已經不見了,左邊再看看,右邊再看看,轉頭再看都不見那少女的蹤影。伸直了一條腿,屈起一條腿當墊手臂,「『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作法』......嗎很帥嘛。」站起身,拍拍掉屁股上的沙子,「試試看嗎,我的作法。」

   小圓叫醒「蘭」、「麥波」。

   「走吧。」圓睜開眼睛,「一起。」

   AURA飛去拉走RYMPHA結束藤蔓,再去拉IGNIS飛向那個天空紅色的大洞之中。

   小蘭:「欸?」然後張望著四周。

   麥波,看著四周,「啊?」

   圓:「我能做到的,就只有像這樣飛個痛快。」

   AURA拉著RYMPHA、IGNIS,繞著紅色的飛行著,然後空中開出了如薄紗般像花苞一樣的東西。

   PHAROS的艦橋人員看到此景都驚訝的合不了嘴。

   當然摩伊德也是:「AU.....RA。」

   花苞漸漸綻放。

   伊佐驚訝的目瞪口呆,阿雷跟基利烏斯也是。

   花朵完全綻放,芯的部份射出了像彩虹般的光芒。

   會長看見此景直說:「好美。」

   洋子問會長:「怎麼樣,值得期待嗎,我的妹妹。」

   「嗯,真是厲害的女孩子,京乃圓。」

   AURA放開了RYMPHA跟IGNIS手,讓各自飛。

   小圓從駕駛艙內看到洋子的情況,「啊,姐姐.....還活著。」小圓內中的大石總算是放了下來,高興的對小綠說:「小綠,姐姐沒事了。」小綠關上了燈,圓看著四周:「啊咧怎麼了。」VOX的異變逐漸停止,小綠的飛行速度也變慢,「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可是動力還在)

   盛開於天空的花朵像是枯萎般的消逝。

   蘭問圓,「圓,怎麼了?」
   圓回:「小綠動不了了。」
   麥波:「為什麼?」

   圓回說:「不知道,睡著了嗎?」圓先是粗魯的拉扯著操作桿,「喂,給我醒醒。」拍著椅子,「我說小綠。」

   アルヴィリウム這時衝了過來。

   維拉,「BRAVO(精彩),真棒的ILLUSION(幻覺)」アルヴィリウム拿出亞空劍。「但是,VOX絕對藏有令人畏懼的力量,這點不會有錯,不如說剛才已經證明了這點。」

   蘭的RYMPHA首先衝出來,被アルヴィリウム閃過後劈了一刀,繼續向前飛。
Photobucket

   小蘭回頭大喊:「維拉朱利歐!」

   接下來是IGNIS,アルヴィリウム讓IGNIS揮擊落空,按住IGNIS的頭迴轉,然後把IGNIS當作踏板,衝向AURA。
Photobucket

   「果然為了讓迪,米特里翁的國民能安心入睡,首先要先哄妳入睡才行,鬼的老大啊!。」

   小圓:萬事休已,閉上眼睛。

   アルヴィリウム受到攻擊,維拉被震一下。

   圓張開眼睛,看見アルヴィルウム被插,驚訝了一下。
Photobucket

   麥波更是震驚:「哥.....哥。」哭叫著:「哥哥!」

   看到這攻擊,「難道是......。」小蘭仰頭看著天上,天上已經滿是艦隊。「迪塞爾麥因哥哥。」

   迪塞爾麥因下令:「地球領域內的抵抗勢力全都鏟除,無需追擊逃離機體。」
   六台親衛隊機:「遵旨。」

   雷‧迦利特的艦隊一到,KISS被打的潰不成軍。

   失去動力墜海的アルヴィリウム,麥波絕不能讓哥哥就這樣出事,於是去接アルヴィリウム。

   小圓喊著:「麥波!」
   小蘭說:「讓她走。」

   為什麼?圓發出不解的聲音。

   蘭解釋:「要是在這裡的話,一定會被哥哥殺掉的,維拉朱利歐也是,庇護他的.....麥波也是。」

   小圓就只能目送著帶著アルヴィリウム離開的IGNIS。

   「要是哥哥的船艦......迎接我的船艦......我要是知道會在那時候到達的話就不會讓麥波出擊了,抱歉圓。」
   「不是蘭的錯。」感受著迎面吹過來的海風,圓壓住頭髮,「她過的好嗎?現在在哪座星球呢。」

   「我去找她。」
   「咦?」

   「找到後一起回來,三人相遇的這座城鎮,一定。」閉上了眼睛,睜開眼睛,「那樣的話,還能......。」蘭看著圓,眼淚已經流下,「當同志嗎?」

   圓用笑容來回應,「嗯。」
   雖然滿是眼淚,蘭卻也回給圓笑容。

   兩人牽著手。

   「那麼。」放開了圓的手,又用十指相扣的握上去:「我要出發了。」
   「嗯。」

   兩人的手指交互相交叉,逐漸脫離,小圓不想脫離這隻手。
Photobucket

   蘭回頭跟圓道:「再見。」
   圓:「再見。」
   走沒幾步蘭又回頭揮著手:「拜拜。」
   圓在高台上喊:「拜拜。」然後用力揮著手:「拜拜。」
   蘭走了幾步又回頭揮手:「拜拜。」
   圓邊揮手邊喊:「再見。」
   蘭走了幾步又回頭揮手喊:「再見。」可是聲音愈來愈小了。
   圓一直揮著手:「拜拜。」
   蘭走沒幾步又回頭喊:「拜拜。」
   圓揮著手:「拜拜。」

   (好樣的十八相送......)

   終於看不見蘭的身影了,但圓還是在揮手,但已經聽不到了蘭的聲音,圓放下手,直視著前方許久,感覺讓自己放寬心了,對著山畫了個圓,「圓......。」手指畫圓的動作停在一半,此時再也忍不住離別感傷,「圈.......。」大哭了起來。
Photobucket


   『就這樣麥波不在,蘭回到星球時間飛逝(惡魔島是翻時過境遷),鴨川的秋天也將結束。』


   「小圓拜託妳了。」
   「交給我吧。」

   圓幫壘球社代打,打出了一記安打,場外隊友在呼喊衝啊!跑過三壘時,自己家的隊員還說:「STOP、STOP。」但小圓還是拼命衝向本壘,死命的滑壘回本壘,捕手接到球,給裁判判定,結果是:「SAFE!」安全上壘。

   又有同學來叫圓了,「圓拜託了!」

   「好好。」

   圓到歌牌社去當讀手。

   「あさぼらけ ありあけのつきと みるまでに。」

天的和歌也打錯了~(我是抄惡魔島的然後丟去GOOGLE)
http://www.hana300.com/aa100nin.html
31.朝ぼらけ 有明の月と 見るまでに 吉野の里に 降れる白雪
(あさぼらけ ありあけのつきと みるまでに よしののさとに ふれるしらゆき)
(坂上是則(さかのうえのこれのり) 蹴鞠(けまり)の名手)「古今集」

惡魔島的翻譯
夜明時分,滿眼猶如拂曉之月......

我查到的翻譯。
朝辰仄將明 薄明之際月掛天 雪降吉野里 還誤有明月曜地 方圓一望盡白皙
坂上是則


   歌牌社門一開圓用眼角看了一下來人,又有人來叫圓了,「圓學姐。」

   「盡管來吧!」

   今回是到吹奏部打鈸。

   今回是麻知子老師:「喂,京乃。」

   「啊,請等一下。」圓把鈸放在台子上,從口袋中拿記事本:「JERSEY部接下來的行程是......。」

   「不是,是信。」
   「欸?」
   「JERSEY部簽收。」


   『那天起小綠再也沒有動過,理由雖然PHAROS的人們好像也不知道,因為發生很多事情,有點累了,我是這麼想的,嗯,一定是的。

   摩伊德先生和蘭還有蘭的哥哥一起回雷‧迦利特去了,多虧這樣,田所先生好像也鬆了一口氣。』

   渡部打著毛線,詹姆士玩他的模型,上原泡咖啡給正在看報紙的田所,田所一拿起就喝,「好燙。」

   上原覺得噴出來的部份很噁心,驚叫著。

   『洋子姐姐的傷全好了,很像她呢,傷痕也完全沒有在意,最近不知道為何,跟艾絲蒂莉亞的關係很好。』

   洋子跟會長在PHAROS的某平台做日光浴,洋子還喝著飲料,洋子把飲料放回桌上,「小圓那傢伙,那天回過神後發現人在海邊。」

   「海邊?」

   「在沙灘上接受了不知名少女的鼓舞。」

   聽到這.....「是嗎,那女孩也跟她......。」

   洋子拔下太陽眼鏡,「也該告訴我了吧,妳的事情也是。」

   「知道又怎麼樣。」
   「不怎麼樣,只是感興趣。」

   會長哎嘿的笑著,「好奇心過重女人會嫁不出去的。」

   會長從躺椅起身,把黃色的泳裝領口下拉,胸前有一個印記。「創造這個宇宙的安寧與慘劇,被永遠的LOOP(輪迴)波及到的魔女,但是放心,一定會消失的。」

   感覺得洋子有所疑問。

   「只要圓能斬斷的話。」會長右手摸著她胸口的印記,「將這輪迴給.......。」

   颯太在長椅上吃便當,一個不小心飯糰掉到草地上去,「啊啊」蹲下身去撿,「好浪費,真是的,這是我最期待的烤鱈魚子味......。」颯太在椅子下面看到閃閃發亮的一朵花:「這是......。」

   阿雷、伊佐、基利烏斯的履歷表攤在桌子上。

   坐在三人對面的中泉叔抱胸,「NOVUMMUNDUS的會長當介紹人啊。」

   伊佐不屑的別過頭,被笑瞇瞇的伊佐用手肘戳。(喂~阿雷看起來真的是很喜歡會長給他套上去的女僕裝,不久後就會搞的眾人皆知了吧XD)

   圓坐在堤防上,閱讀著麥波的來信。

   『前陣子和小蘭見面了,說了很多話,彼此的事情,今後的事情,小圓的事情,雖然又吵架了又和好了,跟三人在一起的時候一樣,盡情的吵架好好的和好,非常喜歡妳們兩個,從這裡已經......再怎麼揉眼睛,都看不到地球,但是......總有一天絕對會回到鴨川的城鎮,到時候再好好盡情的吵架吧,給最喜歡的小圓。』

   地上滿是揉掉的紙,麥波對著終於完成的信滿意的笑了。

   閱讀完麥波的來信,小圓開心的往天空劃了一個圈:「圓圈。」

   小孩的哭聲引起了圓的注意。

   小孩的媽媽說:「因為風很大,我不是說過要壓緊了。」小孩的帽子飛進了海裡,媽媽繼續說:「誰叫你不聽媽媽的話。」

   「稍等一下。」

   媽媽回頭看出聲的人,出聲的小圓已經在寬衣解帶,邊說:「馬上就幫你拿回來。」,脫掉上衣後,精神飽滿的跳往沙灘,跑向大海,「現在就過去!」

   堤防上的椅子只剩下綠色的那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