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一話:ようこそ、鴨川へ!(重寫,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一話:ようこそ、鴨川へ!(重寫,捏它)


   看了兩話我發現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就重新寫過了。
   個人推薦首要AME、次EMD,極影有個部份翻的很點點點,什麼狗啃屎的。
   ムギナミ、AME:麥波、EMD:穆琪那美(簡介明明寫麥波)、KTXP:穆琪那美
   Piercer,天是翻圓錐,極影是翻穿刺者,惡魔島是翻尖錐,曙光翻作穿刺者,我個人喜歡穿刺者。
   曙光的拉格朗日沒有做的很好,被我看到錯誤,華盟不推,極影更不推......
   ジャージ部,如果不是翻成運動服部、運動衫部、jersey部的話我無法接受。

   去逛官網的時候在人物介紹那邊被小小捏到一下,會說小捏,是因為故事中有明顯表示。
   其一、田所說摩伊德是管家,其二、摩伊德稱蘭為大小姐。   
   一開始我是以為蘭是身世顯赫的大小姐,是高官的女兒之類的,結果是......雷‧加力特國王的妹妹。

   我覺得京乃圓有點不太像傳統的主角,在加上監督有說這部排除了所有的戀愛因素,值得期待呢。
   傳統的主角不是超級萬能就是超級普通要不就超級窩囊。
   京乃蠻特殊的,個種主角的優缺點集合在一身啊。
   第一次上機就如此上手,第二次上機考慮的東西就多,無法大展身手
   6522個字,不含上面6018個字。


http://lag-rin.com/
   看著海面上起伏著的波浪,拍著掌雙手合十許願,「今天也是,明天也是希望我和大家能過得幸福。」許完願後看著海面讓海風吹撫。

   看見一張板子(浮板還是衝浪板吧?),在海面上看到不斷掙扎的人影,脫掉裙子,「現在馬上就過去!」跳下堤防,丟掉書包,邊跑邊脫上衣,上衣一脫,「果然有穿這個是正確的!」然後跳進海裡。

   堤防上有個人雙腳跨進了剛才那人脫掉的裙子裡。

   在校門內喘的要死。

   老師佇著竹劍,「你打算想怎樣?」
   趕緊跟老師解釋,「其實在路上,遇到溺水的女孩。」

   老師不理會「住手」、「住手。」的聲音,一直拿竹劍戳人家的胸部並且質問,「我在問你那身打扮是什麼啦!」

   雙手護住上圍,「因為回到岸上的時候上衣跟裙子都不見了,啊,不過老師請放心。」拉開書包,「我還有常穿的這套在。」抽出運動外套跟長褲,亮給老師看。

   結果好像惹毛的老師,「有‧帶‧了‧的‧話。」
   「呃......。」有不妙的感覺。
   老師竹刀打在腳邊,「給我去換衣服!」
   跑著離開,「啊,是!」

   老師叫住正在跑的人,「京乃。」
   京乃停了下來回頭看老師要交待什麼。
   岩淵まちこ老師說「剛才消防隊打電話來,你救的女性.....好像平安無事並且恢復意識了。」
   對京乃說是個好消息,所以京乃在空中畫了一個圓,「圓滿!」然後轉頭繼續往教室樓的方向跑。

   2年3班教室。

   京乃正在曬泳裝。

   五十嵐しょうこ有事拜託京乃「小圓,今天放學後不行嗎?」
   曬好泳裝,「好啊,大概幾點。」
   「你有空的時間就可以,部長說什麼都『非你不可』一直在碎碎念呢,那拜託了。」

   跟五十嵐しょうこ說拜拜後。

   京乃拿出貼有ジャージ部日誌的小冊子然後確認日程表,然後把剛剛跟同學講好的寫起來。

   野上さち問:「又是學生會長的練習對手?」
   近藤みち,「Jersey部還是老樣子,真是忙碌呢。」

   「滿也要加入嗎?部員招收中喔。」
   滿把頭看向小圓正在寫的小冊子裡,看到滿滿的日程後,滿就說:「我就算了。」

   「話說回來,妳今天沒穿制服過來啊。」
   「嗯,說到這個,我在上學途中搞丟了。」
   「真的被你打敗。」

   京乃忽然「啊啊啊~」的叫了起來。
   嚇到面前兩位同學,野上問,「怎......怎麼了?」

   京乃嘴都歪一邊了,「對喔,我都忘了。」

   換上網球裝去協助拍攝。

   鏡頭中的京乃說著台詞,「當真?我們還只是高中生啊。」矜持了一會兒,「將來的事情......無可奉告咩~」然後跑掉。

   「CUT!」
   「更換帶子。」

   京乃問跑過來的葛原ともえ,「這樣就可以了?」
   「太棒了,超可愛的,雖然穿制服的學姐也很不錯,但這身打扮也......。」

   京乃拿著網球拍解釋,「抱歉~其實這是......。」

   京乃一個發球,岩あたね沒有接到,所以要求「再來一球。」
   京乃從屁股口袋拿出網球,一個賊笑,發出『喝』的一聲把球發出去。

   京乃這次陪學姐練習,學姐一劍揮過去,「面!!」
   裁判,「面有效!」

   京乃正跪在地把面罩拿下(為什麼頭巾是寫大漁XD),京乃輕嘆一口氣,「我認輸了。」

   跪在對面的高倉えりか說,「託你的福才能在大賽前好好練習,之後只要你能接手學生會或劍道部其中一個的話,一切就能圓滿解決的說。」

   「我好歹也是部長。」(小圓的意思就是不幹)
   「說的也是。」

   京乃站起身,「期待你的三連霸。」鞠躬,離開的時候五十嵐雙手合十跟眨眼跟小圓打PASS。

   高倉學姐只是靜靜的看著小圓離開。

   學校外庭(有彩光罩的中庭吧?)走廊,有個人抬頭不知道在注意些什麼。

   路人往樓梯上,「可樂餅呢?」、「好啊。」

   小圓在鞋櫃前換鞋子,換好後走出教室棟,經過有加裝彩光的罩的中庭時.....。

   「京乃圓。」
   「我是......。」

   叫住京乃的人脫了解開裙子的釦子,釦子刷的一下快速的滑到地下。

   小圓還嚇一跳,「咦......。」

   隨後他脫起上衣。

   看著這個人不可思議的舉動(京乃圓你幹什麼臉紅啊!),然後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回神,「啊!」還是一直死盯著人家不放。

   對方把裙子跟上衣撿起來,隨便折疊,「你掉的東西。」然後把折好的裙子跟上衣遞給小圓。

   小圓雙手接過折好的裙子跟上衣。

   路過的人不忘喇叭,「那女生在搞什麼?」、「Jersey終於有新人了?」、「怎麼可能?」、「真有勇氣。」、「他是強者。」

   小圓低下頭看了一下折好的裙子跟上衣,抬起頭說「謝謝......。」可是人已經不見了。
   小圓追出去找人,可是沒有看到人,看著捧在手上的折好的裙子跟上衣,「是同志.....。」然後很高興的樣子。

   京乃圓回家,家是沙灘用品兼餐店B.W.H,「我回來了。」看到吧台前有人在喝飲料,「啊,姐姐。」

   舅舅一邊擦著盤子,一邊對小圓說,「歡迎回家。」
   小圓書包一放,「我回來了。」跑到姐姐那邊,「怎麼了,這麼突然,有半年沒見了吧。」

   老姐放下杯子,夾住小圓施以卍字固定,小圓被夾的直喊,「好痛啊!」但是老姐還死命加力,小圓好拼命喊,「棄權、棄權、棄權!」

   小圓痛的跪在地上扶著腰。
   老姐則嚴厲的說,「真是沒用,你可是現役的女高中生耶。」
   「這.....這沒關係的說。」

   「我有事想跟你說。」老姐走到店外的陽台上,小圓擺好陣勢小心的跟了上去,老姐竟然說,「脫掉內褲。」
   「啥?」

   於是老姐氣勢洶湧的脫了小圓的褲子,還把小圓轉過身,「不準動!」一直盯著小圓右邊後要接近屁股的地方。

   小圓滿臉通紅,感覺羞恥,「那個......好討厭。」


   看好後好姐起身往海的方向看去,小圓把褲子拉上。

   老姐問,「小圓你喜歡鴨川嗎?」
   「怎麼了,這次突然......。」
   「你打算一輩子都住在這裡嗎?」
   「嗯~怎麼了。」

   老姐的手機響了,19:23分,來電〉〉芹澤颯太。接起手機:「啊,我知道了。」掛掉電話,把名片拿給小圓。

   小圓接過名片,老姐一臉嚴肅的說,「要是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馬上聯絡我。」

   送了老姐一小段路,小圓看著名片上的資訊。
   東京海事大學 海洋考古學研究所
   研究員 中泉洋子
   0910-8021-6062

   隔日   

   壘球比賽,小圓轟出全壘打,跑過一壘的時候,當然也不忘轉一圈,叫一聲,「圓滿!」

   小圓淋浴,沖了一段時間,然後把水關起來,看著鏡子,對自己的屁股上有什麼東西也想看看,扭著身體,然後看到昨天的還衣服的人戴著有色眼鏡(無誤)正盯著自己瞧。

   嘔斗~「嚇死我了」小圓雙手抱胸,「妳一直在那邊?」
   還衣服的人學小狗的樣子,「汪」了一聲。

   還衣服的人在更衣室外等小圓時一邊看著佈告欄。
   小圓從更衣室出來,「久等了~」

   還衣服的人看了一下小圓,視線又轉到佈告欄上。
   「難道說你很在意?」
   「嗯。」

   小圓大歡喜(為什麼又臉紅了),「果然!」牽起還衣服那個人的手,「一起參與吧,昨天遇到你之後,要是和你的話,我想絕對能處的很好,特地把制服帶過來的那份親切。」放開手,「隨時都整裝待發,救援活動用的那身泳衣。」

   「這是制服。」(外星人都喜歡死庫水型的制服,某阿爾梅星人全體死庫水)
   「制服?」

   左手掌貼在胸口上,「執行任務當中,有義務一直穿著這個。」

   小圓震驚了,「意識等級好高!」把頭靠上前,「本來想叫妳同志的說,難道是學姐?」

   「同志是什麼?」

   站直了身,小圓解釋道,「是指有著相同的志向而共同前進的夥伴,不過這年頭沒有人會這麼說吧。」小圓不好意思的抓著後腦勺,「我們家的老姐喜歡這樣的說法,一不小心就......」

   「很棒的說法啊。」

   小圓停下抓頭的動作看著眼前的人。

   「同志。」

   「要和我成為同志嗎?妳要是有事困擾的話,我百分之百會幫忙的。」
   一個搥掌,「那正好。」伸出右手,「那麼,我們就是同志,我叫作芬fin‧艾e‧路德ld‧斯si‧拉芬提laffinty。」
   小圓握住伸出的手,「那是名字?好像外國人耶~」
   「叫我蘭就好。」

   「我是京乃圓,請多指教。」小圓高舉雙手歡呼,「太棒了,變成兩個人了!」
   「事不容遲,同志,其實我有很困擾的事情。」
   「什麼什麼?什麼事情我都會做的喔~」
   「妳......會乘坐機器人嗎?」

   小圓的笑臉就這樣僵著。

   月球表面迪‧米特里翁的船艦。

   「那就是地球。」
   「錯不了的。」
   「比『迪‧米特里翁』還要蔚藍閃藥的那顆星球,正是我們所選中的地方。」
   「那麼,要作的事情只有一件。」站起身,「走吧。」
   「等一下,『雷‧迦利特』的傢伙們有可能潛伏在附近,將『歐比特(オービッド)』維持在隨時能出動的狀態。」
   「切,我知道了。」然後離開去幹活。
   「阿雷,你也是。」

   側躺著看著地球,阿雷挺不高興的,「基利烏斯什麼時候變成隊長了?」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去幹活。

   「那個......能看作是死過一次的星球嗎?『尤利加諾』(ユリカノ好像是他們國家的公主)」。

   小圓在滿頭問號之後上了運輸機,被帶上了PHAROS(ファロス),下了飛機小圓挺大開眼界的,「這種東西竟然會在海邊?」

   「移動過來的。」
   「移動.....這是船?」

   「往這邊。」於是跟著小蘭的腳步。

   京乃圓的房間。

   「小圓,我進來了。」可是房間沒人,所以老姐喊了,「老爸,小圓呢?」床上只有書包,時間是13點。   
   老爸回:「啥,剛才回來過。」

   老姐坐在小圓床上,看著櫃子上擺放的照片,「放心吧阿姨,我不會讓小圓和機器人.....扯上關係的。」電話聲響起,「喂。」
   「你在哪裡啊。」躲在草叢的颯太轉過頭去偷看了一下,正在步行中的小圓跟蘭,「前輩的表妹......已經過來了。」

   聽到這消息,中泉衝到二樓陽台看到PHAROS,搥著牆大罵了聲,「可惡!」

   走著走著,小圓,「啊。」的一聲,看著保持著穿刺者形態的歐比特,造形流線又優雅,「那就是.....機器人?」

   「嗯。」

   「我還以為是......。」小圓移動著僵硬的四肢,「像是這樣的。」小圓看著這它,「但是,很漂亮啊......咦?」小圓揪著臉部表情,走進端詳,又是蹲著,又是歪頭,回頭問小蘭,「我見過這個嗎?」

   不過小蘭沒有回答。

   小圓伸手觸摸,那一瞬間記憶湧現了出來,小圓急退了好幾步跪在地上,左手撐地,右手扶著右腰,「剛才的.....是什麼?」





   pharos內的警報大響,蘭一下子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迪‧米特里翁。」

   一台歐比特從天上掉了下來。

   艦長渡部えり(竟然是田中理惠配的音)報告著敵人方向,「敵機一台,左旋舷前方七千米。」
   司令田所正藏下令,「各艦準備迎擊。」
   各砲台瞄準好敵機後,司令下令,「發射!」

   雷射打在從テネリタス(tenneritas)身上分出的亞空力場,然後反彈了回去。

   Pharos瞬間冒出大火與煙霧。

   小圓被這場面給嚇傻了。

   「你以前有與這台機體與下承諾。」
   小圓疑惑的看著小蘭。
   「無論何時何地將彼此的心靈交付給對方,並且成為同志。」
   聽了小蘭的話,小圓又回過頭看它,「同志......這...。」
   「敵人相信這台機體有著很強的力量。」

   「蘭。」看著小蘭,「你到底是誰?」
   「『保護好那台機體和你』,雷‧迦利特是這麼命令我的,我是外星人。」

   小圓臉色大變「外星人......難道是.....」小圓模仿著對外星人傳統的印象,「我們.......。」
   「就是那個!」

   亞空力場附著在テネリタス上,飛彈無法造成損傷。

   田所下令,「總之繼續攻擊,直到那邊的管家先生說可為止。」田所眼睛瞄向在門邊稍息站的直直的瞇瞇眼。

   迪‧米特里翁艦上,基利烏斯,「難道......伊佐是你嗎?」

   「怎麼了?」
   「伊佐?」這下搞清了,「也就是說,那是......阿雷。」

   包附著亞空力場的テネリタス潛入水中。

   小圓挑明了說:「我辦不到。」

   「為什麼?」
   「因為我只會騎腳踏車。」
   「操縱全部由這邊負責,你只要進到機體裡面就可以了。」
   「就這樣?」
   「就這樣。」

   pharos降下跑道。

   小圓摸著機器人,「我不做的話......蘭會困擾的。」
   「很困擾。」

   抬頭看著機器人,小圓似乎有了某種程度的決定,「妳是什麼時候來到鴨川的?」
   「昨天。」
   「那麼鴨川的好處.....。」轉過身,「妳還完全不知道吧。」
   「嗯。」

   「既然如此」,小圓從口袋中拿出橡皮筋,把前額頭髮綁起來,綁的像沖天炮一樣,「那麼,答案就只有一個。」

   中泉洋子此時利用小艇,正在攀爬鐵梯準備爬上pharos,才剛爬上來,就看到機器人從跑道助跑然後飛出去的樣子。

   洋子覺得死了,「剛才的是.......。」

   テネリタス浮上水面。

   「這......這是什麼?」颯太也嚇到了。
   中泉問颯太,「小圓呢?」
   颯太正傻在原地,洋子喊他,「颯太!」
   颯太從驚愕中清醒,「在剛剛飛出去的機體裡面。」

   テネリタス的手撲了上來,洋子拉著颯太趕緊逃命。

   田所詢問上原はるか「駕駛員的情況如何?」

   「他處於很激烈的亢奮狀態中,要用揚聲器放出來聽嗎?」
   「不,這樣就好。總之,一切都由這邊控制住了,之後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慌張,就這樣跟她說,就像『某個人』。」(你指的是蘭吧?)

   跪在地上的颯太,「一直線朝這邊......想衝過去嗎?」

   老姐喊叫著:「小圓!」

   テネリタス把亞空力場分離成盾,擋住攻擊,テネリタス退了好幾秒鐘才停下來。

   蘭在後方觀戰,瞇瞇眼稍息站在蘭後方,「好戲正要開始呢。」
   小蘭緩緩的說,「是啊......。」然後握緊了拳頭。

   在機體裡面的小圓,是呈騎重機的姿勢,剛剛那一次撞的小圓亂七八糟的,「不好意思,事情變得非常嚴重了,好痛痛痛痛......來人啊。」駕駛艙視野被封閉,「不會吧。」小圓探了很大的一口氣,「這個......要是自己會動的話。」然後機艙發光了也開始變型了,變成正坐姿,機器人也變型成人的形態。小圓抓著操縱桿,「這個感覺是什麼?好不舒服~」機器人動了,「什麼?」


    機器人用手插進亞空力場裡,然後將盾給破壞掉了,盾破壞掉的瞬間テネリタス立刻抓住機器人的脖子,然後踢下去,機器人滾了好幾圈,裡面的小圓也跟著滾,還去撞到。


   「竟然能穿透亞空力場,那是......傳說中的.....」テネリタス拿出光束刀。

   機器人還在努力起身。

   阿雷大喊,「VOX!」テネリタス拿著光束刀砍了過去。

   VOX抓住拿著光束刀テネリタス的手,小圓一邊揉著額頭,「劍道雖然也不錯啦。」操作VOX繞到テネリタス背後雙手扣住テネリタス。

   阿雷知道死定了。

   「既然要做的話,就用這招吧。」小圓操縱VOX使出德式拱橋摔,テネリタス摔下去後當場沉默,小圓維持姿勢讀秒,「1、2、3。」在空中畫了一個圈,「圓滿!」


   次回:鴨川スビリッ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