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二話:鴨川スビリット(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二話:鴨川スビリット(捏它)


   這部讓人感覺蠻舒服的,無論是用色還是場景。
   這一話改成把台詞抄下來的寫小說式法。(不過要寫好久)從7點半寫到11點.....。
   VOX‧AURA的運動性太高了吧,下回預告中竟然可以看到後空翻,超級系是常看到(G鋼啦~),真實系的很少。
   第一話的背橋摔,我只看過英格拉姆用過對上葛利芬,機體上部都折斷超過英格拉姆的運動範圍

   本話6645個字不含上面那段6431個字。


   小圓首戰勝利回艦內底下一堆人在等著。在機體的小圓拿掉橡皮筋甩了一下頭,駕駛艙門打開,跳出去。「我贏了!」對空劃一個圈「圓滿!」。

   底下人沒反應只是一直視姦站在高處的小圓。

   「我太HIGH?」

   底下的人還是........。

   小圓視線一轉,發現VOX‧AURA的,「顏色變了,還是這個顏色好。」

   然後瞇瞇眼外星人彎腰迎接勝戰的小圓,「您辛苦了。」
   「咦?」雖然有點疑問「是。」
   瞇瞇眼成稍息姿勢跟小圓對話,「將VOX‧AURA的性能發揮到極限的漂亮戰鬥,魔盾我深感於心。」

   「VOX....SAN?」
   「VOX‧AURA,那台歐比特的名稱。」

   小圓看著踩在腳底下的機械,「哼嗯~是叫這個名字啊~」看向別的地方,發現到「小蘭。」然後從機上跳下去找小蘭,不過小蘭似乎無臉應對小圓的樣子,沒有正眼看小圓。

   小圓問著沒有正眼看自己的小蘭,「你看到了沒?」
   「嗯。」
   「沒啦~這台機器人好厲害啊~我沒想到竟然這麼簡單就會動了。」

   聽到小圓這麼說,小蘭才用正眼看小圓,「簡單?」
   「嗯,因為能按照我想的去動嘛~」

   小蘭沒講話,可是眼神就是沒往小圓身上對焦。

   「怎麼了嗎?」小圓問
   「沒什麼。」

   然後小蘭撇見小圓的額頭紅腫,然後掀起小圓的瀏海,「這裡變紅了。」
   「我去撞到東西。」

   小蘭緊繃的臉總算是稍稍緩合下來。

   小圓則是傻笑兩聲。

   「打擾你們談話。」

   小圓跟小蘭同時看往出聲音的來源。

   「我是艦隊司令官的田所,在下次出擊之前,我想開個會議。」

   「下次?」小圓嘴都嚇歪了,轉向小蘭,「還有嗎?」
   小蘭裝成小狗的樣子,「汪。」

   「呃......。」小圓好像發現到什麼轉頭過去看在現場穿著相同衣服顏色的工作人員。小圓嘴角還是歪著,「先讓我去一趟廁所,好嗎?」

   在迪‧米特里翁船艦內......。

   「等一下伊佐,我叫你等一下。」
   「等不下去了,阿雷的歐比特反應消失了,既然如此,就只能靠我們當中的其中一個人去營救。」
   「敵人歐比特的反應,是我們從未見過的。」
   伊佐爬到駕駛艙前,「你想說他們派出了VOX嗎?」
   「不無可能,要是他們已經得到了VOX的話有可能已經完成記憶了。」

   「你是說駕駛員已經決定好了」伊佐坐上駕駛艙椅,扣上安全裝置(抱歉一直想到坐雲宵飛車前會夾住人那個安全裝置.......)「既然如此那我更該出動才是,在迪‧米特里翁的駕駛員當中,最會操作歐比特的我。」

   「伊佐!?」

   伊佐坐進駕駛艙裡雙手握著操作桿,「使用VOX的力量將雷‧加利特給擊潰是我們的使命遲早都要得手的,先知道傳說中兵器的威力對我們也沒壞處吧。」駕駛艙門關起來,跑道開啟,「話說回來,如果我沒有回來的話到那時候你就自己逃跑吧。」然後飛向地球。

   小圓在休息室(我覺得像更衣間耶),小圓額頭貼上藥布之後惡狠狠的瞪著鏡子,「被騙了,完全被騙了!我從來沒聽說過還有下次。」講著講著還躺在地板上揮舞著四肢,沒在揮舞四肢後還是躺著「她假裝成同志並接近我,都是為為讓我乘坐上那台VOXSAN?那麼,那個記憶也是假的?」

   小圓回想了一下當時的情況,然後坐起身照著鏡子,「不,那是真的......大概。不是嗎?」小圓跪地抱頭大叫,「到底是怎樣啦~我不知道啊啊啊吧~」甩啊甩的把手機從口袋裡都甩出來了,然後爬著去撿,一開手機,滿滿的未接來電「嗚啊~全都是老姐打來的,會是什麼事啊。」小圓回播過去,沒反應,看了一下手機.....「無信號。」

   小圓看著手機信號格走出更衣室,「有一格。」邊走邊測信號,「沒格了。」

   這艘艦這在回收小圓打倒的歐比特,歐比特一直維持著被打倒姿勢由兩台運輸機運送。
   中泉洋子則是跟他後輩躲在一旁的草叢裡觀看。

   後輩開口了,「前輩,前輩的表妹.......最後還是戰勝『那個』對吧。」

   想到沒多久以前的戰鬥(等了一個禮拜劇中才過幾個小時的樣子)

   「它看起來不會動了,似乎是這樣。」
   「這是怎麼回事?」後輩發問,「妳的表妹已經能夠駕駛了是嗎?」
   「她應該只會騎腳踏車才對,難道考到輕型機車的駕照了嗎。」

   「怎麼可能因為那種東西就能操作了啊!就是這裡的傢伙們他們絕對持有什麼秘密跟花費了五年在那個COPARTS裡(註解:OOPARTS全名為Out Of Place ArtifactS指不屬於當地的出土文物)卻什麼都沒有找到的我們不同,這裡的傢伙們只用了半年就把那個改造成了機器人,絕對有什麼秘密......」話講一講中泉撲倒了後輩,後輩還在不好意思,「啊.....那個......」

   「噓。」

   然後看到兩名作業人員進入建築物裡,中泉起身,跟後輩講說:「你待在這裡。」然後跑過去。
   「請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這裡!」後輩也追上去。

   在司令部(艦橋?)

   「京乃圓要是沒讓VOX‧AURA動起來的話,你打算怎麼辦?」

   「對VOX來說完成記憶的駕駛員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即使VOX‧AURA被敵人奪取了只要保有京乃圓勝算就有一半,根據情況就算是相反的情況也是有效的,讓他和VOX以人體感應的方式來強制促進反應的方法也是有的,因為有點危險可以的話我並不想那麼做,不管如何我們已經束手無策了,那個能動真是幫了大忙。」

   在艦橋工作的一位大媽頭轉過來看他們在對話。

   田所回,「多虧了你我們這邊總算是明白了,在你的頭腦中完全沒有想保護這個星球的概念吧。」

   「保護VOX等於保護地球。」
   「讓那個VOX在最前線戰鬥的又是哪裡的哪位啊。」

   聽到田所這麼說小蘭的眼神看向別處。(小蘭因為沒辦法開VOX所以才抓小圓來,是這樣嗎?)

   「因為地球的武器是無法對抗他們的。」
   「沒有將VOX帶走並且馬上離開地球的選項嗎?」
   「如此一來地球將會被他們所統治,未來會很悲慘的。」
   「夠了,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對手能夠讓我們連續矇兩次嗎?」
   「光論機體性能的話其力量足以凌駕敵人,接下來就看她的表現吧。」
   「到頭來還是要用矇的嗎,也可以這麼說。」

   田所站起身,「最後可以再請教你一件事嗎?」
   「請問。」
   「主力部隊真的會來吧?」
   「只要那邊的戰爭結束的話,馬上就會來。」

   田所滿腹懷疑看著魔盾,但魔盾兄的樣子並沒有破綻。

   他們的對話停止

   後面的大媽報告了,「長官。」
   「什麼事?」
   「駕駛員逃跑了。」

   魔盾跟司令聽到兩人同時驚嚇一跳。

   小圓為了尋找手機信號迷路了,走到黑漆抹烏的地方。「不行,完全迷路了。」走著走著去撞到東西,「真是的!」

   然後看著自己撞到的東西,「雖然很像,但有點不太一樣。」然後聽到有人奔跑,「誰?」然後追過去,「請等一下!」邊跑著,「等一下啦~」

   跑過去的人影穿上著鞋子。

   小圓開口問道,「不好意思,其實我......。」
   對方比小圓更早開口,「迷路了......。」

   兩邊互指著說,「一樣啊~」

   「那個~不好意思,妳是哪位?」
   「與其說是駕駛員....正確的說我叫京乃圓,你呢。」
   「我叫麥波~(極影是音譯....穆琪那美)」
   「那個....麥波小姐。」
   「收到,那我去那邊看看,你去那邊。」

   「啊~是!我原本是要做什麼啊?」(打手機給老姐啊)
   「找到了。」小蘭來找小圓了。

   把小圓帶回更衣室,拉出駕駛裝。

   「所以說,我並不是要逃.....。」
   「沒關係我能夠理解你的心情。」(因為你也是逃跑的那一個?)
   「咦,是嗎?」
   「就算是我,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想把所有的事情全推到小圓身上,我想多幫助你,但是......我只會飛行。」
   「那個......你在說什麼?」(小蘭的意思是原本是要自己上,但是自己只會開著飛,是這樣吧?)

   小蘭很動搖的跟小圓說,「對不起.....我......。」

   不知道小蘭是怎樣,但是看到小蘭握拳握到顫抖的樣子,又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小圓大嘆了一口氣,「唉。」

   小圓從椅子上起身,上前去看那套駕駛裝,「這套衣服那麼難穿,我絕對不會穿啦,幫我一下。」

   小圓把手機掛在駕駛座艙裡,然後跨在椅子上,操作法有點像是在騎重型機車

   田所來了通信,「妳能上嗎?」
   「我不知道,總之能矇就矇看看吧。」

   「妳挺清楚的嘛。你冷靜下來聽我說明,敵人出現了目前位置在大島南東一百公里處,以馬赫2的速度筆直的朝這裡飛過來,照這樣下去三分鐘後就會接觸了。」

   「三、三分鐘!?」

   「Piercer(天是翻圓錐,極影是翻穿刺者)形態時的控制全部由這邊負責和上次一樣,妳只要坐著就可以了。」

   小圓舉手發問,「那個我有一個問題,上次的『穿刺』是是事故?」

   「穿刺?」
   大媽想說,「應該是指形態變化時的契機。」
   「啊,那不是事故,是戰術。」
   「那麼,又要做那個了嗎?」
   「就是這樣。」

   小圓低頭嘆息,「是嗎,我知道了。」

   「京乃君。」
   「是。」
   「妳的肩膀上背負著地球的未來。」

   小圓內心一定很歐賣尬.....。

   「拜託你了。」

   田所關掉通信。

   「啥!?等一下,事到如今還給我施加壓力!?我連東京都還沒去過,還直接地球......。」

   『VOX‧AURA,人工智能(AI Emotion System)情緒系統開始檢核,駕駛員心跳值、血壓值,呼吸全都正常,資料傳送中。』
   『敵機一架,加速前進中。』
   『甲板開啟。』
   『VOX‧AURA預定迎擊時刻為四十秒後。』
   『人工智能(AI Emotion System)情緒系統,沒有異常,並未對VOX系統造成干涉。』
   『確認完成,全系統ALL GREEN。』

   在跑道前的小圓又探了口氣,「總覺得.....非常緊張。」

   司令部戴眼鏡的大姐跟田所報告,「VOX系統和上次一樣還是無作用。」

   田所發出哼嗯的聲音,滿腹懷疑摩頓的說法。
   後方的魔盾說,「期待她吧。」

   小蘭也戴著通信器站在司令部最前面準備觀戰。

   『VOX AURA起飛!』
   
   就這樣把VOX AURA送上了天空。

   「歐比特反應,不是阿雷的,也就是說......VOX。」

   司令的聲音通信進來,「前方應該看的到敵人。」
   「看到了,黑色的。」
   「就這樣撞上去!」
   「啥毀!?」看著螢幕中的敵機愈逼愈近,「總之,先撞了再說。」

   「來了嗎,求之不得。」

   兩機卯起全力要對撞的那一刻。

   VOX AURA閃過去了。

   「發生了什麼事。」田所發問。
   「我不知道,VOX系統突然啟動,輔助模式(A.I.D被更改了)
   「這是怎麼回事,穿刺者形態的操縱也要由她來嗎?」
   「果然很投緣啊她和VOX AURA。」

   「還在說風涼話。」田所下令,「所有船艦進入迎擊狀態。」

   中泉洋子跟他的後輩跑到了司令部隔壁的大樓裡。

   「又跑到沒關係的地方......。」後輩張望周圍,「這裡太寬敞了,進去裡面吧前輩。」

   「那是......。」
   「那......是在幹什麼啊。」
   「在逃。」

   VOX‧AURA沒有跟敵機面對面交戰,反而是一直逃跑。

   中泉轉頭看向那棟比較高的大樓,看到小蘭。(視力真好,不過也是因為那邊做的比較突出的關係吧)

   小圓在裡面叫著,「怎麼回事啊。」然後警報器響,小圓向上看,對方拿出類似刀的武器從上方攻來。

   「要是真貨的話就出招吧!」伊佐駕駛著歐比特狠狠的往VOX AURA打擊。

   「VOX AURA動力系統異常,這樣下去的話......」

   VOX AURA掉進海裡,與其說掉倒不如像是被砸入海裡。

   在別棟大樓觀戰的中泉跟後輩,也看呆了。

   「駕駛員狀況如何?」田所問。

   「生命跡象正常,但是機體完全沒有反應。」

   小蘭換上駕駛裝衝向格納庫,不過魔盾已經搶先一步等在那裡了。
   「您要去哪裡」摩頓問著小蘭。

   小蘭沒有回答。

   「大小姐辦得到嗎?」
   小蘭沒有回答,反倒是繼續走向VOX,然後被摩頓拉住,「如今對傳說心懷畏懼的大小姐,真的可以接納VOX嗎?」

   小蘭無法反駁摩頓所說的。

   VOX‧AURA浮在海面上,動也不動。

   伊佐開始懷疑「阿雷真的是被這傢伙給打敗的嗎?」

   隨後艦隊的飛彈、雷射就往歐比特射過去,只有第一發有打到而已,其他發不是被擊落就是落空。

   因為濃煙而無法看清戰況。

   「不行,什麼都看不見。」

   VOX‧AURA被攻擊掃到沉進海裡。

   中泉拿出手機。

   在VOX‧AURA裡的小圓意志相當的消沉,「這也是沒辦法的從一開始就太亂來了,讓我成為駕駛員什麼的。」握起拳頭,手機鈴聲響了,失意的接起手機看了一下來電對象,「老姐」按了接聽,「喂。」

   老姐劈頭就問,「你現在在哪裡?」
   「機器人裡面。」(好誠實)

   海面上一遍火海。

   「是嗎。」

   魔頓搭電梯回到司令部。

   「用揚聲器播放聲音。」

   「咦,妳沒生氣啊。」

   魔頓還在問號。

   田所吐槽,「手機還能打通喔!從哪裡來的。」

   「PHAROS(本部名稱)內。」

   「為什麼你會去駕駛機器人啊。」
   「嘛,有許多理由,啊對了,我有事想要問你的說,十年前我在海邊溺水的時候,發生過什麼事嗎?應該說你還記得嗎?」
   「啊,記得很清楚。」
   「我在那個時候好像有遇過這台機器人。」

   「敵機在哪裡?」
   「與VOX AURA距離兩百在那黑煙之中。」

   摩頓無意間瞄到旁邊大樓上的人,「她是誰?」
   田所站起來看,「切,竟然會在那種地方。她是海洋考古學者VOX‧AURA的研究被這邊的財團給搶走之後就一直在附近徘徊。」

   「那麼她是......。」
   「駕駛員的表姐,反對京乃圓駕駛VOX AURA的女人。」

   魔盾似乎很有興趣的樣子。

   「這台機器人很厲害喔,能按照我想的去動,剛開始雖然有些害怕,但馬上就掌握到技巧了,其實還蠻有趣的。」
   姐姐反問,「現在就不好玩了嗎?」
   「嗯,總感覺會胡思亂想。」

   田所邊聽著他們的對話感覺相當的緊張。

   「敵方二號機與VOX AURA的距離一百三十。」

   「我駕駛這台之後我沒想到會和那麼多人和回憶扯上關係,站在我的立場,雖然我也想盡全力來回應『不想讓任何人失望』雖然我是這麼想的,就像這樣開始胡思亂想之後便動彈不得了。」

   老姐破口大罵,「少自以為是了!」
   「欸!?」

   田所也,「欸!?」

   小蘭,「啊?」

   「你算老幾啊。」老姐熱血的一腳踩上鐵皮(通風管?線路管?)上,「就是因為妳認為『辦不到』所以它才不會動啦。」

   學弟在一旁,啊~(被嚇到了?)的看著學姐。

   「就算不用說『讓我來做吧』這類屁話,不過決定要做的人是自己的話至少要負起說出這句話的責任來啦,要是妳不願意的話就別搞什麼運動衫部啦!」

   這翻話罵醒了小圓。

   小圓暫時沉默,司令部的都在等小圓的反應。

   小圓大吼:「超火大的,正是如此,雖然你說的正確,但被老姐這麼說超火大的!好不甘心!」

   中泉掛掉手機,很有自信的笑著。

   敵機離VOX‧AURA愈來愈近。

   「與敵機的距離二十。」

   開始緊急起來了。

   小圓也開始加足馬力,屏息以待。

   「距離10、09、08、07。」
   「在幹什麼還不快動!」
   「06、05、04。」
   「VOX系統啟動。」   
   「與敵方的距離是?」
   「0。」

   敵機從海底被撞飛出來,歐比特身上的亞空力場也被打碎。
   VOX AURA無事以變型後的樣子飄出來。

   「很好。」

   戰況正在好轉,此時警報響了。

   「什麼?怎麼了?」
   「不明機突破大氣層,目的地是?」
   「這裡。」

   想必田所內心一定覺得,「夭壽啊!!!」

   當然在VOX AURA裡的小圓也聽的到警報,「怎麼了?」VOX AURA冷不防被撞了一下,小圓穩住機身後,「被包夾了。」

   伊佐也很驚訝,「基利烏斯你.....。」
   「我不會再坐視不管死也要三個人一起死!」(感情真好.......)

   小圓陷入大危機。


   次回:鴨川にランの花咲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