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四話:鴨川マイマーズ(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四話:鴨川マイマーズ(捏它)


   第三話打成第四話了,結果都是自己發現自己改,結論我還是用AME的來寫好了,畢竟惡魔島也有諸多錯誤.....第三話有兩、三處需要修改。

   話說....鴨川女畢業的都那麼兇暴嗎????

   這一話7156個字,不含上面這段7035個字


   「基利烏斯,武器系統全被破壞掉了,連能放煙火的火力都沒剩下來。」
   「是嗎,驅動系統也無法修復了。」基利烏斯氣的咬牙切齒。

   在武器庫的伊佐,隨手抓起東西就丟,一邊罵著:「可惡,該不會就這樣被放逐到這星球上吧?」

   「伊佐,上到艦橋來!」
   「基利烏斯?」

   在艦橋的基利烏斯瞪著飛過來的船,咬著牙,「敵人又折回來了。」

   像是惡役乘坐的船,裡面的大叔,掛起邪惡的微笑,「哼。」(別裝了,你根本是虎叔,虎與兔演完後來這裡兼差了。)


   本話標題,畫面上最左藍色椅子、綠色,對面右側橘色椅子,是在暗中他們三人目前的立場嗎?

   「今天要介紹轉學生。」

   黑板上寫著:ムギナミ這四個字,名字的主人對台下的同學自我介紹:「我叫麥波。」

   馬魯~好像想到什麼,「啊?」

   岩淵老師又說,「麥波因為家庭因素,而暫時到這所高中上學。」

   「我是麥波。」
   「在制服還沒有做好前,暫時穿便服上學,在國外生活很久,雖然用詞譴字有點怪,要和她好好相處喔。」
   「我是麥波。」

   野上跟近藤說,「還是老樣子,放牛吃草咩~我們的學校......」
   不過被老師聽到了,「我聽見了,野上~」

   於是引來同學的笑聲。

   「座位.....這個嘛......。」

   麥波自顧自的走到小圓右手邊的空位。

   「那就坐在京乃的旁邊好了。」

   小圓問麥波,「那個......。」
   不過問的內容被麥波搶先問了,「有在哪裡見過嗎?」

   「被你這麼說,好像有......。」
   「對不起,果然是我認錯人了。」

   對方打算裝傻也沒辦法了,就當作沒見過面。
   「我是麥波~」然後伸出手,小圓握上去,「請多多指教京乃圓同學。」

   你剛說不認識小圓卻又能叫出小圓的全名,小圓當然一整個問號,「咦?」

   pharos艦橋(?)作戰指揮部(?),司令部(?)

   「保安部究竟在幹什麼?這傢伙到底是如何進入到vox的停機庫的啊?」

   (我強烈懷疑麥波是用游的進入pharos,不然為什麼脫光光沒穿衣服?)

   瞇瞇眼笑著說,「沒啦~真沒想到會轉學到小圓小姐的學校,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田所瞪了一下摩伊德。

   鴨川鎮上正在進行之前戰鬥的善後。

   長距離游泳大賽,鴨川女子高等學校,第86屆。海報也貼在鴨川女中的學校門口。

   田所跟洋子一同來拜訪學校。
   田所看到海報,「在這種緊急情況下,還真是悠閒呢。」

   「正因為是緊急情況,才更要這麼做。」
   「哼。」

   「身為鴨川女性,處於和平,仍需居安思危,雖身處險境,卻不放棄生機。」
   「校訓嗎?簡直就像軍隊呢。」
   「她是叫麥波吧,糾纏小圓的女孩子。」
   「是啊。」田所邊走邊整理領帶。
   「你打算放任不管嗎?」
   「這是見解上的差異『暫時不去管她,等她露出馬腳來』,請這樣說,好嗎?」

   校內廣播響起,「二年三班,京乃圓同學,請到接待室來。」
   小圓聽到廣播,「欸,是我。」

   麥波卻對這廣播起了戒心。

   高倉學姐帶著劍道部跑操場,一邊高喊:「鴨女!」其他隊員附合,「fight、fight、fight!」
   岩淵老師拍桌大喊,「哈啊?」的聲音大到連在操場跑步的劍道社員都轉頭看往校舍。

   「京乃駕駛機器人去戰鬥。」
   田所在一邊講,「岩淵老師,別大聲嚷嚷!」

   「這叫我如何能夠冷靜啊?你打算要讓本校的學生去做什麼啦?」岩淵拉著田所的領帶,田所難過的拍著岩淵老師的手,老師手一放田所跌坐回椅子上,動到桌子,茶杯裡的茶濺了一點,放在桌上的名片也掉了。

   「我不管你是『NOVUM』還是『不接受』,開什麼玩笑!」岩淵指著校規說,『學生可以乘坐機器人去戰鬥』,本校的校規可沒記載這一條。」

   田所頭轉過去看校規,「『不可以去戰鬥』,這條上頭也沒寫啊。」

   算了,不跟你講,於是岩淵老師換跟洋子講,「你該不會同意吧?」
   「是她自己主動說要做的。」
   「洋子.......。」老師嘆一口坐回椅子上。

   「嘛,就是這樣,到最後中泉小姐也是支持京乃小姐的決定。」

   聽田所講的內容,洋子覺得奇怪,所以問:「為什麼你會知道?」
   田所沒想太多就說,「因為妳不是在手機裡這麼說.....」田所知道自己講太多了......。
   田所不敢面對洋子的質問,「我跟小圓的通話內容被你給竊聽了,是嗎?」
   田所根本擠不出半點解釋,「不.....那個是......那個......。」

   事主小圓講話了,「正如姐姐所說的,決定要駕駛小綠的人是我。」

   「京乃......。」

   洋子不解問的問:「小綠?」
   「我給那台機器人取的名字,既好記又很可愛吧~」
   田所把洋子擠開,「喂喂,別隨便取奇怪的名字啦,那台機體可是有著VOX‧AURA的正式名稱.......。」

   老師毫不客氣的對田所說,「請你閉嘴。」

   老師提出疑問:「但是,外星人的目標是那台機器人的話,乖乖的交出去不就解決了不是嗎?」
   視線集中在田所身上,老師解開田所的禁口令,「田所先生,你可以說話了。」
   
   「也就是說,對方的目地不只是想要得到VOX,敵人使用VOX的力量企圖征服所有的星球,當然地球也不會放過。」
   「所以要戰鬥嗎?」
   「是。」
   「你的意思是要我相信那套沒根據的說法。」
   「不管你相信還是不相信,鴨川受到襲擊,京乃君拯救了鴨川,這卻是事實。」
   「在我們還沒拒絕之前,就被捲入了這長宇宙戰爭了。」
   「洋子.......。」

   馬魯站了起來,「還有這一招啊!」

   「什麼?」
   「哪招?」
   「把小綠給交出去的話,就不用戰鬥了,對吧?」

   田所、洋子、岩淵老師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真是的,妳喔......。」

   馬魯還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咦?咦?」

   「京乃真的無所謂嗎?」岩淵老師很認真的看著小圓。
   小圓很堅定的說,「是的!」

   「嘛~老實說,連一個Jerssey部都搞不出名堂的小圓來說,要她擔此重責大任,我還真是不敢相信的說~」
   「姐姐!」
   「以這為契機,讓鴨女Jersey部在宇宙出道!這話題很有趣吧。」
   「宇宙?」
   「出道!?」
   「來這招嗎?好,我知道了,一旦決定要做,就要貫徹始終,京乃!把Jersey部魂讓那些外星人好好見識一番~」
   「好~」

   田所嘆一口氣。

   洋子卻提了一個條件,「不過,有一個條件....。」
   「是?」

   因為要辦游泳大會,所以攤販們都已經在準備了。

   小蘭也上到了鴨川海邊,看著高高舉著的白布條,上面寫著:第86屆鴨川女子高等學校長距離游泳大賽,「哼嗯?」。

   比賽當天來很多的觀眾與攤販,連電視台也有來,兩個小鬼還在那邊搶鏡頭,鏡頭不拍他們就很不爽。

   主持人:「那一邊就是今天的主角,鴨川女子高等學校的各位。」

   來比賽的學生都在海灘上做熱身運動。

   小圓也在做熱身,一旁的近藤說,「今年小圓一定會拿到冠軍吧。」

   「這就難說了,運氣好的話。」

   野上則說,「可惡~要是有風浪板的話,我就是女主角了。」
   近藤說:「國體(國民體育大賽)沒有衝浪真是遺憾呢~」

   PHAROS裡司令部。

   渡部えり拿著杯裝的飲料一邊問田所,「結果還是答應了中泉洋子的條件,是嗎?」

   田所接過渡部小姐遞來的飲料,想到中泉洋子在提條件的時候.......。

   「不過,有一個條件。」
   「是?」
   「小圓和往常一樣,住在我家,也就繼續在這所學校就讀。」

   田所一聽,「是兩個才對吧!」
   岩淵老師捏住田所的臉,「說歪理的嘴就是這個嗎!」

   回憶結束,田所的臉被捏出一塊近似瘀青的顏色,喝了一口飲料,罵著:「可惡!」

   上原說,「似乎是學校創立以來的傳統活動的說,簡直就像慶典呢~」

   「也不用挑在這時候吧,大海又不會跑掉。」

   詹姆說,「挺有活力的,又沒差,我挺喜歡的。」
   渡部吐槽說,「詹姆喜歡的不是活力,而是泳裝女孩對吧?我看你有在錄這場實況轉播吧。」

   「不,那是.......。」
   隔壁的上原就說,「討厭、色狼!」
   「就說不是這樣的!我對美少女模型沒有興趣!」

   田所問上原,「上原,發生狀況時駕駛員的移動沒問題吧。」
   「是的,與所有相關機構的協助制度已經確認完畢。」

   「很好。」田所似乎發現監視影片有什麼,「詹姆士把畫面倒回五秒前。」
   「咦?」

   田所又催,「快一點!」
   詹姆士放下模型趕緊照田所說的做,「啊、是。」

   「停格在那裡!」田所仔細的觀察影片中的奧秘。

   然後所有人轉頭看田所。(這幕蠻好笑的XD)

   「不是那裡,畫面左下方,放大!」

   影片放大之後,「是拉芬提嗎?」

   摩伊德上前一步,「看來是這樣。」然後開通信聯絡正搭著充氣艇在海面上飄的蘭,「大小姐,在那邊做什麼?」
   「在保護小圓,來了。」又繼續用望遠鏡觀看。

   麥波因為遲到所以用小跑步到集合現場,「我遲到了,抱歉。」
   麥波是NICE BODY,所以「喔喔~」
   麥波自己還傻笑,「呵呵~」

   因為麥波出現所以要更盯緊她。

   參加比賽的學生們在沙灘上集合,岩淵老師舉起槍,「預備!」

   所有參賽者有的準備跑,麥波則戴上蛙鏡(電子眼鏡)

   老師鳴槍,參賽學生通通往海裡跳。

   觀眾喊加油,主持人也在一旁實況轉播,「現在大家都充滿活力的開始出發了,第86屆鴨川......。」

   小圓的舅舅則是在店裡擦桌子,現在是上午10點10分左右。

   小圓游的很快,貌似是第一,而麥波緊跟在後。

   近藤見狀,「麥波同學,好會游泳喔~」
   野上也發表意見,「好厲害,她.....竟然能跟小圓分庭抗禮。」

   小圓發現麥波很有自信的緊跟在自己後面。

   麥波發現了正在偷看的小蘭,用眼鏡確認了小蘭的身份後,「那女孩,是雷‧迦利特的公主。」麥波深深吸了一口氣,潛入海底。
   小蘭在海面上找不到麥波人,但還有看到小圓,拿著望遠鏡似處張望,麥波把載著小蘭的橡皮艇壓翻,然後繼續游。

   沒想到小蘭不會游泳。

   小蘭在水裡掙扎著,「快來人啊!」

   小圓見狀趕緊加速游過去,游沒多遠的麥波回頭看,「騙人的吧,難不成......真的不會游泳?!」

   「現在馬上過去唷~」小圓已經游過去了。

   麥波大概是產生了罪惡感。

   小蘭沉下去,小圓也潛下去,卻被慌張的小蘭拉住,小圓心想:「啊,照這樣下去,我也會一起被......。」

   這時麥波也來幫忙了,兩人一個拉一邊把小蘭拖上岸。
   上岸後麥波趕緊對小蘭使用心肺復甦術,「振作一點。」

   看著麥波表現的小圓,「這個人.....。」

   急救了一下小蘭吐吐水,咳了好幾下,眼神迷茫到清醒才發現為自己急救的人是麥波。

   「已經不要緊了。」
   「真是太好了蘭。」

   小蘭撐起上半身,「小.....圓。」

   麥波假裝遠離,乘機用眼鏡掃瞄他們印記的位置。
   小圓在右後腰,小蘭是左胸側。「在那部位將記憶給.....。」
   麥波摸著自己的下腹部。

   游泳比賽已經在頒獎了。

   「優勝者,二年二班,生田早苗同學,」同學打著鼓掌,「第二名三年一班,高城杏美同學。」

   近藤跟一旁的小圓說,「就差一點而已真是可惜。」

   「第三名二年二班高樹惠理子同學。」

   「嗯,相反的,我找到好康了。」然後轉向麥波,「麥波同學,要不要來我家坐坐。」
   「是?」

   小蘭坐在路邊,聽著摩伊德的講話聲,「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聽說妳溺水了,讓我很擔心呢。」

   「不要緊,已經沒事了。」然後看到小圓拉著麥波,還有說有笑的樣子。

   PHAROS內,存放古蹟的地方。

   颯太趴在地上研究著這塊石板,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颯太,颯太。」
   洋子叫了兩聲颯太才注意到,「啊,學姐。」洋子丟了罐裝飲料給颯太。

   然後颯太開始抱怨,「這裡的人真不像話,遺跡的處理不但很粗糙,目錄也膚衍了事,從考古學的角度來看比外行人還不如。」
   洋子看向窗戶那邊的一群人,「那麼,那群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那群人都是機械工程或是電子......該怎麼說啊,那群人全都是和軟體程式相關的人,請看一下。」
   「啊。」洋子把頭伸向颯太的筆電。
   「請看一下,放在這裡的不光只有我們在鴨川挖掘出來的遺跡而已。」

   洋子趴在桌子上,看個仔細。

   「這是在大西洋百幕達的海底出土的,這是在印度洋.....從馬達加斯加出土的。」

   洋子把頭伸了過去,颯太很不好意思,「啊。」(姐姐你根本整個人都側躺在桌子上了)

   「『IGNIS』是火『RYMPHA』是水,小圓的『AURA』則是......風嗎?」

   BWH店內。

   「JERSEY部?」
   「沒錯,能成為社員嗎?我一直在等像你這樣的人出現呢?」
   「不過,我不知道這社團是做什麼的耶。」
   「只要妳肯加入,我就會說明的。」
   「那個啊,與其說是社員倒不如說是同志。」
   「同志?」
   「沒錯,擁有相同心情的人。」

   小蘭在後面聽感覺很不高興。

   麥波又重覆了一次,「同志?」

   「我啊,總覺得能跟你成為很好的同志呢,再說你也挺會游泳的,急救也很厲害。」

   小蘭:「この泥棒猫。」(誤)

   「同志,是嗎?」然後笑著答應的小圓,「好啊~麥波同意加入JERSEY部。」
   小圓牽起麥波的手,「真的嗎,太好了!JERSEY部的第一名社員。」

   小蘭總算無法在坐著聽下去了,「我也會去學游泳的。」
   「蘭,妳什麼時候來的?」
   麥波說,「從剛才開始就在了。」
   蘭羞紅了臉。

   舅舅請了麥波一盤吃的,「給。」

   「好好吃的樣子。」
   「慶祝你加入社團。」然候有客人來了,「歡迎光臨。」
   「多虧有了麥波,才讓我能對姐姐報一箭之仇,如此一來,要是蘭也能成為我們學校的學生就好了。」

   蘭心情十分低落。

   又有客人來了,不過舅舅忙著客人點餐,又有客人要點餐,「不好意思。」
   「是,請稍等一下。」
   「魚肉漢堡兩份。」
   「是我知道了。」

   「客人稍微多了點耶。」

   看小圓的舅舅很忙的樣子,麥波自願幫忙,「我來幫忙。」
   端啤酒給陽台的三位客人,把杯子依續放下,鞠躬說,「請慢用。」

   客人趕緊用手機發上社群網站,「我現在在BWH,女服務生超可愛!」

   「點餐,麻煩你了。」

   BWH的客人暴增。

   「收到~」麥波太好看,男顧客看的目不轉睛。

   舅舅跟小圓說,「多虧了她,生意超好的,她有想要在這裡打工嗎?」

   小蘭無法坐以待斃。

   「咦?」

   所以也加入。

   端飲料去給客人,一放低,「久等了。」把飲料都弄倒了,急忙道歉還去撞到客人的頭,「現.....現在就去拿毛巾來,然後撞到柱子。」

   小圓一臉.......「蘭......。」

   旁邊的客人竟然說,「冒失娘。」、「冒失娘服務生啊!」

   小圓不懂這種萌點,「咦?」

   客人上社群發了消息:「冒失鬼女服務生來啦!!!」

   麥波,「我收走磐子囉。」動作簡潔快速。
   相比之下小蘭,還撞到桌子跌倒。

   BWH的客人又變多了。

   舅舅又跟小圓說,「小圓,能不能叫她也來打工啊。」
   小圓則是苦笑,「呃.......哈哈。」

   BWH,20點歇店。

   「總覺得很抱歉,讓妳們兩個人幫忙到最後。」
   麥波說:「不會啊,我很開心喔~」

   小蘭拄著脫把,「唉,我真是太沒用了,我太沒用了,太沒用了。」

   「舅舅,可以送麥波她們回家嗎?」
   舅舅把櫥子關上,「可以喔。」

   說到回家麥波的臉色就黑一邊,「那個......我......家......。」(要是我就說:我要回家了,不用送了,然後落跑。)
   小圓感覺自己踩到地雷了,「啊!」小圓想了想了,「喂麥波,要不要一起住在這裡啊。」

   蘭震驚,「啊!」

   麥波也很有疑問:「咦。」

   「如何呢?舅舅?」
   「好啊。」
   「啊,那個......真的......。」
   「房間什麼的,就跟沙灘上的沙一樣多。」

   麥波大喜,「啊啊~。」抱住小圓,「我好高興~請多多指教,小圓醬。」

   「嗯,我才是,請多多指教,討厭我好難呼吸,麥波你喔。」

   小蘭:「怎麼會這樣......。」

   月球附近。

   基利烏斯跟伊佐上到了惡役的船艦上。

   基利烏斯,「『KISS』的首領親自出征。」
   伊佐:「維拉‧朱里歐,就是你這混蛋嗎?把我們的太空船給擊沉的人。」
   維拉不懷好意的笑著,「喂,學生,你們兩個人要不要跟我合作啊?」

   基利烏斯跟伊佐對於維拉會提出這個請求著實驚訝。

   鴨川女高二年三班

   「今天也要介紹轉學生。」

   名字挺長的フィン.エ.ルド.スイ.ラフィンティ。名字的主人學小狗,「汪,我叫芬‧艾‧路德‧蘇‧拉芬提,不過叫我蘭就好。」

   野上:「汪?」
   近藤說:「不對啦,她叫蘭。」

   「蘭......。」

   「汪,因為我為鴨中的學生,如此一來我也是JERSEY部。」

   提到JERSEY,同學紛紛討論,「JERSEY部?」、「他說是JERSEY部耶~」、「突然就...。」

   蘭自顧自的坐在小圓左手邊的座位。

   「京乃。」
   「有。」
   「麥波跟拉芬提好像都住在妳家啊。」

   「哈啊?」轉頭看蘭(麥波也是),「啥?」
   「汪。」

   「啥毀啊!!!」

   被關的阿雷一邊看書打發時間(那個....沒有語言問題嗎?),然後牢門自己打開了。

   在睡覺中的田所收到緊急電話:「怎麼了?緊急狀態俘虜搭乘OVID企圖逃跑。」

   「立刻封所PHAROS!」

   渡部說,「來不及了。」

   於是眼睜睜的看著人開著OVID離開PHAROS


   次回:鴨川に来た男

   小姐,球棒拿反了吧。







   總覺得麥波的身份會在下一話被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