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七話:曇り のち 鴨川(捏它)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第七話:曇り のち 鴨川(捏它)


   本話:6196個字,不加上面6167個字(附帶一提,這篇是第401篇,之前我砍了八篇還是十幾篇文)


   幼時的麥波生長在雲層厚重,見不到陽光,不斷下雪的世界裡,她在海岸邊走著,肚子餓了就拿出束口袋吃到只剩果核的蘋果,準備要吃,但她發現了躺在岸邊的少年,岸邊的少年也發現了麥波,麥波把如樹枝般細的蘋果折成兩半,大的那邊要給躺在岸邊的少年,少年迷惑的看著麥波,麥波吃了手上另一半的蘋果給少年看,少年才吃麥波要餵的那一塊。

   麥波在PHAROS的醫院病房醒來,海鳥停在窗邊,麥波坐起來時鳥已經飛走了,天空晴朗,陽光宜人,麥波注意到了早餐裡有一顆蘋果。(我看看早餐有有什麼~麥片(?)、牛奶、牛角麵包,剩下的不知道)放蘋果的盤子下面壓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昨天的麥波,搞不懂,為什麼?小圓。』

   海鷗在天空飛,陽光宜人,天氣晴朗,小圓靠在渡輪的欄杆邊,一邊撕麵包餵鳥。(小蘭那時是穿學校制服去法洛斯,馬魯是穿運動服,也就是說,妳們是有先回家,又去法洛斯)

   小蘭一邊看ORCA的書籍,椅子旁邊還擺著書包,「所以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她信賴她比較好。」

   「小蘭也一樣?」

   小蘭抬起頭看著小圓的背後。

   「『我做的事情到頭來也是為了自己』,你也是這麼想的。」
   「是這樣嗎?」

   「怎麼可能啊。雖然......不是。」小圓撕著麵包,「麥波沒有拜託我去報仇......。」撕下來的麵包還拿在手上,「嘛,事實上就是如此。」

   想到維拉前晚過份的行徑,抓著麥波的臉說:『因為妳是寄生蟲啦』

   所以小圓覺得,「但是朱比朱比那傢伙說了那麼過份的話。」
   小蘭訂正:「維拉‧朱利歐。」

   「然而,還去庇護那傢伙,並對去報仇的我發脾氣!完全搞不懂,真是!」然後咬著麵包,引來三隻海鷗來搶,小圓一邊擋,「等等、等等,這是我的,都說是我的了。」(誰叫妳剛剛要餵牠們)

   在病房的麥波下床,正在換衣服。(這女人應該是睡了一整天,從昨日的早上六點AURA開花後,到今天早晨?)

   田所跟摩伊德說:「應該把她拘留起來吧,不管理由是什麼,昨天麥波的行動足以判定為敵對行為了。」

   麥波沒吃早餐,但是帶走了蘋果(要我就先吃完在走,要不然就打包XD)

   摩伊德解釋,「構成『多面體』(Polyhedron)的各個星球,都沒有找到她的星際註冊,這就暗示著她出生自邊境的流放地『烏合』行星。」(摩伊德的早餐?西瓜一片、布丁、奶油、草莓、冰淇淋、哈蜜瓜、橘子(?)、香蕉、榴槤(?),咖啡(?)、奶精(?))

   「所以?」

   摩伊德一邊用手攪盤子裡的東西,「困擾的是那座星球並沒有批準Organ Bal人權條約。」

   「也就是說.......。」

   「如果不好好對待她,很有可能發展成星球之間的外交問題,而且,你不也是監聽了她們的通訊嗎?」摩伊德的盤中有形之物已經變無形了。

   田所喝著咖啡看著摩伊德盤中的食物,不知道是盤內太噁心還是,麥波的問題夠棘手,鼻子呼了一口氣。

   「在『雷‧迦利特』大人是不會插手小孩子們的吵架的。」奶精倒入咖啡裡,手還一邊在攪盤子裡的東西,「在地球不是嗎?」

   田所呼一口氣把杯子放在盤子,「還有一點關於VOX‧AURA出現的異變。」

   問到這個,摩伊德在攪的手停了下來。

   「全世界所有的研究機關都觀測到了不尋常的能量放射,那時飄落到地上的花朵.....。」
   
   摩伊德要田所不要繼續說下去,「請不要誤會,就算是我們也並非了解VOX的一切。」挖了盤子裡的食物,「田所艦長。」然後吃下去,味道覺得不錯。

   田所覺得這種吃法怪噁心的,或是摩伊德的說法讓人脫力。

   小圓跟小蘭已經回到鴨川,正在去上學的路上。

   「再説了,朱比朱比到底哪裡好啊。」

   小蘭糾正:「維拉‧朱利歐。」

   「頭髮亂蓬蓬的看起來有很粗魯。」

   經過二手衣店,還有塊牌子:帥氣大衣已經賣光。

   「衣服的品味也很差,我原本以為想要那種大衣的全宇宙也只有浩舅舅了,居然還有另一個。」

   走過橋,「麥波真是的,為什麼會喜歡那種傢伙呢,好奇怪啊~蘭也這麼認為吧。」

   小圓自顧自的走著,發現小蘭沒聲音,有種說是不是自己說錯話的感覺,回頭看小蘭,「蘭?」

   「以前不是那樣的.....。」

   小蘭聲音很小,小圓試圖聽清楚。

   「我所知道的.......曾經是迪‧米特里翁王子時的那個人。」

   小圓聽到這個真是超震驚的,「王子!?」

   維拉在宇宙中看著地球,吃著蘋果,想著以前的事。

   「給我站住,臭小鬼。」

   麥波抱著一堆蘋果拼命跑,後頭還追了一個臉色不大好看的大叔。

   「站住,喂!」

   麥波拼命跑著。

   「站住,妳這傢伙!」

   麥波跑到跌倒,趴在滿是髒水的地面,偷來的蘋果也掉了一地,麥波拼命撿,卻被臉色不好的大叔抓住頭髮拎起來,大叔笑的不懷好意,麥波知道皮肉痛是少不了了,麥波抱緊手上的蘋果,被帶煞氣的大叔痛打一頓。

   滿臉浮腫的走回自己的窩,發現那位少年不在,雖然難過、可惜也沒有哭出來,一如往常的縮進一旁,燈光忽明忽暗,門打了開來,少年滿臉浮腫,拿出一顆蘋果。

   麥波站起身,少年努力的笑了一下,麥波接過的不是蘋果,而是緊緊的貼著少年。

   此時麥波在艦橋隔壁的大樓景觀台,跪在椅子上,瞭望著大海,手上拿著蘋果飾品。

   小蘭說著:「『那個人的話一定.......』大家都這麼想,不只是『迪‧米特里翁』的人們,『雷‧迦利特』的國民也是,我也是,如果是那個人的話一定可以和德希爾麥因哥哥一起將『多面體(POLYHEDRON)』給帶入到和平之中。」

   「無法相信,那個維拉‧朱比歐是那麼好的人嗎?」

   「可惜。」(小圓只差一個字就說對了XD)

   「真的是同一個人?」

   「嗯,但是已經變了,那個人在我心中留下最吼的微笑是在,『迪‧米特里翁』與『雷‧迦利特』還很親近的時候」蘭靠在頂樓的欄杆,閉上眼睛,「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

   以前是這樣的如今是這樣,小圓也沒辦法在提出什麼心得。

   岩淵老師穿著泳裝跑到頂樓:「京乃!」
   「是!」

   老師拿著網子走向小圓,「妳在這種地方啊。」
   「不好意思,稍微討論宇宙到有點晚了,話說,已經放學了嗎?TEHE~」小圓摸頭裝傻。

   老師把網子拿在前面,「先不說這個,Jersey部出動。」
   小圓接過網子,滿腹疑問的:「是?」

   然後傳來女學生驚叫的聲音。

   「出動了,京乃。」

   小圓跟小蘭面面相觀。

   在激烈槍戰逃跑中麥波跌倒,維拉伸出了手,對麥波笑著,麥波抓住維拉手的拉起來繼續跑。


   麥波拿著蘋果飾品,赤腳在鴨川海岸邊走,然後走到了學校。(是有通往法洛斯的定期船不成?這丫頭來回法洛斯也太順暢了吧)

   少女們在游泳池裡抓鰻魚。

   小圓見狀,「我想想,也就是說,後天料理實習部主持的,校內烤鰻魚大會用的鰻魚,因為魚店老闆的疏忽把泳池當作水池,並將鰻魚扔進了泳池。」

   小圓一邊說,小蘭則是看著活動的廣告傳單。

   岩淵老師說:「我想讓Jerset部幫忙回收。」

   小圓轉向看著老師。

   「大部份雖然都抓到了。」

   但在抓鰻魚的過程中,少女們被鰻魚騷擾到不行。




   「失去戰意的人不斷出現。」

   「那可真是辛苦了。」
   「話說麥波呢?」

   提到麥波小蘭跟小圓就難以啟齒。

   「她不也是部員嗎?」

   小蘭答的吱吱嗚嗚,「那、那個。」
   小圓則說,「就算她不在,這種事情兩個人就足夠了,盡快搞定吧,蘭!」

   「嗯。」

   小圓拿著網子衝向游泳池。

   小蘭見狀:「不可以啊,小圓,太危險了,在泳池邊別用跑......。」小圓沒跌倒,倒是蘭踩到水滑倒了。

   岩淵老師似乎也有發現小圓的異狀。

   外頭操場有人喊著:「鴨女!鴨女!」、「FIGHT、FIGHT、FIGHT。」

   麥波走到教室座位,摸著自己用過的課桌。

   小圓熱血的在泳池邊撈鰻魚。

   同學永顫抖的聲音把鰻魚遞給小蘭,「給。」
   小蘭也小心翼翼的接過鰻魚:「交給我吧。」結果鰻魚鑽進了蘭的衣服裡,「喂,別這樣。」

   小圓繞著池邊衝過。

   小蘭捧著放鰻魚的木桶跌倒了,鰻魚在蘭身上鑽來爬去,「所以說不可以,這種丟臉的樣子,會被哥哥大人罵的。」

   老師坐在裁判席上看。

   小圓跑去跟岩淵老師抗議,「那邊的,不要發呆趕快來這裡幫忙啊,麻知子老師也是。」

   「喂,京乃。」
   「在。」
   「我說....運動服呢?」

   小圓眨著眼,驚覺自己沒有穿運動服。

   岩淵老師抓著瀏海,「沖天炮頭嘞?」

   小圓摸自己的頭,發現自己並沒有綁。

   「發生了什麼事了?」

   這時拉芬提公主才從鰻魚堆中起身。

   「啊,不,我在想『是不是掉在哪裡了』JERSEY部魂。」

   被說中了!「討厭啦,連老師都這樣,說奇怪話的只有麥波......。」小圓驚覺,那時麥波說過的:『明明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我可沒拜託妳去幫我報仇。』小圓回過神才發現,「怎麼辦?」

   小蘭走過來看小圓是怎麼了,「小圓。」

   「我被心情堵住耳朵了,麥波都說得如此清楚。」

   「妳懂的吧。」老師說,「如果意識到自己做錯了的話.....。」
   小圓接著應答:「馬上道歉。」

   「下定決心的話。」
   小圓應答:「立即執行。」

   「這邊,收拾完之後喔。」

   小圓撥開陰霾,頷首。

   重新拿好網子,「蘭,還有幾條?」
   「呃.....那個......一條。」

   小圓轉身打算用跑的繼續撈。

   「等一下,危險。」

   小蘭話還沒講完,小圓這次很乾脆的滑進了泳池裡。

   小蘭跑上前去看,「小圓。」

   小圓抓到了最後一條鰻魚。(鰻魚很滑,能這樣抓住真厲害)

   小圓快馬加鞭走向部室,「雖然胸罩和內褲是換不了,總之穿上運動服。」
   小蘭跟在後面,「等一下,小圓。」
   「等不及了,因為不管被討厭還是怎樣,貫徹想要保護維拉‧朱比歐心情......。」

   小蘭跟著氣喘噓噓還不忘說:「可惜。」(只差中間那個字,AME漏掉了)

   「的麥波才是JERSEY部魂全開嘛,但是我.....把重要的東西給遺失在某地,還跟她吵架了,快點回到PHAROS向她.....。」拉開部社的門。

   麥波就坐在社辦裡,小圓下定決定。

   同時麥波也說:「小圓那個.....。」、「麥波我有......。」

   兩邊都有話要說。

   於是麥波讓小圓,「那個......小圓醬先說。」

   「咦、那個...那個。」小圓一邊搔著臉頰,話沒說,卻打了一個噴嚏。

   回家去洗澡。

   「比起學校的浴室,還是我們家的浴室比較能取暖呢。」
   「我啊,小時候都沒有泡過澡。」

   小圓把毛巾放在頭上:「欸?」

   「漂浮在這個宇宙所有的垃圾、人渣、憎惡、死心所匯集起來的垃圾堆,我所出生的『烏合』就是那種星球。」

   小圓只是靜靜的聽。

   「只有冬天,厚厚的雲層永遠懸浮於頭頂上空,沒有顏色的地方。」

   浩在廚房作菜,小蘭路過,已換成了雷‧迦利特的制服。

   浩看到所以探出頭問小蘭,「不一起進去泡澡嗎?」

   小蘭掛著苦笑搖著頭。

   「是嗎,那麻煩妳一下,能把浴巾拿進去嗎?」

   小蘭面有難色。

   「所有人懷疑所有人,所有人都在拼命保護自己,只是生存下去就費盡全力,我在懂事的時候就一直都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痛苦以外的感情。」雙手舀起了浴缸的熱水,看著水中倒映著的自己,「直到遇到哥哥。」

   「維蘭‧朱利翁。」

   「維拉‧朱利歐,哥哥他教會了我笑的方法,高興、難受,喜歡上一個人,那個人是我生存下去唯一的依靠,所以我......。」放開手讓手上的水流走,「對不起,小圓醬。」拱著手。

   小圓抱著麥波,麥波盤起來的頭髮散了開來,「那是我該說的話,對不起,麥波。」(百合廚大歡喜)

   小蘭拿著浴巾站在脫衣間。(我想到了,小蘭是沒其他便衣了吧,只剩制服跟睡衣的樣子。)

   BWH夜裡

   麥波在房間裡整理著好行李,穿上衣服,提了行李箱,經過小圓房門口時停了下來,將吻留在了小圓的門牌上,留了字條在小圓房門縫底。

   沒有目的地,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妳準備去那裡?」

   麥波停下腳步,是小蘭。

   然後又繼續走著。

   「有可以去的地方嗎?」

   「這跟蘭醬沒關係。」
   「當然有關係。」

   麥波停下腳步。

   「驅逐維拉‧朱利歐的星球公主,確實是我,相信不會被妳給接納,但小圓不同,不要偷偷的離開讓她傷心,因為對她來說妳已經是家族的一員了。」

   「怎麼可能是那樣。」

   「是家族喔,麥波。」

   是小圓來了。

   「在同一個屋簷下吃過飯,一起睡覺也一起洗過澡了,那是當然的。」

   小蘭上前搭住麥波的肩問:「喂,你有在聽嗎?麥波。」

   麥波一轉過身,已經滿是淚水,小蘭跟小圓都嚇一跳。

   「因為我.......做了很過份的事情,對小圓,也對蘭。」

   小蘭靜靜的,小圓倒是掛起微笑。

   「可以在這裡嗎?」麥波的淚水不斷滴落,「我真的......可以和妳們兩個一起在這座城鎮嗎?」

   「那是當然的!所以這也是我想說的話。」

   小圓拿出紙條上段寫著:『昨天的麥波,搞不懂,為什麼?小圓。』、下段:『為我著想,謝謝你,麥波。』

   「謝謝妳成為我的家人。」

   麥波這回哭的更厲害,跪在沙灘上掩面痛哭。

   小圓單膝跪著,碰著麥波的肩膀。

   「但是只有我.......洗澡.....。」

   小圓轉過頭看小蘭。

   小蘭羞紅著臉說,「其實我也想一起.....進去泡澡。」

   麥波跟小圓同時看著小蘭。

   小蘭乾脆胡謅一套,「在『雷‧迦利特』成為家族之後大家一定要去泡澡啦。」(我倒聽說過在芬蘭被認定為親友要一起洗三溫暖)
   麥波擦掉眼淚,「沒有那回事。」

   「有的!拉芬提公主決定的。」小蘭解開釦子脫了褲子,「剛剛決定的!」然後脫上衣,「所以三人再洗一次!」

   麥波的淚水已經止住,站起身,「但是在這裡光著身子也太投入了吧。」

   小蘭忽然覺得羞恥,拿上衣遮著身體。(公主的恥力堅強,想想能穿那身死庫水制服到處亂晃的人......)

   小圓站起身發言,「沒有那回事,去洗吧,就現在。」

   不然是要去哪裡洗?

   「不是有嗎?特大的浴池。」小圓指著大海,「那麼第一名我就拿下了。」先脫褲子,衝向海在脫掉上衣。(妳們都不穿胸罩、內褲的?)

   「那樣的話,第二名我就拿走了~」麥波脫了衣服緊跟在小圓之後下海。

   小蘭丟下上衣,「等......等一下,我不客氣了。」(妳是脫衣服最快的第一名啊~)

   三人就在海裡玩起來了。



   麥波拿在手上的飾品蘋果也在海面上漂浮(記得帶走啊,不然是環境污染)

   三張椅子擺的好好的。

   「好可愛,非常感謝!」

   三人換上了女服務生服。

   小圓似乎不太高興。

   「因為大家都很努力,雖然說不上是什麼獎勵。」
   「好意我心領了,這種衣服怎麼可能在店裡穿啊,很難為情的。」

   「沒有那回事,小圓醬,超女服務員。」麥波用手指在空中畫了一圈。
   小圓也很不好意思。「這......這樣?」

   「我也.......有些難為情。」
   「蘭醬有點勉強呢。」
   「果然不應該阻止妳離開的。」
   「因為這種衣服是要這樣才可以展示身材的。」麥波從後方抓小蘭的胸。
   「等等,妳在幹什麼。」
   「這意就有些樣子了。」

   小圓回頭去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八點五分,小圓大叫著啊啊啊啊~

   小蘭跟麥波也發現到時間不早了。

   「糟了。」

   叔叔臉遮一邊,三人把衣服直接丟到叔叔身上。

   「喂,早餐。」
   「這些就夠了

   小圓、小蘭咬著土司,麥波三人一起用跑的去上學,「我們出門了!」


   次回:鴨川ロリー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