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何者にもなれない お前たちに告げる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Another 第四話:Put flesh - 輪郭 -(捏它)

   Another 第四話:Put flesh - 輪郭 -(捏它)


   昨天(2月1日)我去台北國際書展了,總覺得那門票費真是白花了,也沒有哪裡特別好,動漫館根本就不是書展,而是『精品展』吧?還浪費將近兩個小時排隊,長鴻沒去擺攤真是正確選擇。我姐他說什麼都要去,她是為了首賣書......之後在網路上訂不就好了?書展一點都不書展。

   這話真的是很有絕命終結站的感覺,話說絕命終結站我只有看到四,反正都是意外死亡事故,看久了就覺得沒新鮮感了,所以現在就沒看了。

   本話6150個字,不含上面這段5913個字。


    櫻木接到消息拿著傘準備走下走廊,因為看到見崎跟榊原在講話,所以走比較遠的樓梯,然後事故就發生了,櫻木被雨散尖端插破喉嚨死亡。

   「三年三班有人死了呢。
   「鬧的沸沸揚揚的呢,聽說是摔下樓梯的時候,掉下去的雨傘前端刺穿了喉嚨。」
   「不會吧。」
   「由於現場太過悲慘,似乎還對目擊者下了緘口令。」
   「是個女班長吧,聽說同一天她的媽媽也遭到事故身亡了,這一定是因為那個詛咒吧。」
   「你也知道嗎?」
   「背地裡很有名啊,被詛咒的三年三班,自從26年前的那個事件開始。」
   「是啊。」
   「也就是說今年是『有的一年』嗎?」
   「也許吧,去年就是『沒有的一年』。」
   「一但開始每個月都會有人死去吧。」
   「每個月至少會有一個人,班級裡學生身邊的人也會。」
   「不光是學生嗎?」
   「家族也會很危險的,特別是父母和兄弟姐妹。」
   「你知道的很清楚嘛?」
   「劍道部有個三班的前輩,他偷偷告訴我的,雖然他好像一點都不相信。」
   「但事實上已經有人死了啊。」
   「是啊,果然還是不要靠近那個班級比較好。」
   「說的也是。」

   醫院 大廳 長椅

   榊原的手機螢幕顯示 6月2日 (火) 12:18,按了一下按鈕,看到敕使河原的名字,然後按下重播鍵,不過敕使河原沒接,榊原看著手機嘆了一口氣。

   「榊原君,胸口的情況如何了?」問話的護士水野。
   「嗯,還好吧。」
   「好像看到慘不忍睹的現場吧,真虧你撐的住啊。」
   「你已經知道了嗎?」
   「從我弟弟那裡聽說的,我弟他跟你同班,籃球部的水野猛。」

   這樣說榊原就知道是有印象了。

   「等會兒要去檢查嗎?」
   「是的。」
   「那檢查完了再說吧。」

   是要說什麼,榊原疑惑著。

   護士水野說:「本來我做夜班早該回去了,但忙這忙那的拖到現在,總有些事讓人在意呢,而且還有上次的那件事。」

   「四月死在醫院的那個女生嗎?」
   「別想太多了喔~萬一再來住院的話,我會真心誠意的照顧你的。」
   「嗯,到時候就拜託了。」
   「那等會兒見。」

   外頭正下著雨。

   「只是普通上學的話沒什麼問題,不過目前還禁止激烈的運動喔,再觀察一個吧。」
   「好的。」

   醫生診療完,榊原步出醫院,拿出雨傘,看到雨傘的尖端就想到櫻木被雨傘尖端刺的慘樣。

   「久等了,診療結果如何啊?」護士水野下了班,換上了便服來跟榊原會合。
   「看來是不用麻煩水野小姐了。」
   「唉呀~那真是遺憾。」護士水野看了一下手機,「雖然有點晚,要去吃午餐嗎?」

   榊原點頭答應。

   來到了餐廳。

   「原來戴眼罩的女生的表妹叫藤岡未咲嗎?」

   榊原點著頭。
   
   護士水野把杯子放下,「那麼,這是我從很少跟我聊天的弟弟那裡聽來的,榊原君的班級看來有點來頭啊。」

   「來頭?」
   「沒錯,雖然不肯詳細的告訴我,你知道的吧。」

   「來頭的.....詳細內容嗎?」榊原搖著頭,表示不清楚詳細內容,「的確是有點故事,但好像誰都不願意告訴我.....。」
   「是嗎?」護士水野再度拿起杯子,「但是我弟他好像很害怕呢,隱約能感覺到......。」喝著飲料(咖啡吧?)

   「什麼意思?」

   護士水野放下杯子,「好像認為上周的事故不僅僅是場事故。」

   「不是事故?因此而害怕?」
   「那就不清楚了。」

   榊原再次回想櫻木發生意外前,為何看見榊原跟間崎在講話就忽然轉頭向比較遠的樓梯跑,感覺很有問題。

   「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下雨吧,所以榊原想到了見崎,所以開口問,「請問,有聽說過見崎鳴這個名字嗎?」

   「見崎?見崎......鳴,是誰?」
   「三班的一個女生,你有聽你弟弟說過嗎?」
   「都說了我們姐弟之間不怎麼聊天了啦~」
   「其實之前和你說的戴眼罩的女生就是見崎鳴。」

   護士水野又拿起杯子(你到底要不要一口氣喝完啊!),「榊原君是那個嘛,喜歡那個叫鳴的女生。」
   榊原並不是那個意思,所以回說,「不是的.....只是...非常在意,在班級裡她給人的感覺很奇怪。」

   「這就叫喜歡~」
   「不是的。」
   「知道了,知道了~那麼,那個鳴是怎樣的奇怪呢?」
   「這個....她本身就是個怪人,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被班上的人欺負了而已,但後來發現也不是,更像是大家都很害怕她一樣。」

   (見崎超大牌的,還在上課就直接走出去XD)

   「害怕?」
   「雖然有點不同,有人說過『別和不存在的東西來往』。」
   「不存在?」
   「據她自己說大家都看不到她。」

   這的確非常的需要思考,護士水野覺得邪門了。

   榊原續著說,「就在那時發生了上周的事故。」

   「一般考慮的話,那只是普通的偶然吧,似乎也沒有連接著這兩件事的因素,對吧?」

   榊原點頭,「另外還有一件事很在意,似乎是發生在26年前的事.......。」榊原把26年前事跟護士水野說,然後問,「這件事有聽說過嗎?」

   「第一次聽說,我讀的是南中。」

   「我還不明白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但總覺得有點關聯。」

   「原來如此。」然後喝著茶杯裡的飲料。(喝了好幾次都喝不完,你是續了幾次杯?榊原比妳大杯都喝完了),「總覺得故事變得愈來愈離奇了,那我就試著去跟我弟打聽一下吧,明天上學嗎?」

   「是的。」
   「如果知道了什麼我會打電話給你,下次什麼時候來醫院?」
   「這周周六。」

   護士水野想著周6是幾日,「6月6日嗎......我倒不覺得這城鎮裡會有達米安,不過我們還是當心點吧,特別是一些平常不可能發生的事故。」(註解說:電影《OMEN》中在6月6日6時惡魔之子身份誕生的達米安)

   雨停了,榊原在街上步行,經過一台停放在路邊載著玻璃的貨車,看著玻璃的倒影想到護士水野說的,「我倒不覺得這個城會有達米安。」

   榊原摸著脖子,「怎麼會呢。」

   「啊~伙伴發現」綾野一邊對榊原打招呼一邊走了過來,「唷~恒一,翹課嗎?」
   「不,我剛從醫院裡回來而已。」

   榊原不是翹課,所以綾野尷尬的笑著,「是嗎,說的也是。」

   「綾野同學呢?感冒了嗎?」
   「啊~對了對了。」於是綾野假咳了幾聲,裝作生病的樣子。 
   「綾野同學很擅長演戲呢。」

   綾野笑的很不好意思,「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還是挺高興的。」

   「高興嗎?」
   「嗯,社團活動終於有效果了。」
   「什麼部的?」

   於是綾野演了一小段,「生存還是死亡,那是個問題。」
   恒一知道了回答:「喔~演劇部。」

   「嗯,還有泉美。」
   「泉美.....是誰來著?」

   「赤澤泉美,雖然她有時會做的比較過頭,演戲的時候也是不過也是個好孩子,所以也希望恒一能多多幫助她呢。」

   說著說著風大了起來。

   「嗯。」

   貨車上的厚玻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而倒了下來,榊原發現趕緊把綾野推到一邊,玻璃落地後應聲而碎。

   綾野被嚇到了,「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哭喊著說,「我不想死,不要!」哭喊聲引來店裡跟開車經過的路人圍觀。

   夜見黃昏下。

   榊原看著櫥窗,有個大嬸從旁路過,走上了樓梯。

   進入店內。

   櫃台的阿婆,還是用沒啥力氣的口氣說著,「歡迎光臨,哎呀,年輕的男生可不多見呢,是客人嗎?還是......。」(你說你來找見崎鳴不就好了,搞不好免費,每次都花250元入場)

   「你好。」
   「你是國中生嗎?這樣的話,收你半價就好了。」
   「好。」
   「不過呢,請你好好觀賞一番,也沒有其他客人了。」

   在櫃台付了錢,榊原馬上就到地下室去看那尊長的像見崎鳴的人偶了。
   於是見崎鳴又從那尊人偶的後面的布幕裡走出來了,「真巧啊,又在這裡見面了。」

   榊原腦中很混亂,對於見崎鳴這個人。

   見崎又問,「今天為什麼會在這裡。」

   「從醫院回家的途中碰巧經過了這裡,」反問見崎,「你沒有去學校嗎?」
   「嘛,隨便糊弄過去了,身體沒事了嗎?」
   「避免了再次住院,那之後事故之後班級裡的情況怎麼樣?」
   「大家都很害怕。」
   「怕什麼?」
   「他們都認為已經開始了。」
   「開始了?」
   「我說不定從心裡還是半信半疑,但是發生了那種事,雖然我對榊原君那樣說了,但你肯定沒有百分之百的相信,不過呢,果然還是『有的一年』也許百分之百,毫無疑問的......因為一切已經開始了,所以......榊原君到現在還是一無所知嗎?說不定就應該這麼一無所知下去,一但知道了......。」
   「到底三班發生了什麼?」
   「能去學校了?」
   「嗯,從明天開始。」
   「那麼我還是不要出現比較好。」
   「為什麼。」
   「小心一點。」

   榊原想追問,「吶,見崎......。」的時候背後架子上的一尊人偶掉了下來。

   榊原的外公外婆家,客廳,冷氣大開著。

   榊原貌似剛洗完澡,走到客廳怜子阿姨躺在椅子上休息,掛在一旁的鳥一邊叫著,「為什麼、為什麼。」

   「我才想問為什麼呢。」

   「為什麼,小怜,早安、早安。」

   榊原看了一下放在桌子上空調的搖控器22度C,然後把冷氣關掉。(22度C.....就有點涼了吧。)

   怜子阿姨醒來,「恒一君。」爬起來走去廚房。
   恒一問,「你沒事吧。」

   怜子阿姨在流理台裝水,「頭有點疼,最近好像變的很頻繁了,真討厭。」然後抓起藥配水吞下去。

   「應該是各方面都很累了吧。」
   「可能吧。」拉開廚房的椅子坐下。

   榊原也拉開椅子來坐,「吶,怜子阿姨之前說過『凡事都有自然而然知道的時機』差不多的話吧,要怎樣才能推測那個時機?」
   「我說過那種事嗎?」

   「嗯.....那麼,怜子之姨在三年級的時候是在幾班。」
   「我初三的時候?在三班。」
   「三班?那麼怜子阿姨的那一年,已經被說成『被詛咒的三班』了嗎?」
   「我都忘了,因為是十五年前的事了,明天開始就要上學了吧,還記得夜見北的心得嗎?」
   「記得。」
   「心得之三也記住了?」
   「當然了,第四條也記住了,第三條是,一定要遵守班級制定的規則,是這樣吧。」
   「嗯,那個.....在說什麼來著。」
   「在說心得之三。」
   「對了,就是那個,好好遵守班級的規則就是說......。」
   「不要緊吧。」
   「好像真的累了,對不起,恒一。」
   「我真是不行啊。」

   「為什麼.....。」
   怜子拍桌,「別說了,」然後抱頭,「我真受不了那隻鳥。」

   夜見北中學 6月3日(水)

   班上同學在討論櫻木的死因。

   王子「櫻木同學走了西側樓梯吧。」
   猿田:「為什麼她要刻意繞遠路。」
   望月:「說不定有什麼理由吧。」
   綾野:「貴子看到了......。」
   望月:「杉浦同學?看到了什麼。」

   赤澤則是跟杉浦已及中尾三人圍在一起談話。

   綾野:「恒一他......。」

   榊原才在換鞋子。

   王子、綾野、猿田、望月都陷入思考,望月轉頭去看赤澤他們。

   中尾:「還以為今年是『沒有的一年』。」
   杉浦:「有兩個可能性,今年是『沒有的一年』由加利的事故真的只是偶然,還有一種,從五月已經開始了。」
   赤澤:「作為對策組成員,不能太依靠猜想,只是由加利的話倒沒什麼,連她母親也......。」
   杉浦:「難道是他打破了規矩?」
   中尾:「可是,為什麼要特意轉學到三班?」
   赤澤:「學校的安排吧,現在的校長根本不明白情況。」
   中尾:「老師沒跟他說明嗎?」
   杉浦:「老師的想法是,只有學生之間知道比較好吧。」
   中尾:「連老師也不願意去觸及吧。」
   赤澤:「都怪我第一天休息了,要是好好說明了情況,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杉浦:「已經過去的事也是無可奈何的,問題是接下來如何應對......。」
   中尾:「如何讓那傢伙明白,也是個問題。」
   杉浦:「真難啊,現在才去說明。」
   赤澤:「蹩腳的說明會很危險。」
   杉浦:「有種作繭自縛的感覺呢。」
   赤澤:「從現狀來看,現在和兩年前很接近,是說需要新的對策?」

   恒一一進教室教室安靜了下來,同學們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午休時間。

   榊原把便當盒蓋上,看著周圍,風見好像沒有來,同樣見崎也沒有來,然後看向正在聊天的前嶋、川堀聊天的水野,他們三人發現了恒一的視線之後也裝作沒看,眼神飄向別處。

   恒一走到教室外走廊打手機給敕使河原。

   「嗯....喔.....。」
   「現在在哪?」
   「嗚嗯.....。」
   「別說嗯,問你在哪?」

   學校一樓中庭。

   「從上周就打給你好幾次電話,你都沒接。」
   「抱歉,時機都不好,而且你的身體不太好吧。」
   「不是說好到了六月就告訴我的嗎?說了起始之年之類的事情吧,那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稍等一下,吶,榊,確實約定好的,不過......。」

   赤澤跳出來,「因為情況改變了。」
   敕使河原附和赤澤,「對,情況變了。」
   赤澤說:「本來這件事是由我們對策組來處理的,都怪這個男的擅做主張,現在才變得這麼複雜,所以......。」
   恒一聽懂赤澤要說的意思了,「就當作沒有約定過?」
   赤澤說:「是的,這是我的請求,不對,是三班全體的請求。」

   既然是整班那就沒辦法榊原也認了,「那麼,說了『別和不存在的東西來往、那很不妙啊』這些吧那些是什麼意思?」

   敕使河原聽到,糟糕了~於是被一旁的赤澤白眼,還被赤澤罵,恒一的手機響了,看了一下來電的人護士水野,於是接起手機。

   「喂。」
   「榊原君,現在是午休吧?給你打電話不要緊嗎?」
   「怎麼了?」   
   「想向榊原君確認一點事,於是。」
   「確認?」
   「聽好了,昨天跟我說過的鳴,叫見崎鳴的女生,真的有那個人嗎?」
   「是的,有啊。」
   「在附近嗎?確定是有的?現在呢?」   
   「今天從早上就沒來學校。」
   「果然沒有呢......。」

   護士水野在屋頂頂樓講手機。

   「到底是怎麼了?」
   「昨天去追問了弟弟,對26年前的事故和上周的事故都閉口不提,不過問了鳴的事情,突然變了臉色『那是什麼啊?班上沒有那樣的學生』,非常認真的說著。」
   「騙人的吧......。」
   「但是那傢伙真的很認真,沒必要說那種謊。」
   「見崎鳴是存在的。」

   護士水野搭上了電梯。

   「哎?」

   同時手機訊號也開始變差了,雜音變的很多。

   「水野小姐,聽得見嗎?」
   「從樓頂坐電梯了,差不多得回去了。」
   「所以訊號變差了。」
   「不過....這個......。」

   水野小姐感覺到了電梯的異樣,電梯急速下墜。

   「水野小姐,聽得見嗎?」、「怎麼了?」

   電梯整個摔落至地下一樓,護士水野當然就.....。

   榊原驚訝的看著手機,手機裡還傳出微弱的呻吟聲,然後是鐵板扭曲崩壞的聲音,水野小姐被壓死在電梯裡。(在電梯的如果安全裝置都沒生效的話,就真的只能等死了......)


   #05 Build limbs - 拡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